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身份證閱讀器

二代身份證閱讀器

智慧型接口身份證閱讀器是在線上使用的身份證專用閱讀設備,採用擁有國家專利(實用新型專利號Z200620000992.9,發明專利號2006100010348)的智慧型識別技術,能自動識別計算機通訊連線埠、自動設定通訊參數、自動讀卡。 該設備採用國際上先進的TypeB非接觸IC卡閱讀技術,通過內嵌的專用身份證安全控制模組(SAM),以無線傳輸方式與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內的專用晶片進行數據交換,可以將晶片內的個人信息資料讀出,再通過計算機通訊接口,將此信息上傳至計算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代身份證閱讀器
  • 研發單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證件技術事業部
  • 通用性:標準計算機通訊接口
  • 開放性:提供SDK供系統集成商二次開發
基本簡介,說明,產品性能特點,主要技術指標,套用領域,簡介,公安系統部分用戶,銀行系統部分用戶,其他行業部分用戶,開發背景,系統特點,

基本簡介

說明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證件技術事業部是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髮工作的技術保障單位,多年來致力於我國第一個非接觸IC卡身份證閱讀設備標準的研究、制定,為配合標準制定和身份證試驗,先後研製了多種非接觸IC卡閱讀設備。
隨機提供的安裝軟體通過二代身份證閱讀器可以完成讀取身份證晶片內個人信息資料操作,並且該隨機軟體還可以將這些信息解碼成文字和相片進行顯示和存儲,進行“人證同一性”認定。
該設備兼容ISO14443(TypeB)標準,可根據用戶需要讀取其他符合ISO14443(TypeB)標準的非接觸IC卡。 同時,該產品還可提供開放的應用程式接口(API)函式,供系統集成商進行二次開發。
該設備可採用計算機連線埠取電,體積小巧,既支持RS-232C通訊又支持USB通訊,操作靈活簡便,可套用於公安、民政、銀行、賓館、郵局、證券等場所進行身份核驗。

產品性能特點

通用性強:採用標準計算機通訊接口,支持WIN2000/XP/NT/LINUX等作業系統。
開放性好:提供SDK供系統集成商進行二次開發。
操作簡便:隨機閱讀軟體自動設定通訊口和通訊參數,自動找卡和閱讀。
體積小巧:內置式天線,電源直流插孔巧妙地設計在通訊插頭上。
外形美觀:專業的造型設計和模具製作技術打造。

主要技術指標

符合公安部行業標準(GA 450-2003)、國家標準(GB/T 18239-2000)以及國際標準(ISO 14443)
通訊接口:智慧型型,同時支持RS-232C和USB 注意:實際使用時用戶要選擇其中一種通訊方式
讀卡時間:<1s
提供身份證閱讀系統及開發套件
套用平台:WINDOWS/LINUX/UNIX
開發工具:API支持VC/DEPHI/VB/PB等
供電方式:計算機連線埠取電或外接電源適配器(DC 5V,功率≥2.5W)
使用環境: 溫度:0oC~50oC 濕度:20%~90%RH
主機重量:約250g
外形尺寸: 185(L)X130(W)X40(H)mm
註:產品重量和外形尺寸可能發生變化,實際使用請以實物為準。

套用領域

簡介

公安:身份證申領、戶口登記遷移、人口管理等。
民政:求學、就業、參軍、婚姻登記等。
民航:機票購買、登機等。
銀行:開戶、信用卡交易、大額取款等。
旅館:住宿登記等。
郵局:領取郵件匯款等。
證券:股票、期貨交易等。
電信:電話手機開戶、各種通信業務等。
成功套用列表:

公安系統部分用戶

1 遍及全國各地的39個制證中心(所)
7 廣東、江蘇、安徽、河南、山西、甘肅、四川、新疆、西藏等全國大部分地市公安局

銀行系統部分用戶

1 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分行
2 中國工商銀行廣州支行
3 中國建設銀行廣東分行
4 中國建設銀行安徽分行
5 中國建設銀行浙江分行
6 中國人民銀行北京分行
7 招商銀行總行
10 中國農業銀行河北分行
11 中國農業銀行南京支行
12 中信實業銀行北京分行
13 交通銀行北京分行
14 廣東發展銀行浙江分行
15 光大銀行上海分行
16 農村商業銀行上海分行
17 江蘇儲匯局

其他行業部分用戶

1 青島流亭國際機場(國內機場首家使用)
3 陝西、河南機場
6 申銀萬國證券北京營業部
7 北京車管所
8 北京各個駕校

開發背景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證件技術事業部是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髮工作的技術保障單位,多年來致力於我國第一個非接觸IC卡身份證閱讀設備標準的研究、制定,為配合標準制定和身份證試驗,先後研製了多種非接觸IC卡閱讀設備。ICR-100系列身份證閱讀器是按照ISO14443(TypeB)國際標準最新研製的第三代產品,功能和性能都達到了公安部台式居民身份證閱讀器標準的要求,通過了公安部警用電子產品質量檢測中心的檢驗,經公安部信息中心檢索,認定為針對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研製的第一款閱讀設備。

系統特點

隨著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推出,酒店行業利用二代證的先進性和安全性設計的閱讀器,可以大大提高旅店登記信息的準確性和及時性,並可提高登記速度。 閱讀器可作為旅店電腦的外圍設備和獨立的數據報送設備; 酒店的計算機從物理上與公安系統斷開 閱讀器可自動或手動傳送入住信息 閱讀器可作為旅店的登記設備,將旅客信息自動讀入旅店管理系統。
身份證閱讀器是在線上使用的身份證專用閱讀設備,它採用國際上先進的TypeB非接觸IC卡閱讀技術,通過內嵌的專用身份證安全控制模組(SAM),以無線傳輸方式與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內的專用晶片進行安全認證後,將晶片內的個人信息資料讀出,再通過計算機通訊接口,將此信息上傳至計算機。安裝在計算機中的閱讀軟體,將這些信息解碼成文字和相片進行顯示和存儲。這款身份證閱讀器採用標準USB接口,只要連線任何一台PC就能夠使用,包裝盒內有安裝光碟,操作相對比較簡單,不過從實際過程中來看,安裝完光碟里的客戶端之後系統依然無法識別設備,用戶需要手動將驅動程式的安裝路徑指向客戶端軟體的安裝目錄才能完成設備的識別過程。連線設備、安裝軟體之後雙擊桌面上的圖示即可進行身份證的識別了,當身份證停留在讀卡區上方大概2秒鐘,機器會發出一聲清脆的提醒,操作界面上便出現了該身份證所有者的詳細信息。除了簡單的讀取身份證信息之外,客戶端軟體還可以將曾經掃描過的證件信息自動記錄以便於後期整理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