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刺客列傳》由搜狐視頻、領譽傳媒聯合出品,馮家瑞監製,趙世堯執導,彭昱暢連晨翔、趙志偉、馬振桓、黃偉晉、熊梓淇、易柏辰、呂鋆峰、朱戩、查傑、張天啟、李熹子、郭鑫主演的網路古裝電視劇。

該劇主要講述了鈞天曆329年,以“北斗七星”為名的七個諸侯國君王與刺客之間發生的權謀、江湖、柔情、復仇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8月14日搜狐視頻首播。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精彩長評,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播出信息,早期宣傳,播出平台,收視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天權地處西境,物豐財厚,率先稱王,依仗昱照山天險,少與他國往來;天樞於北境,盛產良駒、精鐵,樞人擅機巧、築建之術,自立之後吞併了與之接壤的小屬國開陽;西南的天璇,馬強人壯,新王登位之後,積極開韁拓土;東南之天璣,奉巫儀、重農耕,雖然還沒稱王,但已吞併了另一小屬國玉衡。
鈞天曆329年,天璇起兵攻打為鈞天鑄幣的直隸屬國瑤光,啟昆帝憤而發兵圍剿天璇,十數萬大軍勢如破竹,卻在大戰前夕遭人刺殺,天下自此大亂,4大諸侯國蠢蠢欲動,世人難窺其真容的遖宿國也在等待時機,刺客們為名、為利、為己、為愛、為恩、為國之大義,合縱連橫擇主而棲。
刺客列傳

角色演員介紹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權國君·執明
    演員:朱戩
    承襲王位,並無建術的君王,不思進取、貪圖玩樂,不理政事,但極其聰明。依仗天險和疆域廣闊、物產豐饒、國力強盛,與其他三國互相牽制。太傅每日向其進言卻無果。在玩伴臣下的牽線下,見到了隱瞞身份的瑤光王子慕容離,為之傾倒。赤子之心,內心毫無貪念和私心。情感也隨著與慕容離的朝夕相處而產生變化。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慕容離
    演員:查傑
    瑤光國王子,文武雙全。天璇攻打瑤光,瑤光皇室自殺殉國。經此變故,變得沉默寡語。承載著滿腔的仇恨和復國的重擔,情緒從不外露,最初以樂師的身份周旋於各國貴族當中。因容貌出塵、簫藝出眾,被天權國郡侯奉為上賓,並引薦給執明,羨慕其赤子心性。(佩劍:洞簫暗藏十字利刃,古泠蕭,燕支劍)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璣國君·蹇賓
    演員:馬振桓
    謀定而後動,極有行動力的君王。行事小心謹慎,晚於其他三國宣布獨立,稱王之前就豢養了無數門客,以禮賢下士而著稱。表面是個謙謙君子,實際腹黑且心狠手辣,擅長謀算人心。他倚重手下大將齊之侃,扶持他以對國師形成掣肘,但對齊之侃也不全然信任。他希望兩派互相牽制,好讓自己能夠總控全局。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璣國·齊之侃
    演員:易柏辰
    天璣上將軍。表面溫和寡言,實則殺伐決斷。曾為報恩救過蹇賓,此後成為了蹇賓的侍從。天璣立國之後,蹇賓扶持他成為了天璣國大將軍。他熟悉兵法,擅長做戰,也兼俱謀略,在亂局之中也為常勝將軍。但最終還是因為無法獲得蹇賓的全然信任,錯失良機,被遖宿大軍兵臨城下。(佩劍:千勝,唐劍形制)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璇國君·陵光
    演員:呂鋆峰
    少年國君,原本雄心勃勃,以各種藉口起兵吞併周邊小國,並密謀刺殺天下共主,以圖取而代之。刺殺行動成功之後,執行刺殺任務的心腹裘振卻自殺身亡。本就因舊事對裘振心懷愧疚的陵光大受刺激、鬱鬱寡歡,進而無心政事。後將朝政交給丞相打理,自己則時常獨自把玩裘振留下的一柄劍以做追憶。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璇國·公孫鈐
    演員:趙志偉
    天璇副相。天璇國沒落世家的子弟,從小被視為天才,文武雙修。後成為天璇國丞相的幕僚,為其出謀劃策、忠誠無比。隨丞相進出王宮,因緣際會,與天樞小吏仲堃儀、死而復生的瑤光王子慕容離交好。當天下紛亂越演越烈時,公孫鈐因丞相提攜、陵光賞識,一步一步走到了副相之位。(佩劍:墨陽,漢劍形制)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樞國君·孟章
    演員:彭昱暢
    表面和順、唯唯諾諾,實則隱忍不發的年輕君王。早年假意依附國內三大世家,以獲得世家支持,謀害了前任國主獲得王權。最初只是想鞏固自己在國內的勢力,逐漸擺脫壓制自己的世家勢力。因而,積極鼓勵寒門學子入讀學宮,以期從中選拔人才為己所用。後為時勢所趨,還是參與到逐鹿天下的爭戰中。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樞國·仲堃儀
    演員:熊梓淇
    天樞國寒門子弟,辯才無雙,受教於天璣國學宮。在天下大亂之際,首先考慮如果讓自己獲得最大的利益,是典型的投機者。原與公孫鈐交好,後因慕容離所設圈套而誤會公孫鈐,與其生分、心懷怨懟。且自卑多疑,但足智多謀。(佩劍:純鉤,漢劍形制)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天璇國·裘振
    演員:連晨翔
    天璇國前大將軍的幼子,陵光伴讀,與陵光一同長大。為了陵光的大業,他用苦肉計成功混到了啟昆身邊,並被其視為心腹。在鈞天國平定天璇叛亂的最後關頭,刺殺啟昆成功。回國復命時他在陵光面前自盡,表示自己雖為了故國刺殺天下共主,但難以擺脫內心糾結。死後留給陵光一柄隨身的劍。(佩劍:雲藏,寬刃短匕)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遖宿國君·毓埥
    演員:黃偉晉
    遖宿是依靠天然的山河地理屏障,低調倔起的國家。毓埥少年繼位,心懷霸業。一方面富國強兵,一方面關注中原四國。待到四國互相紛爭、內耗嚴重之時,果斷派遣大軍參與到爭奪天下的爭戰當中,滅天璣、收天樞,斬獲戰果無數。與慕容離先輩有著血緣關係。
  •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鈞天國天子·啟昆
    演員:風田
    鈞天國現任天子啟昆,擅長征戰,不擅治國,導致四大分封諸侯王生出異心,紛紛藉機自立。啟昆為了鞏固王權,趁天璇攻打瑤光之時,親自帶兵討伐天璇,即將打到天璇王城時,被埋伏在身邊的天璇死士裘振刺殺身亡,最終使鈞天覆滅、天下大亂。啟昆臨死前,認為裘振雖為刺客卻是為國盡忠的勇士,特令侍衛不予為難,放其離去。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於、、

