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琴

陳念琴

陳念琴,女,1997年5月10日出生於台灣台北,拳擊運動員。在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拳擊比賽女子69-75公斤級決賽中獲得銀牌。

概述圖片來源:)

今年19歲的中華台北拳擊選手陳念琴前不久拿到了里約奧運的入場券,這也是第一個獲得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中華台北女子拳擊選手。

基本信息,運動生涯,

基本信息

競賽項目:拳擊
國籍:中華台北
永久居住地所在國:中華台北
永久居住地所在省:台灣省
永久居住地所在市:台北市

運動生涯

陳念琴之前是練習摔跤的,她的叔叔是警察,在看過她訓練之後就建議她練習拳擊,因為她的身體素質更適合練習拳擊,讓她試試。此後她就改練了拳擊,並喜歡上了這項運動。她說:“他看著我說我的身體比較強壯可以去試試成為一個拳擊運動員,在訓練了一年摔跤之後,我改練拳擊”。
2013年國際拳擊協會在保加利亞舉辦的世界女子青少年拳擊賽,陳念琴獲得了75公斤級的冠軍。僅僅用了三年的訓練時間,她就贏得了中華台北在國際拳擊比賽上的第一枚金牌。並且在2014年南京青奧會上還獲得了一枚銀牌。“青奧會是一個很大型的比賽,她說,我從比賽中學到了很多,並且希望能將學習到的經驗在奧運會上轉化為更好的技戰術來比賽。奧運會上的參賽選手年齡和經驗都和青奧會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說到底還是比賽技術的比拼。”
2016年5月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上陳念琴擊敗摩洛哥選手瑪蒂,獲得里約奧運門票。這次闖進里約奧運,是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蔡池修後,再度有中華台北拳擊選手能夠踏上奧運的殿堂。同時,這也是中華台北女子拳擊選手首次拿到奧運門票。
2019年4月27日,2019年亞洲拳擊錦標賽在泰國曼谷落下帷幕,69KG谷紅3:2戰勝中國台北陳念琴,以點數奪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