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命戰隊Go-Busters

特命戰隊Go-Busters

《特命戰隊GO BUSTERS》(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超級戰隊系列的第36部作品,於2012年2月26日起於每周日早上7點30分到8點在朝日電視台播出,於2014年4月6日起每周日早上9:30到10:00在翡翠台播出,數位電視高畫質播映。最初成員和1988年的《超獸戰隊生命人》、2002年的《忍風戰隊破里劍者》和2003年的《爆龍戰隊暴連者》以及2007年的《獸拳戰隊激氣連者》一樣兩男一女的組合,顏色和性別配對分別為紅(男)、藍(男)、黃(女)。初期主要成員雖為三人,後來增加一名追加戰士和一個可變身戰士的Buddyroid,共五人。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作品特色,能源管理局,Go Busters,特命部,相關人物,巴古拉斯,彌賽亞,Enter,Escape,Buglers,Metaroids,Messiahroids,Megazords,Bugzords,Buddyroid,武器介紹,Buster Machine,獵豹跑車,金剛貨車,小兔直升機,兜蟲起重車,楸形蟲戰機,青蛙潛水艇,特命鬣雄獅,特命合體,終結者王,終結者戰神,超級終結戰神王,終結重甲王,終結潛水王,終結雄獅王,究極終結帝王,終結雄獅潛水王,劇集目錄,劇場版,歸來篇,音樂原聲,片頭曲,片尾曲,插曲,其它,改編遊戲,

劇情簡介

新西曆1999年,一個超級電腦主程式(彌賽亞)感染了病毒,此電腦病毒具有自我意識,轉眼間占據了能源管理局的主控電腦並開始狂飆;人類只好選擇把整棟能源管理局都轉移到亞空間。在這同時,人類也因此得到了新的能源“Enetron”(創)。另一方面,這事件也讓3名在轉移異空間前逃離能源管理局的少男少女,以及3台工作機器人的命運產生很大的變化。
特命戰隊GoBusters的標誌特命戰隊GoBusters的標誌
13年後的新西曆2012年,Enetron已經成為人類日常生活中的必備能源。可是,當年那個被轉移到異空間的電腦病毒卻又再次回到了這個世界。任命前往克服這個危機的,便是13年前的事件後得到了特殊力量的3名“Busters”,和得到了自我的3台原本用於輔助工作的機器人“Buddyroid”。他們就是接受了“守護人們”的這個“特命”而戰的戰士——“特命戰隊GoBusters”!
Busters,Ready Go!
13年前的一場災難
新西曆1999年,於日本境內大南地區,一處名為傳輸研究中心的機構——擁有專屬Enetron能量儲存槽的新型研究所——在聖誕節的晚上,研究所主系統無預警地被來歷不明的程式病毒入侵和感染。此程式病毒在獲取龐大的數據資料後,衍生出了自我意識,並且演變成最糟糕的情況——生命體Messiah的出現。
情況緊迫之下,研究所所長(弘的父親)作出了重大的抉擇。為了避免Messiah現象(感染病毒後電腦程式的成長、擴散)藉由網際網路擴散,蔓延到全世界,決定使用物質傳輸裝置將整棟建築物轉移到亞空間,並囑託部下黑木猛(後為特命部的司令官)要將病毒程式shut down。然而,雖然能暫時的渡過危機,但Messiah現象總有一天會從亞空間穿梭回來。同時,困在研究室里的人員(弘和陽子的父母親也在其中)也因此生死未卜。(第四集中司令官說亞空間裡不可能有倖存者了)
所長想解救身在研究所里的弘(7歲)、龍司(15歲)和陽子(3歲)。他為避免他們遭受波及,在這三個孩子以及三台工程機器人體內植入能抵抗病毒(meta-virus)的疫苗程式,在研究所將被轉移到亞空間前的千鈞一髮之際將其送出研究所外。由於疫苗程式的關係,三個孩子熬過普通人無法負荷的物質傳送過程,同時得到了特殊的超力量,背負著長大後必須成為Go Busters的特殊任務,卻也同時背負著如同電腦般麻煩的副作用與弱點。三台工程機器人也有了屬於自身的意識,成為“Buddyroid”,也成為三位Go Busters的得力夥伴。

作品特色

本作是東映首支採用《機械》作為主題的戰隊。
本作最大的特色是取消了使用每集同樣固定鏡頭的變身特寫和依序唱名這兩種近代戰隊特有的必備畫面,改用每回不固定模式,且不強求全員到齊。本作與前作《海賊戰隊豪快者》做出了區分,也就是與過去的戰隊系列風格完全不同,同時取消了“怪人被打爆並巨大化”的設定,在新世紀以來相當少見,使等身戰與巨大戰同時進行。
另外,本作是《特搜戰隊刑事連者》放映完畢8年後再度出現機車座騎
在主題曲方面,片頭部分取消了1982年《大戰隊風鏡V》30年來除《忍者戰隊隱連者》之外,每個戰隊都有的片頭隊呼,並且標題亦改成在歌曲結束前才出現。
在巨型機器人戰鬥場面,則採取許多真實自然光外景拍攝。
本作自《轟轟戰隊冒險者》以來連續七次出現女性黃色戰士成員。
此外,每位成員將敵人打倒時,都會拿下頭盔,繼承了《炎神戰隊轟音者》特色。
命名方面,本作是繼1999年的《救急戰隊GOGOV》後,再一次不以“XX連者”或“XX者”為戰隊名稱,首次使用英文單字Buster(s)來命名,隊員也不以“XX+顏色”為名。
本作亦繼承了《海賊戰隊豪快者》在變身前後成員彼此間都是以名字稱呼的做法。
服裝風格偏向《金屬英雄》,歷年來戰隊變身服裝主要以緊身衣為主,但是這一代戰隊變身後的服裝質料是以皮衣為主,與往年戰隊相較衣服質感比較厚實。
機器人方面有三部變身不同型態的人形機器人
合體機器人在第六話才出場,目前為21世紀戰隊機器人中最遲出場的一台。
本作是繼《侍戰隊真劍者》之後,第二次在TV中出現超級戰隊以外的特攝英雄。
本作是自《炎神戰隊轟音者VS侍戰隊真劍者》開始新戰隊亂入VS劇場版成為定番以來,第一支沒有在上兩作戰隊VS劇場版登場的戰隊(首次登場為海賊戰隊VS宇宙刑事)。
本作所參與的兩作VS劇場版中,均有共演的另一戰隊作為邪惡勢力的劇情。
本作也是近年來首次作為主要角色與另外兩個特攝系列在同一部劇場版共演(超級英雄大戰Z中海賊戰隊以及獸電戰隊亦有登場但僅作為配角客串)。

