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是2009年開啟的新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也是該系列第12部大銀幕作。是由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天空之舞製片公司、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出品的科幻動作片。由J·J·艾布拉姆斯執導,克里斯·派恩扎克瑞·昆圖佐伊·索爾達娜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等聯合主演。

該片講述了一場災情慘重的恐怖攻擊,甚至整個世界都陷入危險,柯克艦長決定帶領進取號船員去尋找真相的故事。

該片於2013年5月16日在美國上映,2013年5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主創公司,上映日期,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企業號雖被調召回到23世紀的地球,但他們卻發現, 一股無法阻擋的恐怖力量,不僅從內部摧殘星際聯邦,更讓世界瀕臨毀滅。企業號艦長詹姆士柯克克里斯·派恩飾)將領軍對抗戰火連天的世界,並且想方設法緝捕聰明絕頂,而前所未見的神秘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森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飾)
企業號所有船員包括大副史巴克扎克瑞·昆圖飾)、醫療官連納老骨頭麥考伊卡爾·厄本飾)、輪機長蒙哥馬利史考特西蒙·佩吉飾)、通訊官烏胡拉佐伊·索爾達娜飾)、舵手蘇魯約翰·趙飾)、契可夫安東·尤金飾)還有克里斯多佛派克上將布魯斯·格林伍德飾),他們過往所相信的價值觀竟開始動搖,不僅愛情受到挑戰,友誼也遭到考驗,在內憂外患的夾擊之下,柯克艦長也將面臨抉擇,而他視如家人的船員也將在這場更為艱險的黑暗戰役里奮力一戰。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柯克艦長克里斯·派恩吳凌雲企業號艦長
史波克扎克瑞·昆圖孟令軍企業號大副兼科學家
烏胡拉佐伊·索爾達娜牟珈論企業號通訊官
可汗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楊波神秘復仇者
老骨頭卡爾·厄本郭金非企業號醫療官,綽號“老骨頭”
斯科特西蒙·佩吉王利軍企業號輪機長
蘇魯約翰·趙王琛企業號舵手
契柯夫安東·尤金苗楠企業號領航員
派克布魯斯·格林伍德----企業號首任艦長
馬庫斯彼得·威勒胡連華星際艦隊司令
卡蘿爾愛麗絲·伊芙楊鳴馬庫斯女兒
Rima Harewood娜茲尼恩·康塔可特--------
Thomas Harewood洛爾·克拉克--------
Winona Kirk詹妮弗·莫里森--------
George Kirk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Ensign Brackett阿曼達·弗勒曼--------
Lieutentant Chapin傑·史高麗--------
Ensign Froman喬納森·狄克遜--------
Navigation Officer Darwin艾莎·辛德斯--------
Science約瑟夫·蓋特--------
Lead Nibiran傑瑞米·雷蒙德--------
Nibiran托尼·古瑪--------
MadelineKimberly Arland--------
KlingonSean Blakemore--------
Klingon尼克·塔拉貝--------
Captain Abbot博·比爾林塞利--------
Keenser狄普·羅伊--------
Lucille Harewood安吉麗·塔奈加·阿茲哈爾--------
Doctor傑克·勞費爾--------
Girl凱蒂·庫克萊爾--------
Cupkace傑森·馬修·史密斯--------
Enterprise Shuttle EnsignSeth Ayott--------
Torpedo Security馬爾科·桑切斯--------
Uniformed SecurityLee Reherman--------
Vengeance Officer斯科特·勞倫斯--------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J·J·艾布拉姆斯 布萊恩·伯克 Jeffrey Chernov 大衛·埃利森 Dana Goldberg Tommy Gormley Thomy Harper 艾里克斯·庫茲曼 羅伯托·奧奇 達蒙·林德洛夫 Michelle Rejwan Ben RosenblattJ·J·艾布拉姆斯Ian Calip Clark Credle Kathleen Doise Sally Edwards羅伯托·奧奇 艾里克斯·庫茲曼 達蒙·林德洛夫 吉恩·羅登貝瑞丹尼爾·明德爾邁克·吉亞奇諾Marianne Brandon Mary Jo MarkeyApril Webster Alyssa Weisberg孟麗、楊波Scott ChamblissRamsey Avery Steve Christensen James Clyne Kasra Farahani Michael E. Goldman Andrew Murdock Harry E. Otto Lauren E. Polizzi Jason E. Baldwin麥可·卡普蘭Kevin Baillie David Burton Simon Carr Urs FranzenKaren Manthey
演職員表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柯克
