婊子

婊子

婊子一般用來辱罵女性,現代漢語詞典中的解釋:妓女。在國外經常使用,包括美劇和電影中經常出現。

英文:Bitch同義

也可泛指兩面三刀的女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婊子
  • 外文名:bitch
  • 外文名2:whore
  • 外文名3:bitch/slut
  • 外文名4:grcae 
中文解釋,基本解釋,詳細解釋,英文翻譯,相關評論,

中文解釋

基本解釋

婊子多是對妓女的一種稱呼,表示對女子翻臉的不屑,也用它對女人斥罵。亦作“表子”,在國外使用方法很多,比如little bitch,或者son of a bitch等等

詳細解釋

1. 娼妓。本作“表子”。“表”是“外”的意思,意為外室。
金瓶梅詞話》第十五回:“老身又不曾怠慢了姐夫,如何一向不進來看看姐姐兒,想必別處另敘了新婊子來。”
儒林外史》第四一回:“廚房裡一個人在那裡洗手,看見這兩個婊子進來,歡喜的要不的。”
官場現形記》第十回:“上海這地方不是好地方,婊子極多,一個個狐狸似的。”
歐陽予倩 《桃花扇》第二幕第三場:“識相的把 李香君叫出來,穿上衣服跟我們走,要不然把你們這班婊子鎖起來!”
2. 詈詞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六章:“‘ 凌汝才死了太太,我想就替她介紹介紹--咱們那樁買賣正用得著 老凌 。誰知道這個臭婊子……。’她喘了一口氣,對她的情夫嫵媚地一笑。”
經常被用來罵女人,近義詞跟小三差不多。
3.從廣義上可以這樣講:倘若非公輩不以自己的非公輩行為為恥,與公輩分庭抗禮反以為榮;廢操守而不要臉或不思悔改、不知錯恨錯,反而“自以為尊”“自以為重”“自以為是”,有恃無恐,以其本末倒置的逆反的榮辱觀與公平正義的榮辱觀相對抗,就是真正的“婊子”。

英文翻譯

prostitute
n.娼妓;為賺錢而出賣肉體的人
adj.賣淫的;墮落的
vt.賣身;貶損(自己)
用作名詞
(n.)
  1. The prostitute was hopped up with morphine.
    那個妓女在嗎啡的作用下昏昏沉沉。
  2. She was arrested and charged with being a common prostitute.
    她被逮捕並受到以賣淫為業的指控。
  3. Police are inestigating the homicide of a prostitute.
    警方正在調查一起妓女被殺案件。
用作及物動詞
(vt.)
  1. She prostituted herself in order to support her children.
    她為養活子女而操皮肉生涯。
  2. How shameful he is to prostitute his honour.
    他出賣自己的榮譽真可恥。
whore
n.妓女;不道德的人
vi.嫖妓
用作名詞 (n.)
  1. You are dressed up like a whore, it's terrible.
    你打扮得妖里妖氣的,真嚇人。
  2. Don't call her a whore! She has suffered enough.
    別叫她妓女!她已經受了夠多的苦。
  3. You are nothing but a drunken whore!
    你只不過是個酒醉的色鬼!
  4. She may be a dirty evil whore, but no one deserves that.
    雖然她是個骯髒邪惡的賤人,可沒人該受到那樣的懲罰。
用作不及物動詞 (vi.)
  1. The last we heard of him, he was still whoring after the pleasure of evil living.
    我們最後聽到有關他的訊息時,他還在尋花問柳過著淫蕩生活。
bitch
n.母狗;(貶)潑婦
v.埋怨;搞砸
用作名詞 n
  1. Our bitch should produce a fine litter. We mated her with John's dog.
    我們那條母狗應能生一窩很好的小狗.
  2. That bitch is always quarreling.
    那個潑婦成天跟人吵架。
用作動詞 v
  1. Don't bitch all day long about the heat!
    不要整天抱怨天氣熱。

相關評論

“婊子”在人們的意識里是比妓女還要下賤,沒有尊嚴的人。妓女還有很多是被迫的,還有暗娼。婊子自己知道自己是婊子,是自願當妓女一樣的人,所以從不忌諱自己或別人說婊子二字。她以一種廣告的理念,把自己打扮的很粗俗的花枝招展,用來招攬嫖客們上門,而且以企業贏利的理念來計算自己的所得,所以來者不拒,多多益善。
所以,“婊子”被廣泛用在俗語裡,用來罵勾引男人的女人。如“當婊子還要立牌坊”,“臭婊子”一類。在美語口語裡,婊子的等同詞“bitch”更是被大量運用,可以用來形容一切討厭的傢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