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陽區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區婦聯一屆五次執委(擴大)會議

會議簡介,領導講話,會議討論,

會議簡介

3月6日下午,我區召開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102周年暨區婦聯一屆五次執委(擴大)會議。會議總結了2011年度全區婦女工作,部署2012年度工作任務;表彰了各類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先進家庭;替補了區婦聯一屆執委。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吳勁到會並講話,大會由區委副書記陳華主持。市婦聯副主席王興梅,副區長李仲生、區政協副主席王家滿等參加大會。

領導講話

吳勁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廬陽全面貫徹落實省、市、區黨代會精神,全力打造全省首善之區和輻射源、加快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步伐的關鍵之年。全區廣大婦女要立足新起點、展現新風采、建立新業績,努力成為廬陽現代化建設的忠實踐行者、有力推動者和重要建設者。

會議討論

吳勁要求,各級婦聯組織要與時俱進,履職盡責。當前,全區上下正在集中精力推進廬陽現代化建設,推動合肥“新跨越、進十強”。全區各級婦聯組織要貼緊這一中心,使婦女工作既緊扣這一中心,服務這一中心,又符合婦女民眾意願,充分調動廣大婦女的積極性、主動性,最大限度地把全區廣大婦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偉大實踐中來。同時,要緊緊抓住實施新一輪婦女兒童發展綱要的有利契機,不斷完善各項維權服務機制,切實當好婦女兒童權益的代表者和維護者。此外,要始終在不斷強化自身建設中開展工作。進一步健全婦聯組織和婦女工作網路,使婦聯工作真正紮根在基層、活躍在基層、見效在基層。切實按照“講大局、強責任、提能力、抓落實”和“建機制、轉作風、強效能”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婦女幹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婦女工作水平。
吳勁強調,全區廣大婦女要主動作為,建功立業。要加強學習,增長才幹。爭做學習型女性,創建學習型家庭,增強職業技能和創業本領。要立足崗位,勇挑重擔。積極主動參與“巾幗創業”、“巾幗建功”等活動,在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產業最佳化升級中創新創業;在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揮灑汗水;在教書育人、治病救人的平凡崗位上創先爭優,為促進全區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獻計出力。要發揮優勢,構建和諧。積極參與和諧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民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以個體的文明舉止影響帶動社會的文明進步。
吳勁進一步要求,全區上下要提高認識,共同關心支持婦女事業。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婦女和婦聯工作,從工作經費、活動場所、設施建設等各方面,落實婦女工作的必要條件。要大力宣傳全區各條戰線上湧現出來的女標兵、女能手,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婦女、關心婦女事業的良好氛圍。要結合實際,多設計一些婦女民眾喜聞樂見的新活動、新載體,不斷增強婦女工作的感召力、影響力。要認真研究解決本單位本部門婦聯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切實關心婦聯幹部的成長,為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環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