    26歲,進取號艦長,雖有英雄的父親,可幼時喪父的柯克並未受到父親的影響,反而行為叛逆、不守紀律,又時常滋事。他是星艦學院裡的人氣王,最大的魅力就是總能引起女孩子們的注意。天生的勇氣和決斷力往往能使他做出正確的判斷,儘管總是衝動並感情用事,卻一直堅信沒有無法解決的問題。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史波克
    29歲,進取號大副兼任科學官,父親是瓦肯大使、母親是地球教師,他的父親為了深入了解地球風俗迎娶了他的母親。純血統的瓦肯人由感性步入理性,摒棄任何情感因素歸依邏輯,而天生具備一半人類感性血統的史波克從小就受盡純血統瓦肯人的歧視。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烏胡拉
    26歲,進取號首席通訊官,負責艦上與外界的通訊交流,同時她又是優秀的外星語言專家,精通多種外星語言。她總是敢於表達自己,尤其是在面對史波克這樣的瓦肯男友時,在他需要的時候溫柔體貼,在他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時候耐心包容。在他們之間或許看不到爭吵,愛情也可以這般靜如止水。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可汗
    是一位曾統治超過四分之一部分地球的超人暴君,遭流放後被馬庫斯上將找到。馬庫斯以可汗同伴生命威脅,迫使其為自己建造武器。可汗因此選擇以恐怖攻擊的方式向星際艦隊表示憤怒,還曾與柯克短暫結盟以逃脫馬庫斯的滅口攻擊。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斯科特
    37歲,進取號輪機長,斯科特是一個謙虛謹慎的人,也是星際艦隊最優秀的工程師。在擔任“進取號”輪機長以前,因為研究超曲速傳送弄丟過亞契將軍的寶貝寵物,但最終他還是成功地實現了安全的超曲速傳送。他對待機械系統就像自己孩子般呵護備至,能把星艦照顧得非常周到。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蘇魯
    演員:約翰·趙
    蘇魯是艦橋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他是星艦舵手,是掌握星艦航向的指揮人。駕駛星艦需要的不僅是高超的駕駛技術更需要冷靜和勇氣,很多次蘇魯都高水準地完成了任務,所以當柯克需要出外勤任務時,他會放心地把星艦交給蘇魯掌管。蘇魯還擅長劍術,可不要小看了他,有時劍術比擒拿格鬥更有效。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契柯夫
    18歲,進取號領航員。雖然年少卻展示出了驕人的能力,在艦橋無法鎖定快速下降的人時,他可以在傳送器室進行手動控制鎖定並成功傳送。他還有著非常優秀的判斷力和星圖計算能力。不過,有趣的是,他因為說著一口濃重東歐口音的英語,偶爾會讓計算機無法識別指令。
  •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卡蘿爾
    進取號新任科學官,卡蘿爾顛覆了人們以往對金髮美女只有漂亮臉蛋沒有大腦的印象,她是貨真價實的博士,專長是先進武器,還是艦上的科學官。這次史波克遇上了這樣一位對手。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專輯信息
專輯類型:原聲帶、影視音樂
藝人:Michael Giacchino
唱片公司:Varèse Sarabande Records
發行日期:2014年07月28日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曲目1
1、Logos
2、Spock Drops
3、Undersea Enterprises Inc.
4、On The Bridge And On The Rocks
5、Sub Prime Directive
6、London Calling
7、Demotion Emotion
8、London Falling
9、The Pride Of Iowa
10、Astronomical Manhunt
11、Man vs Blaster
12、Meld-Merized
13、Admiral Exposition
14、Personal Space
15、So Long Scotty
16、Chief Concern
17、Covert Carol
18、Galactic Road Trip
19、Torpedo Diplomacy
20、Spock And Uhura
21、Klingon Chase
22、Harrison Attack
23、Harrison Brought Onboard
24、Harjugal Visit
25、Damage Control
26、Scotty's Floored
27、Torpedo Tango
28、Cryo Your Heart Out
29、Harrison's Heart
30、Mom's Calling
31、You're Not Safe At Warp
曲目2
1、Kirk's Last Stand
2、Guns Down
3、Chair Of Command
4、You Wanna Do What?
5、Pull The Trigger
6、Ship To Ship
7、Hallway Fight
8、Head Games
9、I'm Gonna Make This Simple
10、Human Popsicles
11、Earthbound And Down
12、Warp Core Values
13、Max Thrusters
14、Buying The Space Farm
15、Go Get 'Em
16、The San Fran Hustle
17、Kirk Enterprises
18、End Credits
19、Ode To Harrison
20、Ode To Vengeance

