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Ghost(2015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Ghost(2015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Ghost(日語:仮面ライダーゴースト),從2015年10月4日起於朝日電視台放映,每周日早上8:00-8:30播出的日本特攝電視劇。

假面騎士Ghost也是該劇主角變身的名字,是平成系列的第17作,也是平成第二期中第七作,同時也是第32位主角假面騎士

口號是“燃燒生命吧!”、“英雄,一度死而復生”、“幽靈眼魂爭奪戰!!

基本介紹

創作背景,本作特色,劇情簡介,用語,幽靈眼魂,Parka幽靈,偉大之眼,幽靈小工具,不知火,眼魔,眼魔眼魂,故事背景,大天空寺,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眼魔的世界,主要角色,假面騎士,假面騎士Ghost,假面騎士Specter,假面騎士Necrom,假面騎士Dark Necrom,假面騎士Dark Ghost,假面騎士ZeroSpecter,假面騎士Extremer,假面騎士1號,假面騎士ZeroGhost,特殊戰士,Great Eyeser,變身道具,Ghost驅動器,原型驅動器,潤眼手環,原型潤眼手環,幽靈眼魂,眼魂驅動器G,究極的眼魂,登場敵人,眼魔,軍荼利,眼魔使,Great Eyeser,播放列表,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曲目,主題曲,插入曲,相關媒體,劇場版,遊戲,客串,超戰鬥DVD,網路版,Blu-ray COLLECTION映像特典,劇場版上映紀念故事,V-CINEMA,聯動篇,小說,製作人員,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創作背景

  • 本作在放送中迎來45周年,製作人高橋一浩有意識地去回歸原點。1971年開始放送的初代《假面騎士》在最初本來是以“怪奇系列”為特色的,是帶有恐怖色彩的子供向節目。因此高橋打算回歸代表原點的“恐怖”元素,於是以“幽靈”為本作的主題。但是相關人士對幽靈=恐怖的抗議聲很強烈,為了不讓小朋友們害怕,雖然最後還是套用了“幽靈”主題,但是整體的劇情氛圍都改得很明快。劇中的變身道具“眼魂”以“眼球”為主題元素,是因為假面騎士1號及2號的腰帶形狀與眼睛相似,而且眼球自古以來就是睿智的象徵,能讓人產生看破一切的神秘性感覺。但是當初“眼魂”與腰帶的設計也因為比較恐怖而被相關人士抗議過。
  • 外型設計上,高橋希望其能像1號與2號一樣能被小朋友們簡單地畫出來,而且望求與前作《假面騎士Drive》的機械感造成極端的反差,最初只設計了黑色的皮套以及閃光的線條構成整體造型。另外,身體上的線條原本採取更有幽靈風格的顏色,卻因為過於恐怖而改為暖色系的橙色,劇場版中出現的Dark Ghost的設計原型就是當初的方案。但是設計出來的效果還是過於簡單了,於是再採用了以布料外衣作為變化形態的元素。但是如果布料外衣只有單純的裝飾上作用的話,就沒有辦法像往年的騎士一樣表現出形態轉變,於是又配合“幽靈”這個概念想出了“英雄之魂”寄宿在布料外衣上的構思。當初的英雄的設計比現在更為具體,但最終落實為能夠看見眼睛與手的一部分的程度,而後來出現的人型的英雄就源於當初的具體設計方案。而Specter由於是作為敵人登場,為了塑造冷酷的印象,改為藍色色調以及鋸齒形線條。Necrom則因為與其他兩個騎士變身系統完全不同,採取更偏向於機械的設計風格。
  • 偉人主要考慮知名度及其商品化而後決定的。至於一開始的候選名單則是從使用劍、弓、槍、錘的人中選擇出來。像宮本武藏及織田信長等日本的偉人較多是因為以觀眾熟悉的人為基準。但是因為如果過於傾向武鬥派就會很奇怪,所以也挑選了作曲家與童話作家。又因為如果偉人全是男性的話會很奇怪而選擇了卑彌呼。
  • 聲優關智一負責十五個英雄的配音,這是由於每個英雄都請一個聲優的話預算就成問題了。但是當初高橋認為再怎么說讓關智一為女性配音就太奇怪了,於是打算讓為游流仙配音的悠木碧另外為卑彌呼配音。但是被關智一以“如果自己要做的話,不是十五個全都做的話就沒有意義了”而拒絕。
  • 諸田敏作為首發監督、福田卓郎作為腳本主筆在假面騎士系列都是第一次,原因是高橋想要與之前的作品的風格有所改變。
  • 柳喬之原本在演員選拔會上是競選男主角的,後來被選為山內御成。
  • 關於劇情的構成,原本高橋為求創新,打算採用“一話一單元”的設定劇情設定,但是因為預算與日程安排的問題,到了第6話已經很難支撐下去了,於是在之後改變為“二話一單元”的故事流程,且每話劇情間有些許連貫。第1-12話為第一部;第13-33話為第二部;第33-49話為第三部;第50話為特別篇。

本作特色

  1. 首次採用以世界歷史中存在的偉人英靈作為變身元素,主角設定上同樣為死者
  2. 本作世界觀設定與前作《假面騎士Drive》和續作《假面騎士Ex-Aid》相連,在《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里先行現身,亦繼前作在劇中再次使用“假面騎士”一詞稱呼。
  3. 雖然有明確使用“假面騎士”一詞,但相對其它有使用“假面騎士”的作品,本作除第1、49、50話及每話開頭前男主角的旁白外基本上沒有提及。而各假面騎士的名稱在劇中同樣甚少提及,即使變身後各假面騎士及敵方亦會直呼變身者的名字。
  4. 怪人“眼魔”一詞是繼《假面騎士響鬼》後再次使用漢字命名,而非使用日式合併的原創英字或是正統英文。
  5. 在人物設定上亦非系列慣用的主流,除了“正義感”外亦要顧全自身僅餘的生命作為戰鬥的內心掙紮根源,但此亦成為符合了本作“鬼怪”的主題。
  6. 本作繼《假面騎士Decade》之後再次地與超級戰隊系列出現聯動集數,而並非以特別篇形式播出。
  7. 繼《假面騎士Wizard》之後再次以無限的字眼作為最終形態。
  8. 在平成系列電視劇中極為特殊,整部作品除了主題曲外沒有其他相關歌曲,雖然在第36-37話時出現另類插曲。

劇情簡介

一心想成為幽靈獵人的天空寺尊於18歲生日時,收到來自十年前亡父生前所寄的幽靈眼魂(Ghost Eyecon)後,來自異世界的怪人——眼魔突如其來地出現在面前並盯上此物,甚至為救青梅竹馬月村明里和御成而身亡。得到仙人的幫助之下而獲得Ghost驅動器變身,成為假面騎士Ghost並得以九十九日短暫的生命復甦。為收集實現復活願望的「15位偉人」眼魂,投身於影響世界命運的戰鬥中。

用語

幽靈眼魂

原文:ゴーストアイコン/Ghost Eyecon
本作假面騎士使用變身及轉換形態的眼球型道具。
詳細請查閱詞條“幽靈眼魂”。

Parka幽靈

原文:パーカーゴースト/Parka Ghost
英雄靈魂的別稱,一種寄宿於幽靈眼魂內猶如連帽上衣般的靈體。
詳見詞條“英雄靈魂”。

偉大之眼

原文:グレートアイ
齊聚十五個英雄眼魂才會出現的紋章,會將靠其最近的“Ghost驅動器”持有者吸入異空間之內並幫助他實現心中所想的願望。
如果只持有幽靈眼魂但沒有“Ghost驅動器”的人向其許願的話,反會被其變為粒子化吸收入石碑內,可能進入了眼魔的世界。

幽靈小工具

原文:ゴーストガジェット/Ghost Gadget
本作假面騎士專用的結合動物特性和日常品的支援型小道具。
主要可變形成為“動物模式”與“工具模式”,各自都擁有自我意識去作適當的協助,亦可與武器結合以應付不同狀況的戰鬥。

不知火

原文:不知火(しらぬい)/Shiranui
月村明里得於仙人幫助下所開發的噴霧物質,可讓幽靈及眼魔在短時間內實質化地現形。
月村明里以撿拾到的眼魔眼魂碎片為基礎,再次改良成追加攻擊效果的“不知火·改”(原文:不知火改/Shiranui Kai),後以小刀眼魔的磁場能力啟發而進一步改良成為“不知火·改Mark Ⅱ”(原文:不知火改 マークⅡ/Shiranui Kai Mark Ⅱ)。

