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日本動漫《東京喰種》中的一個政府機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由漫畫改編的日本動漫《東京喰種》(又譯作《東京食屍鬼》)中的一個政府機構,CCG的主要目的是將東京的喰種全部驅除。此機構不僅在日本有設立,在中國也有類似組織。德國的名字叫GFG。大結局re179話東京的CCG解體重組為TSC。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喰種對策局
  • 外文名:Commission of Counter Ghoul
  • 簡稱:CCG
機構介紹,局內人員,主要成員,特殊用語,相關機構,

機構介紹

喰種對策局(Commission of Counter Ghoul,簡稱CCG),為了解決世界範圍內的喰種相關事件而展開調查活動的唯一機關,同時也收容雙親遭喰種殺害的孤兒。以1890年和修家當家和修大吉為首設立的 “喰種對策院”為前身,依照喰種對策法所成立國家機關。喰種對策局本部(簡稱“本局”)設在1區,同時在東京其餘各區設有分部。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CCG改組為TSC(即東京保全委員會,全名為“Tokyo Security Committee”),半數人由前CCG職員構成。

局內人員

喰種搜查官:因別有“鴿子”模樣的胸章,被喚作“白鴿”。因提有裝著庫因克(昆克)的箱子也被稱作“提箱人”。喰種搜查官共分為六個等級。分別為:特等搜查官、準特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二等搜查官、三等搜查官。從上至下,前三種為“高等搜查官”,後三種為“下等搜查官”。改組後,搜查官更名為保全官。

主要成員

舊多二福(已死亡)
聲優:岸尾大輔
血型:AB
身高:175cm
體重:66kg
種族:半人類,獨眼喰種
赫眼:右眼
赫子類型:鱗赫
身份:一等搜查官→CCG局長(後被驅逐)
出身:白日庭
造成金木研被改造的罪魁禍首。由半人類改造成的獨眼喰種。為CCG總議長和修常吉之子,但只是和修家族的末席,在月山家驅逐戰中殺死松前。
金木研劫獄時,舊多二福先是擊敗高摫泉,隨後趁亂勾結小丑和“V”組織將和修一族滅門,但讓和修政逃走。後偽造遺書,並在設計好的”小丑防衛戰“中取得聲望登上局長之位。
一度設計將金木研製造為“龍”,但被丸手齋和和修政聯手粉碎陰謀因而下位,後和“V”一起行動。最後戰敗於金木研並死去。
舊多二福舊多二福
亞門鋼太朗(已離職)
聲優:小西克幸
生日:4月7日
年齡:27歲——30歲
身高:191cm
體重:94kg
血型:A型
身份:一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特等搜查官(追封)
庫因克:堂島1/2,倉(甲赫),新·貳(proto)(甲赫/SS級),堂島改(甲赫+尾赫,由瓶子兄弟的赫子和堂島1/2組合做成。)
赫子:羽赫
早年被喰種神父收養。後成為搜查官,一直在默默地以自身的方式努力,在房間的牆壁上貼滿了被喰種殺害父母而成為孤兒的孩子的資料和照片,以此來激勵自己。原本對喰種無好感,但在和金木研的第一次對戰後開始懷疑自己原先的信條。在安定區討伐戰中和金木研兩敗俱傷,自己被嘉納研究改造成了獨眼喰種,被青桐樹稱為軟碟(失敗作)。
流島戰役中歸來,感化了已成為喰種的瀧澤政道,由於真戶曉受傷赫者化暴走,但卻被米林才子等人擊敗,逃離後的亞門遂和金木研合作救助真戶曉,和金木研談完心後,亞門帶著真戶曉亡命天涯。
金木研暴走成為”龍“後,亞門及曉和永近英良相會。他們帶著”黑山羊“的殘餘人員去了CCG,途中亞門一度和宇井郡針鋒相對。最後”黑山羊“和CCG合作。
東京保衛戰中,亞門先是驅逐病毒喰種,隨後和自己的養父決鬥,一開始使用庫因克結合赫子重創神父,但神父使用赫子分身將亞門鋼太郎束縛住並重創他直至奄奄一息,不過亞門還是通過觀察使用庫因克和赫子結合成十字架的形狀將神父斬首。
戰後和真戶曉疑似隱姓埋名地生活。
 
亞門鋼太郎亞門鋼太郎
鈴屋什造
聲優:釘宮理惠
生日:6月8日
年齡:19歲——22歲
稱號:CCG的傑森
身高:160厘米
體重:47公斤
血型:AB型
庫因克:毒蠍1\56(尾赫/B級),13‘s傑森(鱗赫/S+),新JOKER(甲赫/SS級)
身份:三等搜查官→二等搜查官→準特等搜查官→特等搜查官
過去是CCG收容的孤兒(學院候補生),幼時被稱為大夫人的喰種誘拐過,當時的名字是鈴屋 玲,“飼養”期間遭受非人虐待,後被救出,後經和修總議長推薦,以特例的身份進入CCG任職,一直被搜查官篠原幸紀照顧和監督。為人怪異,樣貌像是女孩子,行為懶散,愛做一些類似於惡作劇的暴力行為。初次登場便偷走了金木的錢包。對虐殺喰種十分狂熱。作為三等搜查官而參加了11區的特別對策班,圍剿了青桐樹的窩點,在CCG無法進攻之際盜取了丸手齋的機車並單槍匹馬闖入敵陣,戲謔般殺死了所有守衛,並給予了奄奄一息的壁虎致命一擊。因其擊殺了壁虎(又名傑森),加之名字的拉丁文寫法開頭又正好是J、S(認為是Jason的縮寫),因此被稱為CCG的傑森。
半年後升職為二等搜查官,擁有了用壁虎的赫子所做的庫因克“13's傑森”。在第一次庫克利亞保衛戰中重傷安久奈白和安久黑奈。
安定區討伐戰中目睹了“獨眼的梟”啃食篠原幸紀的場面,不顧傷勢全力向梟發動攻擊,但未能對其造成傷害。後被有馬貴將救下。
拍賣會作戰中帶著鈴屋班驅逐了大夫人而晉升為特等搜查官。流島作戰中庫因克被安久黑奈破壞,但使用了新.JOKER,擊敗了黑奈。
”黑山羊“討伐戰中擊敗金木研,但金木隨後化身為”龍“引發危機,後支持永近英良的合作提議,並帶領鈴屋班和“V”組織對戰。戰後以TSC最高位“龍將”身份繼續守衛東京。
 
