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成仙記

武俠成仙記

集仙俠、魔幻、武俠、玄幻、遊戲五種類型,武功、陰曹地府、修仙者、法術、法寶、天堂、地獄、上帝、天使、惡魔、黑白無常、孟婆、閻王、天君、玉帝、饕餮、哥布林、食人魔、巴哈姆特、奇美拉、魔法師、鍊金師、科技者、陣法師、深淵、殿堂、城堡、掉裝備、屬性、技能、功法……等等經典東西方元素將會在本作得到合理展示〖延續《三界修仙傳》、《遠古神石》主要情節〗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武俠成仙記 
  • 外文名稱:Legend Of Becoming An Immortal 
  • 創作年代:2014年9月
  • 作品出處:創世中文網
  • 文學體裁:混合式小說
  • 作者:香馨似夢
  • 首次編輯:作者本人正文源於原連載作品相關
  • 連載狀態:連載中
  • 已完成字數:28萬
  • 是否長篇:欲長篇,千萬字
修仙者境界的劃分,修仙奇術,煉丹術:,煉器術:,制符術:,陣法禁制:,傀儡術:,機關術:,魔法師,召喚師,鍛造師,鍊金師,科技者,三界,下界之靈域(The Lindist),下界之魔域(The Zork),下界之魂域(The Ghostdom),下界三大區域的一些相同點,法寶一覽,靈寶,魔寶,魂寶,

修仙者境界的劃分

在下界,
人類靈修:鍊氣期、築基期、靈變期(結丹期)、元嬰期、化神期
人類妖修:聚靈期、煉體期、煉骨期、化丹期、化形期
人類魂修:煉魂期、煉魄期、魂變期、魂嬰期、化神期
靈域魔修:練氣期、築基期、魔變期、魔嬰期、化神期
每個境界都分前、中、後、圓滿四個階段。
魔域魔修,靈物(石頭,水的因為吸收修煉真氣而等同於生靈)與靈獸(可修煉的妖獸,魔獸,魂獸的統稱)參看三界目錄

修仙奇術

煉丹術:

將藥材置身於烈火中煅燒,一般配于丹爐,提取其中精華,凝成丸狀,所得的丹藥比起傳統藥液、藥丸而言雜質少很多,藥效也就好很多。而丹藥分一等、二等、三等……,每等級又分下品、中品、上品、極品四個品質,品質越高,丹藥所含雜質越少,藥效越猛。

煉器術:

將礦材置身於烈火中煅燒,熔為液態,去除雜質,將精華改造為相應的法寶。法寶是超越世俗武器的存在,擁有強大的能力,分防禦性、攻擊性、輔助性三種,有些法寶同時具備其中的兩種類別或者三種。法寶裡面都自成空間,可以容納魂魄,高等的甚至可以容納靈獸、鬼怪或者魔獸作為器靈。而具備器靈的法寶,威力無疑要比沒有器靈的要強。因為宇宙之力消耗許多,招式的威力無疑更強;主僕合作,自然也威力更甚。

制符術:

利用各種各樣的材料(如動物的骨骼、皮肉、毛髮,藥材,礦石,液體)製作成符紙,一般配以制符筆。制符筆品階越好,制符者制符術越精湛,修為越高,就越能製作出威力更強的符纂。?大體上分像炎神符的攻擊符、像地魄符的防禦符、像冰狼符的獸符、具有輔助作用的加持符、能夠召喚傀儡的傀儡符、具有傳送作用的傳送符、能夠遠距離傳遞信息的傳音符,等等,種類繁多。楊剛使用的能夠大大增強攝魂缽威力的金靈符,就屬於加持符。符纂根據威力的大小分為人級、將級、帥級、皇級、地級、玄級、天級、仙級等,每一級別又分下、中、上、極品四種品質,品質越高,符纂的威力或者使用時間也就越大或者越長。而符纂的級別越高,所需的材料就越多、越稀有,煉製起來也就越困難。

陣法禁制:

藉助靈石(或魔石、魂晶)、布陣器具(也是法寶)、動物骨骼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方法、法訣施展出來的奇異效果,有像金剛震的防禦形、須臾劍陣的攻擊形、傳送陣的傳送形、聚靈陣的輔助形,等等。

傀儡術:

利用各種煉器煉丹材料,甚至魔獸、妖獸、人類修士身體,來煉製成威力強大的傀儡,再對其施以陣法,下主僕之契,主人只需些神念救能控制自己的傀儡,甚至只需對其下達命令傀儡就會對目標自主攻擊,充當自己的打手。而傀儡本身擁有強悍的耐打性與攻擊性,鍊氣期的修士都能操控靈變期實力的傀儡了。

機關術:

各種殺傷型武器在修仙法則或者機械原理下發動的奇襲攻擊。
修煉資質普通的在魔域同樣占絕大多數。一般的,他們通過提升自己體質、力量、速度、敏捷等身體屬性來強化自己的肉身,同時達到提升自身修為的效果。配以一身刀、劍、鎧甲等裝備,單體攻擊能力驚人,擅長近戰,屬於專精於物理系的運用,稱為魔鬥士。他們的境界修為從低到高依次為斗者、斗師、大斗師、斗宗、斗聖,修為相當於練氣期、築基期、靈變期(結丹期)、元嬰期、化神期的靈修,每個境界分前、中、後、巔峰四個層次。

魔法師

則專精於魔法系的套用,他們依靠手中的魔杖能夠發出威力絕倫的群攻魔法,同時又擅長遠攻,能發揮出強於數個乃至上百強大同等修為魔鬥士聯手的實力,戰鬥力最為驚人。不過需求魔力、神識要比同階高許多,因此一般上品甚至極品魔晶這樣資質的修仙者才會有這個魔法天賦,由此導致了魔法師的稀少。而且由於肉身素質普遍地差,魔鬥士也是他們的剋星。這些使得魔法師被各方勢力不惜巨大的代價拉攏的同時,也會被這些勢力安排一些甚至眾多實力超群的魔鬥士來進行保護。魔法師從低到高分低級、中級、高級、神級四大等級,每大等級又分四個星級;其中低階一星相當於魔鬥士斗者初期的修為,低階二星相當於斗者中期的修為,依次類推,直至神級四星相當於斗聖巔峰的修為。

召喚師

指揮大自然的力量,自身實力一般,卻可以召喚出強大的魔獸以及殺傷力驚人的魔法植物與自己並肩作戰,因此能夠發揮出不弱於魔法師多少的戰鬥力,需要同樣深厚的魔力、更為強盛的神識作為支撐,但是在修煉資質上並沒有要求。不過具備這個天賦的修士並不比魔法師的多,基本上來源於樹精靈以及德魯伊兩大棲息在森林中的種族。召喚者往往是族中頂尖力量,極少受人類修士的拉攏,境界高低按階數來分,每個境界同樣分前、中、後、巔峰四個層次,分別對應魔鬥士的修為。

鍛造師

則基本上來自矮人族,他們依靠熔爐、鍛造之錘等工具不僅能夠將各種鍛造材料打造出不同層次、樣子的魔寶,還能使用祝福晶石、靈魂晶石、瑪雅晶石等強化寶石對魔寶提升品質,最基本的能提升一個層級,本身材料珍貴的提升兩三個等級也不是沒有可能。而隨著強化等級的提升,魔寶還會具備光暈效果甚至流光效果。除此之外鍛造師還能對魔寶追加屬性,讓它擁有額外的特性。所有這些,鍛造師並不一定需要對魔寶進行重新熔鑄,而靈修煉器師就需要對靈寶重新熔煉,通常的成本更高,能夠提升等級的靈寶也更少,或者說不值得提升等級,還不如直接煉製更高等級的靈寶,由此也能看出魔寶比起靈寶更有改造價值。

