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十三宗

母愛十三宗

該劇由13個真實感人小故事組成獻給天下偉大母親以及對母親懷有感恩之心善良人們《媽媽把眼睛留給你》講述母親患上絕症女兒靠打工賺錢為母親看病母親想把自己角膜捐獻給人讓女兒以後能永遠看到自己眼睛還世上看著;《叫你一聲媽》講述一個農村婦女收養了17個刑事犯子女一顆愛心感召了17顆已經冷卻孩子心當刑事犯刑滿釋放回來時對著這位蒼老農村婦女長跪不起;《現代孟母非凡拯救》講述了中年喪夫擁有百萬身家單身母親李桂芬對兒子劉剛長期溺愛、

基本介紹

  • 集數:13集
  • 製片地區:大陸 新加坡
  • 類型:家庭倫理 / 紀錄寫實
  • 導演:鄭延渝
  • 編劇:海飛/周粟
  • 主演:何賽飛, 於小慧, 奚美娟, 趙靜, 岳紅 
  • 中文名:母愛十三宗
  • 其它譯名:母愛
  • 上映時間:2006
劇情簡介,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演職員詳情,

劇情簡介

1:該劇由13個真實感人小故事組成獻給天下偉大母親以及對母親懷有感恩之心善良人們《媽媽把眼睛留給你》講述母親患上絕症女兒靠打工賺錢為母親看病母親想把自己角膜捐獻給人讓女兒以後能永遠看到自己眼睛還世上看著; 2:《叫你一聲媽》講述一個農村婦女收養了17個刑事犯子女一顆愛心感召了17顆已經冷卻孩子心當刑事犯刑滿釋放回來時對著這位蒼老農村婦女長跪不起; 3:《現代孟母非凡拯救》講述了中年喪夫擁有百萬身家單身母親李桂芬對兒子劉剛長期溺愛、缺乏管教劉剛從沾染不良習氣發展到參與毆鬥、吸毒……這危急時刻富媽媽幡然醒悟痛定思痛採取了非凡行動賣了苦心經營多年酒樓要學“孟母三遷”不惜奔波千里棄家攜子外出打工、求學……

