網速測試

網速測試

網速測試、網路速度測試服務,建議多次測試後取平均值,也可分時段進行測試,如每日早晚進行測試取平均值;網速測試同時會受硬體和寬頻的影響。

網速測試是用於檢測網路的速度的一個方法,現在網上有很多的軟體可以做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網速測試
  • 外文名:Speed test
  • 原因:病毒,伺服器,解釋出錯
  • 測試時間:晚上,早上
質量測試,網速原因,最佳化技巧,測速情況,最新動態,

質量測試

質量測試的目的是測試用戶上網線路的網路連通性質量。
質量測試是根據標準ICMP協定(RFC792),從客戶端傳送測試數據到測試平台並等待回應,測試兩者之間的時間延遲和網路丟包情況。網路連通性質量越好,這個延遲值就越小,網路丟包率就越小。
為了統計出準確的數字,測試平台提供了不同的測試選項,分別是:10次、100次、500次。該次數是測試時傳送測試包的次數,測試包連續傳送,次數越多,計算出的結果就越準確。
質量測試的結果分為4級:
優良丟包率=0並且延遲小於10ms
正常:丟包率小於2%或者時延< 100ms
不正常:丟包率大於2%或者時延大於100ms
中斷:丟包率為100%
其中,丟包率=傳送的測試包總數-收到的回響包數目/傳送的測試包總數。

網速原因

病毒所致
這種情況往往表現在打開IE時,在IE界面的左下框裡提示:正在打開網頁,但老半天沒回響。在任務管理器里查看進程,(進入方法,把滑鼠放在系統列上,按右鍵—任務管理器—進程)看看CPU的占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這時你想運行其他程式簡直就是受罪。這就要查查是哪個進程貪婪地占用了CPU資源。
regedit(註冊表)regedit(註冊表)
找到後,最好把名稱記錄下來,然後點擊結束,如果不能結束,則要啟動到安全模式下把該東東刪除,還要進入註冊表里,(方法:開始—運行,輸入)在註冊表對話框裡,點編輯—查找,輸入那個程式名,找到後,點滑鼠右鍵刪除,然後再進行幾次的搜尋,往往能徹底刪除乾淨。
有很多的病毒,防毒軟體無能為力時,唯一的方法就是手動刪除。
伺服器
在瀏覽器里設定了代理伺服器(控制臺--Internet選項—連線—區域網路設定—為LAN使用代理伺服器),設定代理伺服器是不影響QQ聯網的,因為QQ用的是4000連線埠,而訪問網際網路使用的是80或8080連線埠。這就是很多的筒子們不明白為什麼QQ能上,而網頁不能打開的原因。而代理伺服器一般不是很穩定,有時候能上,有時候不能上。如果有這樣設定的,請把代理取消就可以了。
解釋出錯
所謂DNS,即域名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它把域名轉換成計算機能夠識別的IP位址
dns網速測試dns網速測試
如果是這種情況,有時候是網路服務接入商即ISP的問題,可打電話諮詢ISP;有時候則是路由器或網卡的問題,無法與ISP的DNS服務連線。
這種情況的話,可把路由器關一會再開,或者重新設定路由器。或者是網卡無法自動搜尋到DNS的伺服器地址,可以嘗試用指定的DNS伺服器地址。在網路的屬性里進行,(控制臺—網路和撥號連線—本地連線—右鍵屬性—TCP/IP協定—屬性—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如電信常用的是202.96.134.133(主用) 202.96.128.68(備用)。
更新網卡的驅動程式或更換網卡也不失為一個思路。

最佳化技巧

IE的界面最佳化基本和資源管理器相同,都是儘可能減少功能條,只留下地址欄。不過,在工具-internet選項中就有許多好玩東西了。
最佳化網速測試最佳化網速測試
常規-可以更改的主頁用空白頁,開啟時無須載入任何網頁,速度飛快。
高級-多媒體,去掉“啟用自動圖像大小調整”,直接顯示整幅圖像,減少IE的工作量。
瀏覽,去掉“啟用脫機項目按計畫同步”,在寬頻包月如此流行的今天,脫機還有什麼用?
去掉“使用平滑滾動”,讓左邊的導航條,按照正常的page up/down方式快速翻頁。
去掉“下載完成後發出通知”,download完就算還通知什麼,多此一舉。
去掉“在地址欄中顯示轉到按鈕”,轉到的網址我們都沒多大用處。
去掉“自動檢查Internet Explorer更新”,手動更新永遠比自動更新要快,而且無須讓IE經常留意是否需要更新。
網速的快慢跟頻寬還有關係,但具體的網速是多少我們只能通過幾個方式進行測試
1、直接下載對應伺服器的檔案進行實測
2、通過測試網速的網站進行測試
技巧
如果你是線上測網速,請注意以下的幾點:
  1. 建議使用IE核心的瀏覽器進行測網速,否則可能無法顯示網速測試的結果;
  2. 測網速時若本機運行程式占用網路頻寬則可能會使網速測試速度變慢,如:線上聽歌(酷狗)、視頻電影、BT下載等,將會影響網速測試的準確性;
  3. 上網尖峰時間,伺服器回響過多也可能導致網速測試結果不準確,如晚上測出的網速數據相對早上要慢,建議避開尖峰時間進行網速測試;
4、在不同時間段,分別多測幾次網速,取個平均值;

測速情況

國外運營商或監管機構對寬頻接入的簽約速率和測試速率也都有浮動範圍的相關要求和規定。總的來看,都允許實際測試速率與標稱速率之間存在合理的差距。
網速測試網速測試
(一)英國通訊辦公室(OFCOM)2012年2月2日發布的寬頻性能報告中明確要求確保廣告不誤導消費者:例如廣告裡“最大”(up to)8Mbps的寬頻套餐實際最少要有6Mbps,廣告裡“最大”20/24Mbps的寬頻套餐實際速率至少是14Mbps。相比於國內,中國電信要求,實際速率能夠達到最大速率(up to)的80%以上,也就是8M用戶至少要有6.4M;20M用戶至少要有16M,實際上比國外運營商更為嚴格。
(二) 英國要求運營商要求在10%的用戶達到廣告速率後才可以使用“up to”這個詞。在國內中國電信這一指標已經達到50%
(三)2011、2012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報告顯示大多數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的寬頻速率至少有廣告80%以上,國內的情況,中國電信平均業務頻寬能夠達到最高宣傳頻寬的86%。
(四)國外的主流網路運營商(例如AT&T、英國運營商)向用戶公開寬頻速率相關的服務數據,以便用戶監督運營商所承諾的服務。

最新動態

寬頻測速標準得到了電信企業和網際網路企業的積極回響。三家電信運營商按照《寬頻速率測試方法 固定寬頻接入》標準正在改造測速系統,中國電信已完成全國31個省區市的寬頻測速系統升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計畫年底完成各省公司測速系統的建設與升級。 而網易、騰訊、搜狐、奇虎360、優酷、藍汛、網宿、酷6等8家典型網際網路企業已按照《寬頻速率測試方法 用戶上網體驗》開展了為期6個月的測速技術試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