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洞主

乾坤洞主

乾坤洞主是電視劇《活佛濟公》中登場的虛擬人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乾坤洞主
  • 外文名:Qiankun cave Lord
  • 其他名稱:洞主、師兄
  • 飾演張亮
  • 配音沈磊
  • 登場作品:《活佛濟公第一部》
    活佛濟公第二部》
    活佛濟公第三部》
  • 年齡:1321
  • 性別:男
  • 身高:184
  • 體重:63
  • 原型:崑崙石怪
  • 法力:乾坤大法
  • 師弟:聖德、大鵬天蠶魔君
  • 情人雪艷
  • 徒弟:黑風、綠姬、蕭風、追雲、章小蕙、赤練
  • 對手:濟公、胖仙童、瘦仙童、趙斌、陳亮、白雪、白靈、胭脂
  • 好友:血魔、邢孟、痘神、魚王、武正華、蛇王
  • 結局:被陳亮用散魂鞭打散
人物介紹,人物來歷,真正面目,妖魔勾結,門徒,黑風,白靈,白雪,綠姬,章小蕙,赤練,蕭風,追雲,銀環,好友,大鵬鳥,血魔,魚王,刑孟,天蠶魔君,武正華,

人物介紹

修煉千年的骷髏怪,尚未成形,法力不淺。因為閉關修煉乾坤大法,乾坤洞主每次出現都非常神秘,只是一大堆骷髏頭漂浮在空中聚合成的幻象。乾坤洞主心狠手辣,妄想統治三界,取代玉皇大帝,還聯合血魔狼狽為奸,荼毒凡間。在《活佛濟公第二部》中附在陳亮的身上。第三部時陳亮被白靈救出,肉身被趙斌用五行珠打散。
乾坤洞主乾坤洞主

人物來歷

乾坤洞主是幾千年前被降龍一掌打成重傷的骷髏怪
乾坤洞主

真正面目

醜陋無比。第三部結尾最後被濟公等人打成重傷,化作黑光逃走,龍虎山決鬥宣告終結

妖魔勾結

乾坤洞主閉關修煉乾坤大法,仍未成形,為了壯大乾坤洞勢力,早日出關練成乾坤大法,乾坤洞主和弟子九尾狐白靈的姑姑胡花花有極深的淵源,乾坤洞主賜予一隻黑狼魔法,並將其修煉成形,便是狼妖黑風。 乾坤洞主傳授黑風黑風陣,並將黑風納入乾坤洞門下。在黑風和白靈還有白雪的引薦下,蝙蝠精、蜥蜴精、章魚精等妖魔鬼怪也紛紛拜乾坤洞主為師,乾坤洞便四處招魔收妖為徒,壯大勢力,妄圖危害人間。在乾坤洞主四處招納妖怪之下,乾坤洞廣納天下邪魔,乾坤洞主便成了妖魔界的首領,可是到頭來只有綠姬一個門徒(最後這個小蜥蜴還是被乾坤洞主打傷,震碎了五臟六腑)。
四處尋寶:
為了加強法力,統治天下,他先後計畫奪取火靈珠,千年瘴氣 ,噬魂大法秘笈,萬年雪藕,護心龍鱗,天蠶秘籍,黑瘴珠,千年水沉木,可是邪不勝正,他的計畫最終還是無一例外地失敗。

門徒

黑風

乾坤洞主手下的第一個妖魔,是一隻黑狼成精,連凡人中的高手都打不過,其邪術黑風陣堪稱山寨。後被師妹白靈打死。
黑風黑風

白靈

原是乾坤洞主門下的白狐狸精,但也是第一個背叛乾坤洞的。為回報陳亮三世之前的恩德,在雪山之巔雪狐修煉成形,卻一心脫離魔界,終和白雪背叛乾坤洞主,被乾坤洞主打回原形,關在封魔洞受苦。最後被濟公、趙斌和白雪從封魔洞救出,為救陳亮,把千年內丹震碎傳入陳亮體內,再次打回原形,最後成功蛻變成人。在龍虎山大戰中,白靈及時趕到龍虎山,幫陳亮施法,讓散魂鞭變成劍一樣,穿進乾坤洞主身體裡,乾坤洞主化成黑光逃走。
白靈白靈

白雪

原是乾坤洞主門下的白兔子精,但也是第二個背叛乾坤洞的,現已是活佛濟公門下(降龍羅漢轉世)之徒,是一個天真活潑可愛和善良的小白兔,也和白靈一樣,卻一心脫離魔界,被趙斌起外號為:“胡蘿蔔”,她雖然為乾坤洞主徒弟卻一心行善,為救趙斌,被雪女暫時打回原形。後被乾坤洞主引發了魔性,白雪魔性大發,重新入魔,最後趙斌用計擊暈白雪,最終成功把白雪體內的魔氣解除。白雪恢復了記憶,兩人冰釋前嫌恩愛如昔。白雪重新回到濟公門下,也回到了趙斌和白靈、陳亮的身邊。
白雪白雪

綠姬

乾坤洞主之徒,心狠手辣,兇惡殘暴,是蜥蜴成精,法力中等,其蜥蜴毒毒性無比,但她愛上了趙斌。在龍虎山決鬥中,為保護趙斌而被乾坤洞主打傷,震碎了五臟六腑。最後幸福地死在趙斌的懷裡。
綠姬綠姬

