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二人組

辦桌二人組

“辦桌二人組”——一個既親切本土又具創意的團名,這個名字的由來,常常引起眾人的好奇,原來是在唱片公司發掘了這兩位不可多得的好歌手之後,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團名來表達這樣的組合,但是在熟悉他們各自的成長背景後,團名竟然就呼之欲出了,原來他們都在“辦桌”的環境下成長,從小的家庭都是以幫人辦酒席外燴為職業,一種“在地人”的文化情感,融入“在地人”的歌聲,就決定了以這個團名為出發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辦桌二人組
  • 類型:組合
  • 成員:龍力維、馮韋傑
  • 公司喜瑪拉雅
  • 歌曲語言閩南語
  • 國籍:中國
  • 代表作品:我的阿娜達
專輯發行,音樂作品,新歌動態,

專輯發行

【我的阿娜達】
【愛著你】
【重逢火車站】
我的阿娜達
發行時間:2005年03月04日
專輯曲目:
01 我的阿娜達
02 痴情第一憨
03 無你的所在
04 喝酒甭開車
辦桌二人組辦桌二人組
05 請你將阮放抹記
06 等待春天
07 作陣來打拚
08 愛情雙叉線
09 我要給你幸福
10 花開的心晟
11 我的阿娜達 (伴奏)
12 痴情第一憨 (伴奏)
13 無你的所在 (伴奏)
14 喝酒甭開車 (伴奏)
15 精華版
愛著你
發行時間:2003年06月10日
介紹:
台語歌壇經過很長的一陣沈寂後,始終缺乏新人的刺激。終於在東聲音樂的精心策劃下產生了全新的二人組合-“辦桌二人組”。二人組合在國語歌壇上從“優客李林”、“動力火車”到“無印良品”可說是屢見不鮮,但是台語歌壇的男聲二人組合,可說是絕無僅有的寶貝。“辦桌二人組”是由阿傑(馮韋傑)與阿龍(龍力維)二位男生所組成的。清亮乾淨的嗓音加上清新優質的外型,將一掃台語歌手悲情陰暗的既有刻板印象,帶來全新的視聽經驗。
辦桌二人組辦桌二人組
“辦桌二人組”--一個既親切本土又具創意的團名,這個名字的由來,常常引起眾人的好奇,原來是在唱片公司發掘了這兩位不可多得的好歌手之後,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團名來表達這樣的組合,但是在熟悉他們各自的成長背景後,團名竟然就呼之欲出了,原來他們都在“辦桌”的環境下成長,從小的家庭都是以幫人辦酒席外燴為職業,一種“在地人”的文化情感,融入“在地人”的歌聲,就決定了以這個團名為出發點。
由於以深入台灣的基層文化為職志,在唱片發片之際,巧遇高雄老火車搬遷的大事,受高雄市政府的邀約,而演唱大會主題曲--“再會啦!車站”。“辦桌二人組”不但欣然答應,還興奮不已,對於保存台灣老建築的懷舊情感也深深受到感動。由於阿龍本身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對於能參與這樣的盛會,除了高興以外,還一直跟工作人員聊起高雄車站的點點滴滴。而阿傑則是對於老車站原封不動的遷移壯舉工程,感到好奇。也在特別的機會中,聽取了由日本工程師講解了遷移的過程與方法,而覺得獲益匪淺。
除了參與高雄老火車站的活動代言,很巧的,“辦桌二人組”也在新埔老火車站,拍攝了唱片專輯的封面照片,“辦桌二人組”笑著說--看來這張專輯是與火車脫不了關係了,也期望未來的專輯簽唱會能來個全島火車之旅,隨著這條時光的走廊,帶領聽眾進入美好的舊時光。
專輯曲目:
01 愛著你 (美夢成真片頭曲)
02 傷心的你 (美夢成真片尾曲)
03 哮抹出聲
04 Don’t Cry
05 愛你一萬年
06 離別的歌聲
07 舊傷痕
08 成全我的愛
09 抹凍擱回頭
10 真情
11 超值精華版
12 愛著你 (伴奏)
13 傷心的你 (伴奏)
重逢火車站
專輯介紹:
辦桌二人組 新歌+精選 讓您溫暖飽足感
從「再會啦車站」一路到做您「永遠的朋友」
說不完的故事聽不完的感動
5首新歌+10首精選 超值收藏
*新歌推薦*
「重逢火車站」 無論外面天有多闊,斗陣的朋友,火車站外你我再重逢返來故鄉。
「I love you」 一句 I love you,請相信我的愛,絕對抹乎你受傷害。
「再相逢」 期待著你我擱再相逢,那款感動變成是阮的力量。
「向前沖」 我相信只要努力向前沖向前沖,有幸福才會有感動。
「想起彼當時」 謝天謝地我有你,溫暖的春天,我看見台腳的花開 (大陸劇【第一桶金】主題曲)。
「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大聲喊出我愛你,時刻把你放心底,不怕網路的虛擬等著你,點擊滑鼠的情意,傳達愛你的蜜語。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5張

新歌動態

"辦桌二人組"、慕容曉曉合發新歌,徐嘉良親自操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