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維

恩維

恩維,日本漫畫家荒川弘著作的漫畫《鋼之鍊金術師》中登場的虛擬人物,為燒瓶中的小人“父親大人”分離出的七種情緒中的嫉妒所製作的第四個人造人,原型為七宗罪中的嫉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恩維
  • 外文名:Envy
  • 日文名:エンヴィー
  • 其他名稱:恩比、安比(港譯)
  • 聲優山口真弓(2003版) 
  • 聲優高山南(2009版) 
  • 聲優梁偉德(香港TVB)03版、09版FA
  • 登場作品:《鋼之鍊金術師》及其衍生作品
  • 性別:男
  • 身高:1.65m
  • 體重:57kg
  • 身份人造人
  • 象徵嫉妒
  • 銜尾蛇位置:左腿外側
  • 製造者:燒瓶中的小人(FA)、霍恩海姆(03)、
角色設定,主要劇情,結局,

角色設定

第一種為基本的人形,外表為年輕可愛的男孩,但是此形態在03版和FA中有一定區別:FA中頭髮顏色為淺黑帶有少許墨綠,衣著顏色為深褐色,且膚色中等偏白;而03版中的發色為深綠色,衣著顏色為深藍色,且膚色很白。
第二種為原本的狀態(也可以說是野獸的狀態),巨大且恐怖,通體綠色且身體及舌頭部位都有貌似人類的嘴臉,實際為克塞魯克塞斯王國所有國民在被煉成賢者之石後留下的軀體,可作為能量使用,此時腿部的銜尾蛇標誌出現在左瞳孔中。[03版無]
本體本體
第三種為蟲化狀態,在賢者之石快消耗光的時候才會變成的狀態,為恩維本體。[03版無]
第四種為青龍的狀態,同樣為綠色。【FA版無】