鍊金師

則在各族都有少量存在,他們依靠各種儀器設備,將各種材料煉製成具備治療、提升修為、延續生命、輔助等類型的藥水,各種殺傷力恐怖的毒液,生活常用的化學製品,等等。與鍛造師一樣成為魔域服務對象最多的職業。
這兩項職業對修為以及資質都要求都不高,也不一定需要天賦,最重要的是對鍛造或者鍊金的熱衷、執著以及能從一次次鍛造或者鍊金中不斷得出感悟、發現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科技者

同樣不要求高深修為以及資質,除了需要及其發達的頭腦外,需要對探索、實踐與求知的狂熱。他們合理利用自己對各種法則的理解,藉助世間存在的事物,發明出魔導炮、飛船、坦克、機器人等等結構複雜的機械產物,能讓實力大增的機械與生靈的改造體,完全由各種生靈一部分拼湊起來被自己意念操控的強大合成生物,等等,無不讓尋常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又讓眾多即便不是修士的不惜耗費巨資也要爭搶著購買。因此,科技者是魔域最為吃香的職業。他們身上配備著大量的科技產物,使得他們自身的實力得以大幅提升,同等修為的修士中鮮有人是他們的對手。而這一職業最具代表的是地精一族,因此地精族雖然人口不多但卻是整個下界最具智慧的種族。
這後面的三大職業境界的劃分與魔法師的一樣,就像靈修煉器師、制符師等一樣,越是高級的寶物就需要越高深的修為作為基礎,他們主要是通過生產的方式的讓自身得到修煉,獲得感悟,當能製造出高於自身層級的寶物後,修為就會得到提升。
魂修隕落前的天賦能夠保留,運用於所修魂道中。因此來自於靈域的煉丹師、煉器師、陣法師、傀儡師、制符師,來自於魔域的鍛造師、鍊金師、魔法師、召喚者、科技者,十大職業在魂域依舊吃香。不過由之前魔法師變為魂法師,擅長使用魂法,依靠魂杖同樣能釋放大範圍且遠距離的強大群攻法術;其他職業在魂域中,也是都轉而與魂域相關。

三界

修仙世界,整體上分為下、中、仙三界,分別為下等修仙界(The Inferior World)、中等修仙界(The Medium World)、真仙世界(The Immortal World)的簡稱。
而中界又分靈、魔、魂三個世界。
靈界藍色天空,生機萬象卻又暗藏殺機,是人類靈修與妖獸生活的世界;魔界生靈、文化傳統與靈界有很大的差別,地表光明與地下深淵暗黑兩大種族共同主宰這個星球;魂界血色天空,七彩光雲瀰漫,土地以及腐臭的大海、河流都呈深黑色,遍布陰森恐怖的氣息,弱肉強食這一自然法則被這裡來自靈界與魔界死去生靈魂魄展示得淋漓盡致?。
中界之下那個同時具備它們特性、大小卻不足靈界百分之一的星球,便是我們所處的下界;之上那個金色天空漂浮著七彩之雲,大小是靈界百倍,壯麗無比的星球,便是絕大多數修仙者都夢想抵達的修煉聖地——仙界。
連線三界的七彩光弧稱為傳送之光,修士從下界飛升到中界、從中界飛升到仙界便是需要藉助傳送之光。中界之間的傳送之光還能作為三大星球修士交往的通道。
即便達到飛升條件的巔峰修士,飛升成功的幾率也小的可憐,從古至今不知多少修士因為嘗試飛升結果沒能抵擋降臨的天劫還未能進入接引之光就因此而隕落。
只有大能的真仙才能突破傳送之光的束縛來回於三界之中,不過除非下界中界真需要真仙插手來維持修仙界秩序的地步,否則真仙是不可以離開仙界的。
三界之中散發著耀眼光芒的星球便是擁有無數讓真仙存在眼紅的仙藏的遠古神石,就是我們所說的太陽,為三界萬物提供光芒與熱量。
當然,修仙世界是否真是這樣,以及宇宙中是否還有其他修仙世界,就不是我們下界修士所能考證的了。畢竟從遙遠的宇宙看我們的太陽,它又何嘗不是夜空下的一顆星星、點綴宇宙的億萬光點之其一?而這個修仙界的說法又來自遠古,傳說那時下界還沒有劃分靈、魂、魔三域,而靈修、魔修、魂修三大陣營為了爭奪土地與修煉資源發生大戰,下界生靈塗炭,接近毀滅的邊緣。這時降臨了一名真仙,是她阻止了大戰,並且劃分了現在分別專屬於靈族、魔族、魂族修煉與生活的三域,三大種族雖然也會有小摩擦但至今沒有再發生全面戰爭。
身處靈域,仰望晴朗的夜空,那一左一右給大地投下一層光輝的明月,不是靈界與魔界又是什麼?修士使用靈眼之術,看見的夜空中血色卻又顯得飄渺的巨圓,當你親眼看過魂域的天空,你能不將它與魂界想在一起嗎?
因此,這一說法,也讓下界修士信服,雖然只有飛升成功的修士才能去考證。
不過中三界並不能在一處地方完全被看到,而是只能一處看到一個。想要目睹完就需要前往不同的靈域了。”
一名青年男子清雅的聲音在何靈的腦海中想起。
一眼望去,下界就在遠古神石的下方,而中界剛好層正三角之勢分布在遠古神石的周圍,仙界就處在遠古神石的上方。
三界不知距離遠古神石多少億萬里,其中仙界最遠,其次是中界,最後是下界。
九段大小不盡相同、多彩瑰麗的傳送之光形成弧形,將下界與中界之間、中界之間、中界與仙界之間接連起來,形成一個巨型、上邊有些尖的雞蛋形光籠,讓這片宇宙多了一道奇麗之景。
仙界比起遠古神石要小几分,在下界它完全被遠古神石所擋住,因此在下界是看不到的。
魂界與下界可以說同時處在太陽的一條中平線上,五顆星球永遠留在原處對著太陽自上而下地旋轉著。
隨著視線的接近,中界與仙界、以及遠古神石,雖然沒有任何文字註解,但是那浩瀚的土地、壯麗無比的山河、氣勢磅礴的建築、高聳入雲的大樹等等,共同構成了這兩大界史詩般壯麗奇景,尤其是仙界,下界與之相比顯得那么微不足道。
這中界與仙界的樣子何靈估計是這名或者多名化神期的修士通過傳說與想像所展現出來,而下界的畢竟是親身經歷,因此也就顯得具體,建築、樹木、河流、靜止的生靈都生動地展現出來,風、雨、雷、電、雪、晴、沙塵等等天氣景象,小至一個村莊,大至整個大區域,都有兩種文字標註。
其中一種是何靈所認知的,另外一種何靈卻沒有見過。何靈就覺得自己是個俯瞰整個世界的巨人,參天大樹、巨型建築在他面前不過手指大小,人類、飛禽走獸等更是變得如同螻蟻,所有的一切是那么清晰生動,讓何靈目不暇接。
這樣壯闊而又詳細的世界,何靈估計只有集齊了多位走遍了下界的巔峰強者的認知,才能展現出來。
龍頭山莊拍賣會上譚振林給眾人繪製的地圖,神識進入其中展現出來的不過是一張巨大的簡單勾勒出來的關於西靈大陸的平面地圖,與之可謂之超大型三圍地理模型比起來是那么地不值一提。
不過這個完整的下界會動的三維模型,起碼是下界三百年以前的樣子,經過這么多年,世界肯定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往慶雲城以及安南城的方向望去,這裡不過是未開發的山林,看不到人煙。或許是這兩大人類城市當時根本就不存在,又或許是它們對於當時的巔峰強者而言即便去過也不足以去展現出來,甚至都不會留心。
類似於這兩個城市的,何靈與譚振林的地圖再次對比了下,發現還有不少在這裡都沒有得到展示。如此也能體現,眼前的世界並非十分全面。

