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花卉

水培花卉

水培花卉是採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運用物理、化學、生物工程手段,對普通的植物、花卉進行馴化,使其能在水中長期生長,而形成的新一代高科技農業項目。

水培花卉,上面花香滿室,下面魚兒暢遊,衛生、環保、省事,所以水培花卉又被稱為“懶人花卉”。它通過實施具有獨創性的工廠化現代生物改良技術,使原先適應陸生環境生長的花卉通過短期科學馴化、改良、培育,使其快速適應水生環境生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水培花卉
  • 技術:現代生物工程技術
  • 原理:物理、化學、生物工程
  • 目的:花卉進行馴化
  • 結果:在水中長期生長
  • 領域:生物
生長環境,分布範圍,主要價值,繁植方法,栽培技術,栽培槽管理,揭秘水培花卉,微量元素作用,營養液缺判斷,根系修剪,爛根問題,根系腐爛處理,發展歷史,酸鹼度,重要性,PH值的測定,技術要求,重視階段,無土馴化,無土槽栽,注意事項,水培的品種,價值意義,基本介紹,項目特點,前景,

生長環境

主要在營養液中養植,常放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分布範圍

水培花卉被廣泛運用,分布於全國各地。

主要價值

觀賞性強:藝術化的花瓶,潔白的水生根系,色彩各異的基質,游弋自在的觀賞魚,集看花,觀葉,觀根,賞魚等多種觀賞效果於一體,動靜結合!擺設高雅化:如賓館酒吧的服務台、會議桌、臥室,辦公桌,電腦旁等地方,美化空間大大擴大。

繁植方法

一、振動增氧。一手固定花卉植株,另一隻手把握器皿輕輕搖動10餘次。搖動後的營養液溶解氧含量能夠提高30%左右。
二、增加換水次數。換水就是更換瓶中加了營養液的水。一般情況下,春、秋季5至10天換一次水;夏季5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至15天換一次水。家養水培花卉應該採用軟水作水源,一般可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自來水。把自來水放置兩小時至半天以後,等它的溫度接近室溫、水中的氯氣等揮發乾淨以後,再按比例加入買來的營養液,就成了可以養水培植物的營養液了。
三、在營養液中加入適量的“固態氧”或添進1%的過氧化氫(3%雙氧水)。
四、採用微型潛水泵或增氧泵(均為水族箱標準製品)對營養液進行瀑氣,植物根系在這樣的環境中可獲得充足的氧氣,促使花卉健壯生長。

栽培技術

栽培槽管理

栽培槽內的營養液深度一般控制在內盆底部浸液深度1-3cm,剛開始時可稍深,待植株長出新根後,可適當降低,側孔花盆槽以剛能進入側孔高度為宜。一般將相似習性的花木放在同一栽培槽內,便於管理。另根據苗木品種及生長季節可適當調節液位,如天南星科植物液位可深些,而肉質根類花卉液位可低些。春夏生長旺季,液位可深些,冬季休眠季節應低些。一般半月左右充液或加水一次,營養液可循環利用
多數觀葉植物適於微酸性環境,營養液pH值一般穩定在6左右,可在5.5-6.5之間調節,過高過低可用H2S04和NaOH進行調節。營養液的電導率(EC)一般控制在1.5ms/CIll左右,生長季節可適當高些,休眠季節可適當低些,但應在0.8-4.0ms/cm之間。過高過低可用濃縮液與水進行調節。日常管理時,營養液的pH及EC應定時測定,一般每隔半月測定一次,如變化過大,應及時調整。特別是EC,由於植物對離子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某些離子長期積聚會對有些植物產生毒害,故如測定EC變化太大,要及時調整,最好每隔3-6個月全面更換一次營養液。

