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

三星SDI

三星SDI是三星集團在電子領域的附屬企業,指中國三星的顯像管生產部門。

2016年9月6日,據道瓊斯訊息,在已出貨或到達消費者手中的約250萬部Note 7手機中,有70%電池為由子公司:三星SDI(SAMSUNG SDI CO.,LTD.)供應,剩下的部分則採用了中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的電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星SDI
  • 解釋三星集團在電子領域的附屬企業
  • 指代:中國三星的顯像管生產部門
  • 工廠分布:天津、上海、深圳、東莞
簡介,投資,事件,

簡介

三星集團在電子領域的附屬企業包括三星電機、三星SDI、三星康寧、三星SDS,三星網路以及三星康寧精密玻璃。這些附屬企業生產和銷售包括下一代記憶體晶片、計算機以及無線通訊設備、彩色電視機顯像管,玻殼等範圍極為廣泛的電子零件以及部件。同時,這些公司還開發計算機系統,聲場通用電器及精密機械。
三星SDI(中國)是指中國三星的顯像管生產部門,由於顯示技術液晶化,目前轉行生產鋰電池包(battery pack),主要套用於筆記本等移動設備。中國三星SDI分別在天津、上海、深圳、東莞建立了4個生產工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顯像管生產基地。
1》香港三星SDI:三星SDI於1995年成立三星SDI (香港)有限公司,正式開始向中國市場進軍。出於戰略性思考,三星SDI (香港)有限公司分別在深圳和天津成立兩個製造CRT的合資公司。之後,在東莞成立製造電子槍和LCD的分公司,在上海成立製造VFD 的合資公司。三星SDI通過採取這些措施,建立中國內合資公司製造體系, 確保主要產品的中國生產基地,使公司在全球顯示器市場上的地位得到更加鞏固。
三星SDI
2》上海三星SDI:上海三星真空電器有限公司(SSVD)是三星SDI與上海廣電集團屬下的廣電電器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而成立的合作公司。總投資額為9,566百萬美元,主要經營真空螢光顯示器(VFD)產品和元部件的開發、製造和銷售。2001年6月12日成立,三星SDI持股55%,上廣電持股45%。
3》東莞三星SDI:DSDI成立於1997年12月,主要生產UG和UK品質的LCD以及CDT用電子槍。. 2002年1月 搬到新工廠後,SSDI從"原料製造"公司變成了擁有4000名員工、占地面積達130,000平方米的巨大 "獨立公司", 成為在東莞的外國企業中的領跑者。
4》深圳三星SDI有限公司 成立於1996年3月,是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的批准而成立的合作公司。韓國三星SDI和中國深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資了605百萬美元(503百萬元,人民幣)。 占地面積為22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為150,000平方米。這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合作公司,在中國中央政府的各個部門和深圳市以及深圳投資公司的支援下,能夠順利完成成立公司。
5》天津三星SDI成立於1995年11月,從3月開始著手建立工廠,1998年10月投入批量生產。天津三星SDI有限公司生產彩色顯像管(CPT),1999年世界首次開發了彩色顯示管(CDT)。天津三星SDI占地面5000平方米,2001年開始大量生產。投資總額17.8億美元。

投資

韓國三星SDI公司、安慶環新集團與陝西省政府22日簽署了《關於三方投資建設汽車動力電池生產基地的諒解備忘錄》。三星SDI計畫5年內分階段投資約6億美元,與安慶環新集團、西安高科集團共同合作在西安高新區建設中國最大規模汽車動力電池生產基地。

事件

2016年11月,受到三星Galaxy Note 7“炸機門”的影響,其子公司三星SDI正在極力向憂心忡忡的客戶保證其電池安全可靠,其中也包括三星的競爭對手蘋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