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盧卡(墨西哥中南部工商業城市)

托盧卡(墨西哥中南部工商業城市)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墨西哥中南部工商業城市,墨西哥州首府。位於托盧卡谷地,東距墨西哥城64公里,海拔2639米,為北美最高城市之一。人口23.4萬,連郊區35.7萬(1980)。始建於1530年。周圍農牧區貿易中心。工業以紡織、製革、釀酒和食品加工為主。手工業發達。交通樞紐。有州立自治大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托盧卡
  • 外文名稱:Toluca
  • 行政區類別:市
  • 所屬地區墨西哥
  • 地理位置: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州
  • 人口:32.7萬(1980)
簡介,景點,經濟,

簡介

托盧卡是墨西哥中南部工商業城市,位於托盧卡谷地,東距墨西哥城70公里,海拔2639米,為北美最高城市之一。人口不足百萬,始建於1530年。托盧卡是周圍農牧區貿易中心。工業以紡織、製革、釀酒和食品加工為主,手工業發達。托盧卡是墨西哥州的交通樞紐,城內墨西哥州州立自治大學更是名聲遐邇。

景點

托盧卡意為“托盧神所在之地”,為墨西哥州首府和第五大城市,始建於1530年,是墨西哥知名的城市之一。該城市為墨西哥重要的工業城市之一,工業以紡織、製革、釀酒和食品加工為主,手工業發達。
作為墨西哥州的州府,托盧卡擁有幾座非常重要的博物館,在博物館的數量上僅次於墨西哥城,包括美術館、自然科學博物館、印刷博物館、水彩藝術館、古幣博物館、遺址博物館、莫德羅科學與工業博物館。托盧卡火山國家公園為托盧卡最不能錯過的風景,位於托盧卡西南部,由墨西哥州負責管轄,始建於1936年1月25日,面積468平方公里,自然風景優美,為遊客提供多種多樣的娛樂活動,如遠足、山地腳踏車、騎馬、滑雪等。
托盧卡植物園托盧卡植物園

經濟

近年來,托盧卡引進外資項目很多,新建了許多工業園區,最著名的托盧卡汽車配件工業園耗資1.34億美元,進駐的公司主要是美國汽車公司克萊斯勒墨西哥分公司的配件供應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