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是韓國JTBC電視台於2013年3月23日播出的古裝歷史劇,由盧鍾燦導演,鄭夏淵編劇,金賢珠李德華、鄭成雲主演。

該劇以朝鮮古代為時代背景,講述了殘酷的封建制度下女性的苦難史,並以全方位地描繪提供了一幅古代韓國社會的風情畫,被網友稱為韓版《甄嬛傳》。

基本介紹

  • 集數:50
  • 每集長度:60分鐘
  • 製片地區:韓國
  • 類型:古代傳奇
  • 首播時間:2013年3月23日
  • 導演:盧鍾燦
  • 編劇:鄭夏淵
  • 主演金賢珠李德華鄭成雲金柱英宋善美
  • 中文名: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 外文名:궁중잔혹사-꽃들의 전쟁
  • 出品時間:2013年.
  • 出品公司JTBC
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劇情介紹,音樂原聲,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昭容趙氏
    演員:金賢珠
    仁祖的後宮。在幼年、少年時因庶出身份受盡屈辱,成年後便想要報仇,在奸臣金子典的“幫助”下進宮。用自己的美貌和仇恨激發出的手段,一步步攀上了“貴人”之位,成為朝鮮名副其實的“妖婦寵妃”。但由於計畫的不周全和金子典的威脅,徹頭徹尾的失敗了,但她不甘心就這樣活一回,又使巫蠱之術詛咒新帝(鳳林大君),但被宮女告發,最終賜死。
  •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朝鮮仁祖
    演員:李德華
    時代悲情的君主朝鮮第16大王,先祖的孫子,定遠君的長子。是宣祖第五子定遠君與連珠郡夫人具氏在壬辰倭亂時逃難到黃海道海州所生的兒子,初封綾陽君。由於光海君殺害親兄弟臨海君及永昌大君,又廢除仁穆大妃,引起朝野不滿,本來失勢的西人黨發動政變,推翻光海君另立仁祖為王,史稱仁祖反正。仁祖登位後,朝鮮政權落入西人黨手中,其中反正功臣李适不滿只封為漢城府尹,曾起兵反叛,最後被平,而西人黨有參與仁祖反正的勛西派與沒有參與的清西派,兩派互相對立。
  •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憫懷嬪姜氏
    演員:宋善美
    被朝鮮遺棄的王后,昭顯世子的世子嬪。是學識豐富、正直,美麗、智慧的女人。與丈夫昭顯一起去清朝做了人質,用愛包容為朝鮮的百姓擔憂的丈夫,成為他的依靠和力量。與昭顯一起接受新事物,一起夢想開拓新的朝鮮。之後結束九年的人質生活,跟隨昭顯回到朝鮮。雖然憫懷嬪是一個偉大的女人,但她卻太過於要強,使得仁祖下不來台,並且與夫人們,後宮們相處的不好。最重要的是,即便她想要創造一個平等的朝鮮,但她還是在潛意識裡瞧不起文靜那些賤民們,並在小宴上當著中殿與後宮們的面侮辱文靜。這些表明了她的結局。
  •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南赫
    演員:全泰秀
    昭容趙氏的情人、士大夫家的兒子,但是因叛國罪家境沒落,與老母一起住在破舊的草屋裡。南赫一直暗戀從小一起長大的昭容,但是母親卻嫌昭容是妾室所生而反對,無法說服母親的南赫左右為難。昭容進宮後他後悔不已,但為時已晚。
  •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金自點
    演員:鄭性模
    想要自己成為王的狼,朝鮮的三大奸臣之一,造反的功臣。圓滑的性格,卑劣且手段殘忍,並徹底根據自己的利益而輕易背叛的人物。丙子胡亂後戰敗,責任推給了送情報給他的人,導致那人在被處決的危機中九死一生被流放。從那時開始,開始有了推翻李某王朝,建立自己的王國王的想法。看到有傳聞絕世美女,就找出朝鮮最妖艷至極的女人送入宮內。
  •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昭顯世子
    演員:鄭成雲
    朝鮮仁祖之嫡長子,心懷天下,時刻把朝鮮放在心中的君主。仁祖莊子、鳳林大軍(孝宗)的哥哥。人品溫和,有進取心和正義感,向來慎重的性格,學問也非常出色,他是朝鮮的王子。丙子胡亂後,於弟弟奉林一起被清朝要挾,9年間帶到平壤首都廳世子館軟禁。雖然是人質的身份,但造船廳很多外交懸案都機智地解決了,也因此得到了清朝的人事們的信任,受到尊敬。同時從清朝接觸到西方文物和思想,希望在朝鮮建立新的世界的遠大的夢想。

