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畫

刮畫

刮畫,又名刮蠟、刮美卡。是一種新型的繪畫方式。除了用竹筆刮畫紙上進行繪畫創作以外,我們還可以配合其它工具進行作畫,豐富畫面效果。如:牙籤、用完水的水筆原子筆、竹筷、回形針等等。尖的用來畫細線條,更好地表現細節;扁平的有一定寬度的工具可以用來畫粗獷的線條或者是面。 刮畫紙是一種雙層藝術類紙品,上層主要為黑色,下層為單色或迷彩色,颳去上層的黑色便露出下面的彩色,色彩靚麗,對比強烈,有著良好的視覺效果,深得小朋友的喜愛。刮畫不適合反覆修改,可以鍛鍊孩子果斷的作畫習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刮畫
  • 又名:刮蠟
  • 難度:簡易
  • 工具:竹筆、刮畫紙等
  • 領域:藝術
基本步驟,紙張類別,優點,

基本步驟

刮畫一般是以蠟筆、彩色的油畫棒,上顏色,形狀自己隨便塗;也可使用單色塗畫。主要製作方法如下:
1.找一張素描紙,畫一個圓形或方形的大圖,注意不能把紙塗滿。
2.在之前畫的圖形內用蠟筆塗上幾種自己喜歡的顏色,可以要很多種,要有很大反差的。同時可以使用幾種顏色混出各種其他的顏色畫面。儘量五彩繽紛的。
3.用黑色的蠟筆覆蓋住之前塗的彩色部分,必須很用力,要塗的很均勻。
4.用沒有水的筆或者牙籤在上面畫上可愛的圖案。
這樣,就成了一幅色彩絢麗的刮畫。
還有一種方法:
1、用水彩或其他顏料在紙上塗色,各個顏色都用上一般好看,圖顏色區域按喜好自己定。
2、用黑色或其他深色蠟筆在紙上再塗一遍,覆蓋住上面的顏色。
3、用沒有水的筆或牙籤在上面作畫。

紙張類別

刮畫紙又稱炭紙,底面是列印出來彩色硬卡紙,在許多書店、文具店都有得賣。若尋常書店買不到,書畫市場應該有銷售。一般一張在1~2元,一袋5張,個別地方可單買。市面常見有售有兩種尺寸,一種A4大小,另一種是8開的。

優點

(1)顏色對比強烈
(2)漂亮美觀
(3)不用上色,方便快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