眼魔

原文:眼魔(がんま)/Gamma
打開眼一樣的紋章之門於世間上出現的異界之人。
詳見詞條“眼魔”。

眼魔眼魂

原文:眼魔眼魂(ガンマアイコン)/Gamma Eyecon
眼魔專用的有別於幽靈眼魂的道具。
詳見詞條“眼魔”。

故事背景

大天空寺

原文:大天空寺(だいてんくうでら)/Daitenku Temple
佛教修道寺院兼是天空寺家的住所,地址為“東京都陸堂市瞳丘五丁目三番地十號”。
寺院底部建設了一個地下室,牆壁放著一座刻劃著名眼晴圖案的巨大石碑。此地除了成為天空寺尊的悠閒地方之外,同時亦擁有由當時為幽靈獵人的先代住持——天空寺龍所遺留的科研器材及有關幽靈的資料,現今被月村明里隨之使用作為研究之用。
詳見詞條“大天空寺”。

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

原文: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ふかしぎげんしょうけんきゅうじょ)/Mysterious Phenomenon Institute
天空寺尊為了繼承父親成為幽靈獵人之下,與夥伴以大天空寺院作為據點所成立的組織。
主要以標榜解決超自然現象或退治鬼怪以接受外來人的委託,亦期望從中能夠獲得有關幽靈眼魂及眼魔的任何線索。
詳見詞條“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

眼魔的世界

原文:眼魔の世界/World of Gamma
眼魔一族所居住的世界,瀰漫著昏暗橘色的天空,地上蓋滿類似人類世界的大樓般的建築物,在十年前深海兄妹曾經因意外而掉入這個世界。
在這個世界中,每個人都沉睡在密封艙里,外部活動的身體由自身意識和眼魔眼魂構成,一旦眼魂毀壞,意識就會回到身體;由於未知原因,有些人的本體會化為灰燼消失。
伊迪斯形容此世界為“地獄”;相反亞倫則曾經稱其為“沒有紛爭的完美世界”。

