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命

九命

周代官爵的九個等級。據《周禮·春官·典命》、《禮記·王制》,九命包括:伯為上公九命,王的三公八命,侯伯七命,六命,子男五命,的大夫及公的孤四命,的卿三命,公、侯、伯的大夫及子男的卿再命(即二命),公、侯、伯的士及的大夫一命。子男之士不命。九命的宮室、車旗、衣服、禮儀等各按其等級加以區別。南北朝時期西魏恢復西周六官制度和九命的等級,後廢。

基本介紹

  • 書名:九命
  • 作者:周德東
  • ISBN:9787547003961
  • 定價:21.00
  • 出版社:萬卷出版公司
  • 出版時間:2009-11-17
  • 開本:32開
官職,由來,職能,相關資料,圖書,基本信息,內容介紹,作者生平,

官職

由來

北周依《周禮》置六官(天、地、春、夏、秋、冬),於西魏廢帝三年(554)正月,作九命之典,改九品為九命,以第一品為九命,第九品為一命。

職能

九品原各有正從,北周制度於每命前加正命,如正九命、九命、正一命、一命。

相關資料

《北史·周本紀上》:“廢帝三年(554年)正月,始作九命之典,以敘內外官爵。以第一品為九命,第九品為一命;改流外品為九秩,亦以九為上。又改置州、郡、縣,凡改州四十六,置州一,改郡一百六,改縣三百三十。魏帝有怨言,於是帝與公卿議,廢帝;立齊王廓。是為恭帝。”

圖書

基本信息

作者: 周德東出版社: 萬卷出版公司
出版時間: 2009-11-17
ISBN: 9787547003961
開本: 32開
定價: 21.00

內容介紹

沒有人不相信科學,但也沒有人絕對不“迷信”。也許,某些我們眼睛裡看到的“迷信”正是未知的科學。
那些“很神、很玄、很奇異”的東西與現實的聯繫如此緊密,讓人不得不信,更讓人恐懼萬分而又欲罷不能……本書收錄了《九命貓》等經典詭異故事,閱讀這些故事,正可以為你的膽量極限做個測量。
周德東用文字製造了一個長廊,曲里拐彎,深空邃無比,這裡是白天裡的黑夜;四周太黑暗了,他為你點著了幽幽的蠟燭,於是,這裡又變成了黑夜裡的白天。你在這種陰陽混淆的情節和氛圍中,慢慢朝前走,不時撞在自己怦怦怦亂跳的心臟上。最後,你走到了盡頭,頓時目瞪口呆……仇恨,你不要小瞧這個詞。它很可能就在你背後一尺遠的地方。

作者生平

周德東
★東北人。被稱為“恐怖小說第一人”。
★歷任《文友》雜誌主編,《格言》雜誌主編,《青年文摘》(彩版)主編,《膽小鬼》雜誌主筆。
★出版過30部散文集,被讀者評選為“當代十佳散文家”。
★2000年開始恐怖文學創作,出版14部小說,在中國掀起了一股恐怖文化熱。作品《三岔口》被著名導演李少紅改編成電影《門》。
★2006、2007、2008連續三年被評為“中國電子閱讀最受歡迎作家”。
★在新浪舉辦的“尋找中國的史蒂芬·金”評選中,周德東名列第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