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S(shoe)

SHOES(shoe)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鞋·Shoes》是成都魔法動畫工作室繼《佳人》之後又一部獨立投資開發的原創動畫電影短片。講述了一個關於“戰爭,軍人,愛“的故事。該片在中國中有一定的代表性。

魔法動畫工作室代表作品《佳人》《鞋·Shoes》《鳳凰》等;

基本介紹

  • 導演:毛啟超
  • 主演: 
  • 對白語言:無
  • 中文名:鞋
  • 原版名稱:鞋.Shoes
  • 其他名稱:士兵與鞋匠
  • 類型:愛情
  • 片長:13分鐘
  • 出品年份:2011年3月1日
  • 出品方:魔法動畫工作室
  • 主要獎項:2011年獲中國國際動畫節“最佳動畫短片”提名獎
    2011年入選第十五屆韓國首爾國際動畫節(SICAF2011)
    2011年獲金熊貓國際動畫節“最佳導演獎”
    2011年獲第五屆亞洲青年動漫大賽最高獎“至尊大獎”
    2012年獲白俄羅斯動畫節最高獎“水晶藝術大獎”(Анимаевка2012) 
電影視頻,基本情況,簡介,故事概況,製作團隊,電影評價,

基本情況

中文名: 鞋
英文名: Shoes
別名: 士兵與鞋匠
發行時間: 2011年03月01日
導演: 毛啟超
地區: 大陸

簡介

《鞋.Shoes》是成都魔法動畫工作室繼《佳人》之後又一部獨立投資開發的原創動畫電影短片,該片故事主體改編自短篇小說《士兵與鞋匠》,講述了一個關於“戰爭,軍人,愛“的故事。鞋匠及其收養的犧牲戰友的兒子,士兵與遠方的愛人,媽媽與奔赴戰場的兒子,將軍與士兵……全片近50個人物角色交織在一起,用影院級製作級別還原了一個二戰時期美麗的海濱小鎮發生的故事。小鎮雖沒有直面血腥的戰爭,但鞋匠收養的6歲小男孩“多多”的所見所感,卻讓他捕捉到了戰爭的血腥。全片13分鐘,由小男孩“多多”的視角詮釋曾發生的一切。

故事概況

影片還原了一個二戰時期美麗的海濱小鎮發生的故事。小鎮雖沒有直面血腥的戰爭,但小男孩的所見所感,卻讓人們捕捉到了戰爭的血腥.小男孩帶著軍人家庭的出身及男孩對軍人本性上的崇拜出場,戴著空軍改造的頭盔,看到飛機、軍人時非常興奮並與之嬉戲。但到結尾的時候,小男孩已經不再戴最喜愛的頭盔,也不再與軍人對視。戰爭讓小男孩完成了一次心理上的成長。當年空軍退伍兵出身的鞋匠收養了戰友的兒子,如今已故丈夫的妻子願意照顧瘸腿的士兵(丈夫的戰友)。戰爭從妻子那裡奪走了丈夫、從孩子那裡奪走了父親、母親。但愛仍被活著的人延續......

製作團隊

魔法動畫工作室第一部原創動畫電影短片《佳人》曾獲美國SIGGRAPH、韓國首爾國際動畫節、德國威期巴登電影節、日本、橫濱、聖地亞哥電影節等20多個獎項。
魔法動畫是位於四川成都的獨立動畫創意工作室,主要從事影視特效、CG動畫、遊戲、3D廣告、4D立體電影開發等方面的創意製作。工作室獨立製作的原創三維動畫電影短片代表作品《佳人》、《鞋》已獲得國際國內電影節、動畫節數十項榮譽獎項,更在網路上贏得廣泛關注與普遍讚譽。

電影評價

SHOES
· 老實說,第一眼看以為是國外的卡通片,後面才知道是中國製作的,有點模仿的味道,有《飛屋》的感覺,有宮崎竣動畫的感覺。成長的道路上免不了模仿,中國還在模仿中成長,中國的畫技還是可以的。
建築和背景真的很美,色調飽和度很高,開始是暖色調,金色陽光祥和,在小孩的眼中,飛機戰車酷斃了,他與蝴蝶嬉戲,天真無邪,後來畫面變成了冷色調,藍色飄雪悽美,小孩開始讀懂了戰爭,戰爭意味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他不再戴他自認很酷的頭盔了,戰爭是酷的——殘酷的酷!
· 影片的節奏很慢,用寧靜的景色,寧靜的音樂,鋪敘開來。一些細節讓人匪夷所思,不知它到底要表達什麼,比如貓的角色,是要突顯戰爭中,貓的主人參軍了,貓流浪了,食不果腹,骨瘦如柴?貓的一躍採用了慢鏡頭和定格手法,是純粹為了突顯輪椅上的士兵的殘肢吧?——顯得很刻意很堅硬。
影片中響起《入殮師》音樂時,還是不免感動悽美了一番。
總的來說,中國的短片還是在進步中的,加油!
· 雖然不盡然是關於鞋子的故事,但是切入點是平凡又美好,小男孩眼睛裡各種各樣的鞋子,和每雙鞋子主人背後或許平淡或許庸俗或許繁華卻最終寂寞收場的人生……一隻破舊鞋子的主人並不特別的短暫人生……
沒有對白的13分鐘,暖洋洋的陽光色彩開場,雖然看了兩遍才明白很多細節方面的東西,第一遍著實會有些摸不著頭腦啊,不知道是何用意,還是只有我後知後覺……
總之故事簡簡單單也讓人動容了,音樂多有借鑑總還相得益彰,畫面雖算不上唯美,卻也擔得起線條明朗色調柔美……
·戰爭固然殘酷,讓小男孩溺水明白這殘酷後放棄了自己曾經喜歡的頭盔,不過這樣的冷,還是比不過鞋匠收留小男孩悉心照顧的暖,當然也比不上失去了丈夫的妻子推著輪椅上他的戰友的暖……
夕陽無限好,故人已去,戰爭的陰雲卻也能帶來溫潤的雨水,把這片天地好好沖洗乾淨,看到本來明淨的顏色,看到沉睡許久的一抹一抹溫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