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

純銀

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銀化學性質不活潑,但由於銀與硫有特殊的親和性,在空氣中即能緩慢的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使銀不純。而且在自然界中銀易與鉑等金屬混合,故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99.99%的白銀或者含量92.5%的925純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銀
  • 外文名:Silver
  • 類別:金屬
  • 化學式:Ag
  • 分子量:107.8682
  • 顏色:銀白色
  • 光澤:金屬光澤
  • 透明度:不透明
  • 硬度:小
  • 套用:首飾
簡述,925銀,銀的鑑別,印記,色澤,掂重,酸試,聲韻,銀飾保養,相關區別,

簡述

銀是K金首飾中不可缺少的組合金屬,但做為以銀為主的首飾,主要是高純度的“標準銀”一種。
新款 情侶對戒 天然水晶新款 情侶對戒 天然水晶
銀的硬度為2.7,為了提高其硬度和獲取最佳的成型效果,在做首飾時需要在銀中加入7.5%的銅。這種含銀92.5%、含銅7.5%的合金,國際上稱為標準銀。在英國也稱為英鎊銀(Sterling)。此外,市場上還有銀含量99%的足銀飾品。
純銀是一種美麗的銀白色的金屬,它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其導電性和傳熱性在所有的金屬中都是最高的。 例如,若令汞的導電性為1,則銅的導電性為57,而銀的導電性為59,占首位。因此,銀常用來製作靈敏度極高的物理儀器元件,各種自動化裝置、火箭、潛水艇、計算機、核裝置以及通訊系統,所有這些設備中的大量的接觸點都是用銀製作的。在使用期間,每個接觸點要工作上百萬次,必須耐磨且性能可靠,能承受嚴格的工作要求,銀完全能滿足種種要求。如果在銀中加入稀土元素,性能就更加優良。用這種加稀土元素的銀製作的接觸點,壽命可以延長好幾倍。

925銀

由於銀本身的特性,使得100%的銀質地很軟,很容易劃傷,而且不適宜越來越精細的工藝要求,以及現代流行飾品越來越豐富和誇張的造型要求。再加上100%銀容易變色和失去光澤,因此,1851年,Tiffany(蒂芙尼)公司推出第一套含銀92.5%的銀器後,925銀便迅速變成為銀飾的主力,並成為國際上鑑定銀飾是否為純銀的標準。
新款天然水晶戒指新款天然水晶戒指
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925銀飾品其實並不是含銀量100%,那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的7.5%銅,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才有了我們今天多姿多彩的銀飾品。

銀的鑑別

印記

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ilver”)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銀質叉子銀質叉子

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掂重

白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925銀的密度為10.40克/立方厘米。比鉑金、黃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金、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酸試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貴金屬則無此現象。

聲韻

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銀飾保養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在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取下存放於乾燥的地方。純銀是極易變色的金屬,當然更應如此。
藏銀,按照歷史定義是含銀大約百分之30以上的一種合金,但是市場上的藏銀,幾乎不含銀。只是白銅合金的工藝品。
泰銀一般是千足銀,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也有些防制泰國工藝把925銀硫化成“古銀效果”的也稱做“泰銀”,國內生產的泰銀一般工藝比較簡單,所以比起925銀鍍白金,價格要較低一些。

相關區別

925銀:是指含銀92.5%的銀,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為純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
素銀: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即白銠,行業上稱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市面上出售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鍍金後可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
泰銀:泰國特產,標準也是925的銀含量。外表缺乏光亮度,追求一種“古”“舊”的“古銀”效果。比起925銀外鍍白金的銀飾,由於大眾基礎不夠廣泛,相對925銀來講,價格要較底一些。
藏銀:一般不含銀的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30%銀加上70%的銅,但即便是這樣傳統工藝的“藏銀”,市場上也已見不到了,大多以完全白銅替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