鈴屋什造鈴屋什造
有馬貴將(已殉職)
聲優:浪川大輔
身份:特等搜查官
稱號:不敗的死神搜查官
武器:IXA(甲赫/S+),鳴神(羽赫/S+),幸村1/3(甲赫/B級),梟(羽赫/SSS級)
年齡:29歲—32歲
體重:82公斤
生日:12月20日
身高:180厘米
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也是最強的搜查官之一,外貌俊美。
在學校時就已經是喰種搜查官,擁有自己的庫因克,曾經聯手富良太志成功驅逐“南瓜頭”喰種,被當時的搜查官阿藤大介成為“神”。後來將霧島董香和霧島絢都的母親驅逐。
在對抗芳村功善的戰鬥中,在籘原幸紀,真戶吳緒猶豫的時候,自己一人衝上前去將芳村功善的手臂卸下。
在和平子搭檔的時候,曾經和4區的年輕時候的四方與唄戰鬥過。
曾給予富良太志和亞門鋼太郎鼓勵,在安定區討伐戰中擊敗高摫泉,隨後又擊敗金木研,致使金木研失去了記憶。康復後的金木被有馬取名“佐佐木緋世”,而有馬也對金木非常關照。
拍賣會驅逐戰後,有馬同意金木研掌管笛口雛實的請求,並批准瓜江提升庫因克斯等級;後和真戶曉一起參加了佐佐木緋世舉辦的聖誕晚會。
在和舊多二福一起參加了“V”的會議後,有馬貴將和平子丈帶領零番隊驅逐了神代叉榮。
流島戰役時,與安浦清子、田中丸望元、灰崎深目留在本土,保衛奎庫利亞。在地下先是擊敗四方蓮示、霧島董香及霧島絢都,隨後再度對戰已恢復了記憶的金木研;最後被金木研打壞了庫因克。戰敗已成事實後,由於金木不願意殺有馬,有馬遂自殺身亡,並向金木透露自己並非人類,而是混有喰種血統的半人類;同時告知了金木有關CCG的一部分秘密和其與高摫泉的交易。
有馬貴將有馬貴將
真戶吳緒(已殉職)
身高:177cm聲優:大川透
體重:47kg
血型:A型
身份:上等搜查官
庫因克:傘型庫因克(尾赫)、庫拉(甲赫)、フエグチ壱(由笛口涼子丈夫笛口朝木的赫子製成的鱗赫庫因克)、フエグチ弐(由笛口涼子的赫子製成的甲赫庫因克)等二十種。
女兒:真戶曉
妻子:真戶微
早年目睹妻子被高摫泉殺死後對喰種有了無法抹去的仇恨和厭惡。對喰種有敏銳的直覺,性格古怪。
在調查20區時,殺死了笛口雛實的父母,並將他們做成了自己的新庫因克。霧島董香為了給雛實的父母報仇,設下圈套想把真戶吳緒引到橋下。真戶吳緒將計就計去橋下追捕董香。在狹窄的環境下,笛口I無法得到充分的發揮。眼看即將失敗,拿出了由涼子小姐的赫子製成的庫因克笛口II,把董香打成重傷。後被暴走的雛實背後偷襲砍掉右手,最後被董香殺死。

真戶吳緒真戶吳緒
真戶曉(已離職)
聲優:瀨戶麻沙美
身份:二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準特等搜查官
父親:真戶吳緒
母親:真戶微
武器:阿瑪茲(尾赫+甲赫),笛口I號(鱗赫),笛口II號(甲赫)
真戶吳緒的女兒,眼神犀利,神似其已殉職的父親。曾經跟隨有馬貴將的小隊執行任務。
於20區擔任亞門鋼太郎的新搭檔,似乎很喜歡開玩笑。有著不俗的分析和推理能力,性格冷靜,卻經常與上司亞門產生小摩擦。不喜歡對亞門使用敬語,還總結了一套“不使用敬語可以節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的經典理論。
在奎庫利亞保衛戰中和納基開戰,使用CRc瓦斯抑制了納基的赫子,卻被基納咬傷腿部,關鍵時候被亞門搭救,並與亞門一起趕往篠原處,傷勢痊癒後回歸,並對亞門產生了好感。
安定區討伐戰後升為上等搜查官並帶領真戶班(庫因克斯班)。拍賣會作戰結束後升為準特等搜查官。
流島戰中,被安排到法寺項介的隊伍中擔任副隊長。在和多多良的戰鬥中,被瀧澤政道打斷。在瀧澤政道先後殺死多多良和法寺項介,全滅法寺班之後,被瀧澤政道掐住脖子,舉在半空中。被亞門鋼太朗救下,但亞門鋼太朗不敵瀧澤政道。瀧澤政道準備殺死二人時,被前來支援曉的庫因克斯班擊垮,但卻用身體替瀧澤政道擋下了攻擊,並表示“如果在梟驅逐戰中,我把你攔下來,你也不會變成現在的這副模樣了。”之後重傷不起,打動了原本心理扭曲的瀧澤政道,讓他又感覺到了人性的存在。被瀧澤政道抱起,安全地離開了流島。之後被rc抑制劑救醒,但因為之前袒護了身為半喰種的瀧澤政道,而被CCG視為叛徒。決定不再回歸CCG的她,決定和亞門鋼太朗生活在一起。兩人後來和永近英良一起推動CCG和喰種合作。東京保衛戰結束後和亞門鋼太朗疑似隱姓埋名地生活。
真戶曉真戶曉
篠原幸紀(已離職)
聲優:仲野裕
年齡:41歲
身高:185厘米
體重:92公斤
血型:O型
庫因克:新proto(甲赫/SS級),鬼山田一號(尾赫/S級),新測試版 0.8(甲赫/SS級),新(甲赫/SS級)
身份:特等搜查官
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負責20區的指揮。
戰勝過無數兇惡喰種的獨當一面的實力派,是什造的監督人,曾經是真戶吳緒的初任搭檔,經常和其一起行動,有“不屈的篠原”的稱號。後來是亞門大學時代的教官。和什造一起前往過“古董”咖啡屋希望找到金木但無果,後離開。
奎庫利亞保衛戰和金木開戰,被打敗,但並未受重傷。安定區討伐中,被梟啃食了右腿和腹部,成為植物人。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通過“再生醫療”技術甦醒,未參與TSC工作但暗中協助,移居市郊過著安穩的生活。
CCG
丸手齋
聲優:上田佑司
身高:177cm
體重:66kg
身份:特等搜查官
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負責一區的指揮權,指揮了不少搜查,作戰。在CCG和青銅樹的戰役中任“11區特別對策班”指揮官。為人有些刻薄,喜歡辛辣諷刺,虎視眈眈的追求晉升與權力。認為喰種搜查官最重要的素質是自身而不是利用庫因克,因此對庫因克有著本能上的反感;但是內心其實非常關心部下和同事。
在討伐“古董”作戰中擔任副指揮。
流島戰役中知道了和修的秘密後反水,後來奪回CCG並代理局長,批准了合作請求。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就任新組建的TSC高層長官直至法寺項介的叔叔法寺隆接任。
丸手齋丸手齋
黑磐岩
聲優:大友龍三郎
年齡:39歲
血型:A型
身高:181厘米
體重:85公斤
兒子:黑磐武臣
身份:特等搜查官(曾打傷過梟的赫包)
武器:鬼岩Special(鱗赫/SS級),新proto(甲赫/SS級),新(甲赫/SS級)
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負責13區的指揮,第實戰經驗豐富的老練搜查官,曾和梟有過兩次實戰經驗,第三次因為傷病而不能參戰。在11區特別對策班擔任副指揮官。第四次和梟戰鬥時感覺梟比過去更強,之後上報。任CCG討伐“梟”作戰第一隊隊長。
re中,隱退。流島作戰後,特等數量急劇減少,又重新回到崗位上。
舊多二福成為CCG的局長後,喰種驅逐率相比過去大幅提升。但黑磐岩對於舊多二福的一些作風感到懷疑。於是帶著瓜江久生和另外四位搜查官前去調查舊多二福。見到舊多二福後,正想和他說話,卻被早已埋伏在局長廳中的死堪和蘿瑪襲擊,四位沒有準備的搜查官當場死亡。黑磐岩沒有想到舊多二福會設下圈套,所以並沒有把庫因克帶在身上。但是憑藉優秀的身體素質,以及豐富的作戰經驗,躲過了蘿瑪的偷襲,並單手把死堪擰得七竅流血,使死堪因為缺氧而昏厥。而另一邊,瓜江久生用赫子刺穿了蘿瑪的腦袋,在以為蘿瑪已經死亡的時候,瓜江突然被蘿瑪的赫子從背後偷襲,倒在地上奄奄一息。黑磐岩為了保護瓜江,獨自迎戰死堪和赫者化的蘿瑪,最終筋疲力竭,被赫者化的蘿瑪捏在手中虐待。黑磐拚死保護瓜江的舉動,喚醒了原本奄奄一息的瓜江,瓜江實力爆發,擊殺了赫者化的蘿瑪,並將死堪從CCG的大樓上擊墜。身負重傷的黑磐仍對當年沒有保護瓜江的父親而感到愧疚,對瓜江說“你父親的死,我很抱歉。”瓜江久生表示黑磐沒有任何錯誤,自己再也不會憎恨他了。下一秒舊多二福手持太刀刺穿了黑磐岩的脖子。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證實其未死,只是重傷住院,出院後輔佐丸手齋。
黑磐岩黑磐岩
瀧澤政道(已離職)
聲優:立花慎之介
生日:9月10日
血型:A型
身高:171.5cm
體重:67kg
身份:二等搜查官
武器:同飛(羽赫)
赫子:羽赫
因為想要保護媽媽而成為了搜查官,在喰種捜査官養成學校以第二名的成績畢業,同屆的真戶曉為第一名。和鈴屋什造是同期。尊敬的人是有馬貴將和亞門鋼太郎。
性格直率,有點膽小,是個犬派,有個妹妹。經常抱怨為什麼和比自己年齡小的鈴屋一個官職,曾和亞門等人在20區一起行動,搭檔為法寺項介。
安定區討伐戰中,被野呂和多多良帶走,後被改造成獨眼喰種,在喰種拍賣會中殺死阿藤大介,重創佐佐木(金木研)。
流島作戰中殺死缽川忠、法寺項介和多多良,但被亞門鋼太郎感化。隨後短暫加入金木研的”黑山羊“組織。
東京保衛戰打響後再度出現,協助真戶曉消滅了剩餘的“V”組織的喰種。
戰後下落不明,但在各地不斷有人目擊半喰種襲擊喰種,疑似是他所為。
瀧澤政道瀧澤政道
法寺項介(已殉職)
聲優:速水獎
身份:準特等搜查官→特等搜查官
武器:虛穴(羽赫/S+),赤舌(甲赫/SS級),翼翅(甲赫/A+)
真戶吳緒的第二任搭檔,從真戶那裡受教學習到了全部的技能。
流島作戰中擔任一番隊隊長。在和赫者化的多多良死戰時,瀧澤政道突然出現並將多多良殺死。之後含著眼淚向已成為半喰種的瀧澤政道發起攻擊,在與瀧澤政道的戰鬥中,因為過去沒能保護自己的下屬,導致他變成現在的模樣,而心生愧疚,在最後一刻沒忍心揮動赤舌,被瀧澤政道斬首而亡。
法寺項介法寺項介
平子丈(已離職)
聲優:近藤孝行
身份:上等搜查官
生日:5月14日
血型:A型
身高:172厘米
體重:67公斤——68公斤
年齡:27歲——30歲
武器:靜源1/3(鱗赫/A級),幸村1/3(甲赫/B級)
和有馬關係較好,曾在4區和有馬搭檔一起與唄,四方等人戰鬥過。安定區討伐戰中聯手缽川忠、伊東倉元和穗木步重創入見萱,但被金木研擊敗。
後擔任平子班班長,拍賣會討伐戰結束後加入零番隊。後遵循有馬貴將的意思辭職並帶領零番隊護送金木研離開。金木研成為”龍“後又回歸CCG。
東京保衛戰中殺死了”V“組織的芥子。
戰後徹底離開CCG,照顧他的祖父母直到他們去世,隨後過著平凡的生活。據伊東倉元所說可能在葬儀社工作。
平子丈平子丈
缽川忠(已殉職)
聲優:三宅健太
身份:準特等搜查官
原任CCG討伐“梟”作戰第三隊隊長,主動請纓和“黑狗”組織進行作戰(因為自己的師傅,部下等等都被黑狗和她的組織殺死,所以很憎恨她並要報仇)。在平子丈、伊東倉元和穗木步的協助下重創入見萱,但隨後被金木研擊敗。
流島作戰中,帶領穗木步以及缽川班的幾位成員進行搜查。後遭到青銅樹成員的襲擊,除自己和穗木步,其餘人全員覆沒。之後在和瀧澤政道、死堪的戰鬥中,被瀧澤政道打壞庫因克,最終被死堪用赫子貫穿身體而死,死前將穗木步推入海中(實為保護穗木步脫險)。
缽川忠缽川忠
五里美鄉
聲優:上田麗奈
身份:二等搜查官
生日:4月8日
武器:艾梅利歐(羽赫)
眉頭上有一顆痣的女性,戰鬥時很熱血,暗戀亞門鋼太郎。參加過第一次青銅樹討伐戰、安定區討伐戰、CCG本土保衛戰及東京保衛戰。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為輔助前上司黑磐岩加入TSC,被某男性職員求婚,但未考慮是否結婚。
 
