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燕燕創作小說)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燕燕創作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內容簡介:姨媽葉如棠是一位城市知識女性,從小愛夢想,理想主義的教育蝕到骨頭裡。名校出身的她清高孤傲一生,按時下流行語,她算是50年代建國後那一批老“白骨精”。沒想到退休後,面對洶湧澎湃的金錢至上、消費主義的時代,她突然發現自己成了一個境地尷尬的文化人。姨媽放下身段為脫貧掙外快,當家教、賣水床;買墓地受騙、炒股被套、子女不孝、“黃昏戀”、遇人不淑等一連串的打擊,使她身不由己地陷入了多重矛盾漩渦中。她每一次的奮鬥與掙扎,都伴隨著複雜的心理嬗變。這個因錯嫁一人而寂寞前半生的女人,又因錯愛一人寂寞了後半生,以至於最終精神崩潰……在看似幸福的都市萬家燈火下,有著許多像“姨媽”這樣孤清的人,他們面對物化無限膨脹的世界心態複雜;他們青春不再又不甘於社會邊緣頓挫;他們既不是富人,也不能算是窮人,然而卻深陷於晦暗中走不出來。他們的日子令人啼笑皆非又辛酸難忘

基本介紹

圖書信息,編輯推薦,作者簡介,

圖書信息

書 名: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作 者:燕燕
出版時間: 2009年12月
ISBN: 9787020076017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開本: 16開
定價: 23.00 元
發行地:北京
出版時間:2006
頁數:315頁
開本:21cm

編輯推薦

一個荒唐動盪的年代,一場陰差陽錯的婚姻,令人啼笑皆非的黃昏姐弟戀,充滿辛酸與坎坷的百味人生,一個不甘寂寞、不甘平庸、不甘落伍、誓與生活抗衡較真兒的女人,真實演繹了一出心悸、悲涼,讓人含淚微笑的感人故事。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作者簡介

燕燕,生於吉林。1969年入伍到瀋陽軍區通信連。1979年先後就讀於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
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去日留痕》《光榮歲月》《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等;散文集《女人獨自上路》《靈性的芬芳》等;話劇《女兵連來了個男家屬》《男人兵陣》《零號防空洞》《我略知你的一二》;電視劇《光榮歲月》《空巢》《迷彩世界紅綠燈》等。作品多次獲國家、軍隊文藝創作獎項。國家一級編劇,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