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小姐

健美小姐

健美小姐競選(Miss Aerobic Beauty Pageant),是TVB在1985年舉辦的一項選美活動,舉辦目的是要抗衡當年首屆亞洲小姐競選,與亞洲電視進行收視上的競爭。之後直至2000年代才辦第二屆,此後再沒舉辦。本條目的資料皆為1985年首屆之記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健美小姐
  • 外文名:Miss Aerobic Beauty Pageant
  • 舉辦時間:1985年
  • 舉辦目的:抗衡當年首屆亞洲小姐競選
簡介,發展趨勢,概念解釋,

簡介

健美小姐指的是從事健美運動的一類人,如人們熟知的馬菁宜
馬菁宜也許不是世界上肌肉最發達的人,但若從肌肉的飽滿度、清晰度以及身體的勻稱度綜合來衡量,馬菁宜則獨步江湖,天下第一。
馬菁宜馬菁宜

發展趨勢

實際上,健美運動有兩種發展趨勢:一是健身健美,目的是練出勻稱漂亮的身材,提高身體的健康水平。二是競技健美,通過科學的訓練、合理的營養和充分的恢復,最大限度地發達全身肌肉。這種趨勢在娛樂圈中反映出來,“健美小姐”又開始大行其道。

概念解釋

健美和健身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健身是健美的初級階段,要求簡單:骨架比例勻稱,肌膚光滑,健康,端正,姿勢、動作、音樂協調等就可以了,健身大多數人能夠做到。而健美,不僅要具有健身的條件,還需要具有超常的健康和超常的毅力,身體各肌肉群的肌肉形狀美觀,皮脂極低,背為倒三角形,考察運動員的肩,背,腹,腿等各個肌肉的圍度。健美對於腿部力量和肌肉的分離度與質感要求比較嚴格。因此訓練的標準是從肩部到腰部是倒三角,從腰部到大腿中部最寬處是正三角,肩部應該儘量寬,大腿應該儘量粗,腰部應該儘量細。因此在訓練時往往努力增加肩寬,發達三角肌和背闊肌等大小肌群。而健身往往要求一種綜合素質的體現,不光是發達的肌肉,而且要求整體的線條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