主要角色

天空寺尊
西銘駿山田日向(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Ghost的變身者。
十年前身為幽靈獵人的父親天空寺龍去世後成為了大天空寺院的繼承人。
十八歲生日那天,得到亡父於十年前在生時寄來的幽靈眼魂後,被突如其來的眼魔襲擊,為了保護明里和御成不惜挺身護險因而喪失了性命。其後卻被伊迪斯授予不可思議的力量而成為假面騎士Ghost並以此復活,但是暫存於世上的時間只有九十九日,為了能真正復活而需在有限時間內齊集十五個幽靈眼魂。
為了面對自己的命運,決定與父親同樣選擇成為幽靈獵人的道路,同時與明里及御成等人創設“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以能廣泛尋找眼魂及消滅眼魔。
在父親告知“讓十五個英雄之心連在一起”這句話後,一直煩惱著如何與英雄眼魂相互溝通。其後在多番的際遇中能夠跟英雄的靈魂分別作出正面的聯繫並得到他們的提點。
曾因為99日期限到達而消失,後被天空寺龍重置了存在期限並獲得了斗魂鼓舞魂;
在我魂被擊碎之後又被眾人的思念喚回,並獲得了無限魂。
通常形態以及偉人形態時發動必殺前的台詞一般為“燃燒生命吧”;感恩魂時發動必殺前的台詞一般為“靈魂是永遠不滅的”;無限魂時發動必殺前的台詞一般為”人類的可能性是無限大的”。
註:主角的名字有多種翻譯,本詞條採用“”。
天空寺尊天空寺尊
月村明里
大澤光吉岡千波(童年期)飾
把青梅竹馬尊當作是弟弟一樣地照料著。
在大學主修物理學,相信不可思議的現象也能以科學角度來解釋,典型的“理科女子”。
為了尊決定扭曲自己的信念,進行輔助幽靈獵人的工作,在仙人的協助下成功研發令眼魔現形的物質“不知火”。其後進一步以撿拾到的眼魔眼魂碎片及針對小刀眼魔的磁場能力的而改良成為“不知火·改Mark”。將想要消滅人類,追求完美世界的伊戈爾稱其為“K.M.S”,意思就是追求完美的瘋狂科學家。
後在飛機眼魔散布帶有特殊磁場的粒子時開發出對應的中和劑,拿來幫助花音與亞倫。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Edison Damashii
月村明里月村明里
深海誠
山本涼介多賀蓮真(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Specter的變身者。
另一位使用“Ghost驅動器”的假面騎士。
說話有時刻薄,性格冷酷及以邏輯來思考的人,雖是戰鬥專家並認為尊的想法十分天真,但也當對方是勝己一籌的最強對手。
與亞倫早已相識,隨身帶著妹眼魂,同時與尊一樣收集著幽靈眼魂,目的在於為了令親妹深海花音復活。
十年前曾經與花音二人來到大天空寺院居住過,並因西園寺擅自開始的傳送試驗而與花音一度被困於眼魔所屬的異世界中,造成他後來不管是誰提到其妹的事就會極端憤怒。
慶幸在齊集幽靈眼魂及尊所許願之下得以與花音再次相聚,因此亦能放下心理的重擔與尊冰釋前嫌。
發動必殺前的台詞一般為“讓你見識一下,我的生存之道“。
深海誠深海誠
山內御成
柳喬之
大天空寺院的代理住持。
尊敬天空寺龍,也扶持著尊成為幽靈獵人。
雖身為精神理論者的第一原則是修行,卻與明里不和,還有點對立。
本人非常認真,卻被當作天然呆和製作氣氛的存在,情緒高漲時更會“喝~”的一聲呼喊。
曾被五右衛門眼魂短暫附身,提點尊不要為小事而猶豫不決。
第43話中靈魂被伊戈爾困在眼魔眼魂中,並乘機附身於亞倫身上。在隨後一話中變身為假面騎士Necrom戰鬥,但被輕鬆擊敗,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Goemon Damashii Ore Base
自稱“小僧”或“貧僧”。
山內御成山內御成
西園寺主稅
森下能幸
呼喚出眼魔並在事件背後操縱著的神秘男子。
收集幽靈眼魂在於想擁有支配所有物質的力量,亦是知道眼魂秘密的少數人物之一。
曾與尊的父親龍以及五十嵐健次郎合作研究眼魔的一切。
集齊15個幽靈眼魂後因沒有Ghost驅動器使所許的願望沒有實現,反而被石碑吸收而消失。
在《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Ghost 真相!英雄眼魂的秘密!》中附身於在最終決戰偉大之眼離開後眼魔的世界殘留的眼魔眼魂復活再度出現在尊等人的眼前。
《Ghost RE:BIRTH 假面騎士Specter》中為保護花音而犧牲。
西園寺主稅西園寺主稅
亞倫
磯村勇斗伊藤悠成(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Necrom的變身者。
曾與呼喚出眼魔及盯上幽靈眼魂的西園寺一起行動的青年。
兩者好像是對等的關係,眼魔世界的王子。
與誠很久以前就認識,並且稱他為“摯友”。
尊三番四次地阻撓及誠因其改變而作出背叛後,自此開始視對方為眼中釘。
看到尊與畫材眼魔互為對方擋下攻擊後,心中產生了何謂朋友的疑惑。
後遭到阿戴爾攻擊而毀掉所寄宿的眼魔眼魂,並被迫回到自己殘弱的身體。同時因為被阿戴爾嫁禍為暗殺父親阿德尼斯的兇手而遭到追殺。
曾因飛機眼魔兄弟所散布的來自眼魔世界的特殊粒子而導致身體受到影響,體力嚴重削弱,後在月村明里所製造的中和劑下恢復。
後與尊一起回到眼魔的世界並與被囚禁的父親相聚,卻因父親在他面前死亡而灰心喪志,但在誠與尊的勸說下重拾鬥志。
在成為尊的夥伴之後發動必殺前的台詞一般為“聆聽心中的吶喊(咆哮)吧”。
亞倫亞倫
八王子涉谷
溝口琢矢
大天空寺的修行僧之一。
因御成的貿然決定,而接受特別修行去調查街上發生的奇怪現象。
與外表一樣是個直性情溫和的青年。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Newton Damashii
八王子涉谷八王子涉谷
木更津成田
勸修寺玲旺
大天空寺的修行僧之一。
同樣受到御成特別修行的指令去調查怪異事件。
抱著喜悅的心情與涉谷進行新的修行,對偵探與密探著迷的青年。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Robin Damashii。小說中確定姓氏。
木更津成田木更津成田
游流仙
CV:悠木碧
仙人派去協助尊的分身使魔,其實是伊迪斯所飼養的貓。
性格較為傲嬌,有著一張與可愛外表相反的毒舌,時常對尊進行斥責或激勵。
在它的認知中比起拯救他人的性命來說,打倒眼魔跟收集眼魂為優先事項。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Musashi Damashii
游流仙游流仙
天空寺龍
西村和彥
假面騎士ZeroGhost的變身者。
大天空寺院的前任住持,幽靈獵人,尊的父親。
十年前與阿戴爾的戰鬥之中隕命,讓尊成為大天空寺院的繼承人。生前亦遺留下幽靈眼魂至十年後送往尊的手中,目的未明。曾與西園寺、五十嵐合作研究眼魔的一切。
在尊消失之時,出手幫他延續生命,並告訴他“讓十五個英雄之心連在一起”。化作“斗魂Boost幽靈眼魂”陪伴在尊的身邊。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Musashi Damashii&Toucon Boost Damashii
天空寺龍天空寺龍
伊迪斯仙人
竹中直人
眼魂驅動器G”與“眼魔使”的製造者及假面騎士Dark Ghost的變身者。
眼魔世界的長官,讓天空寺尊復活的神秘大叔,賜予其假面騎士Ghost的力量並告訴他“戰鬥的命運”。經常神出鬼沒地以不同的裝扮出現,似乎什麼事情都懂,但時機不好的時候就會裝傻後消失。
被阿德尼斯稱呼為“我的朋友”,為了某種目的而主動幫助阿德尼斯完成他的理想。從尊透過他的記憶得知,當年他極為痛恨自己為造就完美世界目的下所使用的不死之身實驗(眼魔系統)卻反而造成眼魔世界居民身體的滅亡。
後因眼魔系統失效之下,回到自己的肉身內,並得知其肉身就存放在大天空寺內。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Specter Houdini Damashii
伊迪斯(仙人)伊迪斯(仙人)
深海花音
工藤美櫻堰澤結衣(童年期)飾
深海誠的親妹,視幫助過她們兄妹的亞倫為恩人。
十年前兄妹兩人曾經來到大天空寺院居住過,不幸因意外而與誠捲入眼魔的世界內,其後靈魂被寄附於眼魔眼魂之中。
對其兄長為了讓她復活不惜與天空寺尊爭奪幽靈眼魂而感到悲傷,但最後得到尊集齊十五個幽靈眼魂並幫助許下願望才得以復活。因飛機眼魔所散布的來自眼魔世界的特殊粒子而病倒,後在明里所製造的中和劑下恢復正常。
在第50話中與誠、亞倫一同前往眼魔世界,重新創造一個合適人類的世界。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Billy the Kid Damashii
深海花音深海花音
謝貝爾
聰太郎
幹部等級的眼魔,比普通眼魔更加強大,擁有以一人之力將Ghost跟Specter全部壓制的力量。
奉亞倫之父命令來到人類世界並以部下身份護衛亞倫,背後卻應阿戴爾得命令對亞倫隱瞞幽靈眼魂的秘密。因擅自召喚軍荼利而遭到亞倫叱責,極度憤恨之下因而作出報復,但自身的眼魔眼魂卻先後被Ghost及Specter所消滅。因多次出擊任務失敗,已遭阿戴爾認為已無利用價值而拋棄,後被御成救下。在接二連三地敗給尊、誠以及亞倫後,失去了信心,在御成的勸導下去追尋屬於他的道路。
在第50話中決定留在大天空寺修行。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Ryoma DamashiiOre Base
謝貝爾謝貝爾
阿戴爾
真山明大海老冢幸穩(童年期)飾
亞倫之兄。命令謝貝爾對亞倫隱瞞幽靈眼魂的秘密。
私下安排伊戈爾進行特定計畫以助對方推上長官之位,目的在於為製造自己一方勢力去密謀奪權,從而擁有途徑以獲得支配萬物的力量。憎恨父親,卻又非常迷信他的理想。
為了奪權而囚禁其父阿德尼斯並誣陷亞倫,同時藉此登基成為眼魔一族之王。
在得到眼魔使的幫助後將認為是不必要存在的父親阿德尼斯消滅。後與眼魔使們合體為完美·眼魔使,聲稱自己得到了最強的力量。被尊擊敗後不再想建立完美的世界,而是讓自己成為世界,並主動回到自己的身體裡。與“偉大之眼”聯接上後修復了被毀掉的眼魔使們。之後成為“德米亞”的中樞。
第48話中在尊與亞莉亞的勸說下,痛改前非。決定阻止計畫繼續時遭眼魔使控制。在意識未完全被控制時要求尊把自己消滅。
阿戴爾阿戴爾
伊戈爾
山本浩司
眼魔世界的科學家幹部,認為自己擁有世上獨一無二的頭腦。
奉阿戴爾的命令來到人類世界,以奪取人類的靈魂為目標。
將相信一切皆可由科學(眼魔世界稱之為冥術學)解釋的月村明里當作潛在對手看待,並主張完美的世界就是必須將人類這個不確定因素消滅。為了在人類世界設下據點以實行計畫,利用眼魔眼魂控制“Deep Connect”社長史蒂芬·比爾斯及主管級職員並掌管企業。因丘筆(畫材眼魔)跟甲冑眼魔產生如同人類的情感而感到焦躁及憤怒。
對重傷的謝貝爾說出他除了會打以外,什麼都不會,所以對阿戴爾及他的計畫來說已算是被捨棄的廢物。
在第43話中成為長官,並開始實施“德米亞(DEMIA)”計畫。
在第46話中被阿戴爾完全控制。
在第48話中被明里以三個巴掌喚醒,隨後為保護明里而被眼魔動員毀掉了所寄宿的眼魔眼魂。
在第49話中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Necrom Grimm Damashii
伊戈爾伊戈爾
亞莉亞
嘉那蕾音(本名:久紗野水萌艾米麗(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Dark NecromP的變身者。
阿戴爾與亞倫的姐姐。
十年前主動收留因意外而流落眼魔世界的深海兄妹,而十年後的現在希望能與深海兄妹再次見面。得知亞倫弒父後很快猜出是被人嫁禍的,並與潛入眼魔世界的誠再度相見。
為追查亞倫被嫁禍一事的真相而留在阿戴爾身邊,後來意外地找到原已被弟弟阿戴爾暗殺,實際上被囚禁的父親阿德尼斯。後變身為Dark Necrom P與眼魔使戰鬥時被擊敗,使得所寄宿的眼魔眼魂完全破滅,現已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隨後被阿戴爾囚禁。
一度被阿戴爾控制,在尊的幫助下擺脫控制,並與尊一起解開阿戴爾的心結。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Ghost Himiko Damashii Ore Base
亞莉亞亞莉亞
阿德尼斯
勝野洋
阿爾戈斯、亞莉亞、阿戴爾與亞倫的父親。眼魔世界的統治者,被麾下尊稱為“大帝”。
被“偉大之眼”選中並授予了偉大的力量,在亞倫心目中是完美的存在。
因妻子、長子以及眾多同胞的病逝而認為人類為不完美生物,並創造一個沒有憤怒、憎恨及沒有人死亡的世界(即眼魔的世界),而且形容為完美的世界。對理想產生迷惘的他在進行祈禱儀式時遭到阿戴爾所暗殺使得寄宿的眼魔眼魂毀壞。在眼魂毀壞後回到自己的肉身並被阿戴爾囚禁。將走上歧途的阿戴爾託付給亞莉亞,後在尊的幫助下脫困,但為保護亞倫捨身擋下了眼魔使·火焰的攻擊,在對亞倫說完遺言後而亡,身體也灰飛煙滅消失了。
阿德尼斯阿德尼斯
迦伊洛
高岩成二
亞倫在眼魔的世界時的教官。稱亞倫為“小少爺”。
謝貝爾作戰失敗被阿戴爾捨棄後眼魔的世界派來的又一位武力型幹部。
後被Ghost 感恩魂與眾多英雄靈魂所擊敗。
在第45話中被阿戴爾控制。
在第49話中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在《假面騎士Ghost 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Specter Nobunaga Damashii
《Ghost RE:BIRTH 假面騎士Specter》中被丹敦擊敗並吸收。
迦伊洛迦伊洛

