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萊德

普萊德

普萊德(Pride),《鋼之鍊金術師》中以傲慢為名的人造人,名義上是大總統金·布拉德雷的養子塞利姆·布拉德雷,但實際上是“父親大人”(燒瓶中的小人)第一個製造出的“最初的人造人”,是七名人造人(包括金·布拉德雷)中的大哥和領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普萊德
  • 外文名:英語:Pride日語:セリム・ブラッドレイ
    港版:派拉特
  • 其他名稱塞利姆.布拉多萊
  • 配音詹雅菁雷碧文(影子)(台灣CV)
    三瓶由布子(日本CV)
    黃麗芳(香港TVB)
  • 登場作品:鋼之鍊金術師、鋼之鍊金術師FA
  • 屬性:人造人-七宗罪之Pride傲慢
  • 能力:以影子攻擊
角色設定,基本設定,角色特點,角色弱點,角色能力,角色經歷,

角色設定

基本設定

姓名:Pride(傲慢)普萊德
——請不要用你們人類的常識來衡量我們人造人
普萊德
真身上百歲。
普萊德(Pride),人造人七宗罪之傲慢。
性格:傲慢,擁有比恩維(Envy,嫉妒)更冷酷殘忍的性情,兄弟(人造人們)對其來說也不過是棋子而已。毫無遲疑地無情利用人類的感情
身份:始祖人造人(最初的人造人是七名人造人(包括金·布拉德雷)中的大哥和領導)、監視者、人類身份塞利姆·布拉德雷
始祖人造人:他是“父親大人”一人之下的二號Boss,隻言片語便制服亢奮狀態下的恩維格拉托尼,而懶惰的斯洛斯甚至僅僅從雷文口中聽到普萊德的名字便馬上開始工作。同樣的,霍恩海姆從他的性格、模樣(包括活動範圍)及創造出他的“父親大人”的本質即是傲慢的事實推斷出他很像早期的“父親大人”。
普萊德
監視者:在鋼之鍊金術師漫畫版中第71話正式登場,在軍方之中,莉莎·霍克艾中尉最先發現“驕傲”。父親大人製造“驕傲”的目的是為了監視其他人造人,和歷屆的當權者(以當權者養子的身份監視當權者)。
人類身份:其真實面目和“父親大人”一樣,在巨大的黑影上有無數的眼和口,同樣只能在容器中才能生存,而其容器就是名為塞利姆·布拉德雷正太

角色特點

最像父親的人造人,是父親製造的第一個人造人,人造人里年齡最老的大哥,能力是以影子攻擊。真身其實只是一團黑影(在巨大的黑影上有無數的眼和口),不具人形。以某個虛假身分隱藏在人類社會裡,外出用的 "人形容器" 是個10歲上下的小孩外型(塞利姆·布拉德雷)。
普萊德
自稱為布拉德雷夫人的母愛之善所感,和拉斯金·布拉德雷)一樣對拚命守護所愛的人性有一定的理解,但卻認為作為怪物的他們和人類無法共存,因此毫無遲疑地無情利用人類的感情。

角色弱點

因為離開容器(塞利姆的肉體)便無法生存,本體在容器之外只能在國土煉成陣的隧道中活動,從本體延伸出的影子也不能脫離本體。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只要脫離了容器,就會像別的人造人死去時一樣灰飛煙滅另外因為還是具有影子的特性,在強烈的閃光和完全的黑暗中因為不能形成影子,雖然容器被製造的很堅固,他仍會失去一切攻擊手段。“絕對光明”(照明彈)和“絕對黑暗”(密不透光的空間)成為了他的弱點。

角色能力

作為人造人的固有能力,普萊德可以自由自在地操縱表現為影子的本體,而且影子還可以自由敏捷地伸出容器外進行絞殺、斬擊、以及依靠影子上無數的口中的利齒進行物理攻擊和防禦。因為具備視覺器官,他還能進行超遠程偵查和攻擊,還可以吞噬、同化別的生物並取得其能力。
普萊德
在漫畫第102話,進行人體煉成通過真理之門,導致做為攻擊與防禦使用的影子消失(其稱之為“觸手”),也令人類肉體失去了再生能力瀕臨崩壞。

角色經歷

正太塞利姆外表天真爛漫,普萊德的本性卻如其名般傲慢惡劣。
霍恩海姆從他的性格、模樣(包括活動範圍)及創造出他的“父親大人”的本質即是傲慢的事實推斷出他很像早期的“父親大人”。
吞噬金布利吞噬金布利
自稱為布拉德雷夫人的母愛之善所感,和拉斯金·布拉德雷)一樣對拚命守護所愛的人性有一定的理解,但卻認為作為怪物的他們和人類無法共存,因此毫無遲疑地無情利用人類的感情。
因為其身無定形,在故事初期很少以人造人的身份行動,但仍然和拉斯金·布拉德雷)一起進行國家鍊金術師的終試,作為“父親大人”的代理來監督、命令其他的人造人。
另外,從一開始就以大總統公子的身份出沒於阿梅斯托里斯的高官身旁,也是在替“父親大人”監控、清洗政客。而在“約束之日”的愛德華兄弟和瑪斯坦他們的攻勢下,他終於在霍克艾面前亮出本體進行脅迫,從後台開始行動。
吞噬格拉托尼吞噬格拉托尼
當“約束之日”臨近的時候,為了確保愛德他們“人柱”的身體完好,普萊德和格拉托尼一起去了東部。在和愛德兄弟以及霍恩海姆的戰鬥中,他在絕境下吞噬了格拉托尼和金布利來補養身體。後確認三人向中央市方向進發,於是自己也回到了地下通道。後來他又吞噬了金牙來取得人體煉成的技術。
在漫畫第102話,由於強迫馬斯坦上校進行人體煉成,跟他一起通過真理之門,導致做為攻擊與防禦使用的影子消失(其稱之為“觸手”),也令人類肉體失去了再生能力瀕臨崩壞,因此想侵占愛德的身體做為新的容器,卻因為先前吞噬的金布利精神體所阻撓,反被愛德破壞了人體容器,但愛德並未完全將其抹殺,保留了如同安比一樣的原本體(外形像人類嬰兒一般,但額頭上多了一個類似肚臍的東西)。
結局結局
最後成為唯一存活的人造人,並由其養母布拉多萊夫人撫養,成為一個性格溫柔善良的孩童。
註:03版因動畫原創將大總統設定為普萊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