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旅途:十二首精選鋼琴曲

夢的旅途:十二首精選鋼琴曲

夢的旅途:十二首精選鋼琴曲是由FrigusVentus歷時1年創作完成的純鋼琴專輯。收錄了FrigusVentus三首圓舞曲、三首夜曲、以及其他若干小品曲。這張專輯內的所有曲目均採用了復古的形式,旨在突出浪漫主義的風格。在表演時,夢的旅途中的曲子一般會作為Encore曲目出現。目前專輯內的C小調前奏曲、E大調圓舞曲、以及E小調迴旋曲均有了一定的影響力。作者FrigusVentus目前也在Bilibili鬼畜哲學區同“你的本子_”進行著調音和PV製作的工作。專輯發行在網易雲上,也有對應的英文版本曲名與介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夢的旅途:十二首精選鋼琴曲
  • 外文名稱:Le Voyage:12 Piano Compositions
  • 專輯時長:49分鐘
  • 曲目數量:12
  • 發行時間:2017年12月23日
  • 音樂風格:浪漫主義,復古
  • 製作人:FrigusVentus
  • 發行地區:中國
  • 專輯作者:FrigusVentus
專輯介紹,專輯曲目,專輯鑑賞,

專輯介紹

夢的旅途:十二首精選鋼琴曲是由FrigusVentus歷時1年創作完成的純鋼琴專輯。收錄了FrigusVentus三首圓舞曲、三首夜曲、以及其他若干小品曲。這張專輯內的所有曲目均採用了復古的形式,旨在突出浪漫主義的風格。作者FrigusVentus目前也在Bilibili鬼畜哲學區同“你的本子_”進行著調音和PV製作的工作。專輯發行在網易雲上,也有對應的英文版本曲名與介紹。
FrigusVentus全網使用的個人LogoFrigusVentus全網使用的個人Logo

專輯曲目

1、C小調前奏曲
2、降A大調第一號夜曲“雪花”
3、降E大調第二號夜曲“懷念”
4、F大調第三號夜曲“憧憬”
5、E大調第一號圓舞曲“遇見”
6、A小調第二號圓舞曲“迷茫”
7、F小調第三號圓舞曲“失落”
8、E小調迴旋曲“八月”
9、降A大調小步舞曲“溫馨”
10、降B小調卡農與賦格“鐘情”
11、C小調即興曲“遷就”
Encore:青春臉龐純鋼琴演奏

專輯鑑賞

FV在這張專輯全部採用了浪漫主義、巴洛克風格的創作。世上本沒有縹緲虛無卻可牽動人心,不需刻意卻又心有靈犀,面對誘惑時刻堅貞不渝,越過蒼老又與永遠平行之謂。後來動心的人多了,就被叫做了旅途、一場夢的旅途。僅以此記錄開始創作起五年來的三段經歷,便是但願有緣人來欣賞也是莫大的欣慰。
1、C小調前奏曲
C小調前奏曲是屬於專輯《夢的旅途》中有著最嚴謹的結構和和弦的作品。形式上類似於巴洛克時期,但是和弦的使用比較大膽。由於頻繁的小十度以及較大的跨越,演奏的技巧上僅略低於類似形式的豎琴練習曲。
2、降A大調第一號夜曲“雪花”
這首是專輯中最早創作完成的作品之一,也是專輯裡最長的一首。整首夜曲對於左手的伴奏的把握要求較高。
3、降E大調第二號夜曲“懷念”
整個專輯裡對於和弦的運用最大膽的作品之一。節奏很慢,有點類似浪漫主義時期的夜曲。
4、F大調第三號夜曲“憧憬”
這首曲子以其顛覆性的節奏自由度成為專輯裡最難上手的作品之一。F大調夜曲的中段部分,右手和左手不同拍、並且高頻率地來回切換,以求達到浪漫的風格。最後的華彩部分也同樣對整體性的要求很高。
5、E大調第一號圓舞曲“遇見”
E大調圓舞曲應該算是《夢的旅途》專輯中最受歡迎的一首作品。早在發布前的半年,這首曲子就收到過部分人的認可。曾有人稱其為“一首聽完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作品。全曲是一個較為自由的三段體,轉調和弦較為大膽。E大調的主題部分演奏時對演奏者四指五指的獨立性要求很高,並且速度的把握也一直是一大難點之一。
6、A小調第二號圓舞曲“迷茫”
整個專輯裡對於右手四指獨立性的要求最大的作品之一。
7、F小調第三號圓舞曲“失落”
整個專輯裡對於和弦的運用最大膽的作品之一。多次的不和諧音程運用使得全曲有著隱忍的悲憤感。
8、E小調迴旋曲“八月”
E小調迴旋曲是《旅途》中最後一首創作的作品,是一首偏向古典主義的迴旋曲。由於結構上與貝多芬部分作品、尤其是A小調迴旋曲很像,因此也被戲稱為“致愛麗絲第二首”。但不同於貝多芬的A小調迴旋曲,這首曲子對於雙手的整體性和柔韌性要求遠遠超出《致愛麗絲》的難度。
9、降A大調小步舞曲“溫馨”
這首算是專輯裡比較保守的作品,結構類似維也納古典時期的小品曲
10、降B小調卡農與賦格“鐘情”
非常保守的作品之一,結構上和思路上有點類似巴洛克時期的題材,但是對於各聲部的獨立性,這首曲子並沒有像巴洛克時期作品那樣高。
11、C小調即興曲“遷就”
講究技巧的一個作品,在表演時常常用來以開篇曲目炫技出現。
Encore:青春臉龐純鋼琴演奏
在演奏完專輯後可以演奏這首起到一定潤色的作用。青春臉龐是FrigusVentus聯手Blockula運用虛擬歌姬創作的校園歌曲,目前收錄在同名專輯《青春臉龐》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