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逆變器自動測試平台

光伏逆變器自動測試平台逆變器又稱電源調整器,根據逆變器在光伏發電系統中的用途可分為獨立型電源用和併網用二種。根據波形調製方式又可分為方波逆變器、階梯波逆變器、正弦波逆變器和組合式三相逆變器。對於用於併網系統的逆變器,根據有無變壓器又可分為變壓器型逆變器和無變壓器型逆變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光伏逆變器自動測試平台
  • 外文名:無
  • 別稱:電源調整器
  • 用途:獨立型電源用和併網用
光伏逆變器,光伏逆變器自動檢測,自動檢測主要實驗,優勢,

光伏逆變器

逆變器又稱電源調整器,根據逆變器在光伏發電系統中的用途可分為獨立型電源用和併網用二種。根據波形調製方式又可分為方波逆變器、階梯波逆變器、正弦波逆變器和組合式三相逆變器。對於用於併網系統的逆變器,根據有無變壓器又可分為變壓器型逆變器和無變壓器型逆變器。

光伏逆變器自動檢測

逆變器綜合試驗平台 實現了自動化檢測,由遠程PC自動控制。變器不僅具有直交流變換功能,還具有最大限度地發揮太陽電池性能的功能和系統故障保護功能。歸納起來有自動運行和停機功能、最大功率跟蹤控制功能、防單獨運行功能(併網系統用)、自動電壓調整功能(併網系統用)、直流檢測功能(併網系統用)、直流接地檢測功能(併網系統用)。這裡簡單介紹自動運行和停機功能及最大功率跟蹤控制功能。

自動檢測主要實驗

1.電壓不平衡度試驗
2. 防孤島效應保護試驗
3. 低電壓穿越試驗
4. 交流側短路保護試驗
5. 防反放電保護試驗
6. 極性反接保護試驗
7. 直流過載保護試驗
8. 直流過壓保護試驗
9. 軟啟動試驗
10. 絕緣電阻試驗
11. 連續工作試驗
12. 電壓波動和閃爍試驗
13. 最大功率追蹤(MPPT)精度試驗
14. 電壓/無功調節試驗
15. 溫升試驗
16. 方陣絕緣阻抗檢測試驗
17. 方陣殘餘電流檢測試驗
18. 功率因數測定試驗
19.. 電網電壓回響試驗
20. 電網頻率回響試驗
21. 通訊功能試驗
22. 自動開關機試驗
23. 防護等級試驗
24. 有功功率控制試驗
25. 轉換效率試驗 :
26. 併網電流諧波試驗
27. 直流分量試驗
28. 絕緣強度試驗

優勢

光伏逆變器自動測試平台可以滿足新版光伏逆變器標準CNCA/CTS 0004-2009A《光伏併網發電專用逆變器技術條件》的檢測要求。光伏逆變器自動測試平台可以滿足逆變器的出廠試驗、型式試驗、研發試驗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