揭秘水培花卉

央視國際 來源:CCTV.
消費者反映就是這個水培花卉拿回家之後,養個兩三個月,就發現爛根,爛葉,黃葉,就是壽命非常短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
是因為他買回去的,不是真正的水培花卉。
其實水培是現代農業中無土栽培的一種。真正的水培花卉呢是指可以在水中直接長出來水生根,或者是經過馴養把土生根變成水生根的植物。它們的生長期是很長的,和土栽的差不多,可是像這種,養了不長時間就出現爛根、黃葉現象的,有專家說只能算水養植物。
水養植物那個根還是土生根實際上跟插花一樣它是一個很短的生長期
那土生根和水生根的區別到底在哪裡呢?事實上傳統的水生植物,像水葫蘆蓮藕等之所以能在水中長期生活,是因為它們根系裡有很發達的通氣組織。通過它們根的縱切面,可以看到,這些空心的東西,就是植物的通氣組織,它們能把植物的地上部分,像葉片、枝葉或植株吸收的氧氣,疏導到下面的根系,也就是說可以縱向供氧。可是陸生植物,由於生長在土壤環境下,根系裡面是這種又厚又緻密的厚壁組織,這種根系不具有通氣組織,如果直接將土載的植物放到水裡,不用多久,植物就會因為缺氧而爛根死去。
所以要想讓土栽的植物長期生活在水中,必須把土生根誘變成是水生根才行,可很多人對此並不了解也不會分辨,所以市場上有很多濫竽充數的偽水培登上了大雅之堂。
據記者了解,市場上真正經過馴化的比較成熟的水培花卉產品不是很多在市場上占的比例不大
有人買了三棵水培花卉,請專家進行了鑑定。
三棵全是假的其中一棵是百合草、從當天到第二天,它葉片就已經開始發黃了,如果是真的水培花卉,根應該是雪白的,它的根塊就是泥土裡帶來的如果真正的水培花卉這個根塊已經退化了全部是水生根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偽水培的根系沒有經過馴化誘導是直接洗根裝入瓶中的,即使洗的再乾淨,根系的顏色還是發黃、發污、沒有光澤,而真正的經過水生誘導形成的水培花卉,它們的根大多具有潔白脆嫩的特點。另一方面,沒有馴化好的土載花卉,它根系依然保持著原來的分支結構,也就是有主根、側根、毛細根、根毛之分,而馴化好 的,根系通常都是整齊一致的須狀不定根,就是根系沒有分支了,都是鬚根。
是因為在進行水根誘導的時候,要把土生根剪掉,因為陸生根裡面的厚壁組織細胞壁就像籃球,很難溶解形成通氣組織,所以必須讓它們重新長根。也就是進行催根和水生誘導,讓植物產生適合水生環境的根系。在這個過程中環境的濕度是要保持在90%以上,因為是高濕的水環境下,根系攝取水份和營養很方便,所以植物以最為快速、高效的吸收方式構建了它們的根系形態。就是這種沒有分支的不定根,也就是水生根,由於長時間泡在水中,根的顏色是白白的嫩嫩的,這一點是有別於土載花卉的。通過根系的顏色和形態來辨別真偽是最保險的,不過要是拿不準的話還可以用其它的方法來鑑別,
根系腐爛,水就容易變質。可經誘導後的水培花卉,它們根系已經適應了水環境,所以非常好養,你只要每個月換一次水,加一次營養液,容器中的水就不會輕易變混變質。此外水培花卉上有沒有定植籃也是辨別真偽的標準之一。因為真正的水培花卉一般都配有定植籃。
植物的根頸部位是呼吸作用最強的部位,放定植籃一是可以避免根莖部浸泡到水中,二是起到固定作用。還需要注意的是,水培花卉在誘導水生根過程中,它的根系已經完全滲透到定植籃的網隙中,很難將它們從籃里取出來。可是有一些商家為了謀取暴利,採用這種方式欺騙消費者。
不過採用這種方式裝上的定植籃,根系是很容易去取出來得。
通過以上四點基本上能判斷水培花卉的真偽,在挑選過程中,如果你碰到了下面這種情況,該怎么辦呢?
店員不讓顧客碰她的水培花卉?難道水培花卉不能碰么?
其實真正的水培花卉可以碰,可以動在挑的時候三要
(1)動:可以把水培花卉從瓶中拿出來仔細觀察
(2)看:就是看根看葉看水看定植籃
(3):就是聞一聞植物本身是否有臭味

