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木碧

悠木碧

悠木碧,本名八武崎碧,1992年3月27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日本女性聲優、演員、歌手。4歲時以童星身份進入演藝圈,2007年改成現在的藝名,現屬Pro Fit事務所。畢業於早稻田大學。

代表作有《九鳳院紫、《夢色糕點師天野莓、《空之音寒凪乃繪留、《百花繚亂 武士少女》柳生十兵衛、《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比企谷小町、《精靈寶可夢超級願望艾莉絲、《魔法少女小圓鹿目圓、《GOSICK維多利加·德·布洛瓦、《A頻道一井透、《天才麻將少女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高鴨穩乃、《刀劍神域紺野木棉季、《一拳超人戰慄的龍捲、《戰姬絕唱立花響、《六花的勇者芙蕾米·斯皮德龍、《你的名字》名取早耶香、《聲之形西宮結弦、《笨女孩花畑佳子、《幼女戰記譚雅·提古雷查夫、《我的英雄學院蛙吹梅雨、《假面騎士ghost游流仙等。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聲優出演作品,電視動畫,OVA,劇場版動畫,網路動畫,同人創作,遊戲,海外動畫,廣播劇CD,廣播節目,真人出演作品,特攝,電視劇,聯合演出,電影,CM,寫真集,音樂作品,單曲,角色歌,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1996年10月,4歲時以本名“八武崎碧”出道,隸屬Central Group,在電影和電視劇里演出過。
悠木碧悠木碧
1999年至2002年出演富士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果然如此!!秋刀魚大師》《真是厲害!!秋刀魚大師》。
2003年,國小5年級時以《奇諾之旅》的櫻的角色開始了聲優的工作,以此為契機喜歡上聲優職業。隨後作為聲優的活動大量增多,而作為演員的活動暫停,雖然名義上仍是演員但事實上已成為全職聲優。
2003年至2006年期間均是以“八武崎碧”名義為主。
2006年底,離開Central Group。
2007年8月,高中入學後正式加入Breath,改用藝名“悠木碧”。
2008年8月,移籍到Pro Fit。並在《》中以九鳳院紫的角色第一次擔任女主角聲優。
2009至2010年,隨著《喵丸偵探基魯敏》的御子神莉可、《夢色蛋糕師》的天野莓、《吸血鬼同盟》的米娜·柴佩西等角色的擔任提高了作為聲優的知名度。擁有明亮的中高音,擅長演任性少女和低燃少女,但仍可以演優等生、大小姐以至無口女等角色。
作為聲優工作中的凹醬作為聲優工作中的凹醬
2011年10月,因《魔法少女小圓》中擔當女主角鹿目圓的出色表現,在“Newtype×マチ★アソビ アニメアワード(新型マチ★アソビ動畫大賽)2011”獲得聲優主演女演員獎。
2011年12月下旬,flying DOG宣布,悠木碧簽約成為旗下歌手。
2012年3月2日,獲得第6回聲優獎主演女聲優賞,以19歲的年齡成為獲得該獎項歷代最年少的聲優。
2012年,在體育日刊的第一回動漫日刊大獎賽中獲得MIP女性聲優賞。
petit milady(プチミレディ)petit milady(プチミレディ)
2012年3月28日,以個人名義發售首張迷你專輯《プティパ》。
2013年3月21日,宣布與聲優竹達彩奈組成組合「petit milady」(プチミレディ),於5月15日環球音樂發行的該組合首張單曲《鏡のデュアル・イズム/100%サイダーガール》作為契機出道。
2013年8月25日,以「petit milady」的名義第一次參加“Animelo Summer Live 2013-FLAG NINE-”。
2013年11月24日,在“ANIMAX MUSIX 2013”上以個人名義出演。
2014年1月29日,以個人名義發售首張單曲《ビジュメニア》。
2014年4月30日,發售第二張單曲《クピドゥレビュー》。

