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聯盟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正式將名稱改為“國民聯盟”,黨首馬琳娜·勒龐(Marine Le Pen)在周五改寫了“國民陣線”的歷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民聯盟
  • 前身:國民陣線
  • 所屬國家:法國
  • 創始人:讓-瑪麗·勒龐
歷史沿革,基本概況,更名背景,

歷史沿革

2018年6月1日“國民陣線”於里昂舉行的大型集會上,馬琳娜·勒龐宣布全黨有近81%的黨員贊成放棄“國民陣線”作為黨派名稱,根據黨員投票的結果,“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將更名為“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基本概況

“國民陣線”1972年創建,馬琳娜·勒龐的父親讓-瑪麗·勒龐是創始人之一。2017年總統選舉中,馬琳娜·勒龐不僅闖入第二輪投票,而且最終拿下33.90%選票,取得“國民陣線”創建45年來最佳戰績。自從敗給馬克龍之後,勒龐一直試圖在黨內重建權威。

更名背景

據《費加羅報》報導,勒龐認為,新名稱含有“聯盟”一詞,可令人聯想團結和合作,有助於展示該黨樂於與其他黨派結盟的意願,從而扭轉與舊名稱相關的負面印象。
前任黨魁、馬琳娜的父親老勒龐鼓吹極端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倡導“法國人優先”,因為公開散布極右翼言論和毆打持不同政見者等舉動多次受到法庭處罰。馬琳娜·勒龐2011年從父親手中接過黨主席一職,繼而開除數名有種族主義和新納粹主義傾向的成員,試圖扭轉“國民陣線”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的形象。
據路透社報導,在“國民陣線”周五舉行的大會上,勒龐表示新的名稱會為全黨注入新的活力。她認為,“國民陣線”目前的當務之急是重塑在法國政壇的影響力,而這只能通過團結更多的盟友來做到。
“我們已經完成了(“國民陣線”)歷史的舊章節,”
不過為了平衡黨內的不同派別,雖然名稱被更改,但“國民陣線”將保留原有的紅白藍三色火炬的黨派標誌。
此次改名的時間離明年的歐洲議會選舉正好一年,勒龐希望能在選舉中團結其他的右翼黨派,以期與馬克龍的“共和國前進”運動相抗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