五里美鄉五里美鄉
宇井郡
聲優:織田圭祐/成瀨誠(re)
生日:10月3日
年齡:27歲
血型:O型
身高:169厘米
體重:64公斤
身份:準特等搜查官→特等搜查官
武器:垂冰(甲赫/A+)、阿史泰(甲赫/SS級)
原本身為準特等搜查官,卻擁有4區的搜查指揮權,以及特等會議的參加權。原·有馬班的矚目新人。後來成為特等搜查官。
月山家驅逐戰中失去搭檔伊丙入。
流島戰役中得知有馬貴將戰死以及金木研和平子丈反叛的訊息後非常震驚,隨後支持消滅“黑山羊”一度被和修舊多宗太欺騙。帶隊沖入地下“黑山羊”老巢時一人對戰平子丈及零番隊成員。
金木研暴走後成為“龍”後才得知真相,隨後和平子丈相遇冰釋前嫌。一度反對永近英良的合作提議,但被亞門鋼太郎駁斥,最後接納合作意見。
CCG和喰種合作後指揮”黑山羊“和CCG的聯合軍隊對抗”V“組織。戰後就任TSC學院教導主任。
 
宇井郡宇井郡
田中丸望元聲優:小山剛志
身份:特等搜查官
生日:5月31日
年齡:46歲——49歲
血型:O型
體重:111公斤
身高:192厘米
武器:高次精神次元(天使振翅)(羽赫/SS級)
2區的支部長,兼任搜查官職務。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統領支部管理。任CCG討伐“梟”作戰第二隊隊長,和“魔猿”首領進行戰鬥,在將其打敗時被金木破壞庫因克而敗下陣來。
流島戰役中利用高次精神次元重創四方、董香、徇都和雛實,但隨後被金木研再次打敗。
CCG和喰種合作後和”v“組織對戰。戰後出家。
 
田中丸望元田中丸望元
灰崎深目(已殉職)
聲優:內野孝聰
身份:特等搜查官
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負責23區的指揮,因為在青桐樹監獄強襲作戰中,由於前任失職而身為副監獄長的他晉升為監獄長。過去曾經擔任審問官。
庫克利亞襲擊戰中被神父背後偷襲身亡。
 
灰崎深目灰崎深目
安浦清子
聲優:赤崎千夏
身份:特等搜查官
生日:11月19日
血型:B型
身高:165厘米
體重:57公斤
武器:是昆圖(羽赫/S+)
對策Ⅰ課,搜查指揮
負責1區指揮,CCG原七位特等搜查官之一,首位女性特等搜查官。和真戶吳緒的夫人是同期,尤其受到女性搜查官的敬畏。善使雙刀流,但RE金木研劫獄時打斷了她的兩條腿,不過她對金木研並無恨意,金木化為”龍“時還坐著輪椅幫忙疏散民眾。“V”襲擊CCG總部召回所有在外巡邏的搜查官,為抗擊"V"做了充分的後備。戰後就任TSC保全官學院校長,終生未婚。
 
安浦清子安浦清子
和修吉時(已殉職)
聲優:咲野俊介
身份:CCG局長
在討伐“古董”作戰中擔任指揮。為人和善,曾經和丸手搭檔過。父親是和修常吉。
流島作戰中被丸手齋發現其為喰種的真相,隨後被不明物體貫穿全身身亡。
 