能源管理局

Go Busters

櫻田弘(Red Buster 台譯:特命紅)
演員
代號
動作替身
Red Buster
押川善文、福澤博文[代演]
小時:橋爪龍
第一人稱“”或“”。在特命部的ID為555·913·315
櫻田弘(Red Buster 捍衛紅)櫻田弘(Red Buster 捍衛紅)
生於新西曆1992年11月29日。AB型, 20歲。是位冷靜中帶有熱情的戰士。在13年前的事件中失去了父母,跟相差七歲的姐姐梨香住在一起。個性是有話就直說不加修飾,說話太過於直白,一針見血,也因為這樣有時會被Nick抱怨是性格很酷。但是,實際上很關心同伴,危機時能當機立斷。在疫苗程式的影響下獲得了瞬間加速能力,但副作用卻是看到公雞(不論實物或相片)就會呈現五分鐘的“當機”狀態:當聽到"公雞"兩字時整個人則會行動緩慢起來(詳見第三集),當看到動畫公雞時會半僵硬(詳見第五集)。在28集透露這是他小時候恐懼經歷的後遺症,可以依靠疼痛,而解除“當機”狀態。在VS獸電的劇場版中,黃和藍曾說紅是隊長。
平行世界中,任城戶農業高中實習教師,不再怕雞,但卻有了怕蟑螂的毛病。個性變得熱血並張揚,說話風格也變得十分誇張。後作為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紅戰士。唱名:大地之獵手,Red Cheetah
岩崎龍司(Blue Buster 台譯:特命藍)
演員
代號
動作替身
Blue Buster
竹內康博
小時:松岡廣大
第一人稱“”。在特命部的ID為222·458·804
岩崎龍司(Blue Buster 捍衛藍)岩崎龍司(Blue Buster 捍衛藍)
生於新西曆1984年1月15日。O型,28歲。在成員中為最年長,具隊長身份。是位不缺鍛鍊,努力型的戰士。在疫苗程式的影響下獲得了臂力強化能力,但副作用卻是一旦活動雙臂時間過長就會發生“熱能暴走”反應。在弘加入後則經常調解弘和陽子之間的爭執,不喜歡別人說自己老或者是被說成大叔。
平行世界中,原本想當工程師被說服,任職城戶農業高中體育教師。個性變為極度熱血急躁的風格,非常怕冷,在運動服內貼滿了熱帖。後作為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藍戰士。唱名:叢林之戰士,Blue Gorilla
馬場良馬後在《手裏劍戰隊忍忍者》中客串出演伊勢流忍者伊勢喜六
宇佐見洋子(Yellow Buster 台譯:特命黃)
演員
代號
動作替身
小宮 有紗
Yellow Buster
蜂須賀 祐一、內川 仁朗(大戰Z)
第一人稱“”。在特命部的ID為777·117·464
宇佐見陽子(Yellow Buster 捍衛黃)宇佐見陽子(Yellow Buster 捍衛黃)
生於新西曆1996年8月5日。O型,17歲。成員中的一點紅,亦是最年輕的一人。剛強、充滿自信的女戰士。在疫苗程式的影響下獲得了腿力強化能力,但副作用卻是要是不吃甜食就會進入“電量不足”模式,無法活動。最初從夥伴機器人Usada口中聽到有關弘的事情,而誤會弘的副作用是變成只會跟姐姐撒嬌。後來回想起13年前弘對著哭泣的自己許下“一定會變回原狀”的約定,並知道他是為了守護這“約定”才加入Go Busters而對他改觀,對弘有好感,喜歡經常與弘鬥嘴。
平行世界中,為城戶農業高中二年B班普通女高中生,性格與原世界基本相同,但卻為了體重問題拒絕甜食。後成為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黃戰士。唱名:原野之跳躍者,Yellow Rabbit
陣雅人(Beet Buster 台譯:特命金)
演員
代號
動作替身
Beet Buster
清家利一
自稱“”。戴著一副太陽眼鏡。
一位天才工程師。外形為金色甲蟲。機器拍檔能變成Stag Buster。初登場於14集末尾(不過被拍檔擋住了)。在15集中正式登場。
陣雅人(Beet Buster 捍衛金)陣雅人(Beet Buster 捍衛金)
生於新西曆1972年。40歲(外表年齡27歲)。為當時能源管理局的天才工程師,亦是龍次憧憬的前輩。稱呼黒木猛“小黑黑”。在13年前的傳輸研究中心事件中連同研究所被轉移到亞空間,卻突然以27歲的面貌在眾人面前出現。但這個姿態其實只是跟Enter一樣由數據製成的分身(Avatar),本尊其實還留在亞空間內。雖然是天才,但性格輕率,是個以“不完美的才是有趣(完璧でない方が面白い)”。為信條的怪人。不斷收集Enetron的原因是想將本尊從亞空間傳送回來。在13年前的傳輸研究中心事件因為還在工作而無法確定其他人是否還生存。變身而成的Beet Buster配色偏向金黃色而不是純金色,而且Buster Suit的大部份零件都是出自Beet·J·stag,最後為救弘犧牲了。
在劇場版《假面騎士X超級戰隊 超Super Hero大戰》中再次以陣雅人身份登場!
平行世界中,因為不存在暴走事件而以正常人的情況活到40歲,表面上作為城戶農業高中的校工,身體會有比較重的氣味。後作為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金戰士,不過不再作為追加而是初始戰士。唱名:樹棲之領袖,Gold Beet。另外,在《動物戰隊獸王者》的藍光特典中,再次以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陣雅人身份登場!
彼得・J・斯塔格(Stag Buster 台譯:特命
配音員
代號
動作替身
Stag Buster
佐藤太輔
第一人稱為“俺”。
由雅人製作的昆蟲型夥伴機器人。頭部共同有著獨角仙和鍬形蟲兩種設計。
特命戰隊Go-Busters
既是雅人的夥伴,也是唯一一台能變身成Go Busters的夥伴機器人。暱稱為“J”。
性格冷靜,不過卻常常愛自我表現,完全沒有理會雅人,本人亦說“對自己以外的東西沒有興趣”。
每次都很故意的站在最前並說出決定台詞,之後便被雅人以“不要繞過我!(俺にかぶるな!)”“不要擋在前面!(先しゃべんな!)”等理由而遭受其責備和攻擊。
其真正用途是用來定位雅人的分身和兩台Buster Machine的出現位置,而且跟雅人不同是實實在在的回到現實世界。
雖然行為很多時是不會理會雅人,但實際是相當關心雅人在亞空間的情況。
缺少新能源的話行為便會變得跟醉漢一樣。
總是會發現一些微小的細節但不會說出來。
經常在旁人不注意的時候做一些奇怪的舉動,不過很少被注意。
於Final Mission做了森林管理員。
變身而成的Stag Buster配色偏向銀色+銀藍色而不是純銀色。
是唯二在原世界與平行世界中完全沒有改變的角色,但在平行世界中突然有了超高適應能力。後作為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銀戰士,並且是作為初始戰士。唱名:樹汁之貪飲者,Silver Stag
名字由來 = 甲蟲(“Beetle”中的“Beet”) + 樹汁(“Jyueki”中的“J”) + 鍬形蟲(Stag)。

特命部

是GB的後盾,一般負責發射GB的機械以及分析敵方機械的傳送時間。
黑木猛
榊英雄
能量管理局特命部的司令官。生於1972年,40歲。因為與弘、陽子的父母一起工作的關係,所以認識了當時還年幼的三人,並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照顧。13年前的事件發生時,他因為外勤,所以逃過傳輸研究中心轉移到亞空間的一劫,並被作為上司的弘的父親託付了三人和三台Buddyroid。作為司令官相當可靠,偶爾也會顯露出可愛的一面,用盡全力保護著弘三人。但也曾經說過“會為了將彌賽亞Shut Down不惜利用三人”。把陽子當作是自己的女兒。
平行世界中性格變得異常誇張,並作為動物戰隊的黑色戰士參與作戰。
唱名:深夜之漫步者,Black Puma
黑木猛黑木猛
仲村美穗
西平風香
新進的女操作員,負責監測亞空間反應並預測Megazords的傳送完成時間。戴著一副紅色眼鏡。當遇上特殊狀況時,也要參與前線行動。
仲村美穗仲村美穗
森下徹
高橋直人
特命部的男操作員,負責向前線的Go Busters傳達Vaglass的情報。戴著一副耳機。跟美穗相同,當遇上特殊狀況時亦需要參與前線行動。計算是特長(詳見26話)。第21話、第32話較為活躍。
森下徹森下徹

相關人物

櫻田梨香
吉木梨紗,水本凜[小時]飾
弘的姐姐,插畫家,健康狀況不好。從小討厭機械和Megazord(因此之前也討厭NICK),反對弟弟作為Go Busters作戰,認為弘想戰鬥只是從小被灌輸了這樣的思想,並過度保護他。在第一集和第十集中亦曾指責Nick“教唆了”弘,但卻無法抗拒弘的決心,終在第十集理解了弘戰鬥的理由,並畫下了Q版的全家福(包括弘的父母和豹子化的NICK)。較為活躍的話數為:第一集,第十集,第二十八集,第四十五集。
平行世界中作為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粉色戰士Pink Cat,並且參與了最終決戰。
葉月博士
登場於第35話,陣的前輩,性格非常隨意的天才科學家,已逝世。Buddyzord的製造者,一直想把Buddyroid和Megazord合在一起,是巨大機器人Lion的設計者和製造者,在第35集認可弘作為主人合體。
葉月美加
登場於第35話,葉月博士的女兒,繼承父親的意志保護著Lion,認為lion是為了打敗GO BUSTERS而存在的。後來明白了父親真正的用意,也認可了GO Busters,把Lion交給了GO Busters。
Pink Buster
一個有名的怪盜,自稱為Pink Buster,專門偷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在第41集登場,盜走了落在一個富人手中的Messiah Card,之後卻不小心讓Messiah Card附身在了放大鏡上,在看見放大鏡怪盜傷害其他無辜的人後,產生了強烈的悔意,之後威脅弘幫助她偷東西,其實是想以自己為誘餌引誘敵人,再藉助弘的力量消滅它,最後向弘坦白,並與弘並肩作戰,在見到弘等人消滅放大鏡怪盜後離開,在結尾寄給弘一份情書,表明自己想要弘的心,並放出豪言說自己一定會得到的。
宇宙刑警迦班 十文字擊石垣佑磨飾)&助手 雪莉森田涼花飾)
登場於第31.32話。來到地球後招到魔空魔物襲擊而分散,遇到特命等人,經過一些波折與特命一起合作消滅了敵人。

