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鮮蓮花酥

三鮮蓮花酥

三鮮蓮花酥是開封著名的傳統糕點,白面為主料,點心內的餡由三種不同的餡配合製成,有“仙果”之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鮮蓮花酥
  • 主要食材:白面
  • 分類:開封市傳統名點
  • 口味:味道芳香、酥鬆可口
  • 輔料:雞蛋、白糖、香精等
原料,方法,特點,

原料

精白麵粉1000克,白糖50克,雞蛋50克,豬油20克,清水750克,棗泥50克,山楂糕50克,香蕉30克,蜂蜜10克,熟麵粉30克,香精2克。
三鮮蓮花酥

方法

(1)、將白糖、打散的雞蛋、豬油等按比例在和面機內攪勻,再倒入麵粉,和成麵團;
(2)、將棗泥擀成長條;
(3)、將白糖、蜂蜜香蕉製成的糖餡卷在棗泥內,山楂糕切成2厘米見方的小塊備用;
(4)、用麵團揪劑,拍片,放山楂糕塊於皮上;
(5)、再放棗泥,包成圓形坯子;
(6)、隨後在坯子上輕刺三刀,使餡外露;
(7)、將打散調勻的雞蛋刷在圓形面坯表層入爐烘烤即成。

特點

特點:味道芳香酸甜,糕形如含苞初放的蓮花,色調淡雅逼真,形象惟妙惟肖.三鮮蓮花酥,形態如同含苞初綻的蓮花,味道芳香、酥鬆可口,是開封著名的傳統糕點。三鮮蓮花酥選用精粉、白糖、雞蛋、豬油、麵粉按分配比例製成麵團;把棗泥、山楂糕、蜂蜜、香精製成餡料,用麵團包餡製成高樁、圓形坯子,最後,用刀輕刺三下,使餡外露,以雞蛋剝皮入爐烘烤。經精製加工而成的三鮮蓮花酥,色調淡雅逼真,形象惟妙惟肖。食之,使人心曠神怡,大有吞食仙果之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