下界之靈域(The Lindist)

下界總共分為三大區域,分別是靈域、魔域、魂域。其中靈域最大,包含東靈、西靈、南靈、北靈四大陸以及周邊海域島嶼,總面積接近魔域與魂域的總和。
從遠古神石的角度看下界,南靈、北靈兩大陸就在下界的左右兩側,處於下界的兩極。東靈、西靈兩大陸則分別處於相對的魔域與魂域的兩側,同樣遙遙相對,加起來的面積相當於魔域大陸或者魂域大陸的。
東靈大陸的面積是西靈大陸的1.5倍,修仙者比起西靈大陸的也多很多。在西靈大陸,修仙者只占很小的比例。但是在東靈大陸,修仙者達到總人口的一半之多,一座座大型壯觀的修仙宗派、城池,成為東靈大陸強盛的代表。
人類靈修先是吸收足夠的天地靈氣來淬鍊肉身,使得身體能夠真正意義上的擺脫凡體,具備完整的修煉根基,這個時候便從練氣期步入到了築基期;具備了半仙之身,通過進一步的修煉來淬鍊靈根,到也脫離凡質時,這個時候靈根潰散,若能成功重新凝結成金丹,則自身吸納天地靈氣的能力大幅增強,再融入自身的三魂七魄之本源,就步入靈變期,又稱為結丹期,實力大增的同時,肉身隕落若能及時將識海轉移到這金丹中,金丹能成功逃離便能自身不死,能夠通過它進行奪舍。妖修雖然境界的名稱不同,但是本質還是一樣,只不過人類靈修主要通過靈寶來發揮自身術法神通,而妖修基本上是以身體各個部位來作為靈寶來發揮自身最強實力,主要修肉身,妖丹到了實力相當於元嬰期的修為的化丹期時成長為妖嬰。
南、北兩大靈陸作為遠古靈族、魔族、魂族的部分戰場,由於被開發程度小,大量的古修遺寶、遺蹟被掩藏與地下,依舊殘留著大量殺傷力及其驚人的禁制陣法、空間裂縫,再加上獸潮(?數量幾千以上的妖獸、魔獸或者魂獸由於受到獸王的驅使集體攻擊某一處人類聚居地的現象。它們的個體實力或許不強,但是螞蟻多了也能咬死人,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個城池在獸潮的踐踏下毀滅掉?)頻發、對寶物的爭奪,雖然前來這裡尋寶能活著離開的不足一半,但每天依舊吸引了大量的修士。
傳聞下界之所以有如今的三大區域,正是那位阻止三大種族的仙界大能的傑作。
之所以將兩大陸也化歸靈族,並不是因為她也是靈修的緣故,而是因為魔域還存在了比起魔域大陸還要龐大的地下深淵,魂域大陸也存在著同樣大小的地下世界,實際上魔域與魂域的生靈棲息地也就因此增加了一倍,魔域與魂域的整體實力也是強於靈域。
而且南靈、北靈兩大陸雖然劃歸靈域,但靈氣所占的比重並不比魔氣、魂氣多多少,棲息的妖獸也並不比魔獸、魂獸多,天空是瀰漫詭異、血腥氣息的紫色,漂浮的雲雖然多姿多彩,但若是深處其中,不難感受到其內似乎有無數靈魂的哀嚎,地下同樣存在魔域深淵世界與魂域地下世界的一部分。
這兩大陸,實際上是靈、魔、魂三大種族可以共同生存的地方,也是解決三大種族拼殺的公平場地。在這裡沒有專門利於哪一方哪一方,適者才能更好地生存。
因此,前來尋寶的靈修比起魔修與魂修也不多多少的,周邊的島嶼匯集各方修仙者,熱鬧非凡,成為各類修士的交易寶地。只不過這些魔族與魂族需要向靈族花費一些代價辦理通行證。

下界之魔域(The Zork)