和修吉時和修吉時
富良太志
聲優:木村良平
身份:上等搜查官
生日:8月1日
年齡:32歲
身高:182厘米
體重:87公斤
武器:燈籠(鱗赫/A+)
個人簡介:《東京喰種Jack》男主角
小時候和有馬是一隊搭檔,曾經一起在學校捕獲了許多喰種並處理了很多事件,曾任CCG7區分部的責任人。東京保衛戰結束後留在TSC工作,升任準特等並成功戒菸。
 
富良太志富良太志
地行甲乙
聲優:川田紳司
身份:CCG研究室首席研究員,GFG研究員
個人簡介:擁有關於許多的赫子,庫因克,Rc細胞等的知識;庫因克的製作者,幾乎所有的庫因克都出自他之手。東京保衛戰結束後成功研製出喰種可以食用的人工食物。
地行甲乙地行甲乙
和修常吉(已殉職)
聲優:堀勝之祐
身份:CCG總議長
個人簡介:兒子為和修吉時,待人刻薄,話語嚴厲,十分嚴肅且不苟言笑的一個老頭,辦事極其認真,即使是丸手也對其恭恭敬敬的。最後被小丑組織、V組織、以及和修舊多宗太殺死。與此同時整個和修家族慘遭血洗。
和修常吉和修常吉
和修政
聲優:川原慶久
身高:179cm
體重:79kg
身份:準特等→特等→職員
個人簡介:和修政是CCG前局長(和修一族被滅門後,局長為和修舊多宗太)和修吉時的長子。對策二科的精英。其父為ccg局長和修吉時,其祖父為ccg總議長和修常吉。曾指揮拍賣會驅逐戰和月山家驅逐戰,非常看重功績(類似於丸手齋,總是希望作為增援方出戰,實為搶功),而且對待手下非常冷血(用反話誘使瓜江久生去尋找敵人,同時對部下的死亡不管不問),因而和宇井郡、丸手齋屢次發生衝突。
在和修一族被滅門後中作為和修家最後倖存者活下來,並且利用太刀逼退和修舊多宗太救下瓜江,隨後處於復仇的心態贊同永近英良的提議。
東京保衛戰中用太刀擊殺”V“組織的成員,並對一些情況向丸手齋做了解釋;戰鬥結束後和修政卻改姓鈴木並放棄CCG局長繼承權而以新組建的TSC普通職員身份工作,負責整理和修家歷史和參與“龍之子”研究,同時與妻子分手,兩人沒有子嗣使得和修直系血脈自此斷絕。
和修政和修政
永近英良
聲優:豐永利行/上田麗奈(幼年)
生日:6月10日
血型:O型
身高:171厘米
體重:58公斤
身份:大學生,CCG搜查官助理
金木的朋友,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為人開朗,擅長模仿偵探進行跟蹤和推理,因此得知了青桐樹這個組織,被丸手齋指名為搜查官助理,協助亞門等人進行工作。
金木研暴走成為”龍“後再度登場,促成了CCG和”黑山羊“的合作,但其本人嘴唇已消失,後輔助丸手齋對抗“V”。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資料透露其父為搜查官,但早已戰死。週遊世界各國,開展“共同戰線”,從事和平活動。
永近英良永近英良
阿藤大介(已殉職)
聲優:田所陽向
身份:準特等搜查官
CCG最早的搜查官之一,曾親眼目睹16歲的有馬貴將成為喰種搜查官。當時對丸手的決定抱有懷疑的態度,認為有馬還只是個孩子,但被丸手反駁“你很快就會明白,他絕不只是個孩子。”
在拍賣會作戰時,帶領阿藤班的成員驅逐了一隻擁有巨大甲赫的光頭喰種,驅逐喰種成功後示自己不希望再看到任何人喪命時,被瀧澤政道摘下腦袋而亡。
阿藤大介阿藤大介
下口房(已殉職)
聲優:堀總士郎
身份:上等搜查官
綽號“部下殺手”,起初負責調查A級喰種“Torso”。對佐佐木緋世一再鞠躬並向其借取“Torso”的調查資料的行為感到嗤之以鼻。看不慣佐佐木緋世只抓捕卻不驅逐喰種的行為,認為佐佐木緋世不是一名正經的搜查官。和真戶曉產生矛盾。
在前往“Torso”家中調查時,遭到SS級喰種“黑兔”的襲擊,下屬全部陣亡,自己是唯一的倖存者,非常自責。
在拍賣會作戰上,與真戶班、平子班負責清剿前來參加拍賣會的喰種。和平子丈、伊東倉元、黑磐武臣,一起對抗小丑組織的唄和蘿瑪。
在月山家驅逐戰中,被暴走的葉.馮.羅斯華爾德砍下左臂和右手手指。咒罵自己的二位新下屬是礙事的傢伙,實則想讓她們二人逃跑。但二位新下屬並沒有退縮,並表示自己其實挺喜歡下口先生的。隨後三人一同死在葉.馮.羅斯華爾德的赫子下。

下口房下口房
木嶋式(已殉職)
聲優:飛田展男
身份:準特等搜查官
武器:Rotten Follow(鱗赫/S級)、特托羅(尾赫)
木嶋班班長,兼任奎庫利亞拷問官。因拷問喰種手段殘忍,被稱為“削剪師木嶋”。
面部的皮膚有部分經過移植,耳朵、鼻子已被削平,右腿是假肢,這些都是在追捕一名名為“JAIL”的喰種受的傷。容貌猙獰駭人,通過殘忍的手段把月山家逼到走投無路的地步。
十分憎惡喰種,甚至違反喰種對策法,用自己為誘餌誘捕“玫瑰”,被宇井郡評價為“瘋子”。
在月山家驅逐戰中,已經被伊丙入腰斬的舞路反用他自己的庫因克偷襲他,右臂被砍掉而且頭顱被劈成兩半,而後被松前用赫子貫穿而死。
CCG
半井惠仁
聲優:廣瀨裕也
身份:一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
鈴屋班的副班長,大結局中任TSC副龍將,但和死堪交戰中身負重傷退出前線,後在TSC學院任教官,綽號“魔鬼半井”。
半井惠仁半井惠仁
御影三幸
聲優:金子誠
身份:二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
鈴屋班的成員,大結局中在TSC從事研究工作,並在“龍棄子”活動預測中做出重大貢獻。
御影三幸御影三幸
環水郎
聲優:鈴木崚汰
身份:二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
鈴屋班的成員,大結局中和TSC某女性職員結婚,後在阿原半兵衛的勸說下離開前線,從事事務性工作。

