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簡稱二公局)是以路橋施工為主業,集鐵路、隧道、機場、水工、市政、工程施工設計、諮詢、監理等為一體的具有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的多元化經營的大型國有施工企業,是在香港成功上市的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 經營範圍:路橋施工、工程施工設計等
  • 性質:大型國有施工企業
  • 註冊資本:8.57億元
簡介,產品及服務,企業文化,發展前景,

簡介

企業擁有7個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擁有多項專業承包資質。企業註冊資本8.57億元,總資產超過百億元,現有管理和技術骨幹約8000人。2008年實現經營總收入135.39億元,新簽契約額277.55億元,全員勞動生產率172.44萬元/人。

產品及服務

建局四十多年來,二公局以承接“高、新、特、難”路橋工程為主,以世界第一大跨徑(主跨1088米)斜拉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世界第二大跨徑(主跨1650米)懸索橋舟山西堠門大橋和世界第三大跨徑(主跨1490米)的懸索橋—潤揚長江公路大橋為代表,承建各種類型的跨江跨海特大橋、獨立大橋197座,總長超過21萬延米,其中大跨徑懸索橋18座,大跨徑斜拉橋12座。在世界潮湧最高的錢塘江上連續成功修建錢塘江四橋、五橋、六橋、九橋,承建了以青島海灣大橋、廈門杏林公鐵大橋等為代表的跨海大橋。以中國高速公路樣板路—滬寧高速公路及其擴建工程為代表,承建了一大批國家大型高速公路重點工程。修建各種等級道路總長7800公里,其中高等級公路超過6500公里。

企業文化

多年來,二公局始終堅持“主業強勢、縱向延伸、橫向拓展、資本運營、適度外延擴張”的多元化發展戰略。施工領域不斷向鐵路、市政、隧道、捷運、機場、舊路改造、舊橋加固、城市建設等新型專業領域拓展,並取得良好成效。承建的代表性鐵路工程有:京滬高速鐵路哈大鐵路客運專線、滬寧城際鐵路、武合鐵路客運專線、太中銀鐵路工程、貴廣鐵路、蘭渝鐵路多豐鐵路專運線工程等,在鐵路施工中屢獲業主嘉獎,在鐵道部組織的檢查考核中,二公局多次獲得路外企業第一名,成功地在鐵路市場樹立了二公局品牌。截止2008年底,在建公路隧道工程59座,總長超過7萬延米,其中有2座隧道長度均超過5千米。完成了一批以嘉興市中環南路為代表的市政工程和以珠海機場為代表的機場工程。二公局還承建了多項有代表性的海外工程,如:葉門市政工程、葉門國家主幹線、葉門伊卜、扎馬爾給排水工程。這些工程以施工質量優良贏得了所在國政府和當地人民的廣泛讚譽。正在承建的有安哥拉公路工程、巴基斯坦公路、阿聯公路工程等。二公局目前國內在建施工項目200多個,工程項目遍布江蘇、浙江、湖北、湖南、河南、陝西等29個省市。

發展前景

二公局的管理創新能力和技術研發能力在公路建設行業處於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在大跨徑懸索
橋、斜拉橋以及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方面擁有國家發明及實用新型專利20項、國家級工法5項,榮獲魯班獎3項、詹天佑獎7項、省部級以上優質工程獎35項,創造了57項中國企業新紀錄。榮膺“全國文明單位”稱號,榮獲省部級以上勞動模範稱號40人次,獲得省部級以上各類榮譽獎勵達130餘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