魔域的天地與靈域的相似,?生靈、文化傳統卻存在很大的差異。比如?靈域主要生活的是黃種人、棕種人,普通民居建築主要是木結構磚瓦,大型宮殿成為建築的典範;魔域的則主要為白種人、黑人以及混血種人,石頭建築成為主流,城堡成為大型建築的潮流。
在靈域,由於靈氣長期占主要地位,魔氣又只是占極小的份額,魔修能夠吸收的魔氣實際上混雜著一些靈氣的特性,從而並不精純。因此,與魔域修士相比,在靈域的數量遠不及靈修的魔修修煉速度慢上不少,而且能發揮出術法神通由於與靈修的驚人相似,因此在靈域魔修境界的才劃分為練氣期、築基期、魔變期、魔嬰期、化神期。
在魔域上空,魔氣作為魔族的修煉之氣,就很是純正。它們被魔域修士稱為魔法元素,如同靈氣的區分純正的五行屬性,也分金、木、土、水、火五種主要元素,除此外還有風、冰、石、電、暗、時、空等稀有衍生元素。
在魔域土地上依靠這些純正的魔法元素修行的人類修士與魔獸,他們被稱為魔域兩大種族之一的光明魔族,這個光明魔族棲息的地表世界被稱為光明世界。
魔域地表存在一處處的漆黑裂縫,小型的只是散發出充滿邪惡氣息的黑色光暈與與小範圍的黑氣;大範圍的黑色光柱直插雲霄,周圍萬里上空黑雲瀰漫,天地灰暗,千里範圍的地表上空被濃郁的黑氣瀰漫,伸手看不清五指,土地以及上面植物也因此變為散發邪惡氣息的黑色,原本生活在這裡的光明族生靈由於被黑氣侵蝕會變得意識渙散,即便之前如何溫和也因此目露凶光,嗜血無比。
若深入到這些地表裂縫,就會來到一個漆黑恐怖的、漂浮著一個又一個大陸的深淵世界。那裡棲息的生靈雖然與地表文化傳統、體貌相似甚至一般無二,但是總體上不僅數量要龐大不少,實力也強大不少,而且嗜血好鬥,兇殘霸道。
深淵世界的生靈,即為魔域另外一個大族暗黑魔族。
而深淵世界入口處的那些黑氣其實是濃郁的魔法元素,蘊涵那些純正魔法元素的基本性質,但黑暗與邪惡性卻成為其主導,稱為暗黑魔法元素。
身為光明魔族除非自恃實力了得或者欲成為暗黑魔族的一員,又或者與暗黑魔族激戰,否則不會主動去接觸這種魔氣,因為吸收這些魔氣不但身體會受到同化,自身實力也會收到削弱。同樣的暗黑魔族如果沒有濃郁的暗黑魔氣驅散那些純正的魔氣,自身真正實力也難以發揮,雖然不至於會發生相似的被同化,隨著自身黑暗與邪惡的氣息被逐漸衝散,自己也會逐漸衰竭至死。
兩大種族雖然並不友好,但是光明魔族不會大舉侵入深淵世界,同樣的暗黑魔族也不會大舉侵犯光明世界,最多也就會在地表裂縫周圍發生摩擦。事關整個魔族大事,兩大種族也會再度合作共抗外敵。
光明魔修也好,暗黑魔修也罷,他們將體內的丹田都會擁有魔晶,無論是人類修士、魔獸,還是元素體。其中光明魔修體內的魔晶為白色,暗黑魔修的體內的魔晶則是黑色。魔晶品質越好,顏色就越濃,體型也越大,自身修煉資質也越高。下品魔晶只有孩童大小,通體幾乎全透明,只有淡淡的白色或者黑色;而極品魔晶則有壯年人的大小,通體乳白明亮或者暗黑光亮,能夠釋發出動態白色炫美或者黑暗深邃的光暈。
說起來,周信哲未隕落前所屬的黑龍一族就是深淵世界中的最強種族。事實上,龍族數量雖然不是最多的,但是種類卻是最多,地上行走的,海里游的,天空飛的,龍族在三大區域中實力都居於超強地位,龍族是三大區域中最強一族,其次才是身為最大智慧種族的人族。
像何靈一樣在靈域具備魔晶的修士,其實表面那部分是黑色,但越是往內部它的顏色越淡以致中心為白色,因此同時具備了魔域光明魔族魔晶以及暗黑族魔晶的性質。
而且靈域中的魔氣混雜,既混有一些靈氣的性質,純正魔法元素的特性與暗黑魔法元素黑暗、邪惡性質持平,到了魔域,他們可以同時吸收這兩種元素來修煉卻不受絲毫影響,因此來自靈域的他們在同階中都能擁有不弱的實力地位。
不過靈域中能夠能夠具備修魔資質只是靈域修士中很小的一部分,而且去到魔域也容易遭到魔域修士的排斥,沒有不弱的實力即便通過花費一大筆費用使用跨域傳送陣到達魔域從而避免了途中被海獸攻擊的危險,除非你很會做人,否則性命依舊堪憂。
魔域修士所用的魔寶按星數來劃分等級,而每一等級又分劣質、普通、卓越、完美四種品質。一星劣質的魔寶的威力相當於下品法器的威力,依次類推。
類似與靈獸、魔獸,自身先天條件決定自己的生活道路。每一個魔域人類修士,都有屬於自己的修煉天賦。而為了能夠讓自己的修煉道路更好地走下去,魔域修士一般都會根據自己的天賦修行。而這修煉天賦,基本上都與自身修煉資質有很大的關係。
因此魔域中雖然同為魔修,但修為只有到達煉虛期以後才有統一的境界劃分。根據天賦的不同總共分魔鬥士、魔法師、召喚者、鍛造師、鍊金師、科技者六大職業。除了魔鬥士,其他成為魔域五大吃香職業。
修煉資質普通的在魔域同樣占絕大多數。一般的,他們通過提升自己體質、力量、速度、敏捷等身體屬性來強化自己的肉身,同時達到提升自身修為的效果。配以一身刀、劍、鎧甲等裝備,單體攻擊能力驚人,擅長近戰,屬於專精於物理系的運用,稱為魔鬥士。他們的境界修為從低到高依次為斗者、斗師、大斗師、斗宗、斗聖,修為相當於練氣期、築基期、靈變期(結丹期)、元嬰期、化神期的靈修,每個境界分前、中、後、巔峰四個層次。
魔法師則專精於魔法系的套用,他們依靠手中的魔杖能夠發出威力絕倫的群攻魔法,同時又擅長遠攻,能發揮出強於數個乃至上百強大同等修為魔鬥士聯手的實力,戰鬥力最為驚人。不過需求魔力、神識要比同階高許多,因此一般上品甚至極品魔晶這樣資質的修仙者才會有這個魔法天賦,由此導致了魔法師的稀少。而且由於肉身素質普遍地差,魔鬥士也是他們的剋星。這些使得魔法師被各方勢力不惜巨大的代價拉攏的同時,也會被這些勢力安排一些甚至眾多實力超群的魔鬥士來進行保護。魔法師從低到高分低級、中級、高級、神級四大等級,每大等級又分四個星級;其中低階一星相當於魔鬥士斗者初期的修為,低階二星相當於斗者中期的修為,依次類推,直至神級四星相當於斗聖巔峰的修為。
召喚師指揮大自然的力量,自身實力一般,卻可以召喚出強大的魔獸以及殺傷力驚人的魔法植物與自己並肩作戰,因此能夠發揮出不弱於魔法師多少的戰鬥力,需要同樣深厚的魔力、更為強盛的神識作為支撐,但是在修煉資質上並沒有要求。不過具備這個天賦的修士並不比魔法師的多,基本上來源於樹精靈以及德魯伊兩大棲息在森林中的種族。召喚者往往是族中頂尖力量,極少受人類修士的拉攏,境界高低按階數來分,每個境界同樣分前、中、後、巔峰四個層次,分別對應魔鬥士的修為。
鍛造師則基本上來自矮人族,他們依靠熔爐、鍛造之錘等工具不僅能夠將各種鍛造材料打造出不同層次、樣子的魔寶,還能使用祝福晶石、靈魂晶石、瑪雅晶石等強化寶石對魔寶提升品質,最基本的能提升一個層級,本身材料珍貴的提升兩三個等級也不是沒有可能。而隨著強化等級的提升,魔寶還會具備光暈效果甚至流光效果。除此之外鍛造師還能對魔寶追加屬性,讓它擁有額外的特性。所有這些,鍛造師並不一定需要對魔寶進行重新熔鑄,而靈修煉器師就需要對靈寶重新熔煉,通常的成本更高,能夠提升等級的靈寶也更少,或者說不值得提升等級,還不如直接煉製更高等級的靈寶,由此也能看出魔寶比起靈寶更有改造價值。
鍊金師則在各族都有少量存在,他們依靠各種儀器設備,將各種材料煉製成具備治療、提升修為、延續生命、輔助等類型的藥水,各種殺傷力恐怖的毒液,生活常用的化學製品,等等。與鍛造師一樣成為魔域服務對象最多的職業。
這兩項職業對修為以及資質都要求都不高,也不一定需要天賦,最重要的是對鍛造或者鍊金的熱衷、執著以及能從一次次鍛造或者鍊金中不斷得出感悟、發現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科技者同樣不要求高深修為以及資質,除了需要及其發達的頭腦外,需要對探索、實踐與求知的狂熱。他們合理利用自己對各種法則的理解,藉助世間存在的事物,發明出魔導炮、飛船、坦克、機器人等等結構複雜的機械產物,能讓實力大增的機械與生靈的改造體,完全由各種生靈一部分拼湊起來被自己意念操控的強大合成生物,等等,無不讓尋常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又讓眾多即便不是修士的不惜耗費巨資也要爭搶著購買。因此,科技者是魔域最為吃香的職業。他們身上配備著大量的科技產物,使得他們自身的實力得以大幅提升,同等修為的修士中鮮有人是他們的對手。而這一職業最具代表的是地精一族,因此地精族雖然人口不多但卻是整個下界最具智慧的種族。
這後面的三大職業境界的劃分與魔法師的一樣,就像靈修煉器師、制符師等一樣,越是高級的寶物就需要越高深的修為作為基礎,他們主要是通過生產的方式的讓自身得到修煉,獲得感悟,當能製造出高於自身層級的寶物後,修為就會得到提升。
作為魔域修士修煉、施法等所需要的魔石,同樣分為光明與暗黑兩大類,也同樣分基本元素與衍生元素,區別也是在於是否具備黑暗與邪惡的氣息。

下界之魂域(The Ghostdom)

