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tonia核心

Prestonia核心

Prestonia核心是一款處理器核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Prestonia核心
  • 實質:是目前Xeon處理器的第二代核心
  • 區別:整合的二級快取容量的差別
  • 採用:先進的0.13微機製造工藝
簡介,發展,

簡介

是目前Xeon處理器的第二代核心,Prestonia同第一代的Foster核心之間的首要區別就是整合的二級快取容量的差別,前者為512KB,而後者僅為256KB。Prestonia核心處理器也採用了先進的0.13微機製造工藝。但是Prestonia核心最大的優勢就是增加了對Hyper-Threading(超執行緒)的支持。Hyperthreading早先稱為Jackson技術,這是一種多執行緒(SMT 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技術的擴展,其主要功能就是讓處理器在單處理器工作模式下也進行多執行緒工作(每塊處理器可以同時進行一個以上進程的處理)。

發展

Prestonia Xeon系列處理器採用0.13微米工藝生產,雖然主頻速度達到了2.2 GHz,但是運行時的溫度卻非常低。因為Prestonia Xeon採用了雙倍速ALU單元設計,所以處理器部分組件將會在4.4 GHz下運行。2.2 GHz的主頻速度無疑使Prestonia Xeon成為Intel所有產品線中速度最快的處理器。
與Pentium 4 Northwood系列一樣,Prestonia Xeon在片集成二級快取的容量也由最初的256K擴充到512K。上述512K二級快取與處理器同步運行,工作頻率也為2.2 GHz。快取採用8路關聯,最大限度的提升了數據進出快取的傳遞頻寬。Prestonia Xeon與早期的Pentium 4 Xeon處理器一樣,仍然還是使用Socket-603封裝模式,系統升級之後只需要對主機板BIOS進行更新就可以正常檢測到新處理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