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神探狄仁傑2》是由錢雁秋編劇並執導,梁冠華張子健姜昕言呂中領銜主演的古裝懸疑推理劇。

該劇講述了三個故事《關河疑影》、《蛇靈》與《血色江州》。

該劇於2006年11月20日在CCTV-8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40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PPS、搜狐、央視網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68%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古裝,懸疑,偵探,推理,武俠
  • 首播時間:2006年11月20日
  • 導演:錢雁秋
  • 編劇:錢雁秋
  • 主演:梁冠華,張子健,姜昕言,呂中,須乾,喬紅
  • 中文名:神探狄仁傑II
  • 其它譯名:神探狄仁傑2
  • 出品時間:2006年
  • 製片人:張文玲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關河疑影,蛇靈,血色江州,音樂原聲,獲獎記錄,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評價,反面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梁冠華
    配音:梁冠華
    狄仁傑,字懷英,他為官如老子所言“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為了拯救無辜,他敢於拂逆君主之意,始終保持體恤百姓、不畏權勢的本色,始終是居廟堂之上,以民為憂,後人稱之為“唐室砥柱”;他任掌管刑法的大理丞,到任一年,判決了大量的積壓案件,涉及到一萬七千餘人,其中沒有一人抗訴申冤,其處事公正可見一斑。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張子健
    配音:張子健
    李元芳,狄仁傑的衛隊長,二人在觀眾眼中是一對完美搭檔。李元芳武藝高強,擅使鏈子刀(輕鋼柳葉刀)、幽蘭劍。他義薄雲天,凜然正氣,桀傲、果斷、嚴守禮儀,卻也有孩子氣的調皮、純樸。李元芳雖不是主人公,但他已經有了主人公的魅力,使人們對其念念不忘。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呂中
    配音:馮憲珍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執掌朝政長達半個世紀。作為至高無上的女皇,身處於權力之巔的她,知人善任,殺伐決斷,精明睿智,頗具治國之才;又心狠手辣,多疑善變,任用酷吏。總之,武則天是一個複雜的政治家形象。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狄如燕
    演員:姜昕言
    配音:馬海燕
    狄如燕,原名蘇顯兒。本是蛇靈六大蛇首之一,人稱“蘇將軍”,擅使柳葉雙刀,由蛇靈領袖肖清芳一手帶大。後來潛入狄仁傑身旁,假冒狄公的侄女如燕。如燕對李元芳的愛情致使她棄暗投明,改邪歸正,狄仁傑正式認她為侄女。在寒光寺護駕有功,武則天正式賜她名為狄如燕,此後她跟在狄公身邊,成為狄公的左膀右臂。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須乾
    配音:芒萊
    曾泰,狄仁傑的學生,也是除狄仁傑和李元芳之外出場最多的人物。他原本是“梅花內衛”成員之一,經狄仁傑開導,棄暗投明投入狄仁傑門下。儘管曾泰沒有狄仁傑準確迅速的推理能力,但他無論是做什麼,總是盡職盡責、任勞任怨,是狄仁傑辦案時的得力助手,本劇中是不可或缺的人物。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鮑玉成
    配音:嚴燕生
    溫開,狄仁傑在蛇靈案中收下的學生,和曾泰一樣,同是朝廷“梅花內衛”成員之一。他在幫助狄仁傑消滅蛇靈逆黨後,被皇帝武則天召見。武則天看溫開在蛇靈案中的英勇表現,將此人提拔為內衛大統領,並派到江州上任刺史,消滅平南侯薛青麟,找到二十年前的那封密信。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徐曉貝
    吉利可汗,突厥國的可汗,但在因權力之爭遭人暗算,有國難回。當他知道狄仁傑來到幽州後,化名李二試探狄仁傑的人品,狄仁傑卻提前推理出了他的身份,當他發現狄仁傑是一個為國為民的好人時,才將自己的一切說出。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嚴燕生
    配音:嚴燕生
    王孝傑,武則天愛將,官拜右威衛大將軍。性格暴躁、狂妄但卻忠誠、勇敢、耿直而且勇於認錯。崇州案中,王孝傑被部將蘇宏暉、崇州刺史丘靜等陷害,為契丹俘虜,後被李元芳所救,遂與李元芳、狄仁傑成為生死之交。後來在蛇靈案中,王孝傑率右威衛主力攻破太子宮,擊破蛇靈逆黨,救出了狄仁傑。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喬紅
    配音:喬紅
    肖清芳,蛇靈領袖,曾任朝中內衛府大閣領。袁天罡因洛河驚現八卦碑之事敗露,被朝廷拘捕,蛇靈大權從此落入她的手中。肖清芳經過十年苦心經營,將蛇靈發展成為擁有二十二堂口以及兩千徒眾的龐大組織,占據幽州、崇州兩地,在千牛衛與內衛中都有自己的人手,野心勃勃為奪取天下。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邵萬林
    配音:白馬;白濤
    袁天罡,蛇靈創始人,為人城府極深,博學多才,天文地理、機關術算無所不精。他知道肖清芳威望已非自己可比,便與心腹魯成互換身份,並利用狄仁傑消滅肖清芳。狄仁傑為了得知洛河神異的真相,以身做餌。果不其然,袁天罡在得意之下將洛河神異的日期說出。最後一場混戰,袁天罡被擒,一杯毒酒,結束了一代梟雄的一生。
  • 神探狄仁傑第二部
    演員:龍沐雪
    配音:芒萊
    林永忠,原名薛青麟,是唐太宗舊將薛萬徹的孫子,身負血海深仇。為了復仇,化名林永忠並將自己的書童張義安插到仇人假薛青麟面前,又使用苦肉計將自己的女兒錦娘派到仇人面前做夫人。最終使用八十斤狼牙錘連續錘殺四個仇人,用刀殺死假薛青麟,後被狄仁傑識破身份,最終被狄仁傑由五平縣令保舉為江州長史,收為學生。
全部
角色介紹參考資料