假面騎士

假面騎士Ghost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ゴースト/Kamen Rider Ghost
變身者:天空寺尊(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永德(最終話&平成世代(Tenkatouitsu)&未知(Ex-Aid,平成世代)),CV:西銘駿);天空寺步(阿步版,舞台劇)(皮套演員:未知,CV:進藤尚美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Ghost”。
我魂原文:オレ魂/Ore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Ore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眼槍軍刀”為武器。寄宿天空寺尊自身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我魂假面騎士Ghost 我魂
武藏魂
原文:ムサシ魂/Musash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Musashi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為武器。寄宿宮本武藏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武藏魂假面騎士Ghost 武藏魂
愛迪生魂
原文:エジソン魂/Ediso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Ediso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手槍模式為武器,可操縱電。寄宿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愛迪生魂假面騎士Ghost 愛迪生魂
羅賓魂
原文:ロビン魂/Robi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Robi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弓箭模式為武器。寄宿羅賓漢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羅賓魂假面騎士Ghost 羅賓魂
牛頓魂
原文:ニュートン魂/Newto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Newto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斥力手套”與“引力手套”為武器,可操縱重力。寄宿艾薩克·牛頓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牛頓魂假面騎士Ghost 牛頓魂
貝多芬魂
原文:ベートーベン魂/Beethove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Beethove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寄宿路德維希·凡·貝多芬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貝多芬魂假面騎士Ghost 貝多芬魂
比利小子魂
原文:ビリー・ザ・キッド魂/Billy the Kid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Billy the Kid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武器有兩種模式,一個是“眼槍軍刀”手槍模式與“蝙蝠時鐘”手槍模式,另一個是“眼槍軍刀”步槍模式。寄宿比利小子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比利小子魂假面騎士Ghost 比利小子魂
弁慶魂
原文:ベンケィ魂/Benke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Benkei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橫錘模式為武器。寄宿武藏坊弁慶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弁慶魂假面騎士Ghost 弁慶魂
斗魂鼓舞魂
原文:闘魂ブースト魂/Toucon Boost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斗魂Boost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形態。外型除主色外基本與Ore Damashii相似,以“太陽鏡鋸刀”為武器。寄宿尊的父親天空寺龍母親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鼓舞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鼓舞魂
五右衛門魂
原文:ゴエモン魂/Goemo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Goemon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刀模式為武器。寄宿石川五右衛門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五右衛門魂假面騎士Ghost 五右衛門魂
龍馬魂
原文:リョウマ魂/Ryoma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Ryoma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為武器。寄宿坂本龍馬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龍馬魂假面騎士Ghost 龍馬魂
卑彌呼魂
原文:ヒミコ魂/Himiko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Himiko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刀模式為武器。寄宿卑彌呼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卑彌呼魂假面騎士Ghost 卑彌呼魂
斗魂弁慶魂
原文:闘魂ベンケィ魂/Toucon Benke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Benkei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橫錘模式為武器。寄宿武藏坊弁慶靈魂的力量,以超強大怪力及防守力為主的形態。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弁慶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弁慶魂
斗魂武藏魂
原文:闘魂ムサシ魂/Toucon Musash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Musashi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長劍模式與“太陽鏡鋸刀”刀模式,或者“眼槍軍刀”二刀流模式為武器。寄宿宮本武藏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武藏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武藏魂
感恩魂
原文:グレイトフル魂/Grateful Damashii
使用“眼魂驅動器G”,配合15個Parka幽靈變身的超強化形態。以“眼槍軍刀”與“太陽鏡鋸刀”為武器,身上具有代表十五個幽靈眼魂的象徵圖案,可以召喚15個英雄靈魂輔助作戰,能將十五個幽靈眼魂能力完全發揮。
假面騎士Ghost 感恩魂假面騎士Ghost 感恩魂
斗魂胡迪尼魂
原文:闘魂フーディーニ魂/Toucon Houdin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Houdini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寄宿哈里·胡迪尼靈魂的力量,與機車“Machine Hoodie”合體的空中飛行形態。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胡迪尼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胡迪尼魂
斗魂貝多芬魂
原文:闘魂ベートーベン魂/Toucon Beethove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Beethoven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寄宿路德維希·凡·貝多芬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貝多芬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貝多芬魂
斗魂比利小子魂
原文:闘魂ビリー・ザ・キッド魂/Toucon Billy the Kid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Billy the Kid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手槍模式與“蝙蝠時鐘”手槍模式為武器。寄宿比利小子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比利小子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比利小子魂
無限魂
原文:ムゲン魂/Muge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Mugen幽靈眼魂”變身的最終形態。以“眼槍軍刀”與“太陽鏡鋸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Ghost 無限魂假面騎士Ghost 無限魂
卑彌呼魂(我素體)
原文:ヒミコ魂(オレベース)/Himiko Damashii Ore Base
使用“Ghost驅動器”,在Ore Damashii基礎上配合“Himiko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刀模式為武器。寄宿卑彌呼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卑彌呼魂(我素體)假面騎士Ghost 卑彌呼魂(我素體)
龍馬魂(我素體)
原文:リョウマ魂(オレベース)/Ryoma Damashii Ore Base
使用“Ghost驅動器”,在Ore Damashii基礎上配合“Ryoma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衝擊槍模式為武器。寄宿坂本龍馬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龍馬魂(我素體)假面騎士Ghost 龍馬魂(我素體)
五右衛門魂(我素體)
原文:ゴエモン魂(オレベース)/Goemon Damashii Ore Base
使用“Ghost驅動器”,在Ore Damashii基礎上配合“Goemo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刀模式為武器。寄宿石川五右衛門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五右衛門魂(我素體)假面騎士Ghost 五右衛門魂(我素體)
父親魂
原文:トウサン魂/Tousa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Tousan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強化形態。外型與Toucon Boost Damashii相似,以“太陽鏡鋸刀”為武器。寄宿尊的父親天空寺龍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父親魂假面騎士Ghost 父親魂
斗魂羅賓魂
原文:闘魂ロビン魂/Toucon Robi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Robin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弓箭模式為武器。寄宿羅賓漢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羅賓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羅賓魂
斗魂達爾文魂
原文:闘魂ダーウィン魂/Toucon Darwi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Toucon Boost Damashii基礎上配合“Darwin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寄宿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斗魂達爾文魂假面騎士Ghost 斗魂達爾文魂
Ex-Aid魂
原文:エグゼイド魂/Ex-Aid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Ex-Aid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以“眼槍軍刀”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Ex-Aid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Ex-Aid魂假面騎士Ghost Ex-Aid魂
天下統一魂
原文:テンカトイツ魂/Tenkatouitsu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Tenkatouitsu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薙刀模式、“眼槍手”、“深淵鋸刀”、“太陽鏡鋸刀”與“眼槍捕手”為武器。寄宿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天下統一魂假面騎士Ghost 天下統一魂
一休魂原文:一休魂/Ikkyu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一休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寄宿一休宗純靈魂的力量,運用智慧的小和尚形態。
假面騎士Ghost 一休魂假面騎士Ghost 一休魂
Drive魂原文:ドライブ魂/Drive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Drive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Drive type Speed基本相同,以“方向盤劍”與“車門槍”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Drive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Drive魂假面騎士Ghost Drive魂
鎧武魂
原文:鎧武(ガイム)魂/Gaim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鎧武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鎧武 Orange Arms基本相同,以“大橙丸”與“無雙軍刀”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鎧武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鎧武魂假面騎士Ghost 鎧武魂
Wizard魂
原文:ウイザード魂/Wizard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Wizard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Wizard Flame Style基本相同,以“WizarSwordGun”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Wizard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Wizard魂假面騎士Ghost Wizard魂
1號魂
原文:1號魂/Ichigou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假面騎士45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新1號基本相同。寄宿假面騎士1號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1號魂假面騎士Ghost 1號魂
平成魂
原文:平成魂/Heise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假面騎士45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強化形態。造型與Grateful Damashii相似,以“眼槍軍刀”為武器。寄宿平成騎士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平成魂假面騎士Ghost 平成魂
阿步版
原文:アユムVer./Ayumu Version
天空寺步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專屬的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眼槍軍刀”為武器。寄宿天空寺步自身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阿步版)假面騎士Ghost(阿步版)
新選組魂
原文:シンセングミ魂/Shinsengum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Shinsengumi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派生形態。以“太陽鏡鋸刀”刀模式為武器。寄宿新選組近藤勇&土方歲三&沖田總司)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Ghost 新選組魂假面騎士Ghost 新選組魂