魂域血色天空下是漆黑的大地,空氣中瀰漫七彩的魂氣,是來源於魔域、靈域死靈的棲息地,風俗文化都有靈域與魔域的特色。這裡存在著濃郁的陰死之氣,適合魂魄體生存,能讓魂魄體在這裡成為實體存在;而靈域、魔域的則為皓陽之氣,對魂魄體不利。
一條叫做忘川河的黑水河幾乎上下貫穿整個魂域,擁有千萬條遍布整個魂域大陸的支流,最終匯入周圍黑墨般的海洋,數不清的腐臭的屍體暴露於地面上與水面上,不斷地向大氣釋放出具有腐臭氣味的魂氣。
人類、妖獸、魔獸,以及所有的飛禽走獸,死去後,只要自己不是因為壽終正寢,魂魄也沒有也被立刻毀去,會在附近形成一個短暫存在的通往魂域的傳送門,只有同為魂魄體或者修為達到(等同)於靈變期左右的修為才能看到。
同時他們生前體內即便沒有魂石,但在來到魂域後受這裡規則的影響會有一些幾率產生魂石,從而具備成長為人類魂修或者魂獸的資格。
絕大多數魂修是肉身隕落後來到魂域才具備魂修的資質,能夠像何靈這般天生就具備魂石的依舊是鳳毛麟角般的存在。
魂魄體到了這裡雖然會具備形體,因為本質還是魂魄體所以在這裡死去後會散發腐屍味道的七彩之氣——魂氣,同樣區分五行屬性以及衍生屬性,但通常情況下是五行混雜狀態,凝聚出的與靈石、魔石一樣具備修煉、列陣等作用的魂晶也一般情況下為雜屬性的七彩之色,低級比高一等級的兌換比例也為一百比一。
和靈石、魔石一樣,魂晶也產自稀少的礦脈。
魂魄即便不是魂修吸收魂氣對自己的魂魄體有療養能力,只要存在於魂魄體內的精神本源沒有死去或者被迫離開,身體便不會徹底死去,這個魂魄體無論損壞程度如何都能得到慢慢修復。當然,通過吞噬同類能夠得到最快的恢復。由此可見生活在魂域的這些另一種意義上的生靈生命力有多強大。
不管是否具備生魂沒有達到等同於靈變期修為到了這裡都不能長期地抵禦這裡存在的死氣從而變成行屍走肉,同時這裡又存在著濃厚的戾氣,若不是魂修或者擁有達到(等同於)靈變期的修為也無法長期不受其影響心智而成為只依靠本能的凶靈。
剛才下方那隻骷髏所表現的一幕幕便足以證明許多。
魂修除了可以通過吸收魂氣來提升修為外,直接吸收剛殺死的魂魄體飄散出來的精神本源則成為快速提升修為的捷徑。非魂修吸收這些不但無法提升修為若沒有足夠的實力煉化成為增強自身魂魄的補品,則結果是自身意識或者性命難保。
剛才下方剛死去的鱷魚屍體頭頂上飄散出來的那團柑橘大小的灰色氣體其實便是它的精神本源,叫做精源之氣。只不過因為這鱷魚並非魂修,所以只是最低級的灰色精源之氣,品質往上還有白色精源之氣、綠色精源之氣、藍色精源之氣、紫色精源之氣、金色精源之氣等,不過這些只有魂修才會具備,越是強大其精源之氣就越高級或者越大。
除此以外,在魂域,剛死去的魂魄屍體還有一定的幾率會爆出光團,這光團由七魄本源所化,將它拾起只要注入自己的一絲精元便能取出這光團裡面存在的一件神秘物品,可以是衣物,可以是首飾,可以是盔甲,可以是武器,等等。
這些物品同樣有等級之分,灰色光團能夠產出凡級物品,白色的則是普通物品,綠色卓越,藍色完美,紫色史詩,橙色傳說。其所能發出的威力分別相當於法器、靈器、丹寶、元寶、古寶、靈寶。
每個級別都分下、中、上、極個品級,除了灰色凡級物品和世俗凡人的物品一樣外,達到普通以及以上的都有天賦屬性,是法寶中的魂寶。
魂寶類似法寶中的靈寶、魔寶,但有有明顯的區別。靈修與魔修是借用靈寶或者魔寶來發揮自身術法神通;而魂修則基本上只消耗自身魂力、神識上,利用來魂寶的天賦屬性發揮出法寶的技能,形成屬於自己的術法神通。因此魂修擁有的不同魂寶,即便不去學習或者自創,也能發出多種威力強大的技能。
而魂寶所能發揮中的技能同樣有等級之分。或許幾件甚至多件存在著同樣的技能,但是技能等級增加一級,那么威力就會增加一倍,其差距之大可想而知。
一般地,魂寶等級越高,品質越好,則天賦屬性也就越好,所能發揮出的技能也就越強,或者等級越高。
通常上,白色普通級別的法寶能夠釋放一級技能,威力相當於練氣期修士所能發出的實力,由此推算。
在魂寶未被認主時任何人神識侵入其中都能得知它的天賦屬性,但被認主之後旁人只能感應出它的品質如何而不能這般。
當然,並不是只有魂修才能使用魂寶。事實上,任何魂魄體都可以使用,不過非魂修者只能發揮它們的表面作用罷了,即便是魂修,沒有足夠強大的神識以及足夠的魂力也無法去或者長時間體現它們的天賦屬性。
而這些產物作用於魂魄,在魂域能夠實質,除非像紫色上品的乾龍發冠那樣達到史詩級別以及以上,才能在魂域外依舊是實質般存在。
無論是來自靈域的修士還是來自魔域的修士,如果只是以死魂來到這裡,即便生魂卻是沒有肉身,本來自身因為體內沒有法力實力已經下降不少,這裡的靈氣或者魔氣又那么稀薄,實力更是下降的厲害,就像是若水這般。
而魂修的技能是直接作用於魂魄體,強大的對肉身等實體也能產生傷害,除非肉身強度能夠超過表面修為,否則在同等修為的魂修面前,其肉身幾乎可以忽略不記。
魂修死後的的精神本源除了能夠以氣體形式被修士吸收外,還有極小的幾率以光團的形式爆出,打開後便得到技能傳承石與技能升級石。
其中技能傳承石是紀錄有這名修士的技能,吸收後便可直接獲得,不過一般地其級別低於這名修士本身的。比如這名修士原本是二級的火球術,其技能威力相當於築基期修士一擊威力,但是傳承下來的一般就是一級技能了。顏色為紅色,級別越高,就越大、越亮。同樣的,沒有足夠的魂力與神識作為支撐,也發揮不出來。
技能升級石,顧名思義能夠提升修士已經習得的一個技能的等級,分普通、良好、精品、完美四個品級,顏色均為黃色,品級越高,就越大、越亮。其中普通技能升級石能夠提升一級技能……完美技能升級石能夠提升四級技能!
魂寶是能夠決定魂修實力的工具,自身技能是決定魂修實力的執行者,法力、神識是決定魂修實力的能源,修為則是決定魂修實力的根本。因為修為越高,法力越高,神識越強。
讓修士得以修煉魂道的魂石,和魔晶一樣不分屬性按資質低高分下、中、上、極四個品級,資質越高,就越具備實體之感,其資質分別相當於魔修的,同樣並不像靈根一樣區分五行屬性。而何靈的魂石,只是中品罷了。
魂修隕落前的天賦能夠保留,運用於所修魂道中。因此來自於靈域的煉丹師、煉器師、陣法師、傀儡師、制符師,來自於魔域的鍛造師、鍊金師、魔法師、召喚者、科技者,十大職業在魂域依舊吃香。不過由之前魔法師變為魂法師,擅長使用魂法,依靠魂杖同樣能釋放大範圍且遠距離的強大群攻法術;其他職業在魂域中,也是都轉而與魂域相關。