關河疑影

崇州案
唐武周年間,契丹犯境,烽煙迭起。將軍王孝傑趙文翽奉命出征禦敵,武則天設宴以待志在必得。不料趙文翽所部兩萬人在繞道敵後的軍事行動中,遭逢不幸神秘失蹤,導致王孝傑部十萬主力全軍覆沒。噩耗傳來,舉國震悚。武則天當即任命狄仁傑為河北道行軍大總管,主持邊事察查失敗原因。對手奸詐詭譎,案情迷離百變。各色人等像走馬燈一樣神出鬼沒,邊情戰事像霹靂火一樣一觸即發。狄仁傑憑著大智大勇,撥迷霧解疑團,挽危難戰凶頑。終於挫敗了一起分裂國家、引發戰禍的巨大陰謀,受到舉朝舉國的讚美和愛戴。
神探狄仁傑2神探狄仁傑2

蛇靈

蛇靈案
崇州案告破後,蛇靈逆黨銷聲匿跡隱遁江湖。但狄仁傑認為這種平靜並不意味著天下太平,恰恰相反,他們興風作浪再起波瀾的時刻好像就要來了。果然,就在武則天準備駕臨寒光寺進香之際,蛇靈的刺殺計畫露出了端倪,一場刺殺與保衛的激烈較量由此拉開戰幕……雖然,狄公得勝刺客落網,但是這一切不過僅僅是案件的開始,更大的陰謀和較量還在後頭。
狄仁傑狄仁傑

血色江州

江州案
蛇靈鬥爭終於告一段落,狄公奉命致仕江州,垂釣潯陽江上。這天,有江州薛府惡奴追捕逃逸女子錦娘來到江邊,錦娘奮身跳江被狄公救起,不料此舉竟得罪了薛家侯府,麻煩立至。狄仁傑將計就計除暴安良,與新任縣令林永忠聯手斬決惡奴杜二,滅了侯府薛青麟的威風,並由此發現了薛青麟府上的種種異常。接著,江州血案不斷發生,狄仁傑最終還是放棄了休息,投入到緊張激烈的斷案之中。他從錦娘的舉動中發現了種種異常,於是順藤摸瓜,挖出了真正為害人民的惡魔,破獲了一個發生在二十年前的彌天大案。

音樂原聲

歌名
作詞
作曲
演唱者
備註
《長歌一曲》
錢雁秋
程大兆
騰格爾
主題曲
以上信息參考

獲獎記錄

獲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7金豬獎華語電視劇神探狄仁傑第二部獲獎

幕後花絮

1、每當一個案子快結束時,梁冠華就要在那兒分析案情,然後分析案情他就要講,其實主要聽的觀眾就張子健一個人,梁冠華分析,張子健得聽。聽梁冠華終於把這個案子講明白了,張子健就得講一句台詞:大人真乃神人也!
2、錢雁秋認為這種戲最重要的就是氣氛,而不是你的故事曲折。氣氛很重要,但是你如果營造一個非常陽光明媚的氣氛,這個氣氛就錯了,就變了,所以它一定跟悽厲,這種氣氛營造出來才能有這個效果。
3、張子健覺得拍本戲過程中殺一個人的時候演得最過癮,他表示結果最後可能這場戲是要拿掉的,因為有點兒血腥,但是他覺得拍得有意思。
以上信息參考資料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播出劇場首播日期參考資料
黃金強檔
2006年11月20日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幾乎無所不知的智慧、對於生死無常的洞察、始終撲朔迷離的線索……也許,這些都是古今中外神探故事擁躉無數的秘密所在。而中國歷史上幾個赫赫有名的神探,也幾乎都已經被拍了個遍,其中的一個就是狄仁傑。《神探狄仁傑》系列電視劇不僅融合撲朔迷離的懸疑劇情與恐怖的視覺元素為一身,更加入了李元芳與狄如燕的愛情、狄仁傑與曾泰的師生之情、以及武則天與狄仁傑的君臣際遇等情感戲碼,使得本系列電視劇在驚險刺激的段段案件中增添了不少溫情色彩。(新浪娛樂評)

反面評價

大概是深諳過往國內破案劇廣遭人非議的“白開水”現象:看了開頭知道結尾,看了相貌知道好壞,看了道具知道包袱,編導顯然有意與此決裂。每集開頭時對上集的“回憶”過長,以及“閃回重述”過詳。和一般劇集點到即止不同,該劇每一集開頭時對上一集的承續顯然是過長了。其實,對於沒看上集的觀眾來說,這點回憶無濟於事,而對看了的來說,又未免太過羅嗦了,實在是太沒必要。同理,劇情進行中的“閃回重述”,在不少時候也有過詳的問題,讓人不勝其煩。(新浪娛樂評
以上參考資料參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