巴古拉斯

把能源體Messiah作為首領,突然出現的邪惡電腦組織。
VaglassVaglass
為了創造由機器統治的世界,瞄準Enetron能源,打算喚回Messiah並征服地球。
而所謂的「Vaglass」,是人類擅自取的名字。

彌賽亞

作為能源體的Vaglass的首領。
MessiahMessiah
是個被病毒感染而擁有自我的超級電腦主程式,但實際上只是傳輸研究中心的Megazords研究兼開發程式。
在13年前被放逐到亞空間,不過,現在再次開始了向現實世界的侵略。
除了侵略和支配的野心之外,又有著想在人類困苦的身姿上找到快樂,所以有時候會作出殘虐人類比奪取Enetron優先的命令。
在Mission 27吸收了生物項目實驗室的數據後進化。
在Mission 30時被洋介揭露早已和傳輸研究中心的終端機合為一體,企圖連同研究中心一起返回現實世界。
在Mission 33時得知,其數據被Enter備份,並製成13枚Messiah Card,並在當集被Enter丟到各地,而且除非卡片已經啟動用否則無法探測。
在Mission 44因為Megazord ζ吸收了Megazord α、β、δ各一台與數種無機物而復活,最後被Go Busters駕駛的Go Buster Lion的Ignition Tornado擊殺,確定以後不會再復活。
Messiah Cell
Messiah CellMessiah Cell
在Mission 29出現,Messiah以無數的無機物構成有機肉體的身姿。
可以說它是實體化成新種生物的Messiah,也可以說它是Messiah的分身。
能吸收無機物以收復自己身體,也能令Buster Gear無法使用。
攻擊手段為從身體發出衝擊波,亦能以過去被打敗的Metaloids的資料來重新製造它們。
最後在Mission 30被雅人四人擊殺。
Messiah Reboot
Messiah RebootMessiah Reboot
Megazord ζ吸收了Megazord α、β、δ各一台與數種無機物後變化成的型態,並且和Escape融合。
外觀為傳輸研究中心的實體化數據。
在Mission 44被Go Busters駕駛的Go Buster Lion用Ignition Tornado擊殺。

Enter

(台譯:暗特)
演員:陳內將
以人類的身姿進行間諜活動的怪人,可以隨意變換造型。
EnterEnter
但他其實只是一個數據製成的分身(Avatar),所以才能隨意變換造型,但是耐久性卻很低。
以對能源管理中心進行間諜活動的戰術竊取Enetron,並使用手提電腦作為製造Metaloids的終端機,可以令金屬像生物般活動。
稱呼Messiah為「Majesty(陛下)」。
說話夾雜著一口流利的法文。
智力很強,有幾次都比Go Busters搶先到達現場。加上進行好幾次交手後已經對他們持有歪曲的愛戀,並熱衷著排除他們。
當Escape出現後,開始被懷疑自己在Messiah的里存在價值。
在Mission 30時被揭露是由肉體被數據化的研究中心職員的數據構成,並駕駛素體εMegazords與弘的Ace戰鬥,最後消失在素體ε的爆炸中。
但在Mission 31時卻安然無恙的出現在Go Busters面前。
在Mission 33中透露自己早已備份了Messiah的部份數據並製成13枚Messiah Card。
在Mission 40中向Escape宣稱自己保留了Messiah Card 04,並將Messiah Card 07回收。
在Mission 43中被駕駛著ζ的Escape壓至消失。
在Mission 44中再度安然無恙的出現,並且吸收了Messiah Card 07。
在《特命戰隊go bustersVS豪快者》中,與摩卡斯.茲吉爾結盟搶奪夢幻連者鑰匙。
在Mission 46中利用花朵製造了複製的Escape,並且展示了將生物和無機物融合的能力。
在Mission 49中利用Red Buster的複製資料變身成邪惡的Dark Buster。
在Final Mission中被Go Busters使用Volcanic All Busters Attack合力徹底刪除。
在《獸電戰隊強龍者VSgo busters 恐龍大決戰!再見了永遠的朋友》中被重啟,效忠於波爾多斯,最終被強龍者打敗。
Enter Unite
替身:藤井祐伍
EnterUnite/DarkBusterEnterUnite/DarkBuster
在Mission 40時出場的Enter新型態。
利用自己持有的Messiah Card 04變身而成的新型態。
以細劍為主要武器。
在《動物戰隊獸王者》29話中被巴庫雷實體化。
Dark Buster
替身:藤井祐伍
在Mission 49時出場, Enter利用Red Buster的複製資料變身成Red Buster的邪惡型態。
由於是利用Red Buster的複製資料變身而成的,所以力量出其意料的強,Go Busters都不是他的對手。
在Final Mission因Messiah Card 13破壞而消失。

Escape

(台譯:艾司凱貝)
演員:水崎綾女
Mission 22登場,Messiah製造的第二個分身(Avatar),為女性的姿態。
EscapeEscape
稱呼Messiah為爸爸。並對「強者」和「好東西」有著欣賞的概念。
與Enter不同的是,比起侵略的進度她更著眼於能給予Messiah快樂的(指折磨人類)事為行動要點。而自己的性格也是比Enter好戰的。
使用平板電腦作為製造Metaloids的終端機,每次要安裝一個Meta-Virus時只要滑動觸控螢幕上的卡片便可。
戰鬥以兩把手槍為武器,黑色那把名為Gog,而白色那把則名為Magog(28話結尾透露,Gog和Mogog是弘的媽媽很寶貝的兩隻小狗裝飾品的名字)。
在Mission 30時被揭露是由肉體被數據化的研究中心職員的數據構成,目前和Enter是Vaglass的唯二存活者。
及後便一直單獨行動,為使自己變強不惜挑戰使用了強化武裝Blue Buster,但卻對方一擊下被完全撃倒。
在Mission 44中被Messiah融合,其後被Go Busters擊敗。
在Mission 46中出現其強化過的複製體,但是卻沒有上一位Escape的記憶,稱呼Enter為爸爸。之後被Go Busters使用Lion Blaster擊殺,但之後Enter又製造出了另一位Escape複製體。
在Mission 47中被生氣的Enter擊殺但隨後又被製造,最後還是被Go Busters擊殺。
在Mission 48中再次被Enter製造,並擁有與動物融合的能力,但不能融合人類。被Go Busters擊中後巨大化再被擊中,最後消失。
平行世界中,作為機械帝國梅塔利亞斯首領出現,在決戰中被打倒
在《獸電戰隊強龍者VSgo busters 恐龍大決戰!再見了永遠的朋友》中被重啟,效忠於波爾多斯。最終被強龍金打敗。
Escape Evolve
替身:野川瑞穗
Escape EvolveEscape Evolve
在Mission 37時出場的Escape新型態,官方網站上則稱為「ロイド形態'」。
在經過自我判斷後,認為不能把Messiah的成長交託給Enter後,為超越對方而在自己身上新的數據而形成的新型態。能把Gog和Mogog的鎖鏈部份當成鞭子般使用。
戰鬥能力同樣被大幅增加,但不能長時間維持這型態。
在《動物戰隊獸王者》29話中被巴庫雷實體化。

Buglers

Vaglass的雜兵。
BuglersBuglers
由Enter將機械用電腦輸入「Burglar card」產生出來的戰鬥員。
平時透過插頭從機械用電腦傳送到其他地方。
戰鬥是弓型手槍。可以偽裝成人類活動。

