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會(安徽衛視的電視節目)

全民運動會(安徽衛視的電視節目)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全民運動會》安徽衛視隆重推出的中國第一檔室內過關趣味競技節目。運動項目軍事趣味類競技項目,且所有項目在室內完成。過程中充滿激情與活力,吸引無數年輕白領參加,引起大家對運動的熱情。

該節目正式停播並被《男生女生向前沖》替代。

基本介紹

簡介,內容,播出時間,賽道介紹,轉圈向前沖,水上跳跳樂,快樂馬上跳,真假塊塊石,勝利大滑坡,瘋狂大轉盤,水上碰碰圈,飛到另一邊,快樂滑梯上,無敵蜂窩門,

簡介

《全民運動會》安徽衛視隆重推出的中國第一檔室內過關趣味競技節目。節目具有趣味及綜藝性,節目於2011年5月7日中午11:45播出,時長90分鐘,每日播出,整個節目周期超過2個月。
全民運動會

內容

《全民運動會》口號:全民運動會,快樂不會累
主持人:余 聲,王小川張楊果而王樂樂徐藝菲謝 楠,魯 垚,張亞群羅彬宋秋熠
《全民運動會》節目採用國際先進的趣味拓展訓練賽道,節目模式類似安徽衛視在2010年夏季推出的男生女生向前沖的節目模式,以水上沖關為載體,整個節目分為戶外和棚內兩個環節,戶外遊戲主要設定為多人單項遊戲沖關類,戶外沖關成功者將獲得棚內遊戲的參與權。棚內遊戲為單人過關,節目將設定近十種截然不同的遊戲關卡,選手只需要憑藉勇氣和信心成功闖過這些關卡,就可獲得最終的魅力大獎。
第一模式
第一關:轉圈向前沖
第二關:水上跳跳樂
第三關:真假塊塊石
第四關:水上碰碰圈
第五關:瘋狂大轉盤
第六關:勝利大滑坡
終級關卡:無敵蜂窩門
第二模式
第一關 轉圈向前沖
第二關 真假塊塊石
第三關 瘋狂大轉盤
第四關 勝利大滑坡
第五關 水上碰碰圈
第六關 飛到另一邊
終級關卡:無敵蜂窩門
第三模式
第一關 轉圈向前沖
第二關 真假塊塊石
第三關 瘋狂大轉盤
第四關 勝利大滑坡
第五關 水上碰碰圈
終級關卡:無敵蜂窩門
單人模式
第一關 轉圈向前沖
第二關 蜂窩快速路
第三關 真假塊塊石
第四關 快樂滑梯上
第五關 飛到另一邊
第六關 天羅地網
最新模式
第一關 轉圈向前沖
第二關 快樂馬上跳
第三關 真假塊塊石(賽道難度升級)
第四關 快樂滑梯上
第五關 瘋狂大轉盤
第六關 水上碰碰圈
第七關 飛到另一邊
終極關卡:無敵蜂窩門

播出時間

全民運動會第一季2011-05-07到2011-06-30
全民運動會第二季2011-07-02到2011-0?-?? 第二季播出時間為每周六晚上的21:30分。

賽道介紹

轉圈向前沖

第一關,轉圈向前沖。兩隊各出一人,低頭轉圈。在轉盤停止後,兩人要拿到裝水的氣球,迅速通過獨木橋後,將氣球擠破,速度快的一方則算成功。氣球提前破掉或選手落水,則算失敗。最後比較兩隊成功人數,人數多的一方為勝,積一分。

水上跳跳樂

第二關,水上跳跳樂。本關卡限時30秒,在浮萍上跳繩。選手若不慎落入水中,則需迅速爬上浮萍。在規定時間內跳的次數多為獲勝。最後比較兩隊成功人數,人數多的一方為勝,積一分。

快樂馬上跳

快樂馬上跳規則:男生三塊木馬墊,女生兩塊木馬墊。選手從起點出發,然後跳起縱身越過木馬。選手不得犯規,進入水中的瞬間將氣球壓爆為過關勝利。最後哪隊壓爆的氣球多為勝,積一分。

真假塊塊石

真假塊塊石規則:紅黃兩隊各派一名隊員,在兩條真假石頭路上進行PK,第一個到達終點、擊破氣球的隊員獲得比賽勝利,將會為本隊加上一分。最終獲得比分最多的一隊獲得勝利,積一分。

勝利大滑坡

勝利大滑坡,選手藉助滑板,俯身從滑道向滑坡滑下。過程中滑坡上有障礙物可以改變行徑方向。選手最後落在橫橋上為勝利。每隊到達橫橋人數多為勝,積一分。

瘋狂大轉盤

瘋狂大轉盤,轉盤上面有兩條草裙,兩隊每次各派出一名選手登上轉盤。選手從高處搶得草裙並穿上,跳入與本隊顏色相應區間的浮萍、提前將氣球壓爆的選手獲得勝利。最後比較兩隊成功人數,人數多的隊伍為勝,積一分。

水上碰碰圈

第四關,水上碰碰圈。紅黃兩隊選手站在浮萍兩端,套上碰碰圈,將對方撞入水中,則算獲勝。若有一方選手倒地,在倒計時10秒仍然無法站立,則算失敗。最後比較兩隊成功人數,人數多的一方為勝,積一分。

飛到另一邊

飛到另一邊,選手可選擇羽毛、桶蓋、浴巾三種道具,通過風力使自己扇到另一邊的平台上。本環節限時20秒,20秒內未能完成,選手將掉入水中。最後比較兩隊大比分,比分多的一方為勝,獲勝隊將進入終極關卡:無敵蜂窩門,贏取好材料,好品質的晶弘冰櫃。

快樂滑梯上

快樂滑梯上,選手藉助繩子的力量,騰空後,飛到正在升起的氣壓墊上。在氣壓墊上升的過程中,選手必須迅速向上運動,抓住繩子,到達過渡平台。每隊派出5人,到達過渡平台的人數多的一方為勝,積一分。

無敵蜂窩門

終極關卡:無敵蜂窩門。迷宮一般的蜂窩門只有兩個門是安全出口。有三名老怪會成為選手的過關障礙。雖然本關卡不限時間,但選手在遊戲過程中碰到老怪,只有被扔下水中。本關卡將由紅黃兩隊中的勝利隊進行比賽,只要過去,就可以獲得好材料、好品質的晶弘冰櫃。
節目2011年5月7播出,時長90分鐘,每日播出,整個節目周期超過2個月。
參與方式:個人參加、組隊、組團參加,形式不限。每期需選手40—50人。
報名地點:合肥市桐城南路355號安徽廣播電視台,大門向南50米處
錄影地點:天鵝湖畔安徽省廣播電視台新中心
製片人楊濤表示,該節目融合達人秀、麥霸、沖關賽、家庭競技等綜藝節目的元素,看點十足。
製片人楊濤介紹,《全民運動會》脫胎於日本同類型節目,每期節目分成遊戲賽道、歡樂秀場、選手個性化挑戰三個環節,每個環節各具看點。楊濤表示,參與《全民運動會》的選手不僅有明星、民間運動達人、民間武林高手,還能在其中看到“食神”、採茶女、灌籃高手等,多種熱播綜藝節目的元素都將在《全民運動會》中得到體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