微量元素作用

鐵、錳、鋅、銅、鉬、硼和氯雖然是微量元素,但是在植物生理功能中都有重要的作用。對花卉生長都是必需元素,缺一不可。
錳和鋅是酶的活化劑,鐵、銅、鉬是氧化還原劑,鐵和銅與細胞色素有關。缺鐵,葉緣和葉尖乾枯;缺錳全葉出現病斑;缺硼,嫩葉基部腐爛,莖和葉柄極脆,根系死亡;缺鋅,節間生長受陰,葉畸形,葉脈間失綠;缺銅,幼葉尖壞死,葉有斑,葉片扭曲成環狀,變厚枯焦;缺氯葉尖調萎,葉失綠,呈青銅色壞死。

營養液缺判斷

花卉植物的水培花卉技術中,如果缺乏某種營養元素就會產生生理障礙,影響生長、發育和開花,嚴重的甚至導致死亡。因此要及時對營養液進行養分調整。
缺氮:植株生長緩慢,葉色發黃,嚴重葉片脫落。
缺磷:常呈不正常的暗綠色,有時出現灰斑或紫斑,延遲成熟。
缺鉀:雙子葉植物葉片開始有點缺綠,以後出現分散的深色壞死斑;單子葉植物,葉片頂端和邊緣細胞先壞死,以後向下擴展。
缺鈣:顯著的抑制芽的發育,並引起根尖壞死,植株矮小,有暗色皺葉。
缺鎂:先在老葉的葉脈間發生缺綠病,開花遲,成淺斑,以後變白,最後成棕色。
缺鐵:葉脈間產生明顯的缺綠症狀,嚴重時變為灼燒狀,與缺鎂相似,不同處是通常較嫩的葉片上發生。
缺氯:葉片先萎蔫,而後變成缺氯或壞死,最後變成青銅色。
缺硼:會造成生理紊亂,表現出各種症狀,但多為莖和根的頂端分生組織的死亡。
出現上述營養缺乏症時,也應仔細查清。因為有的也不一定是營養缺乏所造成的,有可能是由於酸鹼度不適當,也有的是因同時缺乏幾種元素引起的。一定要弄清情況,對症下藥。

根系修剪

植物的根系是植物生長的控制系統,它的生長與發育直接控制與影響枝葉花果的生長,因根系是細胞分裂素及部分生長素的合成器官,它的功能與活力直接影響到整個植株的生長發育。而對根系進行適當修剪,有利於枝葉根間動態平衡的破壞。受修剪的根會促發出更多的新根,這些新根具有更強的活力與更大的控制生長能力。所以,農業上以中耕方法老修根,而水培植物更為方便,可以直接用剪刀修根,對過長根短截、對衰老根死根去除,以保持根的持久活動,而且經修剪後可明顯促進枝葉的分生與生長。也可通過修剪,保持根系一定的伸展生長的空間,不會因根過於發達密集於狹小的容器中,導致空間受限代謝紊亂及有毒物積累的爛根現象產生。

爛根問題

解決有些植物高溫季節的爛根問題
1、增大定植籃的容積,使植株的大部分根系能生長於定植杯中。植物根系的功能除了吸收水分與礦質營養外,對整個植株而言,它還是分泌產生激素的主要器官,如生長激素與細胞分裂素,其中細胞分裂素是植物主要的來源之一,如果在光照的作用下,它的分泌能力將大大削弱或停止,所以增大定植杯中根系的數量,對於提高植株整體細胞分裂素水平還是作用很大的,植物的根系雖是形成細胞分裂素的主要器官,同時它又是產生生長激素的器官,根系發育的好壞在很大層面上說是內源生長激素的高低所決定的,而生長激素物質它又是最忌光照的,所以暴於光照中的根系它分泌激素的能力將大大減弱。通過增大定植籃的容積可緩解這種光照的損害作用。
2、選擇透光度低的容器,光照越強對根的損傷與抑制就越大,特別是夏季的光照中還有很大的紫外線,這種刺激將更大。在選擇容器瓶時選擇一透光度低的彩色瓶是有好處的,它能過濾掉部份光線,但人們照常還能看清與欣賞植株的根系。
3、 使根系在瓶內有更大的生長空間(包括空氣空間與水空間),當前有些生產單位為了更加突出植物的根系觀賞,在選容器瓶時沒有考慮瓶容積的大小,讓發達根量極大的根系裝於一個不協調的小瓶中,或者水裝得過滿,露根空間太小,這樣都會造成植株的生長過程出現缺氧而爛根,針對這種情況,一般我們在夏季高溫季節可把露根量調整為60%,浸於水中的根量調整為40%,這樣就使根系能獲取更多的氧氣空間,與根系的伸展空間,也可減緩與消除爛根現象。
4、 解決的方法是用不透明的容器,是國外流行的套盆栽培。它具有容器不透明,內套的花盆容積大,氧氣充足的優點,而且根系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生長,綠藻得到抑制,根系的潔白度得到提高,並且生理上不利的刺激少,激素分泌正常吸收營養與氧氣代謝能得到合理解決,所以生長比土培花更好更艷。

