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是指以為獲取非法利益,有一套與法律秩序相悖的非法地下秩序的有組織犯罪團伙集合的首領。他們是喬四、禹作敏、魏振海、梁旭東、劉涌、李滿林、趙元良、馬冰冰、宋留根、劉俊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 國籍:中國
  • 代表作品:喬四、禹作敏、魏振海、梁旭東、劉涌、李滿林、趙元良、馬冰冰、宋留根、劉俊勇
  • 主要事件:非法地下秩序的有組織犯罪團伙集合的首領
喬四,禹作敏,魏振海,梁旭東,劉涌,李滿林,趙元良,馬冰冰,宋留根,劉俊勇,

喬四

黑龍江黑老大
中國最牛黑老大當數1991年在哈爾濱伏法的東北黑老大喬四爺。“我這輩子,夠了。”這是喬四臨終遺言。
喬四原名為宋永佳,上世紀80年代黑龍江勢力最龐大的黑社會首領之一。糾集流氓,幫助開發商暴力拆遷,逐漸壟斷了整個哈爾濱的拆遷、建築市場。
喬四還霸占多家娛樂場所,用錢色收買政府官員。1990年初,中共高層領導人親赴黑龍江布置打擊喬四黑社會集體專項工作。1990年8月10日,喬四、郝瘸子、小克等到14名團伙頭目被捕,次年執行槍決。

禹作敏

天津黑老大
禹作敏,天津市靜海縣大邱莊原黨支部書記,一手把一個遠近聞名的窮村改造成盛極一時的中國“首富村”,他在93年公然武裝抵抗解放軍,死於99年10月。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後因涉嫌窩藏警方通緝罪犯,並非法拘留檢察機關辦案人員6名阻止調查。天津市派出400名幹警奔赴大邱莊緝拿嫌犯時,禹作敏煽動並集結人民民眾公然與解放軍對峙,拿槍枝等武器武裝整個大邱莊。
據經歷者回憶,當時偌大的一個大邱莊,交通被全部斷絕,來往人員遭受非法搜查,汽車、拖拉機、馬車、裝滿汽油的油罐車堵住路口形成路障,大邱莊就猶如一個軍事堡壘。
雖然執法機關在執行公務中屢屢受阻,但最後還是將涉嫌多宗罪行的禹作敏緝拿歸案。
1999年10月2日深夜,在舉國上下正大張旗鼓地開展建國50周年的盛大慶典之際,禹作敏吞食大劑量安眠藥去世。

魏振海

西安“道北”黑老大
魏振海,綽號“小黑”,祖籍山東。兩次入獄,兩次越獄,西安人一聽到他的名字就會不寒而慄。16歲時還是中學生的魏振海,因傷害罪判5年徒刑。
1990年3月20日,成名多年,背負11條人命的26歲罪犯,與其同夥謝峰、王玉安、郭公道等人被槍決。

梁旭東

吉林黑老大
梁旭東曾公開表示:“我在社會混得明白,是因為我有3把刀:我是警察,我是黑社會,我有關係網。”他效仿國內外知名的黑幫建立了嚴密的組織。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1994年至1998年短短5年間,梁旭東黑社會性質組織作案58起,51人被害,其中31起案件涉槍。
2000年9月19日,吉林省高級法院對長春黑社會團伙6名罪犯作出終審判決,梁等4名罪犯被押赴刑場執行了死刑。

劉涌

遼寧黑老大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劉涌,原任瀋陽嘉陽集團董事長、致公黨瀋陽市直屬支部主委、第十二屆瀋陽市人大代表。自1995年末組織初步成立至2000年7月被警方打掉,劉涌黑社會團伙總計作案47起,致死、致傷42人,其中1人死亡、16人重傷。原瀋陽市正、副市長慕綏新、馬向東等高官因與劉涌有染,充當保護傘,紛紛落馬,判刑。2003年12月22日,劉涌被判處死刑,當日執行。

李滿林

山西第一黑道老大
李滿林,諢號“三馬虎”,上世紀80、90年代在太原黑道稱霸一方。1986年12月,年僅18歲的李滿林用斧頭將他人砍死,後來盤踞太原黑道10餘年。1993年,另一夥黑社會組織頭目多人在澡堂被李手下槍殺。李在其“保護傘”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等人的庇護下,被取保候審。此事一舉奠定其在山西黑老大的地位。2002年5月,山西省委書記田成平、省長劉振華批示徹查,2004年1月17日,李滿林被判處死刑。

趙元良

貴州“青龍幫”老大
趙元良,原貴州省六盤水市“青龍幫”主要組織者,人稱“趙青龍”。上世紀80年代初以打架鬥毆暴力發家,1993年後壟斷青山礦石市場。此外,“青龍幫”長期在六盤水市中心城區進行打、砸、搶、強姦、殺人等犯罪活動,共作案46樁。國中文化的趙元良每天堅持看《人民日報》和當地報紙,分析當下國家打擊犯罪的形勢。2004年8月,趙因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獲20年有期徒刑。

馬冰冰

蘭州黑頭目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馬冰冰、丁海暉,1998年至2001年期間已形成以兩人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橫行蘭州10年。馬冰冰和丁海暉組織團伙成員進行射擊訓練。1992年至2001年間,該團伙殺害13人,重傷5人。2004年8月4日,該團伙共60人接受判決,其中59名被判有罪。同年,馬冰冰等7人被依法判處死刑,判決書長達數十萬字。

宋留根

河南黑老大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宋留根,人稱鄭州“黑道教父”。作為河南最大涉黑犯罪組織,1993年以來,以宋留根為首、主要成員達56人的黑社會性質團伙,毆打商戶,欺行霸市,還私藏槍枝彈藥,故意殺人。2005年1月21日,宋留根等9人被判處死刑。

劉俊勇

“湘中第一黑幫”老大:
中國十大黑幫老大
1999年湖南省新化縣孟公村換屆選舉上,劉俊勇獲得700多張選票。劉俊勇在當地有一條完整的“地下經濟”脈絡,從組織賣淫到開設賭場,放高利貸、販毒、串標、工程敲詐、造假幣。在劉俊勇的團伙成員名錄中,有一名村支書,一名村主任,一名縣人大代表。此外,劉俊勇還與當地警方建立密切關係。2006年4月10日,婁底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劉俊勇等7人死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