劇情介紹

庶女文靜因是庶出身份所以幼年、少年時受盡侮辱與嘲諷後,發誓要報仇,並在奸臣金自點的幫助下走進後宮。卻在宮中受盡屈辱,進一步使她的心靈扭曲,從而變成了一個只求達到目的的人。在經歷了侮辱,嘲諷和不公的待遇後,先後殺死了仁祖、世子、世子嬪、元孫並暗害中殿。在計畫即將要成功的時候,卻因計畫敗露和金自點的威脅,淪為階下囚。但失敗的她還不甘心,於是又詛咒新帝,卻被宮女告發,於孝宗二年被大妃逐出宮去,在宮外被亂石砸死的慘烈一生。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音樂原聲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 ost 
OST Part.1OST Part.1
曲目
曲名
歌手
發行日期
1
蝴蝶之夢
楊善美
2013.04.12
2
是夢吧
3
淺灘花
姜賢貞(Bubble Sisters)
4
花影
2013.06.17

播出信息

基本信息
播出日期
地區
平台
時間
2013年3月23日
韓國
JTBC
周六、周日 晚20點45分
收視率
播出時間
集數
AGB收視率(全國)
2013.03.23
第1集
3.4%(首播)
2013.03.24
第2集
2.6%
2013.04.07
第6集
3.8%
2013.09.08
第50集
4.9%(大結局)
平均收視
-
3.7%

劇集評價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以宮廷內宮女們明爭暗鬥為主的劇集被譽為是韓國版的《甄嬛傳》,不僅在韓國本土很多年長觀眾喜歡,在網路上收看率也不低。不能不說的是在劇中飆戲最厲害的金賢珠無疑是托起整部劇集的因素之一,在劇中她出演的昭容在不得已下暗地裡使用了很多手段,但這些都在近日一一被揭開,在仁祖(李德華飾)面前一直是寵愛妃子的她受到了威脅,但卻再次利用自己聰明的頭腦扭轉局面網易網 評)
OST Part.2OST Part.2
《宮中殘酷史:花兒的戰爭》是一部傳統的大型歷史劇,細緻地描寫了宮中不為人知的秘史,劇集在播出後得到不俗的反應,主演們、編劇、導演都得到觀眾讚賞,豐富的劇情內容深得觀眾心。
編劇鄭夏淵在編寫該長篇歷史劇前做了詳細的功課,再加入自身豐富的幻想力,完成了這部精彩宮中爭鬥史的小說。在每集70分鐘的劇情上,絲毫沒有拖沓感和不必要感,每個角色和事件,都做到恰到好處。盧鍾燦導演對多個畫面再現歷史人物和事件的拍攝手法,讓人對該劇背景一目了然。其後每個人物的特寫、心理戲份也是通過嚴厲要求演員後得出的結果,華麗的色彩不輸給電影。
女主角金賢珠出演的昭容趙氏讓人又愛又恨,精彩演技得到觀眾的讚賞,讓人很有刺激感一直跟著這個角色成長。劇中配角們也劇集成功必不可少的原因之一,飾演和金賢珠對抗的宋善美以及出演暴君的李德華,同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金鷹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