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卵子

二胡卵子

二胡卵子是南京話中的俚語,意為“調皮搗蛋”、有點“甩”的意思。

有網友用這個詞調侃2014年南京青奧會吉祥物砳砳(lè)為“二胡卵子”,意思指砳砳是一顆二百五的蛋,形象搞笑、呆萌。

二胡卵子不常出現於正式場合,而在微博、微信、QQ空間社交網站中頻繁出現,多配以圖片,一時間其憨態可掬的形象成了網友們爭相模仿的對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胡卵子
  • 代指事物:被人代指“砳砳”
  • 原類別:南京方言
  • 本意:“調皮搗蛋”、有點“甩”
詞語釋義,別名來源,特徵寓意,社會評價,

詞語釋義

二胡卵子是南京方言,意為“調皮搗蛋”、有點“甩”的意思。

別名來源

“砳砳(音:lèlè樂樂)”為南京青奧會吉祥物方案,先後報省人民政府、國家體育總局國際奧委會審批通過。其設計者是一名北京印刷學院的研二學生。
砳砳一出現,就在網上引來熱議,有網友因為不認識砳砳這樣的生僻字,直接用南京話調侃吉祥物為“二胡卵子”,意思是指人做事不上路子,瞎搞。

特徵寓意

2014年南京青奧會吉祥物“砳砳”,融合了南京本土雨花石的元素,明亮歡快、活力四射而不失莊重,這確立了青奧會歡樂愉悅、豐富多彩、積極向上的基調。“砳砳”象徵著南京青奧會將在青年奧林匹克運動的探索中奮勇前行,打造青奧會的“南京模式”,為全世界的青少年帶來驚喜與快樂。
這次的吉祥物設計理念以雨花石為創意源泉。雨花石形態奇麗,渾然天成,象徵著大自然的力量,傳遞的是一種“親近自然、回歸自然”的精神。作為一種古老的觀賞石,它在中國乃至世界有很高的知名度,被譽為“天賜國寶”。

社會評價

網友們給砳砳的定義是“呆萌”,有網友表示看得久了,還覺得蠻可愛的。儘管醜,但是砳砳還是用它的“萌”征服了網友,套用一句歌詞“我很醜,但是我很萌!”
網友們笑稱被它可愛的樣子萌哭了。還有,你知道砳砳為什麼總是成雙成對出現嗎?因為他們摔倒後無法自理。
有人說二胡卵子的稱謂對於南京青奧會的吉祥物是不尊重的,但是更多的網友願意稱砳砳為二胡卵子,顯得更加親切的同時又體現了南京話
二胡卵子
微博網友“你比從前更醜了”就被這醜萌的吉祥物給樂翻了:“昨天被什麼後來官方闢謠的青奧形象大使給雷死了,今天本來看到這個醜萌醜萌吉祥物就崩潰的,竟然把我逗笑了。”並發了一些列圖組描述一個砳砳吉祥物在不小心摔倒之後將博主給逗樂了。
這個黃紅藍綠的吉祥物有著誇張的大眼睛,倒是有些像風靡網路的小黃人,但是配色簡直就是噩夢,網友吐槽最多的就是砳砳的醜,網友還發了一張砳砳與聖鬥士的合影,並吐槽稱:“南京德基,二胡卵子居然和聖鬥士正對著放,還一副‘來打我呀’的表情,越看越賤!哈哈哈哈哈,愚蠢的人類!”
二胡卵子
還有網友吐槽這吉祥物有些二:“我都不知道吉祥物的真名是什麼。只聽別人叫它二胡卵子,不過確實很二啊!完全符合南京那種甩中帶穩的風格!”網友更是用一張砳砳與日本漫畫的對比圖來吐槽砳砳的那雙碩大無比的眼睛,黑砳砳著實花了不少的心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