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煉成

人體煉成

人體煉成,既是以肉體、靈魂、精神來進行人的煉成,也就是說,只要能夠煉成這些東西,就可以不依靠母胎來讓人類誕生。但是因為這是違反大自然法則與社會倫理的行為,所以被視為一種禁忌。出自動漫《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人體煉成
  • 出自:《鋼之鍊金術師
  • 組成:肉體、靈魂、精神
  • 代表:人造人“斯洛斯”
簡介,解析,

簡介

出現於《鋼之鍊金術師》中
在鍊金術中,人類被認為是由肉體、靈魂、精神三種東西構成的。
雖然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同時煉成肉體或靈魂,但能夠煉成其中一者的成功實例還是存在的。例如:愛德華.艾爾利克和他弟弟阿爾馮斯.艾爾利克,為了讓媽媽復活,試圖進行人體煉成,結果愛德華失去了一條腿,阿爾則失去了整個身體,愛德華為了讓弟弟活下去,以自己的右手為代價,把弟弟的靈魂煉成回到現世。03版的鋼煉里練出了人造人“斯洛斯”,FA版里則煉出了一個肌體能力不全的殘肢,後與房屋一同燒毀。

解析

TV中的煉成元素是錯誤的,其實並不是不可能成功的,組成人體的元素中,含量最高的是氧,為65%。但是,由於在人體組成成分中,主要以有機物為主,因此,由於水的含量高從而導致含量最高的氧元素,碳在人體元素成分表中,含量為18%,居第二位。維持生命的少量元素氫、氮、鈣、磷、鉀、鈉、氯、硫、鎂、鐵、矽、鋅、銅、錳、鈷、碘、鉬、共17種,占15%。另外還有,硼、鋁、金、銀、汞等微量元素,占3%。
算下來,常人的身體元素比例如下:65%氧,18%碳,10%氫,3%氮,1.5%鈣,1%磷,0.35%鉀,0.25%硫,0.15%鈾,0.15%氯,0.05%鎂,0.0004%鐵,0.00004%碘,以及微量的氟、矽、錳、鋅、銅、鋁和砷。
每個人的身體的都有細微的差異,所以一定光煉成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很麻煩的。人造人還有父親都是非人的存在,是通過賢者之石來存活的,用光了的話,TV已經告訴我們了。
另,人體煉成其實在愛德華兄弟煉成母親就告訴你了,因為沒復活者的靈魂,直接把弟弟拿來當代價。所以真要人體煉成,需要保留復活者的靈魂,然後以相對正確的比例的材料才可以復活一個人。或者另外一種就是創造出非人類的肉體並且被復活的靈魂跟肉體互相不衝突。
肉體跟契合度若是過低,或者肉體不健康。釘宮理惠(阿爾馮斯·艾爾利克)用3秒的便當時間告訴我們結果會是怎么樣。總之鋼之鍊金術師世界中人體煉成並非不可能,他們需要的是幾個瘋狂的鍊金術師科學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