環水郎環水郎
阿原半兵衛
聲優:西田雅一
身份:二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
年齡:21歲
生日:5月21日
血型:0型
身高:190厘米
體重:79公斤
武器:銀髑髏(羽赫)
鈴屋班的成員,曾經跟隨什造在13區清剿喰種組織“骷髏面具”。大結局中成為鈴屋什造的左右手盡職一生。
阿原半兵衛阿原半兵衛
林村直人
聲優:綿貫龍之介
身份:一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
武器:Thinning(尾赫),胡桃夾子(甲赫+尾赫)
原本是大芝班的一等搜查官。在拍賣會作戰中,大芝班遭到了S級喰種“胡桃夾子”的襲擊,全班僅有林村一人倖存下來,林村在撤退的路上恰好遇上來支援的QS班。
在和修政的命令下,帶著不知吟士和米林才子來到胡桃夾子的所在地,三人經過一番激戰,成功將“胡桃夾子”驅逐。
拍賣會作戰結束後,被和修吉時晉升為上等搜查官。得知不知吟士因為個人原因,不能使用庫因克“胡桃夾子“時,以關心的語氣告訴不知吟士,如果實在用不了,可以給他使用。不知吟士宛然回絕了林村,並要求林村幫自己剪髮。(林村最早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理髮師)
在不知吟士戰死後,林村直人得到了不知吟士的庫因克,並參與了東京保衛戰,但戰死。
林村直人林村直人
黑磐武臣
聲優:石谷春貴
身份:二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
生日:9月6日
血型:B型
年齡:19歲
身高:182厘米
體重:77公斤
妻子:小坂依子
黑磐岩之子,CCG的二等搜查官。同時也是小坂依子的國小同學,暗戀小坂依子。
初登場時平子班的其他成員一起壓制暴走失控的佐佐木緋世,被伊東倉元評價“不愧有特等的基因”。後來遇到瓜江久生時表示想向佐佐木琲世道歉。
被瓜江久生早期厭惡(他的父親黑磐岩當初沒能留下來和自己的父親瓜江乾人並肩作戰,導致自己的父親瓜江乾人被獨眼之梟剁成碎肉而死;但當時上級下了命令,讓瓜江特等獨自留下殿後,黑磐岩也沒有任何的辦法。之後黑磐岩為了給乾人報仇,親自重創了獨眼之梟的赫包)
在拍賣會作戰中,庫因克被一名胖子“小丑”喰種打壞,之後騎在胖子“小丑”的肩膀上,徒手扭斷了他的脖子。(據伊東倉元的說法,能使出超出常人數倍力量的人類,也是能夠赤手空拳對抗喰種的,但能做到此點的人類少之又少,不到全人類的0.01%,而黑磐武臣就可做到此點)
拍賣會作戰結束後,被和修吉時晉升為一等搜查官。
在月山家驅逐戰中,與不知班、伊東班一起對抗野呂。
之後參與流島作戰,和伊東倉元一起被編入以宇井郡為首的三番隊中。
在和納基的戰鬥中,被突然出現的月山習打壞了庫因克。
流島作戰結束後,向小坂依子求婚成功,兩人結婚;但新婚後不久六月透為了誘捕金木研在和修舊多宗太的授意下而將兩人抓捕起來;其父黑磐岩後來和瓜江久生一起去查明真相時被殺。
金木研暴走為“龍”後,黑磐武臣成功越獄並救出了小坂依子並和伊東倉元會合。
喰種病毒肆虐東京時,和伊東倉元、平子丈、有馬夕乍一起支援CCG,但被飛刀刺傷。
戰後從事TSC活動並和瓜江久生成為摯友,與小坂依子育有一子。
黑磐武臣黑磐武臣
岡平
聲優:佐佐木義人
身份:一等搜查官
赫子:尾赫
伊丙入的跟班,負責幫伊丙入拿箱子。
在月山家驅逐戰中,跟隨伊丙入、木嶋式,清剿月山集團的成員。
伊丙入、木嶋式陣亡後,被舊多二福當作擋箭牌,被松前刺穿胸口而死。在月山家驅逐戰結束後,遺體被青銅樹的死堪和納基帶走。
在流島作戰中,被嘉納明博復活。成為嘉納式庫因克斯的實驗體,向安久黑奈發起攻擊。後不敵,逃走。
後來重回CCG和宇井郡見面,宇井郡對“死人復活”這一現象感到很奇怪。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和部分倖存但被改造成喰種的搜查官們暗地支援TSC的工作直至死亡。
岡平岡平
伊東倉元
聲優:高橋伸也
身份:一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
生日:11月11日
血型:O型
年齡:22歲——25歲
體重:60公斤
身高:171厘米
武器:仙扎(甲赫/A級)
聲優:高橋伸也
首次登場於“梟”討伐戰之前,向平子丈詢問有關遺書的事,得知有馬貴將什麼都沒寫後表示驚訝。
“梟”討伐戰時和平子丈一起被分到缽川忠帶領的第三隊,一度重創入見萱。誰知金木研趕來救走了入見萱並把伊東倉元的庫因克打壞。“青銅樹”來襲後,和第二隊、第三隊的剩餘隊員一起突圍。
RE開場成為平子班的副班長,和下口班以及QS班一起商量對付“TOSRO"和”大蛇“的對策,佐佐木暴走時和平子班的其他成員一起制止了他。
拍賣會作戰時和蘿瑪交戰。
戰後調職到CCG的關西分局監管喰種。
伊東倉元伊東倉元
伊丙入(已殉職)
聲優:關根明良
身份:上等搜查官
生日:9月29日
血型:B型
年齡:20歲
體重:58公斤
身高:160厘米
武器:Aus(鱗赫/S+),T-Human(羽赫/S+)
聲優:關根明良
和有馬貴將一樣是半人類。早年曾參加“梟”討伐戰。和木嵨式等人一起對付“玫瑰”組織時展現了不俗的實力,輕鬆砍傷松前。後在對策會議上支持佐佐木緋世的面具作戰計畫。
月山家殲滅戰打響時作為前鋒身先士卒,但隨後再次遭遇松前,被其赫子貫穿,重傷情況下使用庫因克T-Human反擊,隨後又腰斬了前來支援的舞路,但沒想到被腰斬的舞路依然活著並將其斬首。
伊丙入伊丙入
佐佐木琲世(已離職)
原名:金木研
聲優:花江夏樹
CCG代號:琲世(ハイセ),黑色死神
赫子:鱗赫
身份:一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準特等搜查官
武器:“幸村1/3(ユキムラ1/3)”(甲赫/B級)
生日:4月2日
年齡:22歲
身高:170厘米
體重:58公斤
血型:AB型
CCG的一等搜查官,22歲。黑白髮。佐佐木緋世就是金木研,“Qs班”的指導者。CCG為了要超越有馬貴將而打造出的搜查官,能將昆克和赫子並用。
喜歡開玩笑的性格,曾開玩笑要求曉來個擁抱。責任感很強,得知下屬單獨行動後,擔心他們會有危險,馬上去幫助他們。
由於“古董”討伐戰後期和有馬貴將對戰從而喪失了20歲前作為“金木研”時的所有記憶,但偶爾會出現零散的記憶。害怕會因恢復過往記憶,而令這兩年作為佐佐木時積累的點點滴滴消失殆盡,不想忘記“Qs班”的同伴,卻同時渴望著恢復記憶。認真的時候簡稱“佐佐木(佐々気(sasaki))”。