個人生活

代表性的愛稱是“凹醬(あおちゃん、碧ちゃん)”,最先這么叫的是澤城美雪豐崎愛生經常叫她為“凹SAMA(碧様)”。經常在杉田智和的節目《杉田智和のアニゲラ!ディドゥーーン》和《ぶるらじW》中被提到,杉田智和稱她為“小盆友”。大學的友人叫她“おいちゃん”。她和早見沙織共同主持的廣播《あおい・さおりの新番組 (`・ω・′)》的名字就是由這些愛稱命名的。
凹醬成長史凹醬成長史
嬌小玲瓏是其魅力之一,有在錄音現場中為悠木碧準備特製低麥克風的情況。有在腳本里在寫思想準備“謹慎認真”的事。
以聲優業為中心,還開始在廣播中擔當主持人。
作為奮鬥的目標是澤城美雪。與澤城一起在《拜託了,我的melody》、《》、《浪漫追星社》、《寶石寵物》、《無頭騎士異聞錄》、《GOSICK》、《戰姬絕唱》等多部作品均有共同演出。
由於有兒童演員經驗且很早出道,所以不論經驗還是技藝都遠比同年的聲優要優秀。在《紅》擔任主角時和澤城美雪大演對手戲亦一點不落下風。
凹醬跟她愛貓エイミー凹醬跟她愛貓エイミー
自從在《便·當》出演重度腐女白粉花之後,開拓了暴走系演技,其抓狂般的聲音讓很多觀眾一聽難忘,在《便·當》BD第一卷特典中更是不計形象演出。
興趣是寫劇本以及繪畫,愛好的運動是滑雪以及滑板滑雪,特技是朗讀、繞口令。
從小就想演繹、喜愛正義朋友那類角色,特別喜歡《美少女戰士》中木野真琴,原因是主要是喜歡高大的角色,同時是變形金剛的狂迷冬粉,較為喜歡的TF是大黃蜂
是家中獨生女。一直向媽媽學習著,自己沒有任何技藝。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經常提到父親,在跟花澤香菜的廣播《ゆとりちゃんねる -ラヂオもイラッとしないでね》中提到過父親是遊戲公司的部長。
小時候周圍的玩伴以男孩子居多。收集了很多遊戲王的卡片。
凹醬跟她愛貓アシュベル凹醬跟她愛貓アシュベル
喜歡小動物,在家裡養了花栗鼠。
2010年5月開始養了一隻曼赤肯純黑色母貓,叫“エイミー”,曾在《魔法少女小圓》BD/DVD第1巻初回限定盤特典中帶著エイミー出演。2011年12月エイミー的孩子—一隻純白曼赤肯公貓“アシュベル”誕生了。多次在自己專集的PV中帶著アシュベル出演了。本人說アシュベル長得很帥但是叫聲一點也不可愛。本來想取名叫イシュメル的,但是聽著不舒服就取名為アシュベル了。
喜歡歌手あえか,部落格中一直有提到。

