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獄

新地獄

《新地獄》是1939年由國華影業公司發行的一部影片,由吳村導演和編劇。

國華全體男女明星合演流線型悲喜劇,講述抗戰時期,四男三女租房中產生的種種樂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

劇情簡介

新地獄講述了抗戰爆發,三位年輕女子從戰區逃到上海避難,共同租住某號房屋後樓。 一天,見報載聘家庭教師,往應試, 遂與應試的四流浪男子相識。旋四男子亦遷住某號房屋。入夜,他們在睡夢中為嘈雜女聲鬧醒,窺見隔室布幔上映現三女子身影,始知與日間相識 的三女子同屋。翌日,三女子又外出 找工作,途中又與四男子相遇,時值中午,四男子典質衣帽邀請午餐,從此成為好友。時後客堂房客已斷炊三天,子女嗷嗷待哺,三女四男得知後客堂男主人正從軍報國,決定到市中心廣場合演露天戲籌款救濟。演出結果,成績甚佳,各電台爭邀播演話劇節目。一戲院經理亦邀七人演出,並同意他們暫宿戲院。二房東誤會他們躲避欠租,將房間另租他人。三女四男演畢回來,見無處棲身,正與二房東發生爭執之際,忽聞哀哭聲,原來後客堂病重老父亡故,老姑母也不堪生活折磨自殺。他們深感這幢房屋類似一座新的地獄,決意離去,臨行將演出所得,全數接濟後客堂貧苦女主人。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女子甲周璇----
男子甲舒適----
女子乙白燕----
男子乙白雲----
女子丙周曼華----
男子丙徐風----
男子丁龔稼農----
小孩鳳凰----
--洪逗----
--蔡瑾----
--周起----
--嚴俊----

職員表

監製導演編劇攝影
柳中浩吳村吳村董克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