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網

泉州網

福建省重點新聞網站——泉州網,由中共泉州市委主辦主管,是中共泉州市委機關報《泉州晚報》所在的泉州晚報社的直屬單位。現為泉州市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在單位。

基本介紹

  • 總部地點:泉州
  • 成立時間:1998年6月1日
  • 經營範圍:網路媒體
  • 網站名稱:泉州網
  • 承辦單位:泉州晚報社
  • 網站特色:新聞、媒體傳媒、健康信息
網站簡介,承辦單位,發展歷程,網站優勢,網站內容,網站功能,

網站簡介

泉州網前身是泉州晚報社屬下媒體《泉州晚報》的電子版。網站創建於1998年6月1日,是全省乃至全國最早上網的地市報之一。泉州網從僅僅充當《泉州晚報》的電子版起步,逐步朝著面向泉州,輻射閩東南地區的地方門戶性網站方向發展。2000年1月1日,網站全新改版,實現從“電子版”模式向綜合類新聞網站的轉變,2002年3月,泉州網再次改版,網站改用現名“泉州網”。2006年2月,經國務院新聞辦批准,泉州網正式升格為福建省重點新聞網站。

承辦單位

泉州網的承辦單位——泉州晚報社,從1985年創辦以來,現今已擁有三報一刊一網站(中共泉州市委機關報——《泉州晚報》、全國地級市第一份海外版——《泉州晚報·海外版》、閩南主流生活報——《東南早報》、泉州惟一一份生活類雜誌——《泉南文化》、福建省重點新聞網站——泉州網)。

發展歷程

泉州晚報社把建設泉州網置於培育新興媒體的高度,從編輯部機構設定,技術、編輯人員配備和資金支持等方面,著力發展壯大泉州網。2000年1月1日,網站全新改版,實現從“電子版”模式向“綜合信息網”模式的徹底轉變,2002年3月,泉州網第三次改版,網站改用現名“泉州網”。2005年7月1日,網站第六次改版完成,泉州網作為綜合類新聞網站的色彩日益凸顯。

網站優勢

泉州網充分依託泉州晚報社屬下媒體的資源優勢,全天候源源不斷地提供泉州地區各類資訊,及時更新各類最新資訊。泉州網立足泉州,以新聞為主幹,以服務和商務為延伸,同時為全市新聞媒體上網提供平台服務。充分發揮泉州在閩南文化、僑鄉文化和對台對外宣傳的優勢,致力於建成展示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風貌的視窗,建成覆蓋閩東南地區的網上新聞發布中心、網上公眾信息服務中心,搭建聯結海外鄉情的新平台、促進閩台交流的新載體。

網站內容

泉州網充分依託泉州晚報社屬下媒體的資源優勢,在第一時間裡源源不斷地為廣大讀者提供泉州地區各類新聞。一群敬業愛崗、具有豐富新聞采編經驗的網路編輯,全天候更新各種最新資訊。除了以新聞為主業,泉州網自辦頻道設有閩南文化、閩台緣、科教、房產、財經、資訊等具有泉州地域特色的專業頻道。公共欄目設有溫陵社區、編讀互動平台、評論員專頁、全文檢索、記者熱線、線上調查等網上服務。

網站功能

泉州網的迅速成長,與中央、省、市及泉州社會各界的支持密切相關。作為全國報業領先、福建省內第二個省級重點新聞網站,泉州網將按照中央“對內引導輿論,對外樹立形象”的網際網路對外宣傳方針,堅持正確的辦網方向,加大對外宣傳,把握網路輿情,控制有害信息,引導社會輿論,成為網民和黨委、政府之間交流的橋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