幕後花絮

  1. 派拉蒙公司希望J·J·艾布拉姆斯能用3D格式拍攝這部電影,但是J·J·艾布拉姆斯卻想用IMAX的格式拍攝。最後導演和製片方各自妥協了一步。於是,這部電影用IMAX格式拍攝,在後期轉制3D的電影。
  2.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試鏡材料是在自己好朋友家的廚房裡用手機錄製的。
  3. 影片在劇本創作期間,電影有無數個候選標題,其中還包括一些開玩笑的標題。在這些標題中,編劇達蒙·林德洛夫最喜歡的是《星際迷航:變形金剛4》這個標題。
  4. 麥可·多恩在影片開拍的時候曾經被請來,扮演了一個指揮官。但是劇組認為,不應該把老版本的演員和新版本的演員混在一起,所以就把他的戲份全剪了。
  5. 影片的編劇在創作劇本階段,曾經把著名科幻作家阿瑟·克拉克和拉里·尼文的作品找來看了一遍,當做靈感來源。
  6. 影片的一些場景在冰島拍攝,這也是《星際迷航》這系列電影第一次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取景。

獲獎記錄

時間屆數獎項獲獎者類型
2014年3月2日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視覺效果
羅傑·蓋特
提名
2014年2月16日
第67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
羅傑·蓋特
提名
2014年
第41屆安妮獎
最佳真人電影動畫特效
Lee Uren
Ben O'Brien
Karin Cooper
Chris Root
提名
2014年
第23屆MTV電影獎
最佳反派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提名
2014年1月8日
第40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銀幕拍檔
扎克瑞·昆圖
克里斯·派恩
提名
2014年
第40屆美國電影電視土星獎
最佳特效
Burt Dalton
Pat Tubach
Ben Grossmann
提名
最佳男配角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最佳導演
J·J·艾布拉姆斯
最佳服裝
麥可·卡普蘭
2013年8月11日
第15屆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夏日電影女星
佐伊·索爾達娜
提名
最佳夏日電影男星
克里斯·派恩

幕後製作

IMAX拍攝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作為首部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太空冒險電影,正片中IMAX實拍畫面長達30分鐘,展現遼闊宇宙和追逐場景。其中片頭的尼比魯星火山叢林、克林貢母星克羅諾斯、和最後在舊金山追逐的場景都用了IMAX——J·J·艾布拉姆斯決定只要是戶外動作場面都用IMAX拍攝,而在室內則用35厘米膠捲拍攝。
3D效果
影片視覺特效是由羅傑·蓋亞帶領的ILM工業光魔特效工作室製作,不但採用超高解析度的IMAX攝影機拍攝,其中擔任3D轉制工作的科里·特納擔任3D總監。為了創造匹配和火花3D效果,於是他們找來了立體畫家柯瑞·透納,藉由他的技巧來幫助建立景深,製作3D場景。
服裝設計
為了使企業號船員們的制服看起來更有質感,設計師用網版印刷印上了回力鏢圖案另外,制服的配色也有所改變——紅色更鮮艷,藍色加點綠,金色多帶點土色。制服還使用了隱形拉鏈,穿著時不用從頭頂硬套進去。其中大副史波克制服的設計最為複雜、最為緊身、最不舒適,但卻最為性感。