Metaroids

替身:矢部敬三
由Enter將機械用電腦輸入「Meta-Virus」和利用竊取到的Enetron到
素體後製造出來的產物,地位相當於戰隊系列的怪人。依照輸入機械的不同也會使用不同的Meta-Virus,同時,其形容詞亦有所不同。
共同特徵為四顆眼睛與身上印有所使用的Meta-Virus名稱。
另外,當Metaloids誕生的同時,其素體的資料便會傳送到Vaglass的根據地,並進行Megazords的改造。

Messiahroids

在Mission 33時出現了由Messiah Card製成的新型Metaloids,則會以素體的本身機能來構成其能力,身上有
一部份具有Messiah的能力[13]。
因為不用Enetron來自動生成身體,所以令管理局難以探測它們的出現。
最終目的為透過不斷吸收人類化成的數據來成長以構成Messiah新身體。
每當被擊破時,體內的Messiah Card也會消滅。

Megazords

全稱為「Mega Zoic And Roid(巨大的人造可動生物)」,實為傳輸研究中心的作業用的巨大機器人。
素體接收Metaloids的數據後,從Vaglass據點的亞空間轉送到現實空間的巨大機器人。
另外,在Metaloids誕生後,會依次序進行數據的接收、分析、改造及Megazords的轉送,在這個程式開始時會有若干的時滯。特命部能探監到這個異常的能源反應,並能準確計算Megazords出現的時間。
而在Mission 20後,所有Megazords都配備了製造仿製亞空間的機能。
素體α(阿爾法)(Alpha)
速度特化型Megazords。身體較為瘦削,粗粗並附著兩條天線的脖子為特徵。內置武裝為閃電(Mission 29 後段)。能夠射出兩台Bugzords。
特命戰隊Go-Busters
素體β(貝塔)(Beta)
力量特化型Megazords。身體較為粗壯,有著巨大的雙臂,以及和頭部一體化的肩膀。內置武裝為飛彈、閃電。
特命戰隊Go-Busters
素體γ(伽馬)(Gamma)
強化戰鬥型Megazords。有別於素體α和素體β的銀色身軀,它的身軀為黑紅兩色。內置武裝具有雙劍、防護罩、飛彈和光線(Mission 29 後段)。還有直接強化戰鬥型Megazords。
特命戰隊Go-Busters
素體δ(達勒塔)(Delta)
寄生毀滅型Megazords。由Vaglass奪去的Buster Machine設計圖而製成的新型Megazords。每次都會從其他三種素體上像脫殼般產生出來。也許是因為以BC-04作為設計原形,所以外表跟Go Buster Beet相似。戰鬥力強悍,不但Dimension Crash對其無效,更在沒有經過改造的情況下擊倒Go Buster OH。在Mission 36開始出現經過改造的版本。
特命戰隊Go-Busters
素體ε(伊普斯洛)(Epsilon)
飛行戰鬥型Megazords。於電影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中出現的Megazords,在本篇則在Mission 30開始出現。駕駛員為Enter,某程度上已是其專用機。銀紅兩色的身軀具單體高速飛行能力,內置武裝為軌道炮。
 
特命戰隊Go-Busters
素體ζ(澤塔)(Zeta)
高能透明型Megazords。資料後和素體δ結合而成的型態。具有Messiah的意識。之後又吸收了Messiah Card 09&12,雙手變成紅色並威力增強。最後吸收了Megazord素體α、β、δ各一台與數種無機物後變化成Messiah Reboot。駕駛員為Escape。
特命戰隊Go-Busters
素體ω(歐米茄)(Omega)
最終毀滅型Megazords。於電影特命戰隊Go Busters VS 海賊戰隊豪快者 THE MOVIE中出現的Megazords,在本篇則在Mission 49出現。內置武裝為大量的火神機槍與胸口的主抱「Vaglar Striker」。
特命戰隊Go-Busters

Bugzords

從素體α身上射出的支援機器人。
因不能透過素體的資料進行改造,所以戰力很弱。
內置武裝為背部的加農炮和手中的機槍。

Buddyroid

Buddyroid = Buddy + Android 的戰隊新造字。
命名公式 = 動物+喜好食物
豹田(尼克)‧Nick
CV:藤原啟治、替身:淺井宏輔
獵豹型Buddyroid。像是弘的大哥一樣,性格積極。能從Buddyroid形態變形成機車形態,載著弘抵達現場。乘坐巨型機器人時則成為 Red Buster 的駕駛導航。明明具有Android功能,並裝設最新款的機車導航,卻是個路痴……。後輪部分可作為武器使用。
在歸來篇中死去後向神許願而誕生了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世界。在平行世界中司職吐槽役。
名字由來 = 獵豹 + 肉(Nick 與日語的“肉”發音相似)
豹田(尼克)‧Nick豹田(尼克)‧Nick
猩崎·Banana
CV:玄田哲章、替身:岡元次郎
大猩猩型Buddyroid。龍次的夥伴機器人。雖然持有怪力,卻有容易情緒低落,經常道歉這種軟弱的性格。而且,極度愛操心的他總是擔心著龍次。感情波幅大的話臉會轉動。平常在基地內擔任著機械師。乘坐巨型機器人時則成為 Blue Buster 的駕駛導航。名字由來 = 猩猩 + 香蕉;造型來自變形金剛G1的擎天柱(CV亦是玄田哲章)和野獸之戰擎天聖(俗稱猩猩隊長,日版亦稱擎天柱)
猩崎·Banana猩崎·Banana
兔田·Lettuce
CV:鈴木達央
兔子型Buddyroid。陽子的夥伴機器人。頑固任性,而且講話句句帶刺,與陽子總是爭吵,不過在一會兒後便和好,而且對她非常信任,口頭禪是 "Roger, Rabbit." 。常在基地內擔任著資料數據管理。乘坐巨型機器人時則成為 Yellow Buster 的駕駛導航。名字由來 = 兔子 + 萵苣
兔田·Lettuce兔田·Lettuce
彼得・J・斯塔(Beet·J·Stag)/Stag busterCV:中村悠一、替身:佐藤太輔
詳見Stag Buster
比特·J·斯塔格(Beet·J·Stag)/Stag buster比特·J·斯塔格(Beet·J·Stag)/Stag buster
能源碳(Ene-Tan)
CV:辻希美(原早安少女成員)
首次登場於劇場版《保護東京Enetower!》中出場的青蛙型小型Buddyroid。
FS-0O的駕駛導航,雖然是Go Busters的支援,但是很討厭對方在自己毫無準備時接觸它。
後又登場於TV第44話
能源碳(Ene-Tan)能源碳(Ene-Tan)