在CCG有數條對待他的規矩。首先,將佐佐木琲世視為人類看待。其次,在他赫子暴走時儘可能使用Rc抑制劑等使其鎮定,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可將其視作喰種進行驅逐。對佐佐木來說,在CCG,有馬貴將被視如父親那樣的存在,而真戶曉被視如母親。
與“大蛇”(實為“西尾錦”)戰鬥中使出赫子,卻逐漸暴走,大蛇即將被殺死時面具掉落,露出了其真面目為“西尾錦”,並喊出“金木”,令佐佐木失聲喊出西尾前輩,出現一些零散的往事記憶,但馬上開始頭痛、精神恍惚,西尾趁其精神恍惚之際逃離,失控的佐佐木被曉與“平子班”合力制服,帶回CCG。
在董香和四方開的咖啡廳“:re”喝咖啡時,因那種熟悉的感覺而突然流淚。
從書上自學女裝技巧,與“Qs班”成員(除瓜江)一起扮成女性,並潛入“胡桃夾子”捕獵人類的場所,拍賣會作戰結束後晉升為上等搜查官。
與高槻泉一戰中恢復記憶,由於其孤身一人擊退“獨眼的梟”,因此被晉升為準特等搜查官。後來劫獄打敗有馬貴將,重創田中丸望元和安浦清子,並接任獨眼之王,組建黑山羊。
和董香結婚後“黑山羊”被攻破,一怒之下暴走為“龍”。被救出後和霧島絢都沖往地下尋找喰種病毒的根源。找到毒源後先後對戰和修舊多宗太和神代利世,雖然成功毀滅毒源但卻因為坍塌導致自己被埋入地下,被霧島絢都所救,戰後與霧島董香及二人的女兒(金木一花)生活。
佐佐木緋世(金木研)佐佐木緋世(金木研)
不知吟士(已殉職)
聲優:內田雄馬
身份:三等搜查官——二等搜查官——特等搜查官(追封)
赫子:羽赫
昆克:“綱木<plain>(ツナギ<plain>)”(尾赫/C級),胡桃夾子(甲赫+尾赫/S級)
生日:3月8日
血型:A型
身高:176厘米
體重:55公斤
年齡:19歲——20歲
男性,黃髮,戴耳環,中指戴著骷髏頭造型的戒指,赫眼為右眼。佐佐木琲世下屬。原本是“Qs班”一般成員,因瓜江被奪去班長職位,被佐佐木任命為新任班長。名副其實的笨蛋,衝動且易怒,容易相信他人,但是很重視同伴。急需要大量的金錢(治療妹妹不知遙的疾病),因而接受庫因克斯手術。把佐佐木稱為“阿佐(サッサン)”。曾嘲弄瓜江為“瓜瓜曲奇(ウリウリクッキー)”和“瓜仔(ウリ坊)”,間中以“曲奇(クッキー)”稱呼他。被瓜江欺騙,誤以為佐佐木會把“Qs班”成員的功勞都搶過來,以為“Qs班”成員的去留對佐佐木來說無關痛癢,於是不願意團隊行動,而是和瓜江一起單獨行動。
兩人去執行任務時,被“大蛇”襲擊,危急時刻佐佐木趕到,看到佐佐木出盡全力與“大蛇”戰鬥,不知心生敬畏。事後瓜江不但沒感激佐佐木的救命之恩,還說佐佐木只是一個喰種,不知因而被激怒並踢了瓜江一腳。最後六月要他去向瓜江道歉。有時會說英文,口頭禪是“Fuck”。受才子幫助裝扮,與佐佐木及其他“Qs班”成員一起扮成女性,並潛入“胡桃夾子”捕獵人類的場所,期間照樣使用男性說話方式,不時被佐佐木提點,並被其稱為“不醬(シーちゃん)”。
拍賣場清剿戰中和佐佐木、米林才子一起在阿藤班的掩護下追擊“胡桃夾子”,中途遭遇林村直人和瀧澤政道,隨後佐佐木留下對抗瀧澤政道。不知、林村和米林三人對抗“胡桃夾子”;在一番打鬥後,不知明白了“胡桃夾子”的實力並成功激發出米林的潛能,最後,不知終結了“胡桃夾子”,但卻被對方死前的話觸動。清剿戰結束後,不知和米林升為二等搜查官,但不知卻產生了心理障礙,無法使用自己的新庫因克,後來在富良太志的教導下逐漸克服。
在月山家驅逐戰中,帶領QS班和伊東班一起對抗野呂。在與野呂的戰鬥中,成功將野呂重創,但之後卻被野呂反殺而亡。這些舉動給予瓜江心理上很大的觸動,並使得其性格開始改變。遺體被青銅樹的死堪、納基帶走。死後被CCG追封為特等搜查官(這一點打破了有馬貴將的記錄)。
東京保衛戰結束後,留在TSC工作的瓜江在流島徹底調查3年,最終找到不知吟士屍體並將其安葬在CCG英雄墓地。
不知吟士不知吟士
瓜江久生
聲優:石川界人
身份:二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TSC準特等保全官
赫子:甲赫
昆克:“綱木<plain>”(ツナギ<plain>)(尾赫/C級),銀喰(尾赫/SS級)
生日:2月12日
血型:O型
身高:173.5厘米——175厘米
體重:60公斤
年齡:19歲——20歲。
男性,紫發,常戴著耳機和黑色手套。赫眼為左眼。佐佐木琲世下屬。原本是“Qs班”班長,因曾害整個“Qs班”陷入危機,被佐佐木奪去班長職位。重心機的青年,擅長心理戰,追求功利,極具野心,我行我素,會欺騙別人以達到目的。希望藉由立功快速升級,離開“Qs班”並進入S3班。父親是特等搜查官,並且是S3班的班長,後被獨眼之梟殺害,並且沒有留下全屍,因而憎恨喰種。對搜查官黑磐岩和其兒子黑磐武臣極其憎惡,認為是當年黑磐岩拋下了自己的父親,對自己的父親見死不救,才導致自己的父親慘死。“久生(くき)”音近“曲奇(クッキー)”,因而有時會被不知稱為“曲奇”。為了去除多餘的障礙,欺騙不知如果團隊行動,佐佐木就能把“Qs班”成員的功勞都搶過來,還說“Qs班”成員的去留對佐佐木來說無關痛癢。挑撥不知與佐佐木的關係,使“Qs班”處於零散狀態。出盡全力與“大蛇”戰鬥的佐佐木令他心生嫉妒。不滿佐佐木的做法,被佐佐木教訓時說佐佐木只是一個喰種,佐佐木表面裝作不在意,後來躲在房間哭泣。認為六月只是一個偽善者。欺騙米林會被CCG開除,令她終於參與班裡的活動。表面上是幫助不知說服米林,實際上是希望時間管理能力糟糕的米林做些擾亂整個班的工作,藉此使“不知班”從內部亂套,令佐佐木認為不知並不適合當“Qs班”的班長。希望不知會因米林而遲到,並給“鈴屋班”一個壞印象,當不知趕上時感到很不服氣。為了取得更強的力量決定開啟昆克斯等級“F3”,向佐佐木徵求在F開放手術同意書上蓋章,可是佐佐木說需時考慮。後來直接向和修局長請求F開放,和修局長詢問有馬意見,有馬同意後,瓜江認為有馬認同了他的才能。“Qs班”成員扮成女性,潛入“胡桃夾子”捕獵人類的場所時,其因正進行F開放手術而沒有參與。
後來由於不知吟士的死,以及佐佐木被調離重新擔任庫因克斯班班長,性格有了很大改變。在見到黑磐岩被殺,徹底放下了對他的仇恨,並意識到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厭惡之源。在金木研化身為“龍”後贊同永近英良的計畫。並協助霧島董香救回金木研,東京保衛戰中帶領QS班和“V”組織對戰。
戰後Qs部隊隊長兼任準特等保全官,負責培養後輩。