章小蕙

一隻章魚精,腦子笨,好色,外號為:“四分之一千”、“四”、“井妹妹”。但是也比較可愛可笑而且幽默的章魚精,是綠姬的開心果,最後在龍虎山大戰被綠姬打死。
乾坤洞主

赤練

乾坤洞主的門徒,是赤練蛇成精。在活佛濟公2中出場,與白靈有仇,當年修煉時尾巴被白靈咬傷,留下了傷痕。知道陳亮和白靈的事情後,就變成白靈模樣引誘陳亮上當,將陳亮困在了靈蛇陣中,預殺死陳亮時,最終陳亮破陣而出,將其殺死。去正好中了乾坤洞主的計。赤練體內的蛇丹被陳亮服下,為活佛濟公2結尾中附身在陳亮身上埋下了伏筆。
赤練赤練

蕭風

一隻千年蝙蝠精,與追雲在天蝠洞修煉,後被乾坤洞主招為徒弟。一直喜歡白雪,無奈一直白雪不喜歡他。最後被白雪用修羅劍消滅了,在活佛濟公3中。
蕭風蕭風

追雲

一隻千年蝙蝠精,與蕭風在天蝠洞修煉,後被乾坤洞主招為徒弟。喜歡吸壯男的血液,一直暗戀蕭風,但蕭風不喜歡她。最後在活佛濟公3中被白雪用修羅劍消滅。
追雲追雲

銀環

原是龍宮外和葉青一起修煉的鯉魚精,在活佛濟公3中受了綠姬的引薦加入了乾坤洞門下,後被乾坤洞主打傷,為救贔屓,和葉青捨去魚鱗救贔屓,葉青和銀環被打回原形。
銀環銀環

好友

大鵬鳥

大鵬鳥,千年修煉成形的大鵬鳥,修得千年福緣,跳脫六道輪迴成為仙佛,為佛祖座下的坐騎大鵬鳥。大鵬鳥因在佛祖講經時打了瞌睡而被佛祖在眾仙佛面前痛罵,對佛祖懷恨在心,並凡心大動,妄圖下凡作亂。大鵬鳥逃到伏魔殿後,大鬧伏魔殿並將伏魔寶物毀壞,還打傷守護伏魔殿的靈禪子,炸毀伏魔殿,化作原形,逃下凡間。 如來佛祖料到大鵬鳥會下凡為禍人間,便命其手下十八羅漢前往阻止。大鵬鳥不敵十八羅漢,被降龍羅漢的羅漢翻天印所傷,又被伏虎羅漢的坐騎神虎咬傷了翅膀,被關押在婆羅洞內。看守婆羅洞的胖瘦仙童玩忽職守,不小心打開了關押大鵬的籠子,大鵬鳥得以逃下凡間成妖作亂,並投到乾坤洞主門下,得乾坤洞主傳授魔法,成為了乾坤洞主的師弟。佛祖為懲治胖瘦仙童,將他們打下凡間去投胎做和尚,並派弟子降龍下凡,一來濟世救人,二來收服大鵬。降龍羅漢下凡投胎到善人李茂春家中,出家到靈隱寺,便是大名鼎鼎的道濟活佛。
乾坤洞主

血魔

血魔,上古魔獸,兇惡殘暴,其血毒性無比。血魔外形如同一隻八爪章魚,渾身遍布觸鬚,讓人毛骨悚然。血魔在百年前出世引起天下浩劫,製造了一場巨大的腥風血雨,使得人間遭受的巨大的災難和痛苦。之後被一對劍俠收服被打入地底後卻仍在修煉,並與乾坤洞主狼狽為奸,並妄圖藉助天狗食月再次出世,一直與天山門勢不兩立。把精元附在天山門徒蕭遙身上,最後被冷冰心用三十六天罡劍消滅。
血魔血魔

魚王

魚王,河裡修煉的鯰魚精,在錢塘江修煉與血魔和乾坤洞主聯手對付道濟。在活佛濟公2中綠姬讓他發大水淹沒錢塘江附近的村莊,之後他與綠姬用天外飛石,大石頭被道濟移走,在活佛濟公3中大結局龍虎山大戰中和乾坤洞主一起對抗道濟等人,最後被陳亮用白靈祖傳的散魂鞭消滅。
魚王魚王

刑孟

刑孟,雪山老妖,雖然是乾坤洞主的朋友但卻不講義氣,自己想獨占萬年雪藕增強功力,最後被濟公收入葫蘆里。
刑孟刑孟

天蠶魔君

天蠶魔君,天山的一隻天蠶精,和聖德、大鵬一樣,是乾坤洞主的師弟。喜歡雪柔,想吸她的天蠶變。他也不講義氣,企圖統治妖魔界,被乾坤洞主吸收了功力,後被雪柔吸走。天蠶魔君被大鵬打回原形。
天蠶魔君(右)天蠶魔君(右)

武正華

武正華:是壞蛋武天良的父親。與前幾位不同的是,他是一個人。他被皇上封為武侯,卻與妖魔狼狽為奸。他在乾坤洞主那兒學習了魔法,還與遼國秘密聯繫,企圖篡位,後被處死,因戰功留住全屍。
武正華武正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