音樂原聲

類型曲目演唱者
主題曲
馬振桓,熊梓淇
片尾曲
月光訣
熊梓淇

幕後花絮

  • 在拍攝過程中因為炎熱的天氣導致朱戩全身是汗,身體無數次的透支,但是朱戩還是堅持拍攝。
  • 2016年6月5日,熊梓淇因為拍戲原因只能在劇組舉行自己的生日會。
  • 第一季殺青時,入戲太深的易柏辰、風田、呂鋆峰、趙志偉則坦言當古人,說文言文的日子習慣了,回到現代反而不適應。
  • 《刺客列傳》取經史記、周易、戰國策等史書典籍,為了該劇所建構的宏大世界觀,幕後團隊製作了7座宮殿,而一座宮殿平均拍不到3天就要拆,讓橫店其他劇組流傳著”《刺客》的景牛逼”的感嘆。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獲獎獎項獲獎作品
2016-12-15
2016中國文娛產業峰會年度最具創造力產品
《刺客列傳》

幕後製作

為了保證品質,《刺客列傳》配音團隊啟用了《甄嬛傳》配音班底,場景道具則由曾製作過《軒轅劍》、《射鵰英雄傳》、《步步驚心》等古裝戲的美術指導華丕焓操刀,配樂部分更是邀請到音樂人陳俊廷擔任音樂總監,他曾負責《重返20歲》、《催眠大師》、《101次求婚》等多部電影配樂。

播出信息

早期宣傳

2016年7月13日,《刺客列傳》公布“刺客版”人物海報;2016年7月20日,《刺客列傳》公布“君王版”人物海報;2016年8月8日,該劇在京舉行首播會,連晨翔、趙志偉、馬振桓等組成的美男主演亮相。

播出平台

2016年8月14日,《刺客列傳》正式在搜狐視頻上線,每周日、一、二更新。

收視信息

2016年9月8日,《刺客列傳》點擊量破2億。

劇集評價

該劇以淺而易懂的鏡頭語言,闡述“士為知己者死”的寬弘概念,它沒有流行的玄幻、上億製作的特效、受矚目的卡司,而是用最貼近角色的演員,最夯實的劇本,最突破的服化道,認認真真說好一個故事,獲得“好正經的網劇”等好評。(新華網評)
刺客列傳(2016年搜狐出品自製劇)
該劇用一種讓人大跌眼鏡的“自殺式”服化道卻讓觀眾收穫了意想不到的古裝劇觀劇體驗。該劇不像電視劇的固有模式為了女人爭風吃醋,也沒有掉入一群男的聚在一起就要打架的套路,反而是一本正經地玩起了權謀之術,用大腦的性感打造出了一個有趣但不低幼的亂世爭鬥故事。(搜狐娛樂評)
《刺客列傳》在劇集上邏輯極度嚴謹,每一個情節都十分深度內涵。
該劇的服裝設計大膽顛覆對古裝男性呈現的刻板印象,運用了見變色的技法、輕柔的紗、不對稱的剪裁等理念反動出發。該劇每個國家及角色的服飾顏色都有特殊的含義,在架空的歷史上自由運用新鮮的符號來堆砌角色的特質。(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