而且只要有你肯努力,又有足夠的頭腦能力,作為魂修的你即便現在你還沒有能力不從事於十大行業的其中一種甚至多種,不過你是來自靈域還是魂域,都有可能擁有那樣的能力。對於魂修而言,這十大吃香職業並沒有來自地區的界限。
不過魂域魂修想要修為提高,先淬鍊完善三魂七魄(死魂沒有生魂,而主魂、命魂缺一不可,否則魂魄消散),這兩個時期為煉魂期與煉魄期;然後是不斷將三魂七魄的本源與丹田內魂石融合,當魂石由原來的無色轉變成七彩之色時,具備自身三魂七魄本源的魂石已經得到質的飛升,和靈修金丹一樣脫離凡級,具備和肉體一樣修煉下去的能力,使用魂石能夠奪舍,而且比起同等修為的金丹、妖丹、魔晶其奪舍能力強大不少,這個時期為魂變期;再然後是七彩魂石一步步成長,為與修士本體一樣的嬰兒時,達到魂嬰期;最後是嬰兒繼續成長,成長為成人般的元神,為化神期。
在魂域,剛死去的魂魄屍體除了七魄本源能夠產出魂修寶物,三魂本源之氣也會從體內飄出,在空中凝聚為晶石,稱為三魂石,同樣從低到高分凡級、普通級、卓越級、完美級、史詩級、傳說級等級別。傳說也存在奇蹟級別的,但下界從未有哪個魂修死後產出過。
不同的顏色的三魂本源之氣能產生不同級別顏色與所化本源之氣顏色相同三魂石。從低到高級別顏色以及名稱分別為灰色殘魂晶石、白色靈魂晶石、綠色卓魂晶石、藍色精魂晶石、紫色聖魂晶石、橙色神魂晶石,同樣分下、中、上、極四個品級,每個品級從低級兌換高一品級的比率為一比一百。
至於奇蹟級別的,因為沒有哪位下界修士見過,除了顏色被公認為會發出金色光芒外,具體的名稱與樣子還沒有統一的說法。
實力越強的魂魄體,三魂本源之氣越多,則能凝聚的三魂石越多或者越高級。
三魂石雖然不能拿來修煉,但不僅能夠直接拿來修復魂寶,還是提升魂寶品質必不可少的材料,以及其他用途,其重要性比起魂石還要大。
如此種種,使得魂域每隔不遠都能看到生前來自靈域與魂域的行屍走肉之間的弱肉強食,即便是魂修之間也會經常發生大打出手的事情。
傳說兩萬年前那名降臨下界結束戰亂的真仙斬殺擁有化神期圓滿修為、對她不敬的魂族帝尊,所爆出的一個散發刺眼金芒的光團,被一名強大的魂修打開後出現了的一件比起橙色傳說的強大太多的魂寶,而傳說級的魂寶整個下界還不到二十件,每件都掌握在化神期老怪的手中。而這件魂寶竟擁有不下於千年老怪的意識,輕易了數十名欲奪取它的化神期以及化形期的靈族、魔族老怪,其中包括同樣是或者等同於化形期圓滿的人靈族、妖靈族、黑暗魔族、光明魔族族老祖!
這法寶實力已經不可思議地超越下界最高修為的化形期(化神期),達到了之上的煉虛期!因此它被稱為金色奇蹟級別的法寶!
又因為它不對同樣出手爭奪它的魂族修士下死手,人們懷疑它的意識就是這名魂帝死後的意識!
只不過它在那名真仙面前依舊脆弱得不堪一擊,還沒能逃走就被散去了意識,附上她自己的一縷意識,沉入魂域大陸中,用於威懾三族。
可惜的這么多名化神期圓滿的修士死去最高也就掉落那件奇蹟級別的魂寶yao,掉落的三魂石也都是傳說級的橙色神魂晶石的而已。因此,人們懷疑只有斬殺煉虛期的魂修才有可能掉落奇蹟級別的三魂石,那件奇蹟級別的魂寶也只是金色下品,但也足以讓每一個修為高深的老怪眼紅,不過也沒有人敢深入魂域大陸找尋,因此沒有人知道它具體在哪裡。
也是因為這件奇蹟級別對三族的威懾,戰後這么多年來,三大區域都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戰爭,即便魂域要比魔域以及靈域強大不少。
魔域存在兩大世界,而魂域也存在兩大世界。
一座座兼靈域、魔域特色的黑色城池成為這片血腥天地的魂修的聚集地。如同是一隻只匍匐在地面上的滔天巨獸,散發著陰森的氣息,普通人遠遠一看便會不寒而慄。裡面絕大多數的魂修因為沒有達到魂變期依舊如同行屍般,嗜殺而又好鬥,非魂修者除非擁有可以自保的實力或者靠山,否則進入這裡將是魂修們大補的美食,或是他們的奴僕,或是他們圈養待日後生吃的牲畜。城外的那些只靠本能活動的行屍走肉也經常是行屍般的魂修們餐桌上的美食。
而這恐怖天地下,又存在一個叫過陰曹地府的地下世界,並不比魂域地表世界小。它的入口存在著無數個,每個都在忘川河附近,它與地表世界存在相同的同時也存在著極大的差異。裡面的天空與魔域、靈域的一樣美麗多姿,又具備外面魂域的規則,只是空中暴戾之氣、屍氣大大降低。空中漂浮著一塊叫做天堂的大陸,其地表也兼具魔域與靈域的特色,具備濃厚的生命氣息與人類文明,棲息的魂魄體無論是否具備修為都非行屍走肉般存在,而是如同一個個生靈,沒有任何死氣,生命力也沒有下降,人類安居樂業,和諧相處,不允許犯罪、爭鬥,充滿著美好與幸福。而下方儘是黑與白的大地叫做地獄,裸露著無數腐爛的屍體,魂魄體除非具備生魂否則依舊行屍走肉般。這地獄的地表是被天堂流放的生靈的地方,而地下的那十八層空間則是被天堂刑罰的生靈的牢籠,越是往下就越是血腥與恐怖。
剛死去的還沒有受到屍氣與戾氣嚴重侵染的魂魄無論是否具備修為,只有受到黑白無常的捉拿或者帶領才可以進入這個世界。而且被黑白無常緝拿或者帶領的凡人以及一些非魂修的低階修仙者生前沒有犯下大錯的要喝下在橫跨忘川河的奈何橋旁孟婆以忘川河黑水以及其內恐怖生物做主料煮的散憶湯忘卻生前記憶,然後才可以來到天堂成為其中一員。
至於有罪過的則免喝散憶湯,輕的也是直接流放在地獄地表任其自生自滅,重的也是被打入十八層地獄接受刑罰。這些人接受足夠刑罰若能不死而留下的屍體為這片世界生產魂氣,並且流下真正懺悔、要洗心革面的魂淚,可以選擇加入天堂,或者來到第十八層地獄中,與那些來自天堂也想轉世的魂魄喝下孟婆的散憶湯散去所有記憶,跳入輪迴井中,不知自己下一世為何,新生的自己一切重新開始,沒有了輪迴前的任何記憶。
地獄的存在,除了為了震懾那些想犯罪的人為,還有就是這魂淚是陰曹地府修士拿來煉製一些珍貴藥水或者丹藥的一味主料,價值高。
而黑白無常與孟婆,存在無數個,每個都起碼擁有煉魄期的修為,除此之外還有大量因為獲得天堂造化的魂域地表修士忠於駐守在通往內外兩界的通道上,陰曹地府存在著比起魔域地表世界並不少的魂修,天堂的統治者上帝、地獄的掌管者閻王都擁有毀天滅地的實力……如此種種,來到這個世界,想要肆無忌憚,也要好好掂量自己的實力。