演職員詳情

—訪《人間真情》劇組人員6月18日,紀實電視劇《人間真情》之母愛系列故事開拍。《三個媽媽》、《現代孟母》、《給女兒找個家》、《雙魚》等12個母愛故事,深深地牽動著人們的心,許多市民親身參與或觀看了故事的拍攝。一段時間以來,不斷有市民來電詢問電視劇拍攝的相關情況。日前,記者走進《人間真情》劇組,作了專門採訪。
呼喚人間真情 製片人宣煥陽
《人間真情》是浙江長城影視公司聯合央視、《中國電視論壇》、中科院中關村科學城等投拍的一部大型紀實電視劇,根據中國近年來發生的3619289949個真實感人的親情、友情和愛情故事改編而成,旨在呼喚人間真情,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提高社會道德素質,為和諧社會的構建盡一份力。同時,也試圖採用紀錄片的真實性和電視劇的藝術性相結合的方式,創造電視劇的一種全新的模式——紀實電視劇。《人間真情》是中國迄今為止規模最為浩大的電視劇工程,選題上報國家廣電總局後,得到高度評價,指示抓緊投拍,爭取在央視播出。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莫過於母愛。長城影視公司在今年3月份組織收集選題素材,從幾百個故事中確定了首批12個母愛故事,組織十餘位一流編劇,集中時間精心創作,到6月上旬,劇本全部到位。主創班子啟用了新銳導演,網羅了徐秀林、何賽飛、岳紅、於小慧、趙靜等實力派演員,同時也啟用一大批演員新秀。可以說,《人間真情》的主創人員和演員陣容都是比較強大的,這將是本劇的又一“賣點”。宣煥陽說,《人間真情》嘗試規模化生產的運作方式,將每個故事濃縮成兩集,每四天拍完一個故事,因此每天的拍攝任務都十分緊張。開拍以來,劇組在市區、楓橋、浬浦等地拍攝,得到了市委宣傳部、市府辦、市旅遊局、市公安局、市衛生局、市教育局等有關部門、鎮鄉和許多普通市民的幫助和支持,他代表劇組全體工作人員在此表示感謝。導演鄭延渝 惟有把自己的藝術積累釋放出來擔綱《人間真情》之母愛系列紀實電視劇導演的是近年來逐漸為觀眾所熟悉的鄭延渝。鄭延渝來自南京廣電集團,也是長城影視的老搭檔。之前,鄭延渝參與主創了長城影視的古裝戲《傳世經典名劇》和《江山為重》,這次是受長城影視董事長趙銳勇的邀請,前來諸暨執導《人間真情》之母愛系列故事。對這部片子,鄭導有他自己的一番見解:“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更多的是一些功利性的東西,真情越來越被淡漠,但這恰是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十分渴望的,因此惟有把自己的藝術積累釋放出來,力求拍得更完美,去感動觀眾。”《人間真情》採用電視劇和紀實相結合的手法,沒有現成的經驗,得摸著石頭過河。鄭延渝認為,紀實電視劇追求的是藝術的真實,源於生活、卻高於生活,創作中必須在貼近生活的基礎上,拓展藝術的空間。鄭延渝幾乎傾注了全部精力來實現自己的藝術構思。每天晚上,鄭導就是少睡覺,也一定要 “做功課”,第二天拍片要注意什麼,抓緊備課。鄭延渝對每一場戲的設計都非常細膩,根據自己長期的生活積累,以自己對生活的理解來詮釋這些故事,而且不拘泥於一種風格。比如《雙魚》這部戲,在對母愛的理解上,鄭延渝就有不同的想法,拍攝時採用非常委婉抒情的方式去處理,帶著一種淡淡的憂傷娓娓道來,在不知不覺中感動觀眾。同時,又將一位母親的堅韌的無私表現得淋漓盡致。
主演何賽飛演員要有社會責任感
7月22日下午5時,市區桂花園小區。何賽飛緩緩獨行,若有所思……“好,過了!”隨著導演的一聲宣布,母愛系列故事中的《現代孟母》經過四天的緊張拍攝,終於殺青。飾演現代孟母李蘭芬的何賽飛臉上露出了笑容。何賽飛是我們所熟知和喜愛的一位浙江籍演員。越劇演員出身的她,秀氣、柔和,很有親和力。近年來,她在影視界的名氣越來越大,《大紅燈籠高高掛》中的三姨太、《風月》中的秀儀、《大宅門》中的楊九紅、《孝莊秘史》中的海蘭珠……這一系列心理活動極為複雜的人物都被她塑造得爐火純青,總是在不經意間一次次觸動觀眾的心弦。這樣一位名角,走進《人間真情》,會是什麼東西在吸引她?在拍攝間隙,記者採訪了何賽飛。何賽飛近來片約不斷,但是當她接到長城影視的邀請,看了《現代孟母》的劇本後,毫不猶豫地擠出時間,加入《人間真情》劇組。“我首先是被《人間真情》這樣的大構架而感動,這是十分難得的,有很強的社會意義。”“演員是一個職業,但演員更要有社會責任感,中國文化滋養的女性傳統美德,演員有責任去發掘,去弘揚。”何賽飛主演的《現代孟母》,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身家百萬的單身母親,卻有著一個缺乏管教、無可救藥的兒子。是放棄還是拯救?母親實施了一個非凡行動:學古代“孟母三遷”,毅然放棄安逸富足的生活,帶兒子出去打工,用艱苦的生活感化和鍛鍊兒子。兒子在磨礪中回歸了,母親卻癌症到了晚期,耗盡了最後一滴心血……演完這個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故事,何賽飛發出由衷的感嘆:現實生活中的這位母親太偉大了!“子女的教育問題值得關注,雖然這不是惟一的方式,但至少是一種可以學習的精神。”
主演岳紅對自己負責
剛拍完電影《與天堂對話》,岳紅匆匆從北京趕到諸暨,參加《人間真情》的拍攝。7月31日上午119289949時,記者在天潔賓館採訪她時,她剛演完戲,還沒來得及卸妝。這次在《鮮花中的殺機》一片中,岳紅主演的是一位孩子被綁架、受歹徒敲詐的母親。“扮演這樣一位角色,對您來說是不是太‘小兒科’了?”“不,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色。對一個演員來說,戲長或短、大或小,都要全身心地創作,這是對藝術、對觀眾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飾演這位母親,要求演員的表演特別有張力、有爆發力。從接到孩子被綁架的匿名電話後驚恐得近乎瘋狂,到一轉身看到孩子,又只能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對演員的表演要求很高,挑戰性很強。同樣為人母的岳紅看了劇本後,很能體會一位母親的護犢之情,特別想嘗試,也相信自己能演好。在拍攝過程中,岳紅根據自己的理解,對角色進行再創作,使劇情表現更合情。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都說,岳紅演的母親很到位。事實上,岳紅特別能把握這樣具有矛盾衝突的角色,將於8月份在央視一套播出的《滿天星》中,岳紅飾演的女一號,是一個既良心未泯又心狠手辣的“人販子”,表演難度非常大,是近年來螢屏上難得一見的角色,也是岳紅自己比較滿意的角色。
美術設計焦振起累並認真著
劇組的美術設計就是造景、布景,是一件細活。《人間真情》美術設計焦振起,這回特別累。12個母愛故事,個個獨立,所處的場景自然個個不同,而每四天拍一個故事,節奏比老焦以往設計的任何戲都快。焦振起是河北電影製片廠的美術設計,《大明皇朝》、《大明天子》、《明末風雲》、《咫尺天涯》、《中國母親》等電視劇,都是他造景的,曾多次來諸暨拍戲。以往拍過的戲,加工好一個主場景一般可以拍半個月,而《人間真情》的每個故事都濃縮成兩集,場景切換是非常快的,常常一個主場景最多只能拍一天,因此老焦一天起碼得搗鼓119289949個場景,忙得團團轉。場景是烘托、渲染主題的,選址、布置得費很多心思,比如拍《叫你一聲媽》,老焦他們經人介紹在浣東街道雙橋找到了一戶合適的農戶,一個場景加工了整整兩天,同時還得管好當天正在拍攝的片子;拍《現代孟母》,需要一所豪宅作場景,老焦他們通過桂花園小區居委會,找到了一戶住戶,主人配合得挺好。儘管很累很緊張,老焦仍然做得很認真,“片子節奏快,我們乾後場的更要仔細,藝術質量是第一位的。”219289949192899495-8-2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