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逼近(1994美國迷你劇)

末日逼近(1994美國迷你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末日逼近》1994年美國迷你劇,改編自史蒂芬·金1978年同名恐怖小說,米克·加里斯導演,加里·西尼斯莫利·林沃德主演。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作者簡介,獲獎記錄,

劇情簡介

軍方一家實驗室研製一種被稱之為“藍色計畫”的病毒,他們希望將其作為一種生物武器來使用。但令人沒有想到的是,“藍色計畫”最終從實驗室逃走並迅速向全世界蔓延。病毒引發的傳染病導致絕大多數人死亡,只有一少部分人倖存下來。
講述的是一種流感病毒悄悄在世界上衍生,恐怖籠罩著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們,世界上大部份人口莫名其妙地死去,當最後僅存的一小群人掙扎著重建文明時,惡魔把他的魔掌伸向了美洲的倖存者們…… 病毒的侵襲,道路上成堆的屍體,腳下倒下去的親人的屍首,政府的謊言和鎮壓,百姓的質疑和對抗,倖存人的掙扎,魔鬼的威脅……史蒂芬·金用魔鬼般的手指營造出陰森恐怖的氣氛,無時無刻不在震懾著讀者,將讀者帶人驚悸和顫慄的深淵:帶來上帝旨意的阿巴蓋爾媽媽、弱智的湯姆、聾啞人科倫、“黑衣人”弗拉格、對彈藥和武器有獨特敏感性的“垃圾蟲”勞埃德、患難中的斯圖夫婦……一個個離奇的人物命運緊緊地攥著你的心……
《末日逼近》是美國20世紀90年代城鎮生活和恐怖故事的結合,故事所反映出來的人們被恐懼和死亡所纏繞的焦慮心理,普通市民與恐怖惡魔搏鬥的英雄氣概,使廣大讀者在獲得了巨大的心理滿足,因而受到了廣大追求刺激和幻想者的青睞。《末日逼近》不僅在心理上製造恐怖,同時故事的曲折離奇和小說語言的獨特性也為我們展示出作者的大師風範。

作者簡介

斯蒂分·金,1947年出生於美國緬因州一貧困家庭。在州立大學學習英國文學。畢業後因工資菲薄而走上寫作之路。20世紀70年代中期聲名漸起,被《紐約時報》譽為“現代恐怖小說大師”。自上世紀80-90年代以來,歷年的美國暢銷書排行榜,他的小說總是名列榜首,久居不下。他是當今世界上讀者最多、聲名最大的美國小說家。他的每一部作品,都成為好萊塢製作商的搶手貨。他作品的發行量,至今為止,只有《聖經》能與之相比。 1979年,在他32歲時,成為全世界作家中首屆一指的億萬富翁。今天,他的每部作品的版稅,均逾千萬美金之巨。 史蒂芬·金的作品,超越於傳統的恐怖小說。他不靠具體的意象來獲得恐怖效果,而是通過對事件氣氛的營造來震懾讀者。史蒂芬·金用他那魔鬼般的手指一撥,所有緊繃的心弦都為之轟響,在一陣驚悸又一陣心跳中,帶你進入顫慄的深淵。編輯推薦:魔鬼般的手指一撥帶你進入戰慄的深淵,世界現代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經典力作,挑戰你的心理承受極限。論原著被改編為影視劇的比率,史蒂芬·金可以排第二,第一則是莎士比亞。對我來說,最佳的效果是讀者在閱讀我的小說時因心臟病發作而死去。 ——史蒂芬·金每個美國家庭都擁有兩本書——一本是《聖經》,另一本可能就是史蒂芬·金的小說。 ——美國作家 克萊夫·巴克這本書絕對不容錯過,我保證你會一頭栽進去而無法自拔……他創造的人物栩栩如生得讓你幾乎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存在。

獲獎記錄

第46屆艾美獎:最佳迷你劇(提名)
第21屆土星獎:最佳迷你劇集(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