根系腐爛處理

在水培過程中,由於管理等方面的原因植株經常會出現爛根,如溫度過低、施肥過濃、病害等都會造成爛根現象,爛根會使水質變劣而影響植株的生長。判斷根是否腐爛,一是用鼻聞一下根的味道,如果有臭味,就證明根已腐爛;二是聞水的味道,如果水有臭味,說明根系也可能腐爛變質;三是觀察根系的外觀,如果根系發黃變色,說明根系已受損。根系腐爛後,用手輕拉根際處,其表皮極易撕脫,只剩下木質化的部分。
出現爛根後,要及時剪除,一般爛根都是從根尖處向上逐漸腐爛,修剪後,直到剪到正常根係為止。換水後,注意觀察,如果繼續出現爛根,要及時處理.

發展歷史

水培花卉是一種用營養液替代泥土栽培植物的新技術。與傳統的土培花卉比較,
水培花卉
基質栽培花卉具有清潔衛生、養護方便、可多次使用等優點,特別適合室內擺設,深受消費者喜愛。
水培花卉上個世紀就在國外興起,目前我國已經成功培育了觀葉類、觀花類和仙人掌類等8個系列400多個品種的水培花卉。由於水培花卉基本是在室內養植,所以水培花卉不像其他花卉那樣受時令的限制,可以四季長綠,茁壯成長,所以很受消費者的青睞。水培花卉市場價格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根據花卉市場業內人士透露,生產水培花卉的平均利潤可以達到40%左右,而經營者的水培花卉平均利潤可以達到50%左右,經濟效益相當可觀。
水培花卉展廳水培花卉展廳
1999年開始,浙江亞熱帶作物研究所經過近4年的探索研究發現,除杜鵑等少數木本細根花卉不適於陶粒栽培外,大部分觀賞花卉如天南星科、龍舌蘭科、石蒜科、百合科、蘭科、棕櫚科等多數種均非常適合陶粒栽培。據研究和實踐,多年生花卉陶粒栽培的關鍵技術涉及如下幾個環節。
組織培養組織培養是實現產業化的手段之一,技術要求高。對於紅掌綠巨人等用傳統繁殖速率很低的花卉或某些種源稀少的珍稀花木,採用組織培養快繁是較理想的無土育苗方式
水培花卉水培花卉

酸鹼度

重要性

營養液的酸鹼度直接影響營養液中養分存在的狀態、轉化和有效性。如磷酸鹽在鹼性時易發生沉澱,影響利用;錳、鐵等在鹼性溶液中由於溶解度降低也會發生缺乏症。所以營養液中酸鹼度(即PH值)的調整是不可忽略的。
水培花卉水培花卉

PH值的測定

PH值的測定可採用混合指示劑比色法,根據指示劑在不同Ph值的營養液中顯示不同顏色的特性,以確定營養液的PH值。營養液一般用井水或自來水配製。如果水源的PH值為中性或微鹼性,則配製成的營養液PH值與水源相近,如果不符要進行調整。在調整PH值時,應先把強酸、強鹼加水稀釋,營養液偏鹼時多用磷酸或硫酸來中和,偏酸時用氫氧化鈉來中和,然後逐滴加入到營養液中,同時不斷用PH試紙測定,至中性為止。
水培花卉營養液水培花卉營養液

技術要求

重視階段

從植物生長過程的周期來看,水培花卉技術有兩個技術階段需要引起重視;一是幼苗的培育階段,即水繁工序的進行;二是植物成品的護理階段,即用戶進行個人操作的水培工序。通過以上兩個階段的工作,遵循正確的栽培規則並留意養殖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我們就可以看到漂亮、清潔、高雅、健康的水培花卉
水培花卉水培花卉