假面騎士Spect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スペクター/Kamen Rider Specter
變身者:深海誠(皮套演員:渡邊淳&永德(平成世代),CV:山本涼介);誠·克隆體(皮套演員:藤井佑伍&岡田和也&高田將司,CV:山本涼介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pecter”。
Specter原文:スペクター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Specter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眼槍手”為武器。寄宿養父深海大悟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假面騎士Specter
信長魂
原文:ノブナガ魂/Nobunaga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Nobunaga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手”槍模式為武器,善於使用火繩槍。寄宿織田信長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信長魂假面騎士Specter 信長魂
圖坦卡蒙魂
原文:ツタンカーメン魂/Tutankhamu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Tutankhamun幽靈眼魂”變身的形態。以“眼槍手”鐮模式為武器,可操縱空間。寄宿圖坦卡蒙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圖坦卡蒙魂假面騎士Specter 圖坦卡蒙魂
愛迪生魂
原文:エジソン魂/Ediso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Ediso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手”槍模式為武器,可操縱電。寄宿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愛迪生魂假面騎士Specter 愛迪生魂
胡迪尼魂
原文:フーディーニ魂/Houdini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Houdini幽靈眼魂”變身的強化派生形態。寄宿哈里·胡迪尼靈魂的力量,與機車“Machine Hoodie”合體的空中飛行形態。
假面騎士Specter 胡迪尼魂假面騎士Specter 胡迪尼魂
Necrom Specter
原文:ネクロムスペクター
亞倫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Necrom幽靈眼魂”強制誠變身的特殊形態。以“眼槍手”為武器。寄宿人造靈魂的力量,被“Necrom幽靈眼魂”奪取身體,並由亞倫控制意識的形態。
假面騎士Necrom Specter假面騎士Necrom Specter
Deep Specter原文:ディープスペクター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Deep Specter幽靈眼魂”變身的超強化形態。以“深淵鋸刀”為武器。寄宿淵之力(眼魔使之力的一部分)的超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Deep Specter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激昂模式原文:ゲキコウモード/Gekikou Mode
在通常狀態下的Deep Specter的基礎上進一步釋放力量的強化狀態。具有飛行能力。
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激昂模式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激昂模式
Deep Specter 信長魂
原文:ディープスペクター ノブナガ魂/Deep Specter Nobunaga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Deep Specter基礎上配合“Nobunaga幽靈眼魂”變身的超強化派生形態。以“深淵鋸刀”為武器,善於使用火繩槍。寄宿織田信長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信長魂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信長魂
Deep Specter 圖坦卡蒙魂
原文:ディープスペクター ツタンカーメン魂/Deep Specter Tutankhamu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Deep Specter基礎上配合“Tutankhamun幽靈眼魂”變身的超強化派生形態。以“深淵鋸刀”刀模式為武器,可操縱空間。寄宿圖坦卡蒙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圖坦卡蒙魂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圖坦卡蒙魂
Deep Specter 愛迪生魂
原文:ディープスペクター エジソン魂/Deep Specter Ediso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在Deep Specter基礎上配合“Edison幽靈眼魂”變身的超強化派生形態。以“眼槍手”槍模式為武器,可操縱電。寄宿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靈魂的力量,擁有電力的射擊形態。
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愛迪生魂假面騎士Deep Specter 愛迪生魂
Sin Specter
原文:シンスペクター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Sin Specter幽靈眼魂”變身的最強形態。以“眼槍手”與“深淵鋸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Sin Specter假面騎士Sin Specter
畢達哥拉斯魂
原文:ピタゴラス魂/Pythagoras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Pythagoras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寄宿畢達哥拉斯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畢達哥拉斯魂假面騎士Specter 畢達哥拉斯魂
W魂原文:ダブル魂/W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W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W CycloneJoker基本相同,以“MetalShaft”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W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W魂假面騎士Specter W魂
Fourze魂
原文:フォーゼ魂/Fourze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Fourze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Fourze BaseStates基本相同,以“火箭組件”與“鑽頭組件”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Fourze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Fourze魂假面騎士Specter Fourze魂
OOO魂
原文:オーズ魂/OOO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OOO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形態。外形與OOO TaToBa Combo基本相同,以“Medajaribur”為武器。寄宿假面騎士OOO的力量。
假面騎士Specter OOO魂假面騎士Specter OOO魂

假面騎士Necrom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ロム/Kamen Rider Necrom
變身者:亞倫(皮套演員:永德&渡邊淳(平成世代),CV:磯村勇斗);亞倫(御成附身)(皮套演員:永德,CV:柳喬之)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Necrom”。
Necrom
原文:ネクロム
使用“潤眼手環”,配合“Necrom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眼槍捕手”為武器。寄宿人造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Necrom假面騎士Necrom
格林魂
原文:グリム魂/Grimm Damashii
使用“潤眼手環”,配合“Grimm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兩肩的“G筆”或者“眼槍捕手”為武器。寄宿格林兄弟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Necrom 格林魂假面騎士Necrom 格林魂
三藏魂
原文:サンゾウ魂/Sanzou Damashii
使用“潤眼手環”,配合“Sanzou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背後的“後光輪”或者“眼槍捕手”為武器。寄宿玄奘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Necrom 三藏魂假面騎士Necrom 三藏魂
友情爆發魂
原文:友情バースト魂/Yujou Burst Damashii
使用“潤眼手環”,配合“友情Burst幽靈眼魂”變身的特殊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Necrom 友情爆發魂假面騎士Necrom 友情爆發魂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ネクロム/Kamen Rider Dark Necrom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ark Necrom”。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P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ネクロムP(ピンク)/Kamen Rider Dark Necrom Pink
變身者:亞莉亞(皮套演員:藤田慧,CV:嘉那蕾音(本名:久紗野水萌))
Dark Necrom P
原文:ダークネクロムP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Dark Necrom P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P假面騎士Dark Necrom P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ネクロムR(レッド)/Kamen Rider Dark Necrom Red
變身者:傑雷德(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八十島弘行)
Dark Necrom R原文:ダークネクロムR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Dark Necrom R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R假面騎士Dark Necrom R
弁慶魂
原文:ベンケィ魂/Benkei Damashii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Benkei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橫錘模式為武器。寄宿武藏坊弁慶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R 弁慶魂假面騎士Dark Necrom R 弁慶魂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B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ネクロムB(ブルー)/Kamen Rider Dark Necrom Blue
變身者:傑比魯(皮套演員:神前元,CV:田恆次(本名:常道啟史))
Dark Necrom B原文:ダークネクロムB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Dark Necrom B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B假面騎士Dark Necrom B
比利小子魂
原文:ビリー・ザ・キッド魂/Billy the Kid Damashii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Billy the Kid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武器有兩種模式,一個是“眼槍軍刀”手槍模式與“蝙蝠時鐘”手槍模式,另一個是“眼槍軍刀”步槍模式。寄宿比利小子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B 比利小子魂假面騎士Dark Necrom B 比利小子魂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Y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ネクロムY(イエロー)/Kamen Rider Dark Necrom Yellow
變身者:傑伊(皮套演員:內川仁朗,CV:高山侑子
Dark Necrom Y原文:ダークネクロムY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Dark Necrom Y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Y假面騎士Dark Necrom Y
信長魂
原文:ノブナガ魂/Nobunaga Damashii
使用“原型潤眼手環”,配合“Nobunaga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手”槍模式為武器,善於使用火繩槍。寄宿織田信長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Necrom Y 信長魂假面騎士Dark Necrom Y 信長魂

假面騎士Dark Ghost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ゴースト/Kamen Rider Dark Ghost
變身者:阿爾戈斯(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木村了);仙人(伊迪斯)(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竹中直人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ark Ghost”。
Dark Ghost
原文:ダークゴースト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Dark Ghost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眼槍軍刀”為武器 。寄宿阿爾戈斯自身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Ghost假面騎士Dark Ghost
拿破崙魂原文:ナポレオン魂/Napoleon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Napoleon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以“眼槍軍刀”長劍模式為武器。寄宿拿破崙·波拿巴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Ghost 拿破崙魂假面騎士Dark Ghost 拿破崙魂
一休魂
原文:一休魂/Ikkyu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一休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寄宿一休宗純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Ghost 一休魂假面騎士Dark Ghost 一休魂
畢達哥拉斯魂
原文:ピタゴラス魂/Pythagoras Damashii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Pythagoras幽靈眼魂”變身的派生形態。寄宿畢達哥拉斯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Dark Ghost 畢達哥拉斯魂假面騎士Dark Ghost 畢達哥拉斯魂

