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Majik

Monkey Majik

Monkey Majik,中文譯名為猴子把戲,是一支日本流行搖滾樂隊,由負責擔任主唱兼吉他手的梅納德(Maynard)和布萊斯·普藍特(Blaise Plant)兄弟、鼓手 Tax(菊池拓哉),以及貝斯手 Dick 組成。其中普藍特兄弟來自加拿大,因此樂隊的歌詞除了日文之外,也有大量的英文。樂隊名稱來自日本另一個樂團 GODIEGO(ゴダイゴ)的歌曲“Monkey Magic”。目前團員住在仙台市。第一張單曲是在2006年發行的《Fly》,推出後獲得不錯成績。第二張單曲《Around the World》在日本 Oricon 單曲榜上位居第四名,同時也成為富士電視台連續劇《西遊記》的主題曲。

基本介紹

  • 國籍:日本
  • 代表作品:Headlight、black hole、ホワイトノイズ
  • 類型:組合
  • 出道時間:2000年
樂隊成員,樂隊發展,音樂作品,專輯曲目,專輯評論,

樂隊成員

主唱:Maynard
Maynard:主唱/吉它手/詞曲作者
出生地:Ottawa Canada
Monkey Majik
生日:8月6日
主唱:Blaise
(Maynard的弟弟)
Blaise:主唱/吉它手/詞曲作者
出生地:Ottawa Canada(加拿大渥太華)
生日:3月18日
鼓手:tax
tax:鼓手/作詞
出生地:日本仙台
生日:8月31日
貝司:DICK
DICK:貝司
出生地:日本札幌
生日:3月10日

樂隊發展

猴子把戲2000年於日本青森縣組成,之後活動據點轉移至仙台,經過幾次的團員更替後,固定為團員。加拿大人兄弟Maynard與Blaise用日文演唱的歌曲,曲風卻融合中國傳統音樂、搖滾,以及靈魂樂,東西融合的國際觀曲風,聽起來既新鮮也相當舒服;歌詞方面則是日英雙聲帶,兩種語言混雜加上國際化的曲風,不仔細聽還真聽不出來是日文歌呢。
2003年於仙台Tower Records唱片行限定販賣的作品『SPADE』,於該店創下了蟬聯13周冠軍,並榮獲年度銷售總冠軍的紀錄。他們高水平的表演大獲好評,於家鄉仙台的演唱會門票場場都銷售一空,相當受到歡迎。儘管只是獨立廠牌的歌手,但其受歡迎的程度卻被富士電視台的招牌晨間節目『早起電視』特別專題介紹,2005年2月9日及4月13日並連續推出2張迷你專輯『Lily』及『Get started』。這二張作品也使得他們的知名度擴展到全日本。終於在2006年1月,他們推出了正式出道的首張單曲「fly」。緊接著推出的第二張單曲「Around The World 西遊世界」更獲選為富士電視台超高收視率話題日劇『西遊記』的主題曲,而5月底於日本發行的出道首張專輯『thank you 多謝』一推出更獲得日本公信榜專輯榜第5名的好成績,「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的走紅指日可待!
原本只是來日本教教英文混口飯吃的Maynard,在某次國際交流的活動上結識了日本團員,組團之後越唱越起勁兒,索性召來遠在家鄉熱愛作曲的的弟弟Blaise,七手八腳低就搞起了樂團。2000年,因為前一位英國鼓手的建議,因為當時在英國相當流行名為「西遊記」的電視節目,因此他對日本的印象就不外乎是武士、忍者、西遊記等等,正好當時的「西遊記」主題曲名為「MONKEY MAGIC」。因此正式以「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的名義開起一路顛簸的band sound之路。
直到2003年,Monkey Majik 才在仙台地區闖出了一番名號:在日本東北獨立廠牌Under Horse下推出第一張成名專輯【SPADE】,與當地唱片行結合,以限定方式推出,沒想到反應大爆冷門,成為該店連續13周銷售冠軍,「猴子把戲」也因此成為日本東北仙台地區首屈一指的非主流樂團。之後2005年,連續推出兩張迷你專輯與第二張專輯【eastview】,也因此得到avex的青睞,轉入主流試圖搞出更大的「把戲」!
「猴子把戲」從2000年走過16個年頭,風格多變,從英式搖滾的《SPADE》、Youth Rock的《Lily》、美式摩登搖滾的《eastview》,遊走至今輕鬆自在的歌謠式輕搖滾,英文與日文歌詞間的巧妙轉換,加上熟稔地運用現代與復古的流行音樂元素,創造出東洋歌曲中不可思議的奇妙體驗。正如使他們從「猴子變鳳凰」的第二首單曲《Around The World》的歌名一樣,他們的音樂風格已經可以讓你的聽覺環遊世界一圈啦!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15張
查看更多
為他人創作共9首
  • Everybody2006-12-06
    SMAP 《Pop Up! SMAP》
  • そのまま2008-03-05
    SMAP 《そのまま》
  • イナクテサビシイ2012-08-08
    SMAP 《GIFT of SMAP》
  • MAGIC2013-09-11
    山下智久 《A NUDE》
  • LOVE CHASE2012-07-04
    山下智久 《LOVE CHASE》
  • Turn Off The Lights2012-07-25
    山下智久 
  • 輝く夜
    CHEMISTRY 《輝く夜》
  • every-body2009-07-08
    谷村奈南 《every-body》
  • Beautiful summer2009
    藤井郁彌 《F’s シネマ》

