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環路

北京二環路

北京二環路是北京市第一條環城快速公路,二環路於1992年9月建成通車,是中國第一條全封閉、全立交、沒有紅綠燈的城市快速環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二環路
  • 外文名:The 2nd Ring Road 
  • 地理位置:北京市第一條環城快速公路
  • 建成時間:1992年9月
  • 長度:32.7公里
  • 特點:全封​閉、全立交、沒有紅綠燈
  • 意義:大陸第一條無紅綠燈的城市快速路
簡介,車道,改造,

簡介

二環路處於北京道路路網的核心位置,圍繞舊城而建,全長32.7公里,建有29座立交橋,全線為全立交、全隔離的城市快速道路。沿線共建朝陽門橋建國門橋東便門橋廣渠門橋、光明橋、左安門橋、玉蜓橋、景泰橋、永定門橋、陶然橋、開陽橋、右安門橋、菜戶營橋、白紙坊橋、廣安門橋天寧寺橋、西便門橋、復興門橋、月壇南橋、月壇北橋、阜成門橋、官園橋、西直門橋、積水潭橋、德勝門橋、鼓樓橋、鐘樓北橋、安定門橋、雍和宮橋、小街橋、東直門橋東四十條橋32座橋。除天寧寺橋菜戶營橋以外的29座立交橋。
二環路最初於六十年代開始建設。首批建成的道路有前三門大街(舊二環路的南段)和北二環路,構成初步的“環行路”。二環路上最初建設的橋樑包括西直門橋、復興門橋等立交橋。東二環路隨後修好。1990年前後,北京實施了“兩廂”工程,改造了西、南、東護城河的同時,將東二環路、西二環路分別由東便門西便門向南延伸。接著,揮師“南廂”,進行新南二環路的建設。 東廂、西廂、新南二環路建成後。北京市對北二環以及西二環的原有路段進行改造,與東二環相接,使之成為一條完整的二環路。
而後,又將二環路改造成中國大陸第一條無紅綠燈的城市快速路,成為北京交通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由於二環路非常靠近市中心,它在北京現有的多條環狀道路中,是行駛限制最多的一條道路,也是唯一一條沒有直接與高速公路連線的環路。

車道

二環路主路全線雙向均以三條車道為主,南二環大部分路段及西直門橋、官園橋等區間均為四條車道;大部分出口處都增加一條車道;二環沿線都有輔路。分段途經二環路的公車輛有44路、48路、63路、7路、939路、943路、特12路等30多條線路。

改造

2002年9月,二環路完成全線鋪設瀝青路面和橋區、輔路路口“渠化”的改造工程。同時,新增有關交通規章的宣傳標誌,並在出入口增加了大量的合流標誌。改造後的二環路路面光滑平穩,主路出入口都進行了調整,立交橋橋區200米之內不再設有出入口,以避免主輔路車流交叉,同時,增加路口的車道數量,從而使主路通行能力提高。據統計,01年二環路機動車輛行駛速度保持在48公里/時,經過改造後車速每小時可提高10公里。
北京二環路北京二環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