假面騎士ZeroSpect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スペクター/Kamen Rider ZeroSpecter
變身者:深海大悟(皮套演員:藤井佑伍,CV:澤村一樹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ZeroSpecter”。
ZeroSpecter
原文:ゼロスペクター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ZeroSpecter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寄宿深海大悟自身靈魂的力量。
假面騎士ZeroSpecter假面騎士ZeroSpecter

假面騎士Extrem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エクストリーマー/Kamen Rider Extremer
變身者:阿爾戈斯(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木村了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Extremer”。
Extremer原文:エクストリーマー
使用“究極的眼魂”變身的的基本形態。力量超越Ghost Mugen Damashii
假面騎士Extremer假面騎士Extremer

假面騎士1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1號/Kamen Rider 1
變身者:本鄉猛(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藤岡弘、(劇場版1號)/稻田徹(聯動篇))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1號”。
假面騎士1號原文:仮面ライダー1號/Kamen Rider 1
使用“新型颱風”(暫命名)變身的新形態,是本鄉猛戰鬥45年後進化而來的姿態。此形態被直接稱為“假面騎士1號”。
假面騎士1號假面騎士1號

假面騎士ZeroGhost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ゴースト/Kamen Rider ZeroGhost
變身者:天空寺龍
ZeroGhost
原文:ゼロゴースト
使用“Ghost驅動器”,配合專屬的幽靈眼魂變身的基本形態。造型與Ghost Ore Damashii基本相似。
僅於《小說 假面騎士Ghost ~通向未來的記憶~》中登場。

特殊戰士

Great Eyeser

原文:グレートアイザー
變身者:眼魔使*15(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藤卷勇威);Great Demia(皮套演員:未知,CV:奧畑幸典)
詳見詞條“眼魔”。
Great Eyeser
原文:グレートアイザー
奪取阿戴爾身體被擊倒後憑藉誠·克隆體的“Deep Specter幽靈眼魂”復活的眼魔使以芙蕾雅為媒介將偉大之眼吸收變化的姿態。
Great EyeserGreat Eyeser
Eyeser Giant
原文:アイザージャイアント
由Great Eyeser穿著的斗篷變化出的姿態。外表是長有翅膀的獨眼巨人的姿態。
Eyeser GiantEyeser Giant

變身道具

Ghost驅動器

原文:ゴーストドライバー/Ghost Driver
Ghost、Specter、Dark Ghost、ZeroSpecter及ZeroGhost的專用變身腰帶,與自身融為一體。

原型驅動器

原文:プロトドライバー/Proto Driver
外形是沒有白色外殼的普通“Ghost驅動器”。“Ghost驅動器”的原型,西園寺的手提箱藏有一部用於強行生成幽靈眼魂。

潤眼手環

原文:メガウルオウダー/Mega Ulodor
Necrom的專用變身手環。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Necrom”。

原型潤眼手環

原文:プロトメガウルオウダー/Proto Mega Ulodor
伊戈爾、四位Dark Necrom所持有的試作型潤眼手環,伊戈爾用作裝備特別的眼魔眼魂或英雄眼魂而進行與本作假面騎士“靈魂轉換”近似的“眼魔轉換”,Dark Necrom P&R&B&Y用於變身及“靈魂轉換”。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ark Necrom”、“眼魔”。

幽靈眼魂

原文:ゴーストアイコン/Ghost Eyecon
詳見詞條“幽靈眼魂”。

眼魂驅動器G

原文:アイコンドライバーG/Eyecon Driver G
集合十五個幽靈眼魂之力的變身腰帶,同時也可理解作變身成為Ghost Grateful Damashii的巨大幽靈眼魂,標註編號為“G15”。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Ghost”、“幽靈眼魂”。

究極的眼魂

原文:究極の眼魂/Ultimate Eyecon
集合100個幽靈眼魂之力由尊的身體變化而成的Extremer專用巨大幽靈眼魂型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Extremer”、“幽靈眼魂”。

登場敵人

詳見詞條“眼魔”與“眼魔使”。

眼魔

原文:眼魔(ガンマ)/Gamma
本作的敵方的名稱。眼魔眼魂轉化為能源的解放了本體、物體和能源結合成了眼魔怪人。分為眼魔突擊、普通眼魔、眼魔上級、眼魔上級·完美、眼魔終極、眼魔終極·烏黑及眼魔動員。

軍荼利

原文:グンダリ/Gundari
眼魔世界的巨大怪物,可與眼魔上級進行融合。

眼魔使

原文:ガンマイザー/Gammiser
15塊石碑的真面目,由伊迪斯製造的眼魔世界的守護神,負責守護“偉大之眼”不讓他人靠近。自稱為“守護眼魔世界的存在”,與產生威脅的對象戰鬥進行驅除。分為主戰鬥型和主輔助型兩類,此外,元素系的眼魔使可以和怪人系的眼魔使合體以增強力量。