瓜江久生瓜江久生
米林才子
聲優:佐倉綾音
身份:三等搜查官——二等搜查官
赫子:鱗赫
昆克:“撲殺2號(ぼくさつ2號)”(甲赫/B級)
生日:9月4日
血型:B型
身高:143厘米
年齡:20歲
女性,藍色長髮,平時都綁著雙馬尾,喜歡塗指甲油,有些胖。赫眼為左眼。佐佐木琲世下屬。“Qs班”成員,班中最年長者。個性有點單純,懶惰又貪玩,沉迷於電玩遊戲,平時都窩在房間裡,喜歡吃零食,是名符其實的宅女。似乎很在意自己的體重,但還是忍不住吃零食。經常不出任務並賴在家裡,後來被瓜江騙說要被CCG開除而決定開始認真工作。有一個哥哥。年幼時母親帶著他們兩兄妹離開丈夫,在外開了家居酒屋,但生意不好,於是和哥哥一起被母親安排到學費便宜的CCG學院初級部。從沒想過要成為喰種搜查官,但在面臨選擇出路時,CCG以初級生為對象進行的“Qs手術實施資格測試”中,才子是在6名合格者中最出眾的那個。母親得知有手術有補償金後馬上就同意了手術,完全沒考慮過才子本人的感受。佐佐木由於同情其處境而沒有強迫她出任務。幫助不知和六月裝扮成女性,與佐佐木及其他“Qs班”成員一起扮成女性,並潛入“胡桃夾子”捕獵人類的場所,期間把六月稱為“六醬(ムッちゃん)”,佐佐木稱為“媽媽(ママン)”。
在營救金木研的過程中感染了喰種病毒,金木研被救出後不久發作。戰後痊癒,留在TSC與瓜江培養Qs。
米林才子米林才子
六月透
聲優:藤原夏海
身份:三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特等搜查官
赫子:尾赫
昆克:“埃弗拉特(イフラフト)”(鱗赫/B級)、“阿比克索(アブクソル)”(鱗赫/B級)、黑林希格納特(甲赫/B+)、白露絲汀納特(甲赫/B+)
生日:12月14日
血型:AB型
身高:165厘米
體重:48公斤
年齡:19歲
女性,綠髮,右眼戴著眼罩(因不會控制赫眼),咖啡色皮膚。赫眼為右眼。佐佐木琲世下屬。“Qs班”成員。由於家人都被喰種殺害,為了得到生活上的保障和適當的教育而加入CCG搜查官養成學院初級部。對身為女性的自己感到厭惡,並以男性的身分加入CCG。身體素質很一般,個性膽小,怕血,左胸上方及右胸下方有疤痕。非常崇敬身為指導者的佐佐木,習慣以“老師”來稱呼他。暫時還無法使用赫子。出盡全力與“大蛇”戰鬥的佐佐木令他心生畏懼。被瓜江認為是一個沒用的偽善者。希望踢了瓜江一腳的不知向瓜江道歉。受才子幫助裝扮,與佐佐木及其他“Qs班”成員一起扮成女性,並潛入“胡桃夾子”捕獵人類的場所,因很久沒以女裝示人而感到不習慣,覺得男性視線很討厭和噁心,受到佐佐木的鼓勵。
後來喝了一些酒壯膽,主動向“胡桃夾子”搭話,被邀去“打工”,並成功問到電話。
與鈴屋一起穿女裝出席“拍賣會”,上了“胡桃夾子”的車後被氣體迷暈,並關在箱子中。後被“胡桃夾子”搬到“拍賣會”會場,本來詩為其定下的起拍價為100萬,後來詩嗅到她的喰種氣味,把其眼罩揭開,揭穿她為獨眼喰種的身份,並把起拍價改為1000萬。期間六月非常緊張及害怕,希望自己能戰鬥。最終得標者為“BigMadam”,並被“胡桃夾子”帶走及親吻臉頰。
流島作戰中被喰種“TORSO”抓走,受盡虐待後身體裡的第二人格甦醒黑化,將”TORSO"殺死,隨後又出手打傷瀧澤政道,真戶曉為瀧澤政道擋住攻擊時認為真戶曉是在袒護喰種,毫不客氣地對她下狠手,卻激怒了前來支援的亞門鋼太郎,亞門隨後赫者化並啃傷了六月透的頸部。
金木研離開CCG後,六月透向瓜江久生袒露她最愛的人是佐佐木緋世(金木研),一度為愛瘋狂的她帶人找到了董香所在的“RE"咖啡店,未能帶走金木研後一怒之下燒毀了“RE”咖啡店。
曾帶人攻破“黑山羊”老巢,但被四方蓮示擊敗。
金木研成為'龍"後又阻撓董香解救金木研,中途將美座殺傷,但被瓜江久生和米林才子感化。後回到“QS”班對抗“V”組織,但一直出於嫉妒和悔恨與霧島董香不和。戰後疑似因為沒辦法改變金木深愛董香的想法而沒留在TSC總部,與穗木步、安浦晉三平去了地方分部並升任特等,不過中途曾回來為不知吟士掃墓並寄給金木研一家水果特產。
六月透六月透
安浦晉三平
聲優:古川慎
生日:11月18日
年齡:18歲
身高:185厘米
體重:85公斤
血型:AB
身份:二等搜查官
赫子:羽赫
武器:系Hard(尾赫/C級)
出生在第七學院低年級部,特等搜查官安浦清子的外甥,雖然有底子但在低年級部成績平平。
流島作戰中首次登場,和QS班的其餘成員一起驅逐青銅樹的喰種,最後擊敗亞門鋼太郎。回到CCG後看到被金木研打成雙腿截肢的伯母安浦清子異常憤怒。隨後和六月透找到了"RE"咖啡廳,但沒能抓住金木研和霧島董香。後和六月透帶人一起攻破“黑山羊”老巢,但被四方蓮示擊敗。
金木研暴走成為“龍”後和六月透一起阻撓霧島董香解救金木研,正待要殺死董香的時候被QS班成員制止。隨後和小靜麗,髯丸堂真對戰,期間對CCG和喰種合作的計畫表示懷疑,聲稱要守護自己的伯母,被小靜麗斥為“遜咖”;後來小靜麗赫子爆發擊敗了他,聽到堂真有關伯母安浦清子的最新訊息後放棄了戰鬥並回歸QS班。
金木研和霧島徇都闖入地下尋找毒源時,在班長瓜江久生的帶領下和QS班其餘成員一起對抗“V”。
戰後與六月、穗木去了地方分部。
安浦晉三平安浦晉三平
小靜麗
聲優:榎吉麻彌
生日:6月20日
年齡:18歲
血型:B
身高:167厘米
體重:58公斤
赫子:甲赫
身份:一等搜查官
武器:久合1/4(鱗赫/A級)
初次登場,白日庭出身,才能僅次於伊丙入,徒手搏鬥術無人能及,是QS班的新成員。
流島作戰時跟隨瓜江久生尋找六月透,後去支援法寺班,到達時看見六月透正和亞門鋼太郎對戰,隨後配合安浦晉三平多次擊傷亞門,但被其赫子貫穿。
CCG本土防衛戰,和米林才子一起阻止了暴走的瓜江。
黑山羊殲滅戰和米林、堂真一起留守CCG;金木研暴走成為“龍”後,同意永近英良的提議;後在霧島董香尋找金木的路上聯手堂真擊敗勸服了前來礙事的安浦晉三平。
金木研被救出後,喰種病毒肆虐東京,小靜麗和QS班其他成員一起對抗“V”。戰後因半人類原因在26歲療養期間協助延長半人類壽命研究。回歸工作後活躍在事務、情報等部門。
小靜麗小靜麗
髯丸堂真
生日:8月20日
年齡:18歲
血型:O
身高:167cm
體重:59kg
赫子:尾赫
赫眼:左眼
身份:三等搜查官
月山家族驅逐戰之後,佐佐木緋世被調走以及不知吟士的犧牲,庫因克斯班又加了幾位新的成員,其中包括髯丸堂真。在瓜江久生的帶領下,驅逐了23區中大部分的青銅樹的潛伏區域,喜歡和小靜麗搶風頭,感覺瓜江很帥。
流島作戰時跟隨瓜江久生尋找六月透,後去支援法寺班,到達時看見六月透正和亞門鋼太郎對戰,之後參與到對戰中,在瓜江和小靜麗被亞門的赫子擊中後,自動站出來爭取時間,被亞門用赫子的手攻擊,打入牆壁。流島戰結束後,和安浦晉三平開始調查金木研,按照舊多二福的預測(實為暗中計畫)與瓜江久生等人在2區伏擊“小丑”組織喰種。後去支援進行消防任務的叔叔,走過樓角時,叔叔被赫子貫穿,於是和瓜江一同去找赫子的來源。之後發現神父,不知不覺中,被神父用赫子砍掉右手,後又被折斷左手,在瓜江久生的掩護下逃走。
金木研成為「龍」後,在永近英良的請求下,答應與喰種並肩作戰,從而救出金木研並維護東京的和平。和QS班一起在巡邏時和六月透、安浦晉三平相遇,與小靜麗一起對付安浦晉三平並勸說其回歸。
“V”組織向CCG發動襲擊後,和QS班其餘成員一起對抗“v"以掩護金木研和霧島徇都尋找毒源。戰後負責培養後輩,在TSC與警察、消防的強化合作中做出貢獻。
髯丸堂真髯丸堂真

