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論二十五種

人論二十五種

《人論二十五種》是2010年12月1日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由劉再復編寫。本書作者以坦蕩的心懷、冷峻的文孚,描繪了二十五種中國人,寫盡人性的荒謬和病態,筆觸所及,透闢入里,忍俊不禁之餘,令人擲筆三嘆。

基本介紹

圖書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

圖書信息

書 名: 人論二十五種
ISBN: 9787508624792
開本: 16開
定價: 28.00 元

內容簡介

國乏信仰、人乏信念的悲哀,卻又激喚起作者反抗荒謬、反抗絕望的不解追求,發人深省。作者在文中著墨之處主要不是人性之惡,而是人性之醜。作者在深切的愛中把自己審醜的結果,奉獻給那些乾淨的孩子們和尚未被社會污染的純潔心靈,願他們與種種病態人格保持批判性距離,讓自己的人生具有別一種境界。

作者簡介

劉再復,1941年出生於福建南安劉林鄉。196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併到北京工作。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中國文學研究所所長兼學術委員會主任、《文學評論》主編。曾在美國芝加哥大學、科羅拉多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加拿大卑詩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院校分別擔任過客座教授、講座教授、名譽教授與訪問學者。著有《性格組合論》、 《魯迅美學思想論稿》、 《文學的反思》、 《放逐諸神》、《罪與文學》(與林崗合著)、 《現代文學諸子論》、《高行健論》、《告別革命》(與李澤厚合著)、《傳統與中國人》(與林崗合著)、《共鑒“五四”》、《紅樓四書》、 《李澤厚美學概論》、 《劉再復散文詩合集》、《劉再復文論精選》、 《人文十三步》、 《人論二十五種》、《雙典批判》、《漂流手記》(上卷)等四十多部學術論著和散文集。作品已翻譯成英、日、韓、法、德等多種文字。

目錄

前言
國無人(自序)
論傀儡人
論套中人
論犬儒人
論點頭人
論媚俗人
肉人論
猛人論
末人論
輕人論
酸人論
閹人論
忍人論
倀人論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