Great Eyeser

原文:グレートアイザー
眼魔使以芙蕾雅為媒介吸收偉大之眼後化作的最終之敵。詳情見上。

播放列表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登場敵方怪人(CV)收視率腳本監督
2015/10/04
1
開眼!俺!開眼!我!
刀眼魔(藤原貴弘
槍眼魔(高口公介
5.9%
諸田敏
2015/10/11
2
電撃!発明王!電擊!發明王!
電力眼魔(北澤洋)
→巨大電力眼魔
7.0%
2015/10/18
3
必中!正義の弓矢!必中!正義的弓箭!
斧眼魔(桐本琢也
6.8%
山口恭平
2015/10/25
4
驚愕!空の城!驚愕!空中之城!
書本眼魔(吉開清人
5.8%
2015/11/08
5
衝擊!謎の仮面ライダー!衝擊!謎之假面騎士!
機槍眼魔(長克巳
5.8%
諸田敏
2015/11/15
6
運命!再起のメロディ!命運!再起的旋律!
音符眼魔(森訓久)
4.6%
2015/11/22
7
早撃!伝說のガンマン!早擊!傳說的槍手!
昆蟲眼魔(生天目仁美
→巨大昆蟲眼魔
5.2%
福田卓郎
2015/11/29
8
発動!もう一つのモノリズ!發動!另一塊磐石!
5.5%
2015/12/06
9
堂堂!忠義の男!堂堂!忠義之男!
青龍刀眼魔(稻田徹
6.3%
毛利亘宏
山口恭平
2015/12/13
10
集結!15の眼魂!集結!15個眼魂!
青龍刀眼魔
眼魔上級(聰太郎
5.1%
2015/12/20
11
荘厳!神秘の目!
莊嚴!神秘之眼!
眼魔上級
軍荼利*4
5.5%
福田卓郎
諸田敏
2015/12/27
12
壯絕!男の覚悟!
壯絕!男人的覺悟!
眼魔上級
4.9%
2016/01/10
13
豪快!自由な男!
豪快!自由之男!
刀眼魔(古川慎
行星眼魔(內田雄馬
4.7%
毛利亘宏
2016/01/10
14
絕景!地球の夜明け!
絕景!地球的黎明!
行星眼魔
軍荼利
5.0%
2016/01/24
15
苦悩!頑固な脫出王!
苦惱!頑固的逃脫王!
眼魔上級
→軍荼利(謝貝爾融合體)
5.6%
福田卓郎
山口恭平
2016/01/31
16
完璧!白い仮面ライダー!
完美!白色假面騎士!
-
5.4%
2016/02/07
17
絢爛!幻の女王!
絢爛!幻之女王!
小刀眼魔(坂口候一
6.3%
長谷川圭一
諸田敏
2016/02/14
18
逆転!神秘な科學!
逆轉!神秘的科學!
眼魔上級·完美(山本浩司
→眼魔上級·小刀
6.0%
2016/02/21
19
爆発!絵を描く心!
爆發!繪圖之心!
畫材眼魔(松野太紀
眼魔上級·完美→眼魔上級·機槍
5.6%
福田卓郎
2016/02/28
20
炸裂!炎の友情!
炸裂!如火的友情!
眼魔上級·完美
→眼魔上級·青龍刀
4.3%
2016/03/06
21
驚異!眼魔の世界!
驚異!眼魔的世界!
甲冑眼魔(幸田直子)
5.0%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16/03/13
22
謀略!アデルの罠!
謀略!阿戴爾的陷阱!
甲冑眼魔
眼魔上級*2(須嵜成幸高橋孝治
眼魔終極(真山明大
5.3%
2016/03/20
23
入魂!デッカい眼魂!
入魂!大眼魂!
眼魔終極(聰太郎)
→眼魔終極·火焰(大原沙耶香
5.5%
福田卓郎
諸田敏
2016/03/27
24
出現!迷の戦士!
出現!迷之戰士!
豪豬怪人(宇垣秀成
機槍眼魔
青龍刀眼魔
山椒魚怪人
4.6%
毛利亘宏
2016/04/03
25
異変!赤い空!
異變!紅色的天空!
飛機眼魔·弟(伊丸岡篤
眼魔上級
5.1%
長谷川圭一
渡邊勝也
2016/04/10
26
葛藤!決斷の條件!
糾葛!決斷的條件!
飛機眼魔·兄(伊丸岡篤
眼魔上級·完美→眼魔上級·書本
飛機眼魔·弟
5.5%
2016/04/17
27
決死!覚悟の潛入!
決死!覺悟的潛入!
眼魔上級*4
5.1%
福田卓郎
山口恭平
2016/04/24
28
爆現!深淵の力!
爆現!深淵之力!
眼魔使·火焰(大原沙耶香
眼魔上級*4
眼魔上級·完美
→眼魔上級·小刀
5.6%
2016/05/01
29
再臨!脫出王の試練!
再臨!逃脫王的試煉!
昆蟲眼魔
行星眼魔
眼魔上級
眼魔上級·完美
→眼魔上級·斧
5.6%
毛利亘宏
2016/05/08
30
永遠!心の叫び!
永遠!內心的叫喊!
眼魔使·火焰
行星眼魔
眼魔上級*2
眼魔上級·完美
→眼魔上級·斧
4.0%
2016/05/15
31
奇妙!ガンマイザーの力!
奇妙!眼魔使的力量!
眼魔終極(高岩成二
眼魔上級*2
5.6%
長谷川圭一
渡邊勝也
2016/05/22
32
追憶!秘めた心!
追憶!隱藏的心!
4.9%
2016/05/29
33
奇蹟!無限の想い!
奇蹟!無限的想念!
眼魔使·火焰
眼魔使·重力(大原沙耶香
4.9%
2016/06/05
34
迷走!夢の世界!
迷失!夢的世界!
電力眼魔
書本眼魔
眼魔上級*4
眼魔終極
眼魔使·流水(真山明大
5.3%
毛利亘宏
山口恭平
2016/06/12
35
真価!楽しさの力!
真價!快樂的力量!
眼魔使·流水
偽眼魔使·火焰(眼魔上級)(真山明大
電力眼魔
書本眼魔
眼魔上級·完美→眼魔上級·格林
眼魔上級*2
4.9%
2016/06/19
36
猛烈!アイドル宣言!
猛烈!偶像宣言!
眼魔使·氣流(真山明大
飛機眼魔·完美(伊丸岡篤
4.3%
長谷川圭一
坂本浩一
2016/06/26
37
修得!それぞれの道!
學會!各自的道路!
眼魔使·氣流
眼魔上級
4.5%
2016/07/03
38
復活!英雄の魂!
復活!英雄之魂!
眼魔上級
眼魔終極
完美·眼魔使(真山明大
5.9%
毛利亘宏
2016/07/10
39
対立!父と娘!
對立!父親和女兒!
眼魔使·行星(真山明大
眼魔使·氣象(真山明大
眼魔使·磁力刀刃(真山明大
眼魔上級·完美
眼魔終極
眼魔上級
3.3%
福田卓郎
渡邊勝也
2016/07/17
40
勇気!悲壯な決斷!
勇氣!悲壯的決斷!
眼魔使·磁力刀刃
3.2%
2016/07/24
41
激動!長官の決斷!
激動!長官的決斷!
完美·眼魔使
眼魔使·行星
眼魔使·氣象
眼魔使·弓箭
眼魔使·步槍
3.9%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16/07/31
42
仰天!仙人の真実!
吃驚!仙人的真相!
完美·眼魔使
眼魔使·行星
眼魔使·氣象
眼魔使·弓箭
眼魔使·步槍
眼魔使·長矛
眼魔使·巨錘
眼魔終極·烏黑(竹中直人
3.8%
2016/08/07
43
接続!天才少年!
接連!天才少年!
眼魔上級·完美
→眼魔上級·音符
小刀眼魔
青龍刀眼魔
3.1%
毛利亘宏
2016/08/14
44
起動!デミアの恐怖!
啟動!德米亞的恐怖!
眼魔使·火焰(真山明大
眼魔使·氣流眼魔上級*2
眼魔上級·完美
3.7%
2016/08/21
45
戦栗!消えゆく世界!
戰慄!即將消失的世界!
完美·眼魔使
眼魔使·弓箭
眼魔使·步槍
眼魔使·刀刃眼魔使·火焰
眼魔使·行星
眼魔使·氣象
4.4%
長谷川圭一
渡邊勝也
2016/08/28
46
決闘!剣豪からの言葉!
決鬥!劍豪的話語!
眼魔使·流水(真山明大→小宮有紗→真山明大)
眼魔使·氣流(真山明大→二宮康→真山明大)
眼魔使·氣象(真山明大→南部虎彈→真山明大)
眼魔使·火焰
眼魔使·行星
眼魔使·重力(真山明大
眼魔使·弓箭
眼魔使·步槍
眼魔使·長矛
眼魔使·巨錘
眼魔使·刀刃眼魔使·時空
眼魔使·磁力
眼魔使·電氣
眼魔使·振盪
完美·眼魔使
3.9%
2016/09/04
47
呼応!それぞれの覚悟!
呼應!各自的覺悟!
完美·眼魔使
3.8%
福田卓郎
諸田敏
2016/09/11
48
終結!悲しみの連鎖!
終結!悲傷的連鎖!
眼魔上級*2
眼魔使·火焰
眼魔使·流水
完美·眼魔使(真山明大大原沙耶香
眼魔使·氣流
眼魔使·行星
眼魔使·氣象眼魔使·重力
眼魔使·弓箭
眼魔使·步槍
眼魔使·長矛
眼魔使·巨錘
眼魔使·刀刃
眼魔使·時空
眼魔使·磁力
眼魔使·電氣
眼魔使·振盪
3.8%
2016/09/18
49
無限!人の力!
無限!人的力量!
眼魔上級*4
Great Eyeser(藤卷勇威)
↔Eyeser Giant
4.0%
2016/09/25
50
未來!繋がる想い!
未來!相連的思念!
Bugster Virus*n
4.5%
平均收視率:5.0%;最高收視率:7.0%(第2話);最低收視率:3.1%(第43話)
每集標題均由“XX(兩個日本漢字)!OOO(一個短語)!”的格式構成。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天空寺尊西銘駿----是個開朗、無憂無慮及魯莽,但不會違背自己信念的率直青年。
深海誠山本涼介----說話有時刻薄,性格冷酷及以邏輯來思考的人。
亞倫磯村勇斗----眼魔一族的皇子。
月村明里大澤光----尊的青梅竹馬,典型的“理科女子”。
天空寺尊(童年期)山田日向--------
深海誠(童年期)多賀蓮真--------
山內御成柳喬之----大天空寺院的代理住持。
深海花音工藤美櫻----深海誠的親妹,視幫助過她們兄妹的亞倫為恩人。
伊迪斯竹中直人----眼魔世界的長官,讓天空寺尊復活的神秘大叔。
八王子涉谷溝口琢矢----大天空寺院的修行僧之一。
成田勸修寺玲旺----大天空寺院的修行僧之一。
阿戴爾真山明大----亞倫的兄長,深具心機,似乎知道眼魂的秘密。
亞莉亞久紗野水萌----亞倫和阿戴爾的姐姐,眼魔一族的長女。
阿德尼斯勝野洋----眼魔一族之王,亞倫、阿戴爾、阿爾戈斯和亞莉亞的父親。
阿爾戈斯木村了----亞倫的兄長,眼魔一族的長子,生前因病過世。
亞理希亞久紗野水萌----亞倫、阿戴爾、阿爾戈斯和亞莉亞的母親,阿德尼斯的妻子。
謝貝爾聰太郎----眼魔世界的幹部之一。
伊戈爾山本浩司----眼魔世界的科學家幹部,認為自己擁有世上獨一無二的頭腦。
迦伊洛高岩成二----曾為指導亞倫戰技的教官,尊稱亞倫為“小少爺”。
誠·克隆體山本涼介----與深海誠外貌相同的15個謎之人物。
畫材眼魔/丘筆內川仁朗松野太紀由畫材融合而成的眼魔。
天空寺龍西村和彥----大天空寺院的前任住持,幽靈獵人,天空寺尊的父親。
西園寺主稅森下能幸----呼喚出眼魔並在事件背後操縱著的神秘男子。
游流仙----悠木碧仙人派出來輔助天空寺尊的分身使魔。
五十嵐健次郎茂呂師岡----十年前與天空寺龍和西園寺主稅一同參與研究的物理學權威學者。
深海花音(童年期)堰澤結衣--------
深海大悟澤村一樹----深海兄妹的養父,與仙人相識。
英雄靈魂----關智一----
眼魔使真山明大大原沙耶香(前、後期) 真山明大(中期)自稱“守護眼魔世界的存在”,放置在祈禱之間中的15塊石碑。
園田義則南部虎彈----對愛迪生充滿敬畏的科學家,並收藏著其生前研究用的電燈泡。
白瀨瑪莉瀧裕可里----具有正義感的新聞記者,曾因父親被惡意殺害所以痛恨權貴。
羽柴信良湯江健幸----大企業千石公司社長。
君島康介中山龍也----在有著權威性的世界音樂演奏會中獲獎的天才大學生鋼琴家。
田村長正二宮康----田村薩之進的次子,從事宇宙開發的相關事業。
日野美和子垣吉梨繪----卑彌呼研究會副會長。
白井有希小宮有紗----白井健介的女兒。
片桐佑一野仲功----片桐二朗的兄長,和弟弟同樣是大學教授。
帆奈美奧仲麻琴----人氣偶像團體“Harp+y 4”的隊長。
宮本武藏唐橋充----武蔵幽靈生前的姿態。
福島富美大方斐紗子----人稱“文婆”的開朗婦人。
亞倫(童年期)伊藤悠成--------
福島春美日置佳耶----文婆的孫女。擁有跟文婆一樣喜愛畫畫的興趣。
史蒂芬·比爾斯塞恩·加繆----知名IT企業“Deep Connect”社長。
風切大和中尾暢樹----動物戰隊獸王者》中的獸王鷹,職業是動物學者。
八王子美穗中原果南----涉谷的母親,“八王子軒”拉麵店老闆娘。
八王子哲也(青年期)溝口琢矢----涉谷的父親,據涉谷描述個性極為強勢。
片桐二朗中脅樹人----月村明里就讀的柳坂理科大學所任職的物理學教授。
白井健介並樹史朗----白井有希之父,是名優秀的程式工程師。
亞子林穗乃香----人氣偶像團體“Harp+y 4”的成員。
佑羽落合優衣----人氣偶像團體“Harp+y 4”的成員。
真理小林可憐----人氣偶像團體“Harp+y 4”的成員。
夏目真一郎井田國彥----夏目真由之父,是名刑警。
夏目真由水谷果穂----夏目真一郎的女兒,與父親關係不和的高中少女。
篠崎良介筒井巧----夏目真一郎的同事兼好友,與他一同追捕兇惡罪犯手島雄一。
天空寺步(童年期)生駒星汰----突然出現在尊等人面前的謎之男孩,舞台劇中證明其為尊之子。
笹原一美松田瑠華----日本機智學會的理事長,笹原真由子的妹妹。
芙蕾小川涼----從魔法陣中出現的謎之少年。
芙蕾雅小川涼----出現在尊等人面前的謎之少女,其實是偉大之眼所化身的姿態之一。
尊的母親黑川智花--------
丹敦小野田安秀----創造眼魔世界的一員,製作出深海誠與深海花音的父親。
克洛伊馬什彩----深海誠的另一個妹妹。
傑雷德八十島弘行----阿爾戈斯的親衛隊的成員之一。
傑比魯田恆次(本名:常道啟史)----阿爾戈斯的親衛隊的成員之一。
傑伊高山侑子----阿爾戈斯的親衛隊的成員之一。