無土馴化

如何將土栽花卉轉變為水培花卉為了降低成本,滿足市場的供應,直接採用一般的土培苗,移植到水培盆中的做法,不失為一種上策。具體做法如下:
(1)大苗定植
水培鵝掌柴水培鵝掌柴
脫盆:用手輕敲花盆的四周,待土鬆動後可將整株植物從盆中脫出。去土,先用手輕輕把過多的泥土去除(可以用水直接沖洗乾淨為止)。水洗:將粘在根上的泥土或基質用水沖洗。剪定植籃:如果植株頭部太大,而定植籃的孔徑太小則需將定植籃的孔加大,方便種植。加營養液:將配製好的營養液加入容器。大苗定植:將植物的根系從定植籃中插入,小心傷根。固定:用海綿麻石雨花石固定(其他固物也可以)。成品:檢查成品是否固定好。
(2)小苗定植
小苗定植相對於大苗定植簡易的多,主要步驟如下:盆苗:小苗一般不超過8厘米。小苗洗根:將小苗從盆中直接取出,根系在水中清洗一下,注意不可傷根。小苗定植:將根系從定植籃孔中直接插入,用石頭固定即可。
(3)營養液的勾兌
用戶可以根據本文所提供的配方到化學試劑商店購買配製。同時也可以根據當地的肥源情況使用尿素等肥料進行配製研究,在取得經驗後再在生產中使用,其它肥料的配製原則是總濃度控制在0.1-0.2%。
(4)移植花卉的要點
水培花卉一定要控制好水位,宜低不宜高。根在水中即可,甚至可以更少一些(保持一個月的適應期,以後再增加水量)。在水培過程中,當花卉葉尖出現水珠,需要適當降低水位,並且開始時要避免陽光直射。

無土槽栽

(1)、水繁培植苗床的建立及方法
水繁的苗床必須不漏水,多用混凝土做成或用磚作沿砌成用薄膜鋪上即可,寬1.2-1.5米,長度視規模而定,最好建成階梯式的苗床,有利於水的流動,增加水中氧氣含量。在床底鋪設給水加溫的電熱線,使水溫穩定在21-25℃的最佳生根溫度。水繁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水溫通過控制儀器控制在25℃左右,過高或過低對生根都不利。水繁時植物苗木應淺插,水或營養液在床中5-8厘米。但為了使植物苗木保持穩定,可在底部放入潔淨的沙,這種方法也可叫做沙水繁。或在苯乙烯泡沫塑膠板上鑽孔,或在水面上架設格線皆可,將植物苗木插在板上,放入水中。在生根過程中每天用水泵定時抽水循環,以保持水中氧氣充足。
水培花卉
(2)水繁育苗常用營養液的配製
水繁以水作為介質,介質不含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元素,因此必須配製必要營養液,供植物生根、移植前幼苗生長所需。對不同植物營養液配方的選擇是水繁成功的關鍵。不同的植物其營養液的配方有所不同。這裡介紹一個廣泛套用的營養液配方。
營養液參數
凡爾賽營養液配方(各種化合物在1 L水中的克數)大量元素
磷酸銨 0.152
氯化鐵 0.142
總計 1.816
微量元素
碘化鉀 0.002 84
硼 酸 0.000 56
硫酸鋅 0.000 56
硫酸錳 0.000 56
總計 0.004 52
(先配置一定濃度的濃縮液,使用時加水稀釋)