武器介紹

初期成員專用
Morphin手環
手錶型變身器。變身時,成員會轉動顯示器部分的刻度盤,並按下按鈕展開內置的眼鏡。並穿上Buster Suit,再喊出“Let's Morphin”(レッツモーフィン!),裝上頭盔,最後讓手錶的眼鏡裝在頭盔上,就完成變身為Go Busters。另外,手環還有通信、分析、召喚並連結Buster Machine以及發動其必殺技和顯示敵方Megazords轉送完成時間等各種各樣的功能。
特命戰隊Go-Busters
Buster Suit
Go Busters的強化服。穿著者能發揮的身體素質到常人的15倍。頭盔可以脫下,但是必須要通過Morphin手環才能再次再戴上。
特命戰隊Go-Busters
傳送閥
裝備在挎肩帶左側的裝置。按下傳送閥後,可以從基地轉送單眼炮和望遠劍。亦具備變聲器的功能。
特命戰隊Go-Busters
單眼炮
由單眼相機變形而成的光線槍。按下傳送閥上的按鈕後會出現在左胸前。作為照相機使用的話能以鏡頭來辨別目標是否是Vaglass。槍型態時扭動鏡頭便可以發動必殺技“It's Time For Buster!”,發出具破壞Metaloids威力的強力光線。
特命戰隊Go-Busters
望遠劍
由望遠鏡變形而成的短劍。按下傳送閥上的按鈕後會出現在右腿側。作為望遠鏡使用的話確定能Enetron的流動。劍型態時按下主體上的按鈕便可以發動必殺技“It's Time For Buster!”打出具破壞Metaloids威力的強力斬擊。
特命戰隊Go-Busters
單眼炮特殊破壞模式
由單眼炮和望遠劍合體而成的形態。能發動必殺技“It's Time For Special Buster!”,發出超強力光線炮。
特命戰隊Go-Busters
監視器
手掌大小的球形鏡頭,負責把Go Busters的戰鬥狀況傳送到司令室的顯示器上。
Morphin破壞槍
手槍型變身器兼武器。還具有通信和召喚Buster Machine功能。變身時,兩人先把手柄打下並拉出內置的眼鏡,扣下扳機令眼鏡變大的同時兩人穿上Buster Suit,通過聲效認證“Let's”(レッツモーフィン!),裝上頭盔,最後讓手錶的眼鏡裝在頭盔上,就完成變身為Beet Buster和Stag Buster。變身後若按下傳送閥上的按鈕後,它也會出現在左胸前。處於攻擊用的“破壞槍模式/Blaster Mode/ブラスターモード”時扣下扳機便可以發動必殺技“Boost Up For Buster!”,然後再通過聲效認證“Come On!”確定並發出具破壞Metaloids威力的強力光彈(Beet Buster為金色,Stag Buster為水藍色)。
特命戰隊Go-Busters
傳送閥
裝備在Buster Suit左胸的裝置。跟初期成員不同,其配色為銀色。
特命戰隊Go-Busters
操縱劍
由方向盤變形而成的長劍。出現方法不明。可分別變形為長劍的“利刃模式/Blade Mode/ブレードモード”和方向盤的“駕駛模式/Drive Mode/ドライブモード”。其中駕駛模式用作操縱Buster Machine。而利刃模式內置的強力Enetron增幅機能令其鋒利度強化得連鋼鐵都能像紙一樣切開的程度。
特命戰隊Go-Busters

Buster Machine

由Go Busters所駕駛,以Enetron作為動力來源的戰鬥機體。
本身具有載具型的“Buster Vehicle”和動物型的“Buster Animal”兩個型態。
而編號上的英文是取自兩個型態的藍本英文名稱的頭一個字。
當Go Busters進入的同時會按下Morphin手環的顯示幕,發出“Let's Riding”音效以進行確定。
在Go Busters乘坐的同時,其Buddyroid會和駕駛艙一體化,其頭部會成為操縱桿,跟搭乘的夥伴進行溝通。

獵豹跑車

CB-01 Cheetah/チーター(獵豹跑車)
機體長度機體寬度機體高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38.7m (和Nick一體化前的Vehicle)
45m (和Nick一體化後的Vehicle)
61.3m (Animal)
19.2m (Vehicle)
17.4m (Animal)
12.8m (Vehicle)
23.3m (Animal)
1282t (和Nick一體化前)
1300t (和Nick一體化後)
330km/h (和Nick一體化前的Vehicle)
350km/h (和Nick一體化後的Vehicle)
300km/h (Animal)
493萬hp/t (和Nick一體化前)
500萬hp/t (和Nick一體化後)
Red Buster的專用Buster Machine。
Buster Vehicle時為一台超級跑車,Buster Animal時則是一頭獵豹,輸入“GB1”以進行變形。
另外,它是兩台擁有人型的“Megazord”型態的Buster Machine的其中之一。武裝是由車身兩旁伸出(Buster Vehicle),肩膀上(Buster Animal)的光線槍。當Nick和Red Buster進入Cheetah時,車頭會出現一個獵豹頭。
在Mission 44後,加上了新系統,能讓Nick在沒有Red Buster的情況下控制。
CB是代表“獵豹(Cheetah)”和“越野車(Buggy)”。
CB-01 Go Buster Ace/ゴーバスターエース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38m
30m
14m
1300t
330km/h
500萬hp/t
Cheetah的Megazord型態,輸入“GB4”以進行變形,一般簡稱為“Ace”。
特命戰隊Go-Busters
武裝是由定風翼(也是Buster Animal時的尾巴)變形而成的長劍和肩部的飛彈發射器,而本部內具有大量預備用長劍,必要時傳送到Ace的手中。
當Red Buster按下Morphin手環的顯示幕便能發動必殺技“It's Time For Busters!”,打出能把Megazords一刀兩斷的強力斬擊。
在《特命戰隊VS海賊戰隊》劇場版中,藉由夢幻連者key變身為激氣斗者,閃光王和龍星王。

金剛貨車

GT-02 Gorilla/ゴリラ(金剛貨車)
替身:田中宏幸
機體長度機體寬度機體高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36.3m (和Banana一體化前的Vehicle)
40m (和Banana一體化後的Vehicle)
27.1m (Animal)
16m (Vehicle)
32m (Animal)
18.7m (Vehicle)
25m (Animal)
1582t (和Banana一體化前)
1600t (和Banana一體化後)
250km/h (和Banana一體化前的Vehicle)
280km/h (和Banana一體化後的Vehicle)
250km/h (Animal)
593萬hp/t (和Banana一體化前)
600萬hp/t (和Banana一體化後)
Blue Buster的專用Buster Machine。
Buster Vehicle時為一台貨車,Buster Animal時則是一頭大猩猩,輸入“GB2”以進行變形。
Buster Vehicle的武裝是停機坪上的光線槍,Buster Animal時的武裝是由肩部上的車輪發出的光線槍和香蕉型飛彈,發射後彈頭會跟香蕉皮分離,香蕉皮落到地上時能令敵方滑倒。
當Banana和Blue Buster進入Gorilla時,車頭會出現一個猩猩頭。
GT是代表“猩猩(Gorilla)”和“貨車(Truck)”。

小兔直升機

RH-03 Rabbit/ラビット(獵兔直升機)
機體長度機體寬度機體高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27m (和Usata一體化前的Vehicle)
29m (和Usata一體化後的Vehicle)
28.7m (Animal)
22.8m (Vehicle)
17.3m (Animal)
17.4m (Vehicle)
21.1m (Animal)
782t (和Usata一體化前)
800t (和Usata一體化後)
350km/h (Vehicle)
300km/h (Animal)
293萬hp/t (和Usata一體化前)
300萬hp/t (和Usata一體化後)
Yellow Buster的專用Buster Machine。
Buster Vehicle時為一台直升機,Buster Animal時則是一頭兔子,輸入“GB3”以進行變形。
武裝分別是機槍和飛彈,Buster Animal時更能以由水平旋翼變成的耳朵來挖洞。
當Usata和Yellow Buster進入Rabbit時,機頭會變成一個兔子頭。
RH是代表“兔子(Rabbit)”和“直升機(Helicopter)”。

兜蟲起重車

BC-04 Beetle/ビートル(兜蟲起重車)
機體長度機體寬度機體高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57.7m (Vehicle)
63.4m (Animal)
19.0m (Vehicle)
26.6m (Animal)
18.7m (Vehicle)
24.2m (Animal)
1600t
250km/h (Vehicle)
950km/h (Animal)
600萬hp/t
Beet Buster的專用Buster Machine。在亞空間製造而成。平時於亞空間內的機庫待機。
Buster Vehicle時為一台起重機,Buster Animal時則是一隻獨角仙,輸入“GB6”以進行變形。
它也是另外一台擁有人型的“Megazord”型態的Buster Machine。
Buster Vehicle時裝備著比20層大樓還要高的巨型吊臂。Buster Animal則可以纏著對方以吸收其Enetron,而由吊臂變成的角也可以進行攻擊。
設計圖本來就是雅人在13年前就設計好的,但卻被Enter奪去。
當Beet Buster進入Beetle並裝上駕駛模式的操縱劍,再按下喇叭按鈕右側的按鈕時,會發出“BC-04 Shift Up!”音效以進行確定。
BC是代表“甲蟲(Beetle)”和“起重機(Crane)”。
特命神
Go Buster Beet/ゴーバスタービート替身:矢部敬三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41.3m
23.0m
10.4m
1600t
280km/h
600萬hp/t
Beetle的Megazord型態,按下操縱劍的喇叭按鈕以進行變形。
特命戰隊Go-Busters
武裝是兩腕的“Beet Cannon/ビートキャノン”和由Buster Animal時的後腳變成的兩把“Beet Sword”。
另外由角(Buster Vehicle時的吊臂)變形的右臂還保留了伸縮的機能,可用此作連續攻擊,更追加電流放射攻擊。
武裝攻擊技分別是Beet Cannon的“Beet Cannon Burst”和Beet Sword的“Beetle Sword Cross”。
必殺技是伸長右臂並刺入對方身體,再由Stag Beetle將其右臂當成跑道沖向對方的“Beet Catapult Attack”。