聲優出演作品

粗體為主要角色

電視動畫

年份作品/角色
2003年
奇諾之旅(櫻)
2004年
愛你寶貝麻利(まりか))
2005年
奇幻魔法Melody夢野琴
2007年
2008年
九鳳院紫
九鳳院紫九鳳院紫
屍姬 赫(遠岡明
2009年
空罐少女葡萄子
葡萄子葡萄子
地獄少女三鼎(濱野知里子)
屍姬 玄(遠岡明
神曲奏界CrimsonS(イアリティッケ・シン・ゴルオット)
浪漫追星社(米原)
魔力充電娘(女子生徒D)
2010年
空之音寒凪乃繪留、シュコ)
寒凪乃繪留寒凪乃繪留
吸血鬼同盟米娜·柴佩西
米娜·柴佩西米娜·柴佩西
屍鬼桐敷沙子
桐敷沙子桐敷沙子
無頭騎士異聞錄岸谷新羅(幼少時代))
女僕咖啡廳辰野俊子
辰野俊子辰野俊子
麵包超人(栗子姬〈3代目〉)
2011年
魔法少女小圓鹿目圓、塗鴉使魔Anja)
鹿目圓鹿目圓
A Channel一井透
小透小透
GOSICK維多利加·德·布洛瓦
維多利加·德·布洛瓦維多利加·德·布洛瓦
便·當白粉花
白粉花白粉花
麵包超人(ブリキッド)
搖曳百合(雷香/萊巴倫)
女神異聞錄4(中村愛花)
2012年
厭感狂想曲(ルー)
冰菓(江波倉子、女子生徒、泳裝少女、松代(漫研部員)、中山)
DOG DAYS'庫貝爾·E·帕斯提亞修、貓神)
庫貝爾·E·帕斯提亞修庫貝爾·E·帕斯提亞修
搖曳百合♪♪(雷香/萊巴倫)
女子落語(假面)
武裝神姬(オルベル)
2014年
黑色子彈蛭子小比奈
蛭子小比奈蛭子小比奈
噬魂師NOT!多多音美美
多多音美美多多音美美
Buddy Complex(隼鷹·菲歐娜·韋恩伯格)
閃電十一人GO3:銀河(ティス・カーマ、ユミル・カテナ)
Keroro新Keroro、Blackstar、魔法少女莫那卡)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可拉瑪)
半熟偶像(葉山雪莉)※友情出演
遊戲王ARC-V方中美惠留
方中美惠留方中美惠留
生存遊戲社(亞米)
刀劍神域Ⅱ紺野木棉季(優紀)
紺野木綿季(優紀)紺野木綿季(優紀)
七大罪黛安
黛安黛安
2015年
DOG DAYS''庫貝爾·E·帕斯提亞修、克拉里菲耶·愛因茲·帕斯提亞修)
血型君2A型醬
東京食屍鬼√A(安久黑奈
安久黑奈安久黑奈
偵探歌劇:少女福爾摩斯TD(卡羅爾·道奇森)
終結的熾天使克魯魯·采佩西
克魯魯·采佩西克魯魯·采佩西
妖怪手錶2nd season(未空稻穗、ネコ2世
未空稻穗未空稻穗
六花的勇者芙蕾米·斯皮德龍
芙蕾米·斯皮德龍芙蕾米·斯皮德龍
一拳超人戰慄的龍捲
戰慄的龍捲戰慄的龍捲
搖曳百合3☆Hi!(雷香/萊巴倫)
學戰都市Asterisk(梁瀨咪子)
2016年
血型小將ABO 4(A型女)
逆轉裁判綾里真宵
綾里真宵綾里真宵
Qualidea Code天河舞姬
天河舞姬天河舞姬
學戰都市Asterisk2nd season(梁瀨咪子)
SUPER LOVERS(夏川亞衣)
Ragna Strike Angels御堂霞 巴奈特
聖潔天使(蕾米艾露)
蕾米艾露蕾米艾露
2017年
幼女戰記譚雅·提古雷查夫
譚雅·馮·提古雷查夫譚雅·馮·提古雷查夫
笨女孩花畑佳子
花畑佳子花畑佳子
舞動青春甲本明
3月的獅子(高城めぐみ)
秋葉原之旅(松子)
2018年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pop子〈第2話A PART〉)
琴之森丸山譽
魔法少女網站(網站管理員 貳(火男))
來玩遊戲吧(青空亞美)
SSSS.GRIDMAN(玻拉)
2019年
不吉波普不笑 (不吉波普/宮下藤花
宮下藤花宮下藤花
鬼滅之刃(案內役・黒髪)

OVA

年份作品/角色
2009年
2010年
裝甲騎兵VOTOMS Case;IRVINE(少年士兵)
夢色蛋糕師 心動熱帶島嶼!(天野莓
2011年
我的女神OAD(雙子女神サーガ)
Baby Princess 3D Paradise 0(love)(十四女-天使真璃
2012年
A Channel +smile(小透/一井透
片翼的克羅諾斯武裝ジャンヌ=サヤ
2013年
我的女神 OAD第3弾(雙子女神サーガ)
2014年
黑塔利亞 The Beautiful World EX特別篇(俄羅斯娘)
姐姐的妄想日記(梅比良布麗莎)※單行本第6卷DVD付限定版
山田君與7人魔女 第1卷 另一個朱雀祭 是溫泉合宿喔!?全員集合!(瀧川諾亞)※單行本第15卷DVD付限定版
2015年
百花繚亂 SAMURAI AFTER(柳生十兵衛
姐姐的妄想日記(梅比良布麗莎)※單行本第7卷DVD付限定版
山田君與7人魔女 第2卷 另一個朱雀祭 唱吧!跳吧!超常現象研究部!(瀧川諾亞)※單行本第17卷DVD付限定版
七大罪黛安)※單行本第16卷同捆OAD
2016年