下界三大區域的一些相同點

在下界,無論是魔修、靈修,還是魂修,都有一些共同點,那就是:
①修煉、布陣等修仙者所需的修煉真氣(即靈氣、魔氣與魂氣),以及其凝聚成的靈石、魔石、魂石等修煉真氣石,都分下、中、上、極四個品級,都分五行以及衍生屬性,低一級兌換高一級別的比例為一百。
②第一步都是吸收符合自己的修煉真氣來淬鍊肉身,?達到或者相當於築基期時,這時身體能夠真正意義上的擺脫凡體,肉身具備完整的修煉根基,?如此即便不運轉修為抵抗也不會被普通的刀、劍等凡器所傷。之後通過進一步的修煉來淬鍊靈根、妖丹、魔晶或者魂石,當也脫離凡級時,這個時候修士才是真正意義上具備一步步修煉成神仙的根基,而之前只是具備修仙的資質。隨著一步步地修煉下去,肉身也會越來越強。
③達到或者等同於靈變期的修為,就在靈根、妖丹、魔晶或者魂石徹底脫離凡級的時候。這個時候三魂七魄的一些本源已經融入金丹、妖丹、魔晶或者魂石之中,將自己的意識融入它們,不僅能夠展開奪舍,沒有了肉身通過它們也能調用周圍比起單單是自身魂魄的要多數倍的法力,因此也能施展並不比存在與本體時的弱太多的實力。
有本體大量的法力、神識的支持下,它們雖然離開本體有一定的被滅殺、搶奪的風險,但修士卻能夠發揮出特別卻比在本體時所能施展的強大不少的招式,即如此能夠發揮出修士自身最強技能;而且這個層次的修士由於修煉資質已經能夠從它們身上複製在本體上,因此它們即便被毀或者被奪走,修煉根基不變的他們也就深受重傷修為下降,可以重新凝聚它們,這不會像之前達到這一步那么艱難。
④隨著修為的進一步提升,體內相當於胚胎的金丹、魔晶或者魂石已經成功融合一部分意識並且成長為與自己相似的透明的嬰兒,這個時候便擁有或者等同於元嬰期的修為。雖然這個嬰兒依舊不能儲存法力,不過卻相當於另外一部分自己,所能發揮的實力比起本體也不遜色多少,奪舍能力也比起之前強大太多,成功後只要新的肉身不是太過糟糕也不用太過虛弱,還能夠吸收新的肉身本來存在的修煉資質從而增強奪舍後的修煉資質。
⑤這個嬰兒隨著一步步成長,到能夠成長為與本尊一般無二的大人後,能夠發出明亮的光芒,看起來就是一個發光體,稱為元神體。這個時候修士已經處於或者等同於化神期的修為,元神體擁有不下於本尊的戰鬥力,體內自成丹田,能夠儲存法力;同時生成識海,擁有不下於本尊的神識、意識。
可以說元神體就是修士第二個自己,一般情況下又不會產生獨立的意識。二者聯合,能發揮出修士最強戰力。神識體被毀掉或者被搶奪,修士雖然境界不至於下降,但自身實力也就下降一半,本尊同樣身受重傷。
而元神體能夠分化出一個甚至多個分神體,不僅是元神本體,分神體奪舍死去的或者實力比自己差的修士肉身不出意外必定成功,從而形成屬於修士自己的分身,實力比起神識本體並不遜色太多,而且由於成為眾多分身本體的元神體又在本尊體內,因此修士的實力並沒有下降,再聯合分身,戰鬥力之強可見一斑。
同時這個時期的修士,只要具備其他生靈的血脈,自己就能夠完整地變化為該生靈的樣子;甚至能夠做到不含一絲本體的氣息,變幻莫測。
⑥除了人族、精靈族、地精族等等智慧種族,無論是魔獸、妖獸、魂獸,還是產生意識、具備修煉能力的元素體(即本體是植物、火、石頭、水等的靈物),除了具備化形的能力,否則境界的高低都是按照階數來算,每一境界都分前、中、後、巔峰四個層次。
⑦三族大戰結束後,曾有化神大能詢問那名降界真仙,化神之後的境界。她只說三族到了煉虛期境界統一,因為達到煉虛期的修士已經具備一絲神仙的氣息,丹田具備煉實為虛的能力,其他的修煉真氣也能吸收轉化為自身法力,不過這法力並不完全接受控制,相當於強制借用,不是真正屬於自己,因此為“虛”,依舊以自己所修之道對應的真氣為主。隨著修為的再提高,自身所具備的神仙氣息也就越強,丹田煉實為虛的能力也跟著提高,所能使用的其他法力也就越多;以致修成仙身,成為真正神仙時任何修煉真氣都能吸收以及利用自如,這也是為何仙界會成為三族神仙共同的世界。
⑧任何具備奪舍能力的修士,奪舍都事不過三,一而盛,再而衰,三而竭,四而……亡!當第三次奪舍成功時,不僅修為極大的下降,從此不再寸進,以致因壽元耗盡而消散於天地間;而且由於魂魄已經變得十分脆弱,已經不再具備奪舍的能力,因此第四次奪舍,必亡!
⑨每提升一個層次,神識覆蓋範圍增加最初層次的一倍;若等級提升,則神識覆蓋範圍變為之前的兩倍。同等修為的修士神識覆蓋範圍雖然相同,但是實力越強則神識更為強悍。修習一種以上神仙之道者,總的神識覆蓋範圍、神識強度是每種仙道所具備的總和。
……
由此可見,像何靈這種極少的具備一種以上修仙資質的修仙者,在修成仙身之前,能夠對一種以上修煉真氣吸收、利用自如,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得以增強。而這並不是最為主要,除了所具備的法力、神識遠強於同階,到了或者等同靈變期的修為,尤其是化神期的修為,像何靈的若四種修仙之道都達到了化神(形)期,擁有四個元神本體,每個元神本體又有幾個分身,何靈的比起同階只有一種修仙之道的修仙者戰鬥力的差距之大,可想而知。

