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水質測試筆

TDS水質測試筆是一種簡易攜帶型水質測試工具,用來測試水的TDS值或水的電導率,以判斷水的純淨或污染程度。同時兼有測試水溫和環境溫度的功能。產品可廣泛套用於水處理行業、飲用水業、家庭、個人居家旅遊、野外作業等作為水質的檢驗判別工具。

術語定義,使用說明,測試範圍,套用領域,

術語定義

1.TDS值:T.D.S.為TotalDissolvedSolids的縮寫。中文譯名為溶解性總固體,也就是溶解於水中的固體的總量。如礦物質在水中的重量比數。水中的溶解固體主要是一些鈣和鎂,且不是可測得的污染物質。測量單位為(partspermillions)或mg/L(milligram/Liter),它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總固體。2.電導率:水的導電能力的強弱程度,就稱為電導(或電導度),用G表示。電導反映了水中含鹽量的多少,是水的純淨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水越純淨,含鹽量越少,電阻越大,電導越小,超純水幾乎不能導電。電導是電阻的倒數,即G=L/R式中R-電阻,單位歐姆(Ω)G-電導,單位西門子(S)1S=103mS=106?S因R=ρL/F,代入上式,則得到:G=IF/(ρL)對於一對固定電極來講,二極間的距離不變,電極面積也不變,因此L與F為一個常數。令:J=L/F,J就稱為電極常數,可得到G=I2/(ρJ)=KI/J式中:K=1/ρ就稱為電導率,單位為S/cm。1S/cm=103mS/cm=106?S/cm。電導率K的意義就是截面積為lcm2,長度為lcm的導體的電導。當電導常數J=1時,電導率就等於電導,電導率是不同電解質溶液導電能力的表現。

使用說明

1、拿下筆套,打開開關;
2、將此TDS插入測試溶液中,至水位線位置。
3、輕輕攪動除去水中氣泡
4、待3秒讀數穩定,按住HOLD鍵將筆取出讀取數值;
5、使用完畢擦拭探頭上的水,將筆蓋蓋回保存。
tds水質測試筆 -測試範圍:

測試範圍

0~9999PPM之間
電池:CR2032紐扣電池
誤差範圍:2%
產品尺寸:16*2.7*2.4CM

套用領域

家庭、漁業、污水處理、環境整治等水質測試。

家貝tds水質測試筆
家貝tds水質測試筆家貝tds水質測試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