製作發行

主創公司

製作公司
1、壞機器人(美國)
2、派拉蒙影業公司(美國)
3、天空之舞製作公司(美國)
發行公司
1、派拉蒙影業公司(美國
2、Paramount Pictures(日本)
3、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荷蘭)
4、UIP(新加坡)
5、Paramount Pictures(德國)
6、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美國)
7、Solar Entertainment(菲律賓)
8、UIP(菲律賓)
9、UIP(波蘭)
10、AVH(阿根廷)
11、UIP(阿根廷)
12、UIP(希臘)
13、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德國)
14、Universal Pictures Benelux(荷蘭)
15、Central Partnership(俄羅斯)
16、UIP(瑞典)
17、Finnkino Oy(芬蘭)
18、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英國)
19、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法國)
20、Paramount Pictures(法國)
21、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荷蘭)
22、Italia 1(義大利)
23、UPI(比利時)
24、Paramount Home Entertainment(瑞典)
25、Film1(荷蘭)
26、UIP(匈牙利)
27、B&H Film Distribution(烏克蘭)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英國
2013年5月2日(倫敦)(首映)
瑞士
2013年5月9日(德語區)
奧地利、澳大利亞、德國、英國、愛爾蘭、紐西蘭、秘魯
2013年5月9日
亞美尼亞、保加利亞、中國香港、印度、墨西哥、挪威、瑞典、泰國、中國台灣
2013年5月10日
埃及、菲律賓
2013年5月15日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加拿大、喬治亞、克羅地亞、匈牙利、科威特、哈薩克斯坦、黎巴嫩、馬來西亞、塞爾維亞、俄羅斯、新加坡、斯洛維尼亞、烏克蘭、美國
2013年5月16日
哥倫比亞、賽普勒斯、愛沙尼亞、印度尼西亞、冰島、立陶宛、拉脫維亞、墨西哥、巴拿馬、羅馬尼亞、越南、高棉、馬其頓共和國
2013年5月17日
蒙古
2013年5月24日(烏蘭巴托)
中國大陸
2013年5月28日
韓國
2013年5月30日
波蘭
2013年5月31日
比利時、芬蘭
2013年6月5日
丹麥、荷蘭、葡萄牙
2013年6月6日
土耳其、南非
2013年6月7日
瑞士
2013年6月12日(法語區)
法國、義大利
2013年6月12日
瑞士
2013年6月13日(義大利語區)
捷克共和國、以色列
2013年6月13日
巴西、巴基斯坦
2013年6月14日
西班牙
2013年7月5日
希臘
2013年7月11日
委內瑞拉
2013年7月26日
阿根廷
2013年8月13日(布宜諾斯艾利斯)(首映)
阿根廷、智利
2013年8月15日
日本
2013年8月16日(限定)
日本
2013年8月23日
烏拉圭
2013年9月19日

影片評價

影片是一部群戲的科幻電影,在眼花繚亂的視覺衝擊下,人物之間的關係被有條不紊地梳理出來,擁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Wall Street Journal》評)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和2009年第一部相比,它的角色有更為有趣,情節也更為複雜,J·J·艾布拉姆斯是該系列電影的靈魂所在。(《Rolling Stone》評)
該片是《星際迷航》系列中走得最遠的一部,影片製作精良、劇情跌宕起伏,是系列電影中的有一部優秀之作。(《Variety》評)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是J·J·艾布拉姆斯在想像力和感官效應的復選題面前,果斷地單選了動作帶來的眼球效應。影片開篇,一面是柯克艦長和醫生偷取經文吸引土著人追擊,誘使他們火速遠離即將爆發的火山,一面是史波克孤身深入火山口,試圖引爆能讓火山瞬間冷凝的炸彈。問題在於,23世紀的人類已經進入曲速傳送時代,又何須史波克冒著被火化的危險用21世紀的繩子速降火山口,更無須柯克船長以違反暴露艦船的規定和被撤職的代價來救史波克。相比劇情的合理性,創作者顯然更想讓觀眾看到低等生命追擊高等生命的喜劇場面,以及史波克墜落火山口千鈞一髮的特效。創作上的跑偏,使得該片對人物的追求也迷失了方向,反派人物可汗聽上去是個可怕的超人,劇情上卻是只紙老虎,唬唬魯莽的柯克還行,在史波克面前,卻是個智力和體力上的雙重敗將,至於柯克艦長,則更像是一個初出茅廬的草莽青年,他與可汗的聯手可謂節操掃地,而後對可汗的全面失控,均說明他是一個失敗的領導者,就算他搏命也換不回清白。(《京華時報》評)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並非標題所表達的那樣沉寂悲壯,相反,它宏大華美,振奮人心。但是這個久經不衰的科幻系列電影,很難說被導演J·J·艾布拉姆斯帶到了哪裡。激烈的肉搏、漂亮的轟炸,伴隨著銀幕下的每一聲驚呼,該片被熱愛綠幕的J·J·艾布拉姆斯逐漸駛離了星際迷航這個科幻系列,而停靠進了特效動作片疆域。(《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