法寶一覽

靈寶

法寶一覽:靈屬性法寶到了丹寶這個層級裡面的空間就已經是等同於高級儲獸法寶的空間了,因此器靈可以直接是活著的靈獸。
法寶並不一定要擁有器靈,有器靈的法寶威力以及靈活性自然比沒有器靈的強上不少。
雙屬性法寶一般法寶本身就是雙屬性,為了威力最強會選擇同法寶等級的與之相對應屬性的不同靈獸或者魂魄作為器靈。
當然,人類也能作為器靈,不過用作器靈的一般都是那些具備通天修為覺得自身部件不夠好用的妖獸、魔獸或者魂獸了,也有純粹是為了滿足快感的同樣的人類,等等。
水柔劍本身雖然就是水屬性的,現在器靈是火屬性的妖獸,內部空間又具備濃郁的火靈氣,讓它多少也能發揮水火雙屬性丹寶的威力,若是這器靈能達到水柔劍等級,水柔劍威力足以遠勝於同等級的一般水屬性丹寶。
乾龍發冠裡面的空間達萬丈範圍,等同於極品儲獸法寶的,也就只有丹寶之上的元寶才會有。也就是說,何靈頭上的乾龍發冠本身就是一件低階修士平時看不出來的等同於元寶級別防禦性魂屬性法寶!
幽蘭匕首:一尺長,綠色,木屬性下品法器,成套法寶,含有劇毒,共15件,楊剛死後歸劉心蘭所有,威力不下於一般中品法器。
寒髓劍:三尺長,似純銀打造,冰屬性中品法器,楊剛死後歸雀兒所有。
鋼鋨:五尺長巨型鐵劍,無屬性中品法器,威力不及幽蘭匕首,楊剛死後歸何靈所有。
撥雲棍:表面滿是雲彩紋飾的六尺銀棍,冰屬性下品靈器,裡面有隻二階初期冰鳳魂魄,可施展寒雲冰封棒碎雕。
攝魂缽:金屬性中品靈器,表面有著許多鬼怪紋飾的金缽,對魂魄有克製作用,可收魂魄、滅魂魄。
須臾幻鏡:一般成對使用,不僅能夠傳送以己方須臾幻鏡所處環境,還能顯示對方須臾幻鏡所處環境,同時能夠在兩須臾幻鏡之間傳送攻擊與物品。
玄鐵盾:中品靈器,原為楊剛所有,被周信哲所毀,何靈保留。
斬魔劍:?通體紫黑色、造型古樸、三尺長、三指寬,會釋放紅色電弧辟邪神雷,原本為魔森堡李嚴所有,楊剛死後被周信哲不惜被它擊傷搶奪所得,不久後何靈將它交給劉心蘭,可施展鷹食器靈劍破體。
雷元槍:六尺長鐵槍,槍尖電弧繚繞,中品法器,高離死後歸何靈所有。
霜寒劍:三尺長,銀色中品法器,方明死後歸劉心蘭所有。
天倉劍:無屬性下品法器,普通至極,方明死後歸劉心蘭所有。
漓火劍:火屬性下品法器,高離死後歸雀兒所有。
烏琉瓶:看似刷上烏黑漆的銅壺,何靈等人在桃源城以東不遠處的仙靈山澗之游中,與一位賣古董與飾品的攤主韓正揚交易所得,作用不明,何靈因此與魔修陳浩陷入死戰。
龍焰刀:通體黑色、刀身兩面都有龍身浮雕的四尺大刀,火屬性中品法器,比起一般的上品都要強,桃源城龍頭山莊地下拍賣會中被大漢張猛拍賣所得。
寒凌刀:銀色大刀,普通至極的中品冰屬性法器,張猛以自認為賤賣實則超高價的十塊下品靈石出售給一名鍊氣初期的修士。
浠浘劍:長約四尺、通體似由白色水晶打造的蛇劍,龍頭山莊地下拍賣會上何靈、劉心蘭、雀兒花費七百多靈石竟拍所得,蘇無情傾力打造的極品法器,雀兒用。
焚燼劍:通體橙色、外觀精美四尺長劍,火屬性極品法器,臥龍山之戰中楊俊超死後歸張月瑤所有,不久後張月瑤贈送給雀兒。
烈岩劍:四尺長,劍身看似由紅黑色的熔岩打造,表面有著一條條赤紅色溝痕,散發驚人的溫度,劍柄長而寬大,造型美觀,下品靈器,二階初期的火雀靈作為器靈,楊俊超死後歸張月瑤所有。
金鱗盾:半人高,通體金色,外表面儘是魚鱗般的花紋,極品法器,楊俊超死後歸張月瑤所有。
殘月劍:?三尺長劍,兩指寬劍身看似由白色晶石打造,劍柄有藍色條紋,精緻美觀,冰屬性極品法器,張月瑤所有。
青鱗杖:看起來就是主體用樹根製作、通體綠色、有條雕刻成綠蛇的樹根纏繞主體而上的製作精美的四尺拐杖,裡面寄居著二階初期毒蛇青鱗蛇的魂魄,下品靈器,可施展青鱗火燎千根囚,張月瑤所有。
銀甲鐘:巴掌大小,通體似一片片形狀、大小不一的銀色的甲片堆積而成的鳴鐘,極品法器,穿甲獸魂魄為器靈,楊謙的,被劉心蘭的鷹食器靈劍破體給毀掉。
青蘺煥日劍:一半似青木打造另外一半卻似由橘紅色晶石打造的四尺長劍,木火兩種屬性的極品法器,比單屬性的極品法器強上不少,楊謙死後歸劉心蘭所有,可施展青蘺煥日。
長盛槍:冰屬性上品法器,臥龍山眼罩男死後歸雀兒所有。
聖光盾:上品法器,通體光亮,圓形,眼罩男死後歸雀兒所有。
刺蝟盾:往外凸起那面有著許多尖刺的銀色圓盾,極品法器,王康死後歸何靈所有。
鳳鳴劍:帶有劍鞘的一把造型美觀的銀色四尺長劍,金、火屬性上品法器,有器靈一階後期金鳳魂魄,劉世封珍藏多年後贈送給張馨兒,可施展霸殺劍法。
虎噬槍:半丈長,黑色,表面布滿紋飾,一階後期白色霸天虎魂魄為器靈,冰、土屬性上品法器,劉世封贈送給張傑,可施展捍天。
水寒劍:形似冰晶打造的三尺小劍,冰屬性中品靈器,劉世封的本命法寶,曾借張傑、張馨兒魔猿山之行一用。
冷月環:表面繪有一個圓月、直徑三寸、女子小拇指大小的白玉手鐲,上品丹寶,自主散發冷霧,裡面寄居著三階後期靈獸浵淓彩鳳,配合炎日圈可施展日月合璧,恩愛鴛鴦之唐怡婷的本命法寶。
炎日圈:表面繪有太陽、直徑四寸、男子中指大小的火紅色的玉鐲,上品丹寶,自主釋放烈火,裡面寄居著三階後期靈獸燭龍,配合冷月環可施展日月合璧,恩愛鴛鴦之凌風的本命法寶。
天青劍:上品靈器,通常下就是三尺長的普通碧綠大劍,器靈為二階後期青鱗蛇魂魄,原為恩愛鴛鴦的,後歸張馨兒所有。
雷鎩戈:上品靈器,黝黑色的戈柄六尺長,長而白亮刃部會釋放電弧,器靈為二階後期雷銀豹魂魄,原為恩愛鴛鴦的,後為張傑所有。
千年冰蠶衣:千年冰蠶絲所編織、繡有彩鳳的白色女子長衫,防禦效果勝於防禦性上品丹寶,張馨兒所有,原為唐怡婷的本命法寶;
龍鱗甲:將數塊臉盆大小的燭龍之鱗分割成拇指大小打造而成的金色甲衣,防禦效果勝於防禦性上品丹寶,張傑所有,原為凌風所有。
寒魄劍:通體透明、如同水晶打造的四尺長劍,自主燃起森冷的白色火焰,釋放的寒氣能將丈許範圍內的事物冰封,中品丹寶。
燭龍鼎:一隻七尺高的金色寶鼎,兩側彎曲飛上的燭龍塑像做耳,燭龍前肢抱鼎、後肢為鼎足,下品丹寶,可用來煉丹煉器,恩愛鴛鴦的遺物。
冰魄劍:中品丹寶,與寒魄劍很是相似,威力與它相同,林岩的母親劉彩依的本命法寶。
……

魔寶

    魂寶

    【普通的黑鐵護爪】,白色極品(白色光字)。物理攻擊101~115,(黑色光字)。鋒利無比,卓越級防具都能抓爛,能夠發揮出法寶最高兩倍攻擊力的二級技能裂山爪(草綠色光字)。裝備耐久度49╱50(褐色光字)。完美使用需要力量72,敏捷56,神識88。
    【普通的銀鱗之甲】,白色上品,物理防禦65~80,術法防禦40~57,能夠自動釋放防禦光幕,耐久38╱40,需要體質32,敏捷16,神識50。
    【普通的黃金盔】,白色上品,物理防禦48~60,具備一級精神抵抗,能夠抵擋一級強度的精神攻擊,耐久38╱38,需要體質28,敏捷13,神識45。
    而像震魂吼這樣精神攻擊防不勝防,雖說具備術法防禦天賦的防具並不是很多,但是這黃金盔的價值還在這銀鱗之甲上。
    【普通的灰皮革護腿】,白色中品,物理防禦40~54,具備一級疾風術,能夠增加自身百分之五的速度,耐久36╱36,需要體質21,敏捷18,神識41,價值也不弱於銀鱗之甲。
    【史詩之乾龍發冠】,紫色上品.....
    篇幅有限,不少作品相關沒能列出,請查看原文出處。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