劇場版動畫

年份作品/角色
2011年
神奇寶貝超級願望劇場版:比克提尼與黑英雄捷克羅姆&白英雄雷希拉姆(艾莉絲
2012年
神奇寶貝超級願望劇場版:酋雷姆VS聖劍士 凱路迪歐(艾莉絲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前篇] 起始的物語(鹿目圓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後篇] 永遠的物語(鹿目圓
2013年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物語(鹿目圓
龍 RYORYO
神奇寶貝超級願望劇場版:神速的蓋諾賽克特 超夢覺醒(艾莉絲
皮卡丘和伊布☆朋友們(火精靈
SHORT PEACE 『九十九』(反物小町)
2014年
閃電十一人:超次元夢幻比賽(菜花黃名子
2015年
蘋果核戰記α(愛麗絲
High Speed! -Free! Starting Days-(山崎宗介〈小學生〉)
聲之形西宮結弦
西宮結弦西宮結弦
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女神倪克斯)
2016年
2017年
妖精的尾巴劇場版:龍泣(索妮婭)KiraKira☆光之美少女 A La Mode:清脆出爐!回憶的法式千層酥! (庫庫)
2018年
哆啦A夢:大雄的金銀島(猜謎)
蜘蛛俠:平行宇宙(格溫)
2019年
幼女戰記(譚雅·提古雷查夫)

網路動畫

年份作品/角色
2010年
由土裡醬田中由土裡
2014年
黑塔利亞The Beautiful World娘塔利亞(安娜·布拉金斯卡婭【俄/羅/斯娘】)

同人創作

年份作品/角色
2012年
東方二次創作同人動畫 第二話 夢想夏鄉~A Summer Day's Dream~(魂魄妖夢) 
魂魄妖夢魂魄妖夢
2014年
東方二次創作同人動畫 第2.5話 夢想夏鄉~A Summer Day's Dream~(魂魄妖夢)

遊戲

2010年
蒼翼默示錄:連續位移(Platinum the Trinity)
龍之谷(日服)(學者(蘿莉炮手))
2011年
聖騎戰史(賽菲婭公主
嫁コレ(田中由土裡、小透 / 一井透、鹿目圓)
2012年
Girl Friend BETA不知火五十鈴) 
不知火五十鈴不知火五十鈴
時間與永遠Enda
怒首領蜂最大往生(陽蜂 陰蜂)
靈魂觸發者(希莉露)
嫁コレ(吉澤爾·科雷特
神次元遊戲:海王星V(Pish/黃色之心)
2013年
Fate/EXTRA CCC(吉娜可·加里吉利)
噬神者2(瑞秋·克勞迪烏斯)
天才麻將少女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 攜帶版(高鴨穩乃
2014年
劍靈秦義絕) 
秦義絕秦義絕
神次次元遊戲:海王星重生3 V世紀 (Pish/黃色之心)
索尼克音爆 破碎的水晶/Sonic Toon Island Adventure(斯迪克斯/Sicks The Badger)
斯迪克斯/Sicks The Badger斯迪克斯/Sicks The Badger
2015年
噬神者2 狂怒解放(瑞秋·克勞迪烏斯)
生化危機:啟示錄2娜塔莉亞·克達
弧光之源:無限(Joker
七大罪:真實的冤罪(黛安
七大罪:口袋裡的騎士團(黛安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MAGICARD BATTLE(鹿目圓
碧藍幻想:羊神 阿尼拉
悠木碧
英雄聯盟璐璐) 
璐璐璐璐
2016年
Fate Grand Order (沖田總司酒吞童子提亞馬特
馬里奧與索尼克在2016里約奧運會(斯迪克斯)
刀劍神域:虛空幻界(有紀
陰陽師(蝴蝶精、鯉魚精、提燈小僧)
悠木碧