職員表

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燈光錄音發行
佐佐木基(朝日電視台) 高橋一浩(東映)小野寺章石森章太郎諸田敏 山口恭平 柴崎貴行 鈴村展弘 渡邊勝也上堀內佳壽也 大峰靖弘 龜原宏誠 浦弘之 齋藤崇浩 鹽川純平 原澤那由多 茶谷和行福田卓郎 毛利亘宏 長谷川圭一倉田幸治 植竹篤史坂部剛大島修一宮崎剛田島秀樹伊津野妙子佐佐木康雄堀江二郎東映株式會社 朝日電視台 旭通廣告

曲目

主題曲

我ら思う、故に我ら在り”(“我思故我在”)
作詞/作曲:綾小路翔
編曲:木內建
歌 :氣志團

插入曲

全力スタートライン!”(“全力Start Line”)(第36、37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五戶力
編曲:渡邊徹
歌 :Harp+y 4

相關媒體

劇場版

《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客串)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Drive 超MOVIE大戰GENESIS》
《劇場版 假面騎士Ghost 100個眼魂與Ghost命運的瞬間》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 Dr.吃豆人對Ex-Aid&Ghost with傳說騎士》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客串)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INAL Build&Ex-Aid with傳說騎士》(客串)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客串)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客串)
《劇場版 假面騎士Zi-O Over Quartzers》(客串)

遊戲

《假面騎士斗騎大戰:創生》

客串

假面騎士Drive》第47~48話
假面騎士Zi-O》第12話(Zi-O世界的天空寺尊),第13話(Zi-O世界的Ghost/天空寺尊&成田&涉谷),第14話(Zi-O世界的Ghost/天空寺尊&Specter/深海誠&成田),第42話(Diend召喚的Specter),第43話(GrandZi-O召喚的Ghost)
《假面騎士Zi-O 補完計畫》第13.5話(天空寺尊&游流仙玩偶)
《Drive SAGA 假面騎士Brain》第1話(眼魔上級),第2話(Dark Ghost)

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Ghost 一休眼魂爭奪!機智的勝負!!》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Ghost 一休入魂!覺醒吧,我的機智力量!!》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Ghost 真相!英雄眼魂的秘密!》

網路版

《假面騎士Ghost 完美變身講座》

Blu-ray COLLECTION映像特典

《假面騎士Ghost 亞倫英雄傳》
演員
福島春美、福島富美(年輕):日置佳耶(曾用名:淺野伽耶)
福島富美(幼時):筱川桃音
職員
腳本:毛利亘宏
監督:上堀內佳壽也
製作:東映Video、東映
主題曲(亞倫英雄傳)
TIMELESS BLU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演唱:SUNAHO
集數發售日期
第一章
2016年4月13日
第二章
2016年7月13日
第三章
2016年10月5日
最終章
2017年1月11日

劇場版上映紀念故事

《劇場版 假面騎士Ghost 100個眼魂與Ghost命運的瞬間上映紀念!短篇故事》
與《劇場版假面騎士Ghost 100個眼魂與Ghost命運的瞬間》作出聯動,於第39話起在電視劇完畢後一連四集的一分鐘短劇。
腳本:福田卓郎
監督:諸田敏
出演:西銘駿(第4話)、木村了竹中直人(第1~3話)、澤村一樹(第2話)
話數標題(日/中)播放日期TV對應話數
1/4
壯大!はじまりの世界!
壯大!開始的世界!
2016年7月10日
39
2/4
最強!もう一人のゴースト!
最強!另一個的Ghost!
7月17日
40
3/4
動亂!100人の魂!
騷亂!100人的靈魂!
7月24日
41
4/4
宿命!2人のタケル!
宿命!2人的尊!
7月31日
42

V-CINEMA

《Ghost RE:BIRTH 假面騎士Specter》
2017年4月19日以Blu-ray及DVD發行。

聯動篇

動物戰隊獸王者》第7話&《假面騎士Ghost》第24話(2016年3月27日連續放送)

小說

《小說 假面騎士Ghost ~通向未來的記憶~》
作者:福田卓郎
原本預定於2017年5月發售,但後變更為2017年11月17日發售。

製作人員

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