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柑嶺中學

廈門市柑嶺中學

廈門市柑嶺中學創辦於1994年。原名同安第二十三中,是廈門市島外唯一一所福建省普通國中示範學校。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廈門市文明學校,市花園式單位,同安區平安校園,同安區科技教育先進單位,同安區藝術教育先進單位,同安區體育教育先進單位,繼續保持同安區教育教學先進單位。.學校毗鄰324國道,在同安城南工業區旁,擁有便捷的交通優勢。2002年改校名為廈門市柑嶺中學。學校地處廈門市同安區新民鎮同輝北路99號,占地36685㎡,校舍面積12096㎡。校園環境優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柑嶺中學
  • 簡稱:柑嶺中學
  • 校訓:秉承“篤、毅、謙、誠”的校訓
  • 創辦時間:1994年8月
  • 類別:國中
  • 現任校長:陳亞雙
  • 所屬地區:福建省廈門市
師資隊伍,辦學理念,學校榮譽,捐贈活動,

師資隊伍

學校現有教學班20個,學生1088人。近幾年,隨著同安區工業化、城市化進程的加快,來廈務工的農民工子女到我校學習逐年增多,至2010年秋季,外口學生數達586人,占全校總學生數比率53.86%。教職工78人,其中專任教師73人,本科學歷59人,共有中高級教師54人。
廈門市柑嶺中學

辦學理念

學校長期堅持“質量立校 全面發展 富有特色”的辦學理念。始終堅持社會主義的辦學方向。認真貫徹落實“兩全”方針。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推進課改。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充分調動教師積極性,不斷改革、創新,不斷提高辦學效益,穩定教學質量。
學校重視組織全體教師學習教育方針、政策、法規。礪練“礪志、博學、誠信、創新”校風,以創建文明校為目標,長期堅持創建“文明學校”。
柑嶺中學柑嶺中學

學校榮譽

辦學以來學校取得顯著成績,教學成績穩居全區前列,2001、2002屆畢業生連續兩年獲得廈門市政府頒發的“中考質量優秀獎”,2003屆獲得同安區“中考質量優秀獎”,2010屆畢業生獲得廈門市“中考質量進步獎”。2002年獲“省一級檔案管理單位”稱號和市級“花園式單位”榮譽;2003年獲市級先進共建“教工之家”;2004年8月國家教育部藝術教育委員會授予我校“第九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組織工作先進集體”;2004年11月廈門市教育局授予我校“課改實驗先進單位”;2005年6月榮獲區級“藝術教育先進單位”;2004年11月榮獲“福建省普通國中示範校”榮譽,獲得第十一、十二、十三屆廈門市文明學校稱號,2006年獲“同安區平安校園”稱號。
隨著來廈務工農民工子女學生數的增多,學校努力探索農民工子女學生管理。通過專題研討,採取與本地生一視同仁的做法,深受農民工子女學生家長歡迎。通過努力,農民工子女學生與本地生和諧相處,學習生活互相幫助,互相促進,共同提高,初步達到農民工子女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的目標,為來廈務工人員安心工作,為同安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一定的貢獻。

捐贈活動

1月12日,OWI澳音國際廈門湃聲“走進校園”捐贈活動在廈門市同安區柑嶺中學隆重舉行,廈門湃聲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廈門市柑嶺中學捐贈了一批高品質的OWI澳音音響、音箱、會議電教功放、背景音樂喇叭,總計價值10多萬元,從實際上改善了該校學生的學習環境及教師的授課需求。
柑嶺中學柑嶺中學
廈門市柑嶺中學創辦於1994年,是福建省普通國中示範學校,多次獲得廈門市文明學校、同安區科技教育先進單位等稱號,該校同時重視農民工子女教育問題,多年來學校努力探索農民工子女學生管理,深受農民工子女學生家長的歡迎。但是,學校在音響教學設備上較老化,對開展現代化教育教學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難,在得知這一訊息後,廈門湃聲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與學校取得聯繫,捐贈了一批高品質音響等設備,解決了該校的實際困難,使學生接受更好的教育。
捐贈儀式上,校長林青護攜師生代表對廈門湃聲的義舉表示衷心的感謝,高興地表示將充分管護好、使用好、發揮好這批音響器材,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不斷加強學校教育。廈門市同安區教育局副局長陳前也出席了此次捐贈活動,代表同安區教育局表示了感謝,並希望越來越多的愛心企業關注教育,支持教育,奉獻愛心。
據廈門湃聲公司總經理葉顯青介紹:舉辦此次活動,傳達的不僅僅是澳音國際廈門湃聲公司音響的美妙音質,更是一種回饋社會的理念,廈門湃聲將繼續舉辦此類的捐贈活動,將愛傳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