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七十二潭

方城七十二潭

南陽市方城縣七十二潭景區位於河南西南部、南陽盆地東北的方城縣,緊鄰省道239線,距離方城高速出口18公里,交通極為便利,是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伏牛山自然保護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南陽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入口處第一個具有獨特地貌特徵的景區,有“中華第一石川”之美譽。2010年被評為河南省十大新秀魅力景區,2012年評升為國家3A旅遊景區,2014年晉升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景區仍在不斷開發建設中。

景區總面積25平方公里,四季風景如畫,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潭奇,飛瀑流泉,是中國唯一的石川地質奇觀。石川地質景觀形成於距今1.5億年前,自上而下梯級延展長達4公里,猶如一條銀河,隨著山勢起伏,如飛龍、似臥虎,鋪蓋在山谷之中,自上而下飛瀑般延展,結構獨特,規模宏大,鬼斧神工,被地質專家稱為罕見的“石川穴”,創立“石川”新名並錄入了國家地質大詞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方城七十二潭
  • 地理位置:河南省南陽市的北大門—方城縣境內
  • 氣候類型:亞熱帶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25平方公里
  • 開放時間:早7:00--晚18:00
  • 景點級別:AAAA級
  • 門票價格:55元/人
  • 著名景點:中華第一石川、中原首家走瀑溯溪項目、天池
  • 所在景區南陽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
  • 景區美譽:“中華第一石川,親水休閒佳境”
  • 相關景區:方城望花湖、大乘山森林公園
  • 交通:許平南高速、南陽姜營機場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河南省南陽市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景點美圖,發展歷史,主要景點,旅遊信息,景區美食,

發展歷史

2012年4月11日,方城七十二潭景區舉行國家3A級旅遊景區揭牌儀式,南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天平、市政協副主席賀國勤等出席儀式並為景區揭牌。該景區是方城縣創建的第一個國家3A級景區,它標誌著方城縣旅遊事業發展邁上了一個新台階。這對於推進該縣旅遊業的快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範意義。
方城七十二潭
河南省十大新秀魅力景區——七十二潭景區河南省十大新秀魅力景區——七十二潭景區
七十二潭景區長期堅持環保生態的發展理念,努力打造中華第一石川,景區設施得到了較大改善,知名度日益提高。該景區2010年被評為河南省旅遊十大新秀和河南省魅力景區。
2014年晉升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14年七十二潭景區依託石川特色和景區獨有的潭瀑資源,推出了中原地區唯一的走瀑溯溪項目。腳穿一雙草鞋,沿著溪谷逆流而上,徒手攀爬於跌宕潭瀑之間,
在峽谷間尋找戲水的快樂,水花四濺,風吹林動,鳥語花香,讓人恍惚間有種穿越千年的時光回歸原始的錯覺。
穿越億年時空的七十二潭地質公園將給您帶來不同尋常的親水體驗!“中華第一石川,親水休閒仙境”,七十二潭是山水觀光、休閒度假的理想樂園!

主要景點

景區處於南陽伏牛山生態旅遊區東北入口處,面積25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762.3米,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潭奇,泉涌瀑飛,有元代兵營遺址、金花姑娘傳說軼事,南陽人帝王劉秀駐足留戀,詩仙李白至此賦詩。別開生面的石川天然健康足道、依山傍水的天池商務休閒度假、驚險刺激的軍事拓展訓練、挑戰極限的森林探險、眺游婀娜多姿的美女峰等旅遊項目,吸引遠近遊人前來觀光遊覽。 石川地質景觀形成於1.5億年前,山下梯級長達4公里,規模宏大,鬼斧神工,結構獨特,鐘靈毓秀。石川內四季泉流不息,
近百個石穴潭池形態各異。川內怪石嶙峋,千姿百態,穿越億萬年時空的原生態,春看花,夏戲水,秋采果,冬賞川,美不勝收,讓您真正領略返璞歸真的野趣之美!
石川景區四季各有看點:春有花,金黃的連翹,元胡花漫山遍野;夏有綠,楓楊、刺秋等原生叢林鬱鬱蔥蔥;秋有果,山核桃板栗、山楂等碩果纍纍;冬有冰,冰瀑相連,堪稱奇觀。春看花,夏戲水,秋采果,冬賞川,美不勝收,因此有“植物的世界,冰川的海洋”之美稱。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譚奇,泉涌瀑飛,被譽為“中華第一石川,親水休閒佳境”。

旅遊信息

自駕
鄭州方向、安陽、鶴壁、濮陽、許昌到七十二潭景區的行車線路:
京珠高速→南蘭高速(許平南高速)→方城→魯姚省道→七十二潭
洛陽、焦作新鄉、濟源到七十二潭的行車線路:
(長濟高速)二廣高速→轉滬陝高速→南蘭高速→方城→魯姚省道→七十二潭
周口、漯河到七十二潭景區的行車路線:
中華第一石川,親水休閒仙境!中華第一石川,親水休閒仙境!
南洛高速→南蘭高速(許平南高速)→方城魯姚省道→七十二潭
駐馬店到七十二潭景區的行車路線:
京珠高速→南洛高速→南蘭高速(許平南高速)→方城→魯姚省道→七十二潭
商丘到七十二潭景區的行車路線:
商周高速寧洛高速→南蘭高速)→方城→魯姚省道→七十二潭

景區美食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湯類食品。常見於街上的早點攤點,其特點是微辣,營養豐富,味道上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燴麵是河南特色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按配料不同可分為:羊肉燴麵,牛肉燴麵,三鮮燴麵,五鮮燴麵等等。
美食名稱
地理位置
逍遙鎮優質胡辣湯鳳瑞路附近
正宗方城燴麵 工業北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