楸形蟲戰機

SJ-05 Stag Beetle/スタッグビートル(楸形蟲戰機)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37.0m (Vehicle)
41.8m (Animal)
29.7m (Vehicle)
25.5m (Animal)
7.0m (Vehicle)
21.0m (Animal)
800t
1馬赫/h (Vehicle)
900km/h (Animal)
300萬hp/t
Stag Buster的專用Buster Machine。在亞空間製造而成。
Buster Vehicle時為一台噴射戰鬥機,Buster Animal時則是一隻鍬形蟲,輸入“GB7”以進行變形。
Buster Vehicle時的武裝分別是光線槍和飛彈。Buster Animal則可以纏著對方以吸收其Enetron,而前方的大顎也可以進行攻擊。
實為Vaglass透過當時Enter取得的Machine設計圖製成的,但不知為何被雅人奪去。
當Stag Buster進入Stag Beetle並裝上駕駛模式的操縱劍,再按下喇叭按鈕左側的按鈕時,會發出“SJ-05 Take Off!”音效以進行確定。
SJ是代表“鍬角(Stag)”和“噴射(Jet)”。

青蛙潛水艇

FS-0O Frog/フロッグ(青蛙潛水艇)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28.7m (Vehicle)
25.7m (Animal)
29m
27.6m (Vehicle)
23.5m (Animal)
800t
?
?
於電影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中出場的Buster Machine。
特命戰隊Go-Busters
是以前由雅人所開發的初期型Buster Machine。
Buster Vehicle時為一台潛水艇,Buster Animal時則是一隻青蛙。
武裝是背上的三枚蝌蚪型飛彈「Ladle Missile/オタマミサイ兒」和從口中伸出的彈簧拳。
FS是代表「青蛙(Frog)」和「潛水艇(Submarine)」。
登場為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和44話

特命鬣雄獅

LT-06 Tategami Lion/タテガミライオー(特命鬣雄獅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
75.3m(Vehicle)
86.7m(Animal)
23.7m(Zord)
31.0m(Vehicle)
31.0m(Animal)
20.4m(Zord)
30.0m(Vehicle)39.0m(Animal)
53.0m(Zord)
2400t
500km/h(Vehicle)
450km/h(Animal)
350km/h(Zord)
900萬hp/t
由能源管理局所屬的葉月一郎博士獨自開發的Buster Machine。
跟之前的Buster Machine不同,其開發理念是「令Buddyroid和Megazords一體化」,所以各型態名稱格式也改成「Buddy **」。
有著基本的人工智慧,能在沒有駕駛員的情況下戰鬥。
最初為測試Ace的實力而出現在眾人面前,並在最後認同了弘的實力而讓其成為自己的駕駛員。
Buddy Vehicle時為一台三輪機車,Buddy Animal時則是一頭獅子,亦擁有人型的「Buddy Zord」型態。
Buddy Vehicle時的武裝是車頭上的光線槍「Lion Sagan/ライオンサーガン」。而Buddy Animal除了以鋒利的牙和爪進行攻擊外,其鬃毛迴轉時口部還能發出光線炮。而這兩個型態都能讓Ace乘坐在上面。
至於Buddy Zord時的武裝除了變成雙頭槍的Lion Sagan外,亦配備了由Buddy Animal的頭部變成的盾牌「Lion Shield/ライオンシー兒ゾ」。必殺技「It's Time For Busters!」是充填能量到Lion Sagan後使出的強力斬擊「Lion Impact/ライオインパクト」。
在Buddy Vehicle時亦有和Ace的合體技,連同由Ace手持的Lion Sagan同時進行射擊的「Lio Burst/ライオバースト」。
LT是代表「獅子(Lion)」和「三輪車(Trike)」。
登場為35話

特命合體

由於大陸沒有固定的翻譯,該目錄詞條以台譯版為準

終結者王

原文:ゴーバスターオー/Go Buster OH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53.5m
46.3m
22.3m
3700t
300km/h
1400萬hp/t
日下秀昭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CB-01 Cheetah + GT-02 Gorilla + RH-03 Rabbit
特命戰隊Go-Busters
在輸入「GB5」以發動Combine Operation.特命合體,由Go Buster Ace擔當主體,Gorilla為胸部和雙腳,Rabbit為雙臂、背部推進器和頭盔合體而成的巨大Megazord。
在合體進行時,分開成多台部件的Gorilla和Rabbit會環繞著Ace,並產生防護光牆防禦敵人攻擊。
分別在左右兩肩的Cheetah和Rabbit的頭部為特徵。
武器是由Go Buster Ace的劍裝上Rabbit的推進器部分組成的「Buster Boost Sword/ブーストバスターソード」,以及裝在左臂,Rabbit的水平旋翼發動的電磁屏障式護盾。
以壓倒性的力量自豪,不過卻需要消費大量的Enetron,因此合體只能維持一段短時間。
合體後全部駕駛艙會向頭部移動,不過繼續會維持獨立。
必殺技是以Gorilla的車輪發出光線並製成擬似亞空間力場拘束敵人,然後Red Buster按下Morphin手環的顯示幕便能發動「It's Time For Busters!」,再以Buster Boost Sword將其一刀兩斷的強力斬擊「Dimension Crash/ディメンションクラッシュ」。
但在Dimension Crash發動之前那聚集Enetron的那段時間內,Go Busters OH將無法移動。
後來為了對付Dimension Crash無法擊破的素體δ,由Nick想出,把Enetron集中於腳部並使出飛踢的新必殺技「Explosion Kick/エクスブロージョンキック」。

終結者戰神

原文:バスターヘラクレス/Buster Hercule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41.3m
23.0m
21.0m
2400t
350km/h
900萬hp/t
矢部敬三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BC-04 Beetle + SJ-05 Stag Beetle
特命戰隊Go-Busters
在輸入「GB7」以發動Combine Operation.特命合體,由Stag Beetle分拆成胸甲、盾牌和手槍裝到Go Buster Beet身上而成的巨大Megazord。
而Go Buster Beet打開了的臉部裝甲是特徵。
裝備除了既有的Beet Cannon外,胸口還追加了「Gatling Bazooka/ガトリングバズーカ」,右腕則裝備了由Stag Beetle在Buster Vehicle時的機首變形而成的「Stag Launcher/スタッグランチャー」,以及裝備在右腕的由Stag Beetle在Buster Animal的頭部變形而成的「Stag Shield/スタッグシー兒ド」。
對比Go Buster OH來說,Buster Hercules在火力上較為擅長。
必殺技是把身上炮門全開並向敵人一口氣發射的「Hercules Crisis/ヘラクレスクライシス」。
在《特命戰隊VS海賊戰隊》劇場版中藉由夢幻連者Key變身為魔法王

超級終結戰神王

原文:グレートゴーバスター/Great Go Buster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60.5m
46.3m
30.0m
6100t
400km/h
2300萬hp/t
日下秀昭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CB-01 Cheetah + GT-02 Gorilla + RH-03 Rabbit + BC-04 Beetle + SJ-05 Stag Beetle
特命戰隊Go-Busters
在發動Combine Operation.特命合體後,以Go Buster Ace作為主體,Gorilla為胸部和小腿,Rabbit為背包和胸甲,Beet為背包和腳部,Stag為雙臂、胸甲和頭盔合體而成的巨大Megazord。
雖然由五人共同駕駛,但駕駛艙還是維持獨立。
開發此陣式的最主要目的是為了在亞空間內也能進行戰鬥。而調整用程式則由雅人開發。
每次出擊都要由特命部一眾工作人員以人手的方式進行合體。在戰隊系列中可是首創的。
但此陣式的最大缺點是會對主駕駛員·Red Buster的身體有極大的負擔,所以只適合短時間戰鬥用。
但假若戰鬥期間亞空間突然消失的話,會同時對五人身體有極大的負擔,但是雅人本身設計了相應程式來應對。
武器除了Gatling Bazooka和Stag Launcher外,還配備由Buster Boost Sword、Go Busters OH的頭盔和Beetle的吊臂組成,能斬開與亞空間之間的牆壁的長槍「Buster Lance/バスターランス」。
此外,透過Beet形成的腳部里的推進器更能令機體升上空中。於Mission 22亦而此作出空中急墜攻擊。
必殺技是由Red Buster按下Morphin手環的顯示幕發動「It's Time For Busters!」,將Enetron聚集於Buster Lance的槍尖形成鑽頭狀後刺穿敵人的「Demolition Thrust/デモリションスラスト」。
登場為20話、22話、44話(解除)、50話(解除)

