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SDR DEMETER

HPSDR DEMETER

HPSDR 是一個開源的(GNU 形式)硬體和軟體的項目。它的目的是想成為無線電業餘愛好者(俗稱“火腿”- ham)和短波愛好者(SWLs)的“未來”- 軟體定義的無線電。它是由一群狂熱的軟體定義無線電SDR 愛好者,基於全球範圍的有趣的實驗的表述,來設計和開發發展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HPSDR DEMETER
  • 類型:開源的(GNU 形式)
  • 隸屬:硬體和軟體的項目
  • 輸出電壓:遠程開關可控
HPSDR 簡介,HPSDR DEMETER 項目,

HPSDR 簡介

該項目設計的基本原理是分化總體設計為一系列模組。每個模組便由一個或一組(愛好者)來負責設計。不同於以往的將模組插入個人計算機的主機板的方法,它是通過預先定義的和通用的匯流排將它們連線以來。
這種基於模組的方法使得"滿懷希望的"參與者不僅實現了體驗讓他們感興趣的模組,如若感興趣也得以體驗自己設計模組的樂趣。該方法也使得新的觀念和電路通過替代現有的模組便可實現。理由是絕大多數的模組還是被保留著,如此便是對一個現有運行的系統最有效率的實驗方法。
基於複雜的程度不同,模組包括小到簡單的帶通濾波器、輸入/輸出接口;大至一整套的 DSP 功用。如此繁雜使得參與者可以確定自己的水平來對社區貢獻。HPSDR DEMETER 項目便是其中之一。HPSDR "Demeter" 是HPSDR 電源項目的名稱。

HPSDR DEMETER 項目

"Demeter" 是HPSDR 電源項目的名稱。儘管電源可以被廣泛的使用,但Demeter 是專為HPSDR 項目設計的。在2008 年6 月13 日,Tiny Demeter 被添加到Demeter 頁面中。Tiny Demeter 的設計思想十分簡單。它更適合實驗的目的,使得動手構建Demeter 之前可以培養一些經驗。
HPSDR DemeterHPSDR Demeter
輸入
13.8 Volt DC (always 13.8 V or is there a supply range, see remark below)
110 Vac (主)
230 Vac (主)
電池(13.8 Volt) 輸入自動切換
輸出電壓
遠程開關可控
+5 Volt @ …。 Amps
+12 Volt @ ….. Amps
-12 Volt @ ….. Amps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