主要劇情

《鋼煉》中七宗罪代表人物《鋼煉》中七宗罪代表人物
漫畫及2009FA版線:
真實年齡約為200歲,為燒瓶中的小人將自己的“嫉妒”感情分離出來而產生的第四個人造人,擁有的能力是變身成任何人或改變身體任何部位的形態;
恩維是引起伊修巴爾殲滅戰的罪魁禍首,偽裝成溫和派的軍官開槍殺死了伊修巴爾無辜的女孩,此事成為了戰爭的導火線,自己只憑藉一顆子彈就能眼看著戰爭不斷地擴散,用他的原話來說就是“人類真的是非常容易操縱的生物”,性格非常卑鄙殘酷。
故事前期在哥尼羅教主被拉絲特殺死後,恩維偽裝成新的哥尼羅教主在利奧爾煽動教徒引發與軍方暴動,刻下了血之紋章,事成之後回到中央市偽裝成軍官打探訊息。
在發現馬斯·休斯察覺到國土煉成陣的秘密後,恩維將其殺死並將殺人之罪嫁禍給瑪麗亞·羅斯少尉。
(FA被刪減部分)在囚犯66號巴利屠夫劫獄救走了瑪麗亞·羅斯後,恩維跟蹤被植入了其他動物靈魂的巴利屠夫本人的肉體找到了66號等人的窩藏處,但被在場的蘭芳察覺到了他作為人造人的特殊氣息,與蘭芳和姚林的戰鬥中被殺死了很多次,在精神亢奮打算和格拉特尼動真格的時候被人造人的大哥“普萊德”制止後撤退。之後恩維被拉絲特派往提姆·馬爾克醫生的住處將其抓走,並一直負責其飲食以確保“人柱一定要好好保養好身體健康”。
在拉絲特被羅伊·馬斯坦燒死後非常生氣,責問大總統“拉斯”金·布拉德雷為何留著馬斯坦等人的活口。
在格拉特尼被霍可艾中尉等人抓走後,被拉斯派去收回格拉特尼,在格拉特尼亢奮暴走的狀態下能夠只憑一句話就馬上讓其回複本性,並指定可以把姚林吃掉。在戰鬥烏龍中恩維與愛德華、姚林一起被格拉特尼吞進肚子裡的血海空間,之後向愛德華他們說明了格拉特尼是父親大人嘗試製作真理之門的失敗品,並道出了自己是伊修巴爾殲滅戰的罪魁禍首的事實後,首次變身成巨大的怪物本體與愛德華他們戰鬥了一番,隨後把賢者之石借給愛德華用來作為通過真的真理之門的路費而一同回到了真實世界。
在發現斯卡帶著馬爾可逃走之後,恩維安排紅蓮之鍊金術師佐爾夫·J·金布利出獄,給予他新的賢者之石並安排他去捕捉斯卡和馬爾可。
後來接到原金布里的部下贊巴諾的關於馬爾可的報信後只身前往馬爾可所在地,卻發現原來是馬爾可故意讓贊巴諾引誘自己過來後的,被表面上是“地雷式煉成陣”實際上是煉丹術的遠程煉成所騙後惱羞成怒再次變身成怪物本體,抓住了馬爾可並告訴他原本的部下都已經變成了賢者之石後,馬爾可此時悲憤交加,用手上準備好的煉成陣破壞恩維的賢者之石,使其露出了蟲化的狀態後被裝進瓶子裡。
斯卡讓張梅把蟲化的恩維帶回新國,張梅卻在半路被礦山鎮的居民的熱情感動後動搖了回國的決定,再加上恩維的妖言蠱惑,使她決定返回中央市。被帶回中央市後,恩維幸運地奪取到了被植入賢者之石的人偶的身體後徹底復活,並吸收了大部分的人偶體內的賢者之石變成了強化形態(即不需要變身即可直接使手腳等部位怪物化)。
隨後恩維面對羅伊·馬斯坦對於殺死馬斯·休斯的真兇質問時,坦言承認了自己才是真兇,並在眾人面前侮辱了休斯被自己妻子樣子的人殺害的愚蠢後,讓馬斯坦迷失了心智並燃起了復仇之火,儘管自己變身成怪物的本體也不敵其火焰攻擊,最終被燒回了蟲化的形態,正當自己要在被殺的時候被愛德華救起來。馬斯坦被自己的部下和斯卡的訓斥不該帶著復仇心戰鬥後,放棄了給予恩維致命的最後一擊。此時恩維卻不理解這種場面,並質問在場的斯卡、霍克艾、馬斯坦和愛德華之間明明有著不共戴天之仇但為什麼如今卻在同一戰線,此時的恩維被愛德華憐憫並理解到其實他自己一直都在妒忌人類,妒忌人類雖然弱小但是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失敗都會重新站起來,因為自己的妒忌終於被理解了,而且是被一個人類的小孩子所理解,覺得是一種恥辱,便放聲大哭了起來。最後欣慰地取出自己體內的賢者之石破壞掉而自行了斷。
2003版鋼之鍊金術師
持有嫉妒之名的人造人,與原作不同的是,此作恩維的頭髮接近於深綠色。
能力是能夠變成各式各樣的人類的模樣。
Base:他是霍恩海姆但丁的兒子。
因為水銀中毒(汞中毒)而死去的他,被霍恩海姆用人體煉成的方法重新誕生了。由於詳細在後詳述,而且關於他的“原本的人類的姿態並沒有明確說明”,所以本人也用“原本的姿態我早就忘記了”自稱。
儘管第一人稱是“”(Boku),但情緒高漲的時候會用“”(Ore)。
人造人中的地位比原作中還要高,即使是人形也能夠朝著地面打出巨大的穴口。擁有著過人的腕力,比原作還要狡猾殘忍數倍。
對於但丁的想法全部瞭然於心,比起“想要變成人類”更想做到“看到人類痛苦的模樣”。“在人類全部都死去的時候就終於可以忘記了——為什麼我們會重生的理由。”正因如此,所以在內心裡認為“想要成為人類”的人造人們都是愚不可及不可救藥的一群蠢材。
仰慕(深愛)著霍恩海姆,在他與但丁訣別時近乎執拗的想要忘記這段感情,正因如此,固執的嫉妒著艾爾利克兄弟。而且因為一直保存著生前的記憶,和沒有生前記憶而為此苦惱的拉絲特也好斯洛斯也好都全然相反,“嫉妒”就是他的米糧。
在中盤越發活躍起來,在但丁的地下都市(本駐地)與放棄去現實世界的愛德華·艾爾利克對持著,就算變成了提姆·馬可醫生或者馬斯·休斯中尉引誘著,用多重障礙阻止著對愛德華都沒有任何成效。
在作為防禦方時,愛德以“讓我來看看你的真面目吧”來挑釁恩維,被用變身成類似於霍恩海姆模樣的青年的模樣而產生了動搖。在那瞬間恩維將手變換為刃物捅穿了愛德的心臟。
由於煉成陣與預期不同,為了見到霍恩海姆的他,最終捨棄了變身能力化身成為利維利亞(Leviathan)穿過“門”去。

結局

【03版】:可以變成任何人的樣子。他的被煉成對像是愛德華的父親和但丁的孩子,對被父親所愛的愛德華和阿爾非常的憎恨,同時憎恨著他的父親霍因海姆。失去理智的他,變成了一條青龍最終消失在了門的對面。在劇場版中,青龍與霍因海姆一同出現在另一個世界的一個軍隊秘密組織里,恩維最終達成了他的願望——殺了父親霍因海姆,但最終被愛德華煉成並成為通往門的另一邊的通道。從頭到尾恩維都充斥著暴躁的氣息,他的目標不是成為一個人,而是殺了愛德華兄弟和霍因海姆。其實這樣的嫉妒正是在告訴別人,他也想要被關懷被愛。
03版恩維03版恩維
【FA版】:前期作為干擾愛德華行動的主力,於第43話被馬爾科醫生破壞賢者之石而顯示小蟲子狀態,被裝入瓶中由梅帶回新國,又勸說梅回中央市探究長生不老之術,實則為回中央市補充賢者之石,吸收多個“不死之軍團”的士兵體內的賢者之石後,恢復原來的身體,與愛德及大佐決鬥,但由於此時大佐為了給修茲報仇,戰鬥欲望和能力處於巔峰狀態,被完全壓制,再次被燒回小蟲子狀態,因被愛德華所理解“在嫉妒這些弱小丑陋卻不斷掙扎前進的人類”,自認為是恥辱(也可能是終於有人理解自己的感動)而自行取出並毀掉體中的賢者之石自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