終結重甲王

原文:ゴーバスターエース スタッグカスタム/Go Buster Ace・Stag Custom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38m
30m
14m
2100t
340km/h
800萬hp/t
淺井宏輔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CB-01 Cheetah + SJ-05 Stag Beetle
特命戰隊Go-Busters
在Mission 26因Go Buster OH和Buster Hercules的合體程式被刪去之際用作爭取時間而出現,被雅人稱為「秘藏的合體」。
由Stag Beetle分拆成背包、左手和手槍裝到Go Buster Ace身上而成的Megazord。
武裝分別是Stag Launcher和直接取代Ace左手的Stag Shield。而且背包以及Stag Launcher上的推進器更能令機體升上空中。
當Red Buster按下Morphin手環的顯示幕便能發動必殺技「It's Time For Busters!」,在空中急墜的同時並以Stag Shield把Megazords一刀兩斷「Ace Tag Rush/エースタッグラッシュ」。
登場為26話

終結潛水王

原文:ゴーバスターケロオー/Go Buster Kero OH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52m
28.8m
26m
3700t
?km/h
?萬hp/t
日下秀昭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CB-01 Cheetah + GT-02 Gorilla + FS-0O Frog
特命戰隊Go-Busters
於電影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中出場的巨大Megazord。
以Go Buster OH為基本,由FS-0O Frog作為雙臂、背部推進器和頭盔,同時胸部的Gorilla頭部亦被Frog的頭部取代。
擅長水中和水上戰,亦能透過被Stag Beetle牽引以在水面進行滑水式移動。
武裝分別是渦輪雙臂的「Ene-Tan Screw/エネたんスクリュー」和左臂上的Ladle Missile,發出的飛彈則幻化成Frog的樣子。ah + GT-02 Gorilla + FS-0O Frog
登場為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ower!和44話

終結雄獅王

原文:ゴーバスターライオー/Go Buster Lion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65.8m
49.6m
46.6m
4800t
500km/h
1800萬hp/t
日下秀昭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LT-06 Tategami Lion + GT-02 Gorilla + RH-03 Rabbit
特命戰隊Go-Busters
在輸入「GB5」並發出「Go Buster Lion GaGaGain!/ゴーバスターライオー ガンガンガギーン!」音效後發動Combine Operation.特命合體,由Tategami Lion代替Ace擔當主體,跟Go Buster OH類似的巨大Megazord。
不過胸口和頭盔都改由Tategami Lion部份構成,而原本由Gorilla變成的胸甲和Rabbit的頭部都裝到背部,而Go Buster OH的頭盔則裝到左臂的水平旋翼上。
武器沿用了Go Buster OH的Buster Boost Sword。
有著能輕鬆打倒素體δ的力量。
必殺技是由Red Buster按下Morphin手環的顯示幕發動「It's Time For Busters!」,將Enetron聚集於Tategami Lion口部並發射的「Ignition Tornado/イグニッショント兒ネード」。
在《特命戰隊VS海賊戰隊》劇場版中藉由夢幻連者Key變身為牙吠王和牙吠斯芬克斯
登場為36話

究極終結帝王

原文:ゴーバスターキング/Go Buster King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演出
82.6m
50.1m
56.3m
7200t
650km/h
2700萬hp/t
日下秀昭
參與合體的 Buster Machine : LT-06 Tategami Lion + GT-02 Gorilla + RH-03 Rabbit + BC-04 Beetle + SJ-05 Stag Beetle
特命戰隊Go-Busters
在發出「Go Buster King GaGaGain!/「ゴーバスターキング ガンガンガギーン!」音效後發動Combine Operation.特命合體,由Tategami Lion代替Ace擔當主體,跟Great Go Buster類似的巨大Megazord。
跟Great Go Buster最大分別是不用以人手進行合體。
同樣的,由於胸口和頭盔都改由Tategami Lion部份構成,所以該部份本身的零件都都裝到背部。
武器除了沿用了Great Go Buster的Buster Lance外,還加入了由Stag Beetle構成的雙臂上伸出的兩把鍬角型長劍,其專用攻擊技是向敵人使出X字斬的「Twin Blade Slash/エミッションブレイク」。
在力量和防禦上被大幅特化,不過速度相對亦變低了。
必殺技是將Enetron聚集於Buster Lance,向敵人使出連續三段斬的「Emission Break/エミッションブレイク」和將Enetron聚集於Tategami Lion口部並發射的「Lio Hurricane/ライオハリケーン」。
登場為38話

終結雄獅潛水王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集體航速集體力量輸出演出
參與合體的Buster Machine : LT-06 Tategami Lion + GT-02 Gorilla+ FS-0O Frog
備註:在特命戰隊小說中出現