特殊用語

喰種對策法(喰種対策法(グールたいさくほう))
人類致力於驅逐、制裁喰種而予以頒布修訂的法律,此對策法作為人類處理喰種問題範疇的最高準則。

  • 第12條第1項:“一旦確認到對象發動了赫眼或是赫子,即判定為第I種特別警戒對象,別稱‘喰種’”
    (12條1項:「赫眼および赫子の発生が確認された対象者を第I種特別警戒対象別稱“喰種”と判別する」)
  • 第12條第2項:“被判定為‘喰種’的對象,其個人不受任何法律的保護”
    (12條2項:「“喰種”と判別された対象者に関してあらゆる法はその個人を保護しない」)
  • 第13條第1項:“喰種搜查官必須將居民的安全置於首位”
    (13條1項:「喰種捜査官は住民の安全を最優先に任にあたる」)
  • 第13條第2項:“禁止對‘喰種’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13條2項:「“喰種”に対し必要以上の痛みを與える事を禁ずる」)
  • 其他:藏匿喰種或使之隱避的行為會被予以跟藏匿人類罪犯同等程度的重罰。
    (その他:喰種を蔵匿・隠避したものには人間の犯罪者を匿うよりずっと重い罰がある。)
和修(和修(わしゅう))
憑藉個人技能與喰種兵戎相見,代代以消滅喰種為使命的一族。
在為數眾多的“喰種殲滅專家(喰種退治屋)”之中,他們以其首屈一指的能力為傲,名揚全國。
於1890年成立了國家機關,以和修家的當家和修大吉為首設立了“喰種對策院(喰種対策院)”,是CCG的前身。雖然能得到很大的成效,但同時犧牲很多性命。
奎庫利阿/庫克利亞(コクリア)
位於23區的喰種收容所,如同一個巨大的“喰種監獄”,關押C至SS級喰種。
牆壁都用昆克鋼塗覆過,還用Rc抑制劑讓裡面的喰種弱化。
被CCG活捉的喰種都是關在這裡,有些知道很多情報的喰種會被CCG一直監禁,久不久就審問他們或找他們協助調查,其餘會被用來製造昆克,不然就是用來做實驗。
在青銅樹事件中被青銅樹精銳部隊偷襲,大量窮凶極惡的喰種被放歸人間。
Rc檢查門(Rc検査ゲート(Rcけんさゲート))
開發中的設備,可以檢測穿過其下的對象體內的Rc細胞數量。
由於喰種的Rc細胞要高出人類十倍以上,用此設備可以判斷出調查物件是人類或者喰種,獨眼除外。然而由於其造價高昂,設備還沒有辦法普及化,只有在各個CCG支部和富豪公司才有設立。
喰種搜查官(喰種捜査官(グールそうさかん))
所屬喰種對策局,是執行驅逐和獵殺喰種任務的國家公務員,合格的搜查官可以持有“昆克”作為武器。因為別有“鴿子”模樣的胸章,也被喰種群體喚作“白鴿(白鳩(ハト))”。
喰種搜查官的基本配置是兩人一組,即一名“高等搜查官”配搭一名“低等搜查官”執行任務。
階級(階級(かいきゅう))
喰種搜查官的等級,由上到下分別是“特等搜查官”、“準特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二等搜查官”和“三等搜查官”六個等級。前三等屬於“高等搜查官”,後三等屬於“低等搜查官”。
白翼章(白翼章(ハクヨクショウ))
驅逐特定等級的喰種後,為肯定及表揚該搜查官的能力而贈送的胸章,以代表CCG的“鴿子”為設計,分為以下三種。
白單翼章(白単翼章(ハクタンヨクショウ))
驅逐S級喰種後能獲得該獎項。
白雙翼章(白雙翼章(ハクソウヨクショウ))
驅逐SS級喰種後能獲得該獎項。
白龍翼章(白龍翼章(ハクリュウヨクショウ))
驅逐SSS級喰種後能獲得該獎項。
喰種搜查官養成學校(喰種捜査官養成學校)
簡稱“學院(アカデミー)”,是訓練精英喰種搜查官的機構,主要教授學員使用昆克和各種槍枝,並熟練運用戰鬥技巧。學員實行兩年制的學習,畢業後將獲得二等搜查官的等級頭銜,並被分配在1區和24區二者之一。
喰種對策教育所(喰種対策教育所)
與養成學校不同,這裡是訓練普通喰種搜查官(CCG局員搜查官)的機構。學員實行一年制的學習,主要被教授使用手槍或步槍。畢業後學員被授予三等搜查官,並被安排分配至2—24區任一地區。
昆克/庫因克(クインケ,Quinque)
喰種搜查官的武器。利用喰種的赫子為材料製造而成,能給予喰種大傷害。
不能像赫子那樣自由變形,靈活性不太高。
由於材料是生物,所以破壞後難以修補。
只有通過測試的搜查官才有資格擁有自己的庫因克並自己予以命名。
大型昆克平常一般收納在皮箱內,因此持有昆克的搜查官被喰種群體喚作“持箱人(箱持ち)”。
小刀等小型昆克則不需放在皮箱內。
為防止喰種使用,昆克設定了生物認證技術。
昆克有尺寸分別和種類分別,大致和赫子一樣分為四大種,但也有少數搜查官持有混合昆克或赫者昆克。
昆克鋼/庫因克鋼(クインケ鋼)
貌似是製作昆克的材料,每公噸價值90萬日元。
昆克斯/庫因克斯(クインクス,Quinx(Qs))
英文簡稱為“Qs”,CCG目前處於實驗階段的改造人,於漫畫第二部“東京喰種:re”登場。
被稱為“內藏昆克的士兵(クインケを內蔵した兵士)”,將加工過後的特殊赫包植入人體而成的半喰種,藉此彌補昆克缺乏像赫子一般擁有多端變化的弱點。
赫眼為單眼,同樣有著超人的官感、再生能力和赫子。
與一般喰種較不同的是體內的Rc數值被限制於三位數以內,所以能保持人類特性,可正常進食。
戰鬥中若使用赫子會令Rc值升高,一旦超過三位數就有喰種化的可能,因此亦配備昆克作武器。
赫眼的顏色比一般喰種還要淡,赫子也無法長時間使用。
昆克斯手術(クインクス施術(クインクスせじゅつ))”又稱為“赫包植入法(赫包インプラント法(かくほうインプラントほう))”,是地行甲乙根據嘉納對金木的“半喰種化手術”而構思出來的,這項工序適用於昆克製造,與昆克不同的是將喰種體內取出的赫子用昆克鋼材塗層,並植入到人體中,而不是箱子裡,被植入的赫包設有五個階段,可以對赫包的運作率進行調整,這是為了減少風險同時更有效地觀察變化過程。五個階段的名字和赫包運作率分別為“F1”20%、“F2”40%、“F3”60%、“F4”80%和“F5”100%。另外,接受昆克斯手術能得到一筆補償款。
目前已投入實戰的共有四名,分別為不知吟士、瓜江久生、米林才子、六月透,並組成“昆克斯班”,簡稱“Qs班”,帶領他們的指導者為佐佐木琲世,屬真戶班。“Qs班”的成員都是住在同一棟房子一起生活。
Q巴雷特(Qバレット,Q Bullet)
CCG對付喰種專用子彈。子彈中摻入了溶解的赫子,對應著四種赫子。
提供給還未持有昆克的新人搜查官使用。
CRc瓦斯(CRcガス)
全名為“Control Red Child瓦斯”。是一種可以把喰種的Rc細胞活性抑制住的氣體型Rc抑制劑,通過呼吸和黏膜發生作用,可以阻止赫子的發動。

相關機構

GFG
德國喰種研究機構,全名是“Ghoul Forschung Gesellschaft”。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