地下城與勇士(魔法師)
2017年
尼爾:機械紀元(帕斯卡)
加速世界vs刀劍神域(有紀
戰姬絕唱Symphogear XD UNLIMITED(立花響
悠木碧

街頭霸王5街機版(梅娜特
2018年
異度神劍2 伊吹(イブキ)雄性神劍 人設:田中久仁
魔法紀錄鹿目圓,小圓前輩(邪神圓),圓神
悠木碧
死亡愛麗絲(三隻小豬)
碧藍航線(大鳳(鷯))
英雄傳說閃之軌跡4(玲·布萊特)
精靈寶可夢 Let's Go! 皮卡丘 Let' Go!伊布(伊布)
Fate Grand Order (沖田總司alter,酒吞童子(Caster))
英雄聯盟(萬花通靈 - 妮蔻 - 不思議のカメレオン)
崩壞3rd(麗塔·洛絲薇瑟)

海外動畫

廣播劇CD

作品/角色
影管家馬爾科の響き1、2(ナメ)
空罐少女(葡萄子)
紅(九鳳院紫
學園天國パラドキシア(花子たん)
吸血鬼同盟(米娜·柴佩西
夢色蛋糕師 きらきら☆ミュージック(天野莓)※在迷你廣播劇中出演
GOSICK廣播劇 花びらと梟、花振る亡霊は夏の夜を彩る以及各卷BD特典廣播劇
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音語り(愛麗絲)
天才麻將少女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打工&打工》(高鴨穩乃

廣播節目

百花繚亂ラジオガールズ[百花繚亂之廣播少女]
あおい&ampあおい&amp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無限大ラジ王[最後的無限大廣播]
ゆとり☆ちゃんねる~ラヂオもイラッとしないでね?~[輕鬆☆線上廣播~連廣播也要輕鬆地來]
ラジオインザヴァンパイアバンド! ミナと由紀放課後の理事長室![吸血鬼同盟!米娜與由紀的放學後的校長室!]
メロン?なじみのスパークリング☆KISS[蜜瓜喜愛的泡沫☆KISS]
あおい・さおりの新番組 (`・ω・′)
異國迷路のクロワーゼ~ロアの歩廊(ギャルリドロア)を歩きながら~

真人出演作品

特攝

年份作品/角色
2015年

電視劇

跟蹤狂 誘惑的女人 #9(1997年、TBS)東京聖誕夜 #1(1997年、富士電視台)
掠奪愛 危險的女人 #5(1998年、TBS)
星獸戰隊銀河人 #19(1998年、朝日電視台)
刑事搜查線PART3 #21(1999年、朝日電視台)
熱血醫生 #1(1999年、TBS)
百獸戰隊牙吠連者 #41(2001年、朝日電視台)
天使的歌聲~小兒病房的奇蹟(2002年、富士電視台)
假面騎士555(2003年、朝日電視台)- 幼年園田真理
夢想葡萄~讀書的女孩(2003年、NHK)- 後藤

聯合演出

果然如此!!秋刀魚大師(1999年11月 - 2000年3月、富士電視台)
真是厲害!!秋刀魚大師(2000年4月 - 2002年3月、富士電視台)
DOWN TOWN之不能給小鬼的工作!!(2003年10月、日本電視台)

電影

蝮蛇兄弟(村川透監督作品)(2007年公開))
梅圖一雄恐怖劇場 花斑少女 (井口升監督作品)(2005年公開)
純吃茶磯邊(吉田恵輔監督作品)(2008年公開)

CM

大京‘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電視廣告)
日產‘日產・セレナスター’(電視廣告
江崎固力果(電視廣告/聲音)