注意事項

(1)、配製營養液時,忌用金屬容器,更不能用它來存放營養液,最好使用玻璃、搪瓷、陶瓷器皿。
水培花卉水培花卉
(2)、在配製營養液時如果使用自來水,則要對自來水進行處理,因為自來水中大多含有氯化物和硫化物,它們對植物均有害,還有一些重碳酸鹽也會妨礙根系對鐵的吸收。因此,在使用自來水配製營養液時,應加入少量的乙二胺四乙酸鈉或腐殖酸鹽化合物來處理水中氯化物和硫化物。如果水培花卉技術的基質採用泥炭,就可以消除上述缺點。如果地下水的水質不良,可以採用無污染的河水或湖水配製。
(3)、一般情況下,盆中的栽培水過一兩個月要更換一次,用自來水即可,但注意要將自來水放置一段時間再用,以保持根系溫度平穩。
(4)、水培花卉大都是適合於室內栽培的陰性和中性花卉,對光線有各自的要求。陰性花卉如蕨類、蘭科,天南星科植物,應適度遮蔭;中型花卉如龜背竹,鵝掌柴,一品紅等對光照強度要求不嚴格,一般喜歡陽光充足,在遮蔭下也能正常生長。保證花卉正常生長的溫度很重要,花卉根系在15-30度範圍內生長良好。
(5)應注意辨別花卉的根色以判斷是否生長良好。光線、溫度營養液濃度恰當的全根或根嘴是白色。請注意嚴禁營養液過量,嚴禁縮短加營養液的時間間隔。
(6)、水培花卉生長過程中,如果發現葉尖有水珠滲出,需要適當降低水面高度,讓更多的根系暴露在空氣中,減少水中的浸泡比例。

水培的品種

香石竹、文竹、非洲菊、鬱金香風信子、菊花、馬蹄蓮、大岩桐、仙客來、月季、唐菖蒲、蘭花、萬年青、曼麗榕、巴西木、綠巨人、鵝掌柴以及盆景花卉(如福建茶、九里香)等花卉水培的效果都很好。
水培花卉水培花卉
一般可進行水培的還有龜背竹、米蘭、君子蘭、茶花、月季、茉莉、杜鵑、金梧、萬年青、紫羅蘭、蝴蝶蘭、倒掛金鐘、五針松、喜樹蕉、橡膠榕、巴西鐵、秋海棠類、蕨類植物、棕櫚科植物等。還有各種觀葉植物。如天南星科的叢生春芋、銀包芋、火鶴花、廣東吊蘭、銀邊萬年青;景天種類的蓮花掌、芙蓉掌及其他類的君子蘭、兜蘭、蟹爪蘭、富貴竹、吊鳳梨、銀葉菊、巴西木、常春藤,彩葉草等百餘種。

價值意義

基本介紹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花卉已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產品。人們對花卉的質量及款式的要求越來越高,原有的土培花卉已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水培盆栽花卉作為一種新型的特色花卉,具有清潔衛生、養護簡單的特點,能夠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因此也就以其獨特的高雅品位、多重功能性引發了一場新的花卉消費革命。
水培花卉運用現代物理技術,轉基因技術,控制技術及生物技術等綜合技術措施,對植物的根系進行生化誘變,使
植物的根系組織結構、生理性狀發生變化,達到對水中環境的適應,生長。適用於園林造景、屋頂陽台綠化、室內花園等場合,實現花魚共生,漂浮栽培。
高新科技,捷足先登。誰先種植水培花卉,誰會獲得進入市場的先機?願與各地有志於投身花卉這一朝陽產業的有識之士,共創事業,共謀發展。

項目特點

技術實用,科技附加值高。
實用花卉快速水培技術是建立在科學實踐基礎上並加以完善總結,具有技術獨特、實用性高,可操作性強等特點。
投資少,效益高。
無須繁瑣的準備周期,經培訓後即可正常投產。初期投資只需不足一萬元,即可建立起生產、銷售一條龍產銷實體型企業。
生產周期短、觀賞價值高。
一般情況下,絕大多數成株品種,只需5-30天水培改良,即可培育成功並投放市場銷售。
水培花卉配以精美花瓶,即可賞花、觀葉又可欣賞植物世界獨具觀賞價值的根系生長過程而且還可在透明花瓶內養上幾條小魚,形成水中根系錯綜纏雜,魚兒悠閒遊暢的獨特韻味,其景美不勝收……

前景

由於技術獨特,觀賞價值高且市場幾乎處於空白狀態,基本無競爭對手。水培花卉產品價格是普通同類盆栽花卉的數倍甚至達十幾倍。
花卉是二十一世紀朝陽產業,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室內養花及花卉環境裝飾需求量逐年遞增。由於水培花卉獨特的觀賞性、潔淨性以及養護方便性,使其超越了以往盆栽花卉擺放的區域限制,可在餐桌、臥室、辦公桌、茶几、接待台等任何位置擺放,一經推出,將深受喜愛並引發新一輪花卉消費革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