劇集目錄

集數標題原標題播放時間監督腳本
Mission1
特命戰隊、集結吧!
特命戦隊、集結せよ!
2012年2月26日
柴崎貴行
小林靖子
Mission2
13年前的約定
13年前の約束
2012年3月4日
Mission3
GT-02Animal、出擊!
GT-02アニマル、出撃!
2012年3月11日
Mission4
特命與決心
特命と決意
2012年3月18日
中澤祥次郎
Mission5
危險的熱失控!
キケンな熱暴走!
2012年3月25日
Mission6
合體!Go-Buster王
合體!ゴーバスターオー
2012年4月1日
渡邊勝也
Mission7
ACE調整不良?!
エース整備不良?!
2012年4月8日
毛利亘宏
Mission8
守住Machine設計圖!
マシン設計図を守れ!
2012年4月15日
柴崎貴行
小林靖子
Mission9
Usada奪回作戰!
ウサダ奪還作戦!
2012年4月22日
Mission10
戰鬥的理由
戦う理由
2012年4月29日
竹本升
Mission11
被盯上的弱點
ねらわれたウイークポイント
2012年5月6日
下山健人
Mission12
喜歡變裝嗎?
変裝はお好き?
2012年5月13日
加藤弘之
毛利亘宏
Mission13
驚喜的假日
サプライズな休日
2012年5月20日
中澤祥次郎
小林靖子
Mission14
沙巴?救出作戰
サバ?救出作戦
2012年5月27日
Mission15
金色的戰士和銀色的Buddy
金の戦士と銀のバディ
2012年6月3日
金田治
Mission16
從亞空間來的男子
亜空間から來た男
2012年6月10日
Mission17
其名為Go-BusterBeet!
その名はゴーバスタービート!
2012年6月17日
Mission18
地下3000米的共同作戰
地底3000メートルの共同作戦
2012年6月24日
竹本升
毛利亘宏
Mission19
我的合體!BusterHeracles
俺の合體!バスターヘラクレス
2012年7月1日
舞原賢三
下山健人
Mission20
5台集結!GreatGo-Buster!
5體結集!グレートゴーバスター!
2012年7月8日
小林靖子
Mission21
再見了BlueBuster
さらばブルーバスター
2012年7月15日
渡邊勝也
Mission22
美人Avatar Escape
美しきアバターエスケイプ
2012年7月22日
Mission23
意志繼承者
意志を継ぐ者
2012年7月29日
加藤弘之
Mission24
美好的夏之祭會
トレビアンな夏祭り
2012年8月5日
毛利亘宏
Mission25
追蹤Avatar之謎!
アバターの謎を追え!
2012年8月12日
竹本升
小林靖子
Mission26
小型強敵!司令室SOS
小さな強敵!司令室SOS
2012年8月19日
下山健人
Mission27
暴走組合逃離迷宮!
暴走コンビで迷宮脫出!
2012年8月26日
柴崎貴行
毛利亘宏
Mission28
請注意雞!
ニワトリに注意せよ!
2012年9月2日
小林靖子
Mission29
闖進亞空間!
亜空間への突入!
2012年9月9日
佛田洋
Mission30
彌賽亞Shutdown
メサイアシャットダウン
2012年9月16日
Mission31
宇宙刑事迦班、登場!
宇宙刑事ギャバン、現る!
2012年9月23日
渡邊勝也
下山健人
Mission32
與迦班的友情見證!
ギャバンとの友情タッグ!
2012年9月30日
Mission33
Morphin!PoweredCustom
モーフィン!パワードカスタム
2012年10月7日
加藤弘之
小林靖子
Mission34
敵人是BeetBuster?!
敵はビートバスター?!
2012年10月14日
Mission35
鬃雄獅怒吼吧!
タテガミライオー吼える!
2012年10月21日
竹本升
下山健人
Mission36
Go-BusterLionGAGIN!
ゴーバスターライオーガギーン!
2012年10月28日
Mission37
黑與白的新娘
黑と白の花嫁
2012年11月4日
渡邊勝也
小林靖子
Mission38
實況!ACE的死斗
実況!エースデスマッチ
2012年11月11日
Mission39
必殺!彌賽亞之拳
必殺!メサイアの拳
2012年11月18日
金田治
Mission40
搶鏡的J和Messiahroid
カブるJとメサイアロイド
2012年11月25日
Mission41
怪盜Pink Buster!
怪盜ピンクバスター!
2012年12月2日
加藤弘之
毛利亘宏
Mission42
突擊!衝進梅伽佐德
突撃!メガゾードの中へ
2012年12月9日
小林靖子
Mission43
決意的聖誕節
決意のクリスマス
2012年12月16日
竹本升
Mission44
聖夜·使命完成之時
聖夜·使命果たすとき
2012年12月23日
Mission45
恭賀新年小型強敵、再現
謹賀新年小さな強敵、再び
2013年1月6日
渡邊勝也
下山健人
Mission46
新的融合與熱失控!
新たな融合と熱暴走!
2013年1月13日
小林靖子
Mission47
重置與備份
リセットとバックアップ
2013年1月20日
Mission48
算計好的圈套
仕掛けられていた罠
2013年1月27日
加藤弘之
Mission49
覺悟與選擇
覚悟と選択
2013年2月3日
柴崎貴行
Final Mission
永遠的羈絆
永遠のキズナ
2013年2月10日
Super Hero Time
開始時間戰隊人數假面騎士
2月26日
3
假面騎士fourzecosmic.假面騎士meteor strm
5月20日
5
假面騎士fourzecosmic.假面騎士meteor strm
6月24日
5
假面騎士Fourze Cosmic States、假面騎士Meteor Storm
9月2日
5
假面騎士Wizard
11月11日
5
假面騎士Wizard
註:每集開頭的Super Hero Time不僅僅能看到本集特命戰隊的大事件,也能看到假面騎士系列作品中的大事件,這也是超級戰隊的必要關節。
捍衛者與Go Busters
這次的作品為特命戰隊Go Busters,“者”的英文寫法是“ger”,“Go Busters”的後面標有“S”,所以不能夠組成“者”的名字,由於翻譯的意思較多,這次的戰隊確定為《特命戰隊Go Busters》!

劇場版

《假面騎士X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戰》(2012年4月21日上映)
《海賊戰隊豪快者 The Movie 海賊戰隊豪快者vs宇宙刑事加班》(2012年1月21日上映,僅配音客串。)
《特命戰隊Go Busters THE MOVIE 保護東京Enetron能源塔》(2012年8月4日上映,在東京鐵塔的全力協助下拍攝)
《特命戰隊Go Busters VS 海賊戰隊豪快者 THE MOVIE》 (2013年1月19日上映)
《假面騎士x超級戰隊x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Z》(2013年4月27日上映,特命黃戲份較多,紅藍少)
《獸電戰隊強龍者 vs Go-Busters THE MOVIE 恐龍大決戰》(2014年1月18上映)
特別篇《歸來的特命戰隊Go-Busters VS 動物戰隊Go-Busters》(平行世界裡的特命戰隊,捏他傳統戰隊成分,劇中多位聲優客串演員)
戰鬥DVD《特命戰隊Go-Busters VS Beet Buster VS J》
EVENT
TV製作發表會
各劇場版的製作發表、舞台挨羅等
超英雄祭2013
特命戰隊GO BUSTERS FINAL LIVE TOUR2013

歸來篇

動物戰隊Go Busters
動物戰隊Go Busters動物戰隊Go Busters
歸來篇中,因不敵突如其來的強敵阿薩謝爾,Go Busters全滅。Nick碰巧作為那一年的第100萬死者,在長相酷似Enter的神那裡許願而出現了“沒有出現13年前彌賽亞暴走事件”的世界,希望以此來避免全滅的命運。但是平行世界的Go Busters還是沒能作為普通人生活,而是變成了動物戰隊Go Busters依然為守護世界而戰。
在歸來篇中,用煞有介事的逐集片段來講述動物戰隊Go Busters的戰鬥歷程,並且出現了很多傳統戰隊誇張老套的橋段,還特意製作了專有的OP。如此如同與愚人節企劃一般的東西,實際上是特命戰隊一部分的原案內容。“動物戰隊”的隊名最終被2016年播出的《動物戰隊獸王者》所使用。

音樂原聲

片頭曲

《バスターズレディーゴー!》(同時也是TV50話ED)
演唱:高橋秀幸(Project.R)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大石憲一郎
《モーフィン! ムービン! バスターズシップ!》
演唱:高橋秀幸 (Project.R)

片尾曲

《キズナ~ゴーバスターズ!》(有三個畫面版本,第1話-第8話、第11話-第22話,第27話-)
演唱:謎の新ユニットSTA☆MEN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大石憲一郎
《One wish,One day》(第9話-第10話,第23話)
演唱:桜田ヒロム & ニック(CV:鈴木勝大 & 藤原啟治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鈴木盛廣
《心配 ハニー♡バニー》(第24話)
演唱:宇佐見ヨーコ&ウサダ・レタス(CV:小宮有紗&鈴木達央)
《Blue Banana Moon》(第25話)
演唱:岩崎リュウジ&ゴリサキ・バナナ(CV:馬場良馬&玄田哲章
《 キズナ ~ゴーバスターズ! (2012 Summer MOVIE UNIT)》 (夏季劇場版ED,TV第26話ED)
《キズナ ~ゴーバスターズ! 豪快にアレンジ ver》(特命VS海賊劇場版ED,TV45-49話ED)
演唱:謎の新ユニットSTA☆MEN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大石憲一郎

插曲

《バスターマシン、発進せよ!》(第9話)
演唱:山形ユキオ / 作詞:八手三郎 / 作曲編曲:大橋惠
《Boost Up! ビートバスター》(第15話)
作詞:藤林聖子 / 作曲:高取秀明 / 編曲:川瀨智 / 演唱:高取秀明(Project.R) / 演奏:Z旗
《Brand New Spark!》(第15話)
演唱:高取秀明(Project.R)
《ジングルベル》(第43話)
演唱:ニック(CV藤原啟治

其它

山形ユキオ - 動物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歸來的特命戰隊》插曲)
松本寛也&中村悠一 - パーフェクション!
陳內將 - ジュマペル エンター
陳內將&水崎綾女 - マピュース レクイエム
吉木りさ - Let’s モーフィン☆ドローウィン

改編遊戲

Games公布了預定要在2012年9月27日發售的NDS遊戲軟體《特命戰隊Go Busters(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的最新情報。
本作是以同名的特攝電視節目為題材的動作遊戲。這次公開的情報是忠實呈現節目中的故事以及可切換角色來遊玩的系統等遊戲的概要。預約特典則是決定贈送可以在街機卡片對戰遊戲《骰子樂 DX(ダイスオーDX)》上使用的卡片,不管是不是本節目的忠實觀眾都得好好的來確認一下喔。
《特命戰隊Go Busters》要在NDS遊戲中登場了!忠實呈現故事的遊戲內容會讓支持者們相當開心,角色的語音也很豐富,是一款很有魅力的遊戲!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