寫真集

2012年3月27日發售 Diamant fille ディアマンフィーユ
Diamant fille ディアマンフィーユ封面Diamant fille ディアマンフィーユ封面
2013年3月01日發售 あおいのたからばこ(碧之寶箱)
あおいのたからばこ封面あおいのたからばこ封面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2張
單曲共1首
  • くちひげ泡バルーン2014-02-13
    遊戲《怪物獵人 隨行艾路貓生活》主題曲

單曲

1st single《ビジュメニア》(電視動畫《世界征服謀略之星》片尾曲,2014年1月29日發售)
2nd single《クピドゥレビュー》(電視動畫《如果折斷她的旗》片頭曲,2014年4月30日發售)

角色歌

《コイノシルシ》——《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片尾主題曲(悠木碧、伊藤加奈惠、花澤香菜、竹達彩奈、東山奈央)
《ラスト·ダンス》——《只有神知道的世界》角色歌 青山美生
《ゆとりのゆとり》——《由土裡醬》片頭主題曲(悠木碧、花澤香菜、渡辺明乃)
《また あした》——《魔法少女小圓》角色歌 鹿目圓
《Incertitude》——《GOSICK》角色歌 維多利加·德·布洛瓦
《KentAi to Konton》——《GOSICK》角色歌 維多利加·德·布洛瓦
《ハミングガール》——《A Channel》一至十話片尾主題曲(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はるかぜの化學》——《A Channel》第一話劇中歌、十二話片尾主題曲(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Start》——《A Channel》第二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ぎゅっとして欲しいんだ》——《A Channel》第五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ともだち》——《A Channel》第七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
《翼はないけど》——《A Channel》第八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
《オカシナ時間》——《A Channel》第九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Happy Snow》——《A Channel》第十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きっと ずっと もっと》——《A Channel》第十一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私ト雲ウ 音響キ ソノ先ニ》——《戰姬絕唱》劇中歌 立花響
《撃槍ガングニール》——《戰姬絕唱》劇中歌 立花響
《正義を信じて、握り締めて》——《戰姬絕唱G》劇中歌 立花響
《Rainbow Flower》——《戰姬絕唱G》角色歌 立花響
《始まりの歌バベル》 ——《戰姬絕唱G》劇中歌(悠木碧、水樹奈奈、高垣彩陽、日笠陽子、南條愛乃、茅野愛衣)
《虹色のフリューゲル》 ——《戰姬絕唱G》劇中歌(悠木碧、水樹奈奈、高垣彩陽、日笠陽子、南條愛乃、茅野愛衣、高山南)
《RADIANT FORCE》——《戰姬絕唱GX》劇中歌(悠木碧、水樹奈奈、高垣彩陽)
《限界突破 G-beat》——《戰姬絕唱GX》劇中歌 立花響
《激唱インフィニティ》——《戰姬絕唱AXZ》劇中歌(悠木碧、水樹奈奈、高垣彩陽)
《負けない愛が拳(ここ)にある》——《戰姬絕唱AXZ》劇中歌 立花響
《必愛デュオシャウト》——《戰姬絕唱AXZ》劇中歌(悠木碧、茅野愛衣)
《花咲く勇気》——《戰姬絕唱AXZ》劇中歌 立花響
《アクシアの風》——《戰姬絕唱AXZ》第六話片尾曲(悠木碧、水樹奈奈、高垣彩陽、日笠陽子、南條愛乃、茅野愛衣)
《大切な場所》——OVA 《A Channel+smile》第一話劇中歌(悠木碧、又吉愛、齋藤桃子)
《HAPPY NEW DAYS》——OVA 《A Channel+smile》第二話劇中歌(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スマイル方程式 -Full size》-——OVA《 A Channel+smile》片尾主題曲(福原香織、悠木碧、內山夕實、壽美菜子)
《Square Panic Serenade》——《天才麻將少女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片尾主題曲(悠木碧、東山奈央、花澤香菜、MAKO、內山夕實)
《YES!! READY to PLAY》——《天才麻將少女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角色歌 高鴨穩乃
Liberty Rosario》——《刀劍神域Ⅱ》角色歌 優紀(紺野木棉季
《Los! Los! Los!》——《幼女戰記》片尾主題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