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r

定義為將一個類的接口變換成客戶端所期待的一種接口,從而使原本因接口不匹配而無法在一起工作的兩個類能夠在一起工作。一般由外殼、電源變壓器和整流電路組成,按其輸出類型可分為交流輸出型和直流輸出型;按連線方式可分為插牆式和桌面式。移動PC由於電池容量有限,電源適配器對其尤為重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適配器
  • 外文名:Adapter
  • 類別:電器類
  • 優點:提高了類的復用,靈活性好等
電源適配器,c#語言中,設計模式中,對象適配器,類適配器,要點,優點,說明,

電源適配器

一般由外殼、電源變壓器和整流電路組成,按其輸出類型可分為交流輸出型和直流輸出型;按連線方式可分為插牆式和桌面式。移動PC由於電池容量有限,電源適配器對其尤為重要。
多數移動PC的電源適配器可以自動檢測100~240V交流電(50/60Hz)。基本上所有的移動PC都把電源外置,用一條線和主機連線,這樣可以縮小主機的體積和重量,只有極少數的機型把電源內置在主機內。
現在NOKIA的手機配的存儲卡中,適配器也是這樣寫的!

c#語言中

c#語言中的數據適配器
用法: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strconnection);
//創建數據適配器對象
SqlDataAdapter sda = new SqlDataAdapter(strSQL,s);
//填充ds數據集,並創建新表
sda.Fill(ds,tb)

設計模式中

設計模式之適配器模式(Java舉例)

對象適配器

將需要被適配的類的對象作為自己私有屬性,實現目標類的接口。

類適配器

繼承自需要被適配的類,並且實現目標類的接口。

要點

1. 適配器模式主要套用於“希望復用一些現存的類,但是接口又與復用環境要求不一致的情況”,在遺留代碼復用、類庫遷移等方面非常有用。
2. 適配器模式有對象適配器和類適配器兩種形式的實現結構,但是類適配器採用“多繼承”的實現方式,帶來了不良的高耦合,所以一般不推薦使用。對象適配器採用“對象組合”的方式,更符合松耦合精神。

優點

可以使兩個沒有關係的類在一起運行;
增加了類的透明性;
提高了類的復用;
靈活性好。

說明

適配器模式是一個補償模式,或者說是一個補救模式,通常來解決接口不相容的問題。一般來說最初設計的時候不會考慮這個模式,只是在有了新的業務需求時,這個是一個補救的模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