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籠包

杭州小籠包

小籠包是上海市,江西省,浙江省(杭州),江蘇省(南京,常州,無錫),安徽省蕪湖等江南地區著名的特色傳統小吃。

起源於北宋開封的灌湯包,於南宋時期隨宋室南渡來到杭州,之後在江南地區發揚光大。要做到皮薄餡靚是有秘訣的。做皮時開粉要用滾水淥熟,皮才軟滑,若用生粉就會太幹了。餡要有汁才好吃,但餡料有水份會很難包,配好後放進雪櫃片刻,使油和水份都凝固才包,蒸熟後的小籠包就會很好吃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杭州小籠包
  • 主要食材:瘦肉,肥肉,麵粉
  • 分類:小吃
  • 口味:常州味鮮,無錫味甜。
做法,材料,吃法,

做法

1、瘦肉及肥肉同剁爛,加入調味料攪至起膠,分別做成小肉丸
2、麵粉篩勻放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滾水,迅速拌勻成軟粉團,以少許麵粉爽手,將粉團搓成長條形,再分切小圓粒,碾薄成圓形粉皮,放入肉丸做成小籠包形狀。
3、蒸籠塗油,鋪上菜葉,再塗油在菜葉上,放入小籠包隔水蒸七至八分鐘,拌勻。
杭州小籠包

材料

瘦肉(四兩)、肥肉(一兩)、麵粉(九兩)、滾水(半杯)、椰菜
紹菜葉(數片)調味料:鹽、酒(各半茶匙)、生抽、生粉(各兩茶匙)、姜茸(
一茶匙)、清水、麻油、胡椒粉(少許)、沾汁料:薑絲(半湯匙)
+醋(兩湯匙)
肉餡的做法:
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素、小蔥末、一點白糖(做生煎包子時不加),加一點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吃法

不要急於享受美食要當心包子里的湯汁燙嘴,還有就是因人而宜倒點醋拌點辣椒油沾著食用口味更佳!
食用口訣: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再喝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