專輯曲目

<thank you>
發行時間:2006年05月24日
專輯曲目:
01:turn
02:another day
03:thank you
04:on and on
05:雪合戦
06:fly
07:between the lines
08:all by myself
09:delayed
10:Around The World
11:STAY
12:種
<フタリ>
發行時間:2006年10月04日
專輯曲目:
1. フタリ (第二屆本屋大獎參評作品電影《夜のピクニック》主題曲)
2. Happiness
3. フタリ -English Version-
專輯歌手:MONKEY MAJIK + M-FLO
發行時間:2007年02月07日
專輯介紹:
人氣漸旺的樂隊MONKEY MAJIK與日本舞池教主M-FLO聯手發布新曲「PICTURE FERFECT」。東洋與西洋結合,民謠與R&B結合,也許這就是兩支實力組合為什麼能碰撞出如此“PERFECT”火花的原因吧。主打曲給人感覺十分清新,非常適合在富有情調的春季聆聽。MONKEY MAJIK來自日本仙台,由一對加拿大兄弟與二位日本樂手組成,他們今次的另外兩首新曲「PRETTY PEOPLE」與「RED DRESS」也繼續了以往的半流行半民謠的風格。
PS:強烈建議觀賞此次的PV,非常有意思!
專輯曲目:
01.PICTURE PERFECT
02.PRETTY PEOPLE
03.RED DRESS
<空はまるで>
發行時間:2007年07月25日
專輯曲目:
1. 空はまるで
2. No Snow In December
3. 光朝
4. Picture Perfect Monkey Majik + m-flo
5. 卒業、そして未來へ。 Monkey Majik + SEAMO
6. Change Monkey Majik +吉田兄弟
7. フタリ
8. LONG SHOT PENNY
9. Pretty People -Japanese ver.-
10. 願
11. スマイル
12. MAYBE
13. I Miss You
14. Around The World + Go!空
15. ガンダーラ
あいたくて/MORNING-EVENING/goin
發行時間:2008-06-25
專輯曲目:
1.あいたくて
2.MORNING-EVENING
3.goin'places
4.The Letter
5.あいたくて-DJ Mitsu the Beats PM1:30 mix-
ただ、ありがとう
發行時間:2008-08-27
專輯曲目:
1.ただ、ありがとう
2.約束
<TIME>
發行時間:2008年09月03日
專輯曲目:
1. ただ、ありがとう
2. あいたくて
3. Together
4. goin’ places
5. BROKE DOWN
6. Closer to you
7. Bicycle
8. あかり
9. Fall Back
10. WEEKDAY
11. MORNING-EVENING
12. 地球
13. 美しい想い出
14. 約束(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SAKURA>
發行時間:2010-03-17
SAKURASAKURA
1.SAKURA
2.With you
3.SAKURA~acoustic~
一直大愛的MONKEY MAJIK終於迎來了這張十周年的紀念單曲【SAKURA】。從【ただ、ありがとう】開始接觸猴子把戲,不算很早,但是一聽就喜歡上了。這次的主題雖然是櫻花,可是cover貌似有點雷,大家可不要被嚇跑了,這次的曲子依舊動聽。散發著春天氣息的一張單曲。
<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OP~EP
1.Sunshine
2.Fast Forward
3.Sunshine(TV ver.)
4.Fast Forward(TV ver.)
5.Sunshine(Instrumental)
6.Fast Forward(Instrumental)
這張專輯中收錄了MONKEY MAJIK為7月新番滑頭鬼之孫獻唱的兩首OP——Fast Forward和Sunshine,這首Sunshine也將收錄在MONKEY MAJIK最近專輯westview中,此專輯將在12月1日發售,同日發行PV集。
westview / MONKEY MAJIK 11/02/02 發行
Monkey Majik - Westview - 2011
01. Angel
02. The Man You Were
03. Sunshine
04. Yume no Sekai
05. Mahou no Kotoba06. Runaway
monkey majik - westviewmonkey majik - westview
07. Disco Girl
08. Wonderland
09.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alright
10. The party's over
11. One Day
12. Safari
13. If I knew
14. Halo
MONKEY MAJIK - Headlight
分類:J - Pop
Monkey Majik
發售日: 2011-10-26
番號: AVCH-78032
ディスク枚數: 1
フォーマット: Single, Maxi
レーベル: binyl records
収錄時間: 16 分
今話題のCM"テレビ朝日東北笑顏プロジェクトインフォマーシャル"! 現在も仙台在住で自らボランティア活動に參加し、復興支援プロジェクト"SEND愛"を立ち上げた彼らの現在の想いを全て詰め込んだ渾身の一曲!
曲目:
1 Headlight
2 トビラ
3 Headlight -piano version-
Monkey Majik
專輯中文名: ENGLISH BEST
歌手: MONKEY MAJIK
音樂風格: 流行
資源格式: MP3
版本: 專輯
發行時間: 2012年12月05日
地區: 日本
語言: 英語
專輯介紹:
MONKEY MAJIK的英文精選專輯,收錄的歌曲都是飯們在facebook的投票中選出的。專輯將經典曲目中的日語部分替換掉,以全英文的方式重新編制,來回饋日語地區之外的亞洲樂迷。精選輯中不但收錄了成名曲《Together》、《CHANGE》等,還將多支出色的B-Side單曲如《Fall Back》、《MONSTER》收錄其中,讓唱片更具收藏價值。而唱片封面居然用了一張“將日本壽司放入西餐盤當中”的照片,與兩側的刀叉形成鮮明對比,此種“混血樂團”與“語言融匯”的主題含義也就不言自明,實在是令人佩服不已。
專輯曲目:
1. Headlight
2. Together
3. SORAWAMARUDE
4. NIJIIRONOSAKANA
5. Change
6. U.F.O
7. Black Hole
8. HERO
9. AISHITERU
10. MAHOUNOKOTOBA
11. Around The World
12. Pretty People
13. The Man You were
14. goin’ place
15. Fall Back
16. MONSTER
17. Everything is going be alright
18. fly
19. Open Happiness

專輯評論

這張2008年8月推出的新專輯《Time》在音樂上,他們仍然延續了《空はまるで》的整體風格,並沒有多少明顯的變化。音樂的力道仍然掌控的不錯,曲目的快慢仍然做到了極好的搭配,使得專輯在節奏的變換上不會顯得太突兀。《goin’ places》仍然能讓人想起《Change》中那富有節奏感和律動感的吉他,《Fall Back》中吉他仍然在明亮的Brit-Pop曲風上衝浪,《Bicycle》的歐美范兒很好的展現出了他們的男人味,但是我們仍然無法忽視《Closer To You》和《Morning-Evening》中隱藏在R&B旋律下的憂鬱情緒。在中慢速度的單曲上,Monkey Majik比先前表現的更加樸實了一些。作為開篇的《ただ、ありがとう》就以輕快的旋律說唱搭配上民謠吉他,陽光味道十足。而在《あいたくて》、《Together》等曲目中也是十分安然放鬆的狀態,表達出的那淡然的生活態度,讓人感覺十分的享受。
因為這回沒有了與別人合作的單曲,所以上一張專輯中因為同Seamo、M-flo和吉田兄弟等合作而帶來的新鮮味道,在這張專輯中就不會再次出現,或許是因為如今已經成為一線團體的他們已經不需要借用別人的光彩來增加亮點了,不過這樣倒也正好讓Monkey Majik能夠將注意力完全傾注於自己的風格上,而不是去引入別人的風味來增添亮點和吸引耳朵。從這層意義來解讀的話,這張專輯對於這支樂隊來說無疑是一次回歸。
許多樂隊在曲風逐漸成熟以後,基本上每張專輯的變化都不會太大,只是在一些小細節上做一些文章,那時只要能夠保持自己的水準不下降的話,就已經挺好的了。如今的Monkey Majik似乎也開始呈現出這種狀態,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繼續為我們帶來一首首好作品,《Time》無疑又為2008年的日本樂壇帶來了又一盤可口的菜餚。他們仍然被追崇是因為他們的音樂的獨特,但是這種獨特是否仍然能夠經得起重複,仍然給我們留下了一些疑問。不過暫且不管他們的下一張專輯會不會為我們帶來新的變化,至少在現在,還是趁著這新